2010-05-14

同人創作- 其他創意

撰寫/整理: By Kamma (Updated: 2020/12/31)

角色Icon
劍心
心太
拔刀齋
彌彥
原ICON使用於明治浪漫談的留言板,經站長Shelly同意轉載這邊分享給大家使用。
註:這些ICON都是Shelly親手製作的噢!太厲害了!
左之助
齋藤
蒼紫
比古
由太郎
翁老
志志雄
由美
宗次郎
鐮足
宇水
清里
桂小五郎
相樂總三
沖田
土方
齋藤狼
右喜
劍路
Shelly自畫
By Shelly, 2020


和諧粉彩畫
劍薰-四季
春:劍心和薰在櫻花樹下,一前一後的散步,聊著柴米油鹽醬醋茶,歲月靜好。
(夏秋冬待後續補上)

作品運用日本和諧粉彩的方法完成,作者紗南取得和諧粉彩正指導師資格。
By 紗南, 2020


浪客劍心X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2020年的3月動物森友會的興起,令到很多人都沉迷這個遊戲之中,紗南也是其中一人,這個遊戲除了有在島上各種形形式式的任務、與朋友可以作互動外,其個人化的體驗相信也是它興起的原因,今年劍心生日的大日子,紗南策劃了劍心生日的活動策劃,讓劍心在動物林友會的島上,邀請各位朋友來島向劍心祝壽,慶祝生日。更多說明請按此
By 紗南, 2020


翻糖蛋糕
(給蛋糕店的原稿)
(完成圖)
這是紗南的友人特別設計的,劍薰在橋上共看櫻花。
蛋糕是鏡面蛋糕,劍薰及橋是翻糖手工造成,並且有湖面作配襯,蛋糕側還有劍心代表的十字刀疤。
用翻糖而成的劍薰放在雪櫃可保存,但不能食用(也不捨得食用)

紗南:收到蛋糕時實在不捨得吃,實在太感動也是我最愛的劍薰啊
(翻糖人偶可以另外拿下來)
By 紗南, 2019


糖霜蛋糕
蛋糕同是鏡面蛋糕,劍心的手工糖霜蛋糕,加以糖果、曲奇配襯,令到劍心十分開心😄

紗南:收到兩個劍心蛋糕實在太開心了,這個糖霜曲奇㑖心實在也很花心思,真的謝謝朋友們的心意
By 紗南, 2019


印章
十字刀傷印章
劍心的十字刀傷是他的標誌,刻入了劍心的身體和靈魂,印章選用了中國傳統的紅泥,突顯出劍心十字刀的鋒利,在製作時要十字留意十字的兩筆的比例及角度,不然得容易看到普通的紅十字。

劍心夫婦印章
劍心夫婦二人在北海道篇十分恩愛,劍心也沒在明治十一年時那種給人隔膜的感覺。為此選了劍心夫婦最有夫妻臉(誤)的樣子製作。
風格較為天然呆,為了不怕油墨的耗損,所以選了矽膠切割,希望如劍薰的愛恆久不變
By 紗南, 2019


餐瓷
這套劍心的碟子,是運用了風靡日本的Porcelarts藝術(皇家陶瓷彩繪),Porcelarts是一個新詞結合了Porcelain(陶瓷)及Art(藝術)的意思,意思是融合瓷器和藝術而製成的作品。
Porcelarts所使用的材料極多,其中最受歡迎的是-----轉寫紙都是由日本專業設計師所設計,因為轉寫紙的圖案款式極多,可以輕鬆創作自己喜歡的陶瓷拼貼作品;也可以透過自己畫畫加工製成自己獨有喜歡的圖案或人物。

製作流程:
1)選用日本的陶瓷碟;
2)先用鉛筆勾畫了劍心的樣子;
3)再以陶瓷麥克筆技法畫出劍心的樣子(不能觸碰);
4)再選擇用各種的轉寫紙,用轉寫紙黏貼技術貼上碟上;
5)入窰內以攝氏800度燒22小時;
6)完成作品。
By 紗南, 2018


木製筆盒
木製筆盒是朋友在香港購得,先是挑選需要刻字或花的材料(如筆盒、U盤等),當然需要畫上劍心的樣子,選擇平面較寬闊的筆盒較佳。
選圖方面,朋友選擇了劍心Q版的較可愛風,線條簡單,使用電烙筆劃畫時較為容易處理。
除了筆盒外,筆身也可以刻上名字。
By 紗南, 2018


bjd摄影作品
这次来投稿是我家小剑心的摄影作品,人偶為bjd,就是球形关节人偶~
因为连年前的某一天突然发现了这个孩子长得像剑心,就买回来好好打扮了一下,果然神还原233333。他的官名是glen,娃社是天朝最古老的娃社之一Asleep Eidolon doll,中文名字叫“失语精灵”。小剑心在我身边已经两年了,每天回家能看见他都觉得超幸福>\\\<
By 尹断霏, 2017


劍心動漫OP英文翻唱(English Cover)
【そばかす / JUDY AND MARY】
【1/2 / 川本真琴】
Kamma小語: 兩首都是節奏超輕快的歌曲,普通想要快速念過這些英文詞句不容易啊(困難度很像繞口令)。
By 緋雨楓, 2011


心理測驗
 ▶ 你/妳與那個神劍角色較相似   【全解答】
編:與前版比較,內容大幅修改了75%,並新增加三位人物。
 ▶ 那一個他是屬於妳適合的情人?!(女性向)   【全解答】
編:與前版比較,內容大幅修改了75%,並新增加三位人物。
 ▶ 那一個她是屬於你適合的情人?!(男性向)   【全解答】
編:與前版比較,言辭內容小幅修改約10%。
原Ref已失效 翻譯+修改:By Kamma, 2009


通訊軟體小圖示 (劍心版)
By Kamma, 2009


週記畫
因為上學忙碌,好久沒時間可以再回味神劍了,也好久沒辦法看看隨筆堂。
明天難得放假,今天發現了隨筆堂的站慶活動,在此附上國中時不才的作品,希望隨筆堂可以永遠持續下去!
祝~天天順利!隨筆堂生日快樂~*
By 小鈺, 2004


布偶娃娃
這張是時尾親手(在家政課)做的齋藤娃娃,為配合聖誕節而穿上聖誕裝的齋藤,還真可愛!各位能想像真正的齋藤穿上聖誕裝嗎?應該可以做張合成的照片…(暴)…
By 時尾, 2003


桌布
嗯....這應該是便條或桌布吧?(我自己也不知道... = =" )

這是隨興之作...就隨興的寄過來吧~!! =▽= ~☆
不像左之助的左之助....
背景和主題可以說是完全不搭調....
不但如此...連眼睛也畫歪....唉~ T"T
這個畫的...恩...應該是劍路吧?
因為沒有十字疤
不知道為啥感覺臉很圓?
還加了多於的文字 = ="
By 流浪貓, 2003~2004


便條紙
初次投稿~請多多指教~ =___="

唉~畫風完全不像....
(雖說是一時興起拿起毛筆畫的...)
不知道這是算什麼東東,應該算是便條吧
算便條吧?
畫的很爛...看看就好... = ="
By 流浪貓, 2003~2004


電郵信箋
為了替使制式的電子郵件添增一些樂趣,而製作的信箋(背景圖)。只是模糊、打淡的圖片,沒有特別的技巧...不過覺得很有趣,大家可以自己做看看!
By 藍色影眼, 2000


行程日誌
一本要用一年的行事曆,當然要有能使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本事,而對我而言,首選人物當然是劍心囉!只是同學看到連我的行事曆也是劍心...不免...^^
封面整頁
By 藍色影眼, 2000


留念資料卡
這是高中要畢業的時候,想要請同學寫些話而做的,反映的效果不錯,不過當時大家反而對這個卡片更感興趣....
正面背面
By 藍色影眼, 2000

3 則留言:

  1. 謝謝接受投稿!
    那兩首歌是我8年前錄的誒www現在重聽覺得當年唱得真爛orz
    等有機會打算把雀斑重錄一下,因為當年錄完後發出來才發現有一句有錯www
    然後Kamma點能不能把年份改成我當時錄的時候的2011年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