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4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月滿霜華》全一幕

作者: Mu Mu
分類: 言情 明治 劍薰

全一幕
2024-01-04

*以劍心視角寫的一些日常,也算我對劍薰的詮釋

§

剛來到鎮上的時候,緋村劍心就聽過幾個毛躁的小伙子扛著木刀,興奮的說今日某某道場請了劍道之花授課,若早些去,大概還能和那位美人比劃一番。

當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畢竟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劍道之花?劍心歪著頭,他們跑過只短短愣了幾息。學劍的女人雖少,他這麼些年來也見過天資卓絕者,咕咚嚥下最後一顆糰子,很快就把這事拋諸腦後。

但沒想到,他和這位讓鎮上少年魂牽夢縈的少女見面,會來得如此快。

他見她的木刀,見她在月色下瑩瑩泛著光的臉,就猜了個八九不離十。一副認真的表情,說要打敗拔刀齋,有點傻得讓人發笑,但那雙清澈的眼睛蘊著月光,他忽然一瞬間失語。

她叫神谷薰,很美的名字,也正如其人。悠悠晃晃的林間薰風,拂得那樣輕,尚未察覺時,就在人心底開出枝枝蔓蔓的花,那約莫是夏日充滿生機的、柔柔盛放的純白梔子。

在知曉他的身份後,除了一點點羞惱的尷尬,她的眼睛仍然乾淨得見底,巨大的銀盤懸在她頭上,他居然,久違的覺得冷冷的月輪是如此清亮。

她說,「留下來吧,不是拔刀齋,是身為浪客的你。」漆黑而藍的瞳色,湧動著洶湧的暗潮,「或者,至少告訴我你的名字。」

也許是她的神情太悲傷,少女纖細孤獨的身影像一捧野草,燭光撲閃,灼熱的火焰就野火燎原,燙得他壓不住喉間呼之欲出的姓名。

緋村劍心,他道,而她低低重複著幾個很輕的音節,露出了他未曾見過的、毫無雜質的笑容。

鬼使神差的,他待了比想像中久得多。雖然仍舊會有敵人衝著那些虛無的頭銜來犯,但他始終沒有離開,貪戀著薰身邊的一切、彌彥、左之助,與日常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非常偶爾,可能是今天授課多了幾個認真的學生,她會提著幾瓶燒酒回家,明明不會喝也硬是要和他碰上幾杯,幸福的笑著和他絮叨——劍心,一番町的太郎終於願意連續揮劍一百下了。

緋村劍心是個優秀的傾聽者,他沉穩安定,只有在斟酒的瞬間,兩人的手碰在一起,對視後分開。

月光晃呀晃,彷彿在嘻笑耳邊艷麗的紅暈。

「真是的!小薰就算了,劍心你都二十八歲了臉紅個什麼勁啊!蛤?要搞純情的反差人設嗎?不行啦,都是大叔的年紀了!」彌彥晚上睡不著,跑到前廊來參一腳,煞有介事的戳著他的臉,惹得耳朵又被薰揪得直喊疼。

他總要擔起打圓場的角色,對著薰訕笑,她便放開彌彥捂著臉說劍心真狡猾。

狡猾的分明是薰殿才對。他趕了彌彥,扶起略醉的薰進屋,再一個人回廊下喝完未盡的酒,望月似望她。

她不是最美的,可她擁有一種甜蜜的純粹,艱澀生活裡的絲絲蜜糖觸手可及,眼裡跳動著不屈火光的少女,有他拋去已久的天真,時光漫然,他坐在月下想她,黑夜流動著,一如她充滿生機的目光,整個世界似乎如此就好。

人斬的身份,那些縹緲、空虛的名號,隨風而逝,拂蕩在月夜中,取而代之的,是梔子久遠芬芳。

越過長久的戰爭,腳下踩著屍體與烽火,他以為一輩子只能踏浪而生,卻沒想到,命運之神玩弄他,也給出了珍貴的獎賞。

林間薰風與抓不住的浪,劍心勾起嘴角,淺薄無知的幸福,沒有什麼不好,這正是他渴求許久的一切,曾以為心之傷痕無藥可醫,只是不夠有耐心,他已經等到了最好的良藥。

他陪她去道場,等她下課的時間就四處遊蕩,「這是我最擅長的事,薰殿,不用擔心在下。」他對著她擔憂的表情,緊了緊刀柄,「我不想離開妳。」

所以,不要感到不安,我很強,我能掌握分離。

他催眠著自己,在發現離不開這個容易臉紅羞澀卻勇敢單純的少女時,他不敢深思悸動的源頭,只能沉默的,露出她最喜歡的安心笑容。

雖然薰總是在他鼓起勇氣說完這些話後就找個蹩腳的理由跑掉——例如一番町的太郎又在偷懶之類的。但他還是非常、非常珍惜,他那孤絕綻放的梔子花。

屍山血海之上,默默搖曳著,彷彿在說,「不要回頭看,劍心,我在這裡。」

「浪人先生啊,今天心情很好呢!」燒酒攤的老闆招呼他,他也就順從的過去坐下。

「是啊,在下也覺得很奇怪呢。」他抿著酒杯,「知道我掩藏了許多秘密,為什麼仍然能夠心無芥蒂的和我相處,又為什麼,我竟然會覺得愧對於她的坦誠?最奇怪的是,我居然會因此而感到開心。」

老闆為他續杯,爽朗的大笑,似乎知道劍心意有所指,「浪人先生,人生哪裡來那麼多為什麼?我也總猜不透我家那老太婆怎麼就那麼愛對我生氣呢。感情這種事——尤其是愛,捉摸不透才是醍醐味嘛!」老闆促狹的彎起眼睛,劍心三分酒意,心卻異常清明。

愛嗎?

付了錢,繞去壽喜燒店喊彌彥記得來道場吃晚餐,順便友善的邀請了小燕,害彌彥揮舞著餐盤大聲嚷嚷,他愉悅的眯起眼。至於左之助嘛,不用喊自己也會來的。

返回道場接薰時,她抱著木刀,認真聽他敘述方才彌彥害羞的模樣,他一側首就看見她甜美的笑意。

「大家都圍繞著劍心,喜愛著你呀。」夕照籠罩柔美的面龐,她像是即將升起的月亮。

他在有意無意間碰了碰她的手。

「那大概是因為,久病得良醫。」

直率的她不懂得話裡九彎十八拐,但讀得懂曖昧旖旎的綿長情意,她沒有逃開,只是低低垂首,藏不住的笑也滿溢出來,那是某種緋村劍心尋覓了很久的東西。

單純的、甘美的幸福。

心間的梔子花飄蕩,似月滿霜華。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