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4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吾道》全一幕

作者: Mu Mu
分類: 言情 明治 劍薰

全一幕
2024-01-04

*只是想看薰殿帥氣的樣子,戰力部分請勿計較

§

——神谷活心流,是救人劍。

無數次聽過薰面帶笑容的如此說道,可當劍心第一次看見她拔刀站在自己身前,心裡忽然湧現出一股前所未見的巨大酸楚。

她為了救他而拔刀,為了緋村劍心。

眼前的敵人雖強,但在劍心過往歷練中根本不足畏懼,詭異的是敵人的劍陣,散發著森冷的惡意,居然就這麼讓劍心伏地不起。

「拔刀齋,」自稱付火的男人連微笑都令人膽寒,「你的懸賞金可是高到能讓我八輩子都金山銀山呢~」

其實劍心聽不太清付火究竟說了些什麼,他和薰驀然被襲擊,倒在劍陣裡,幾把劍將他們包圍其中,劍身閃著冷芒,沒有任何殺氣,只是純粹的惡意。

恐怖的威懾下回憶席捲而來,劍心發現自己是這樣無助。

他的手在顫抖,一摸上劍柄,痛苦不堪的過往就幾乎將意識吞沒,遇上那些太沉重的過去,他居然連挺直背脊都是奢求。

在付火即將取他首級時,拿著木刀站起身的,是薰。

她顯然也被短暫困在回憶中,臉上還殘留著恐懼的餘韻,但她的目光閃著寒芒,擋下了付火的攻擊。

「居然能掙脫出來嗎?」付火意外的看著薰這個變數,他得意的劍陣連拔刀齋都難以免除的受到侵蝕,不到二十的少女竟只被困不到短短幾息,「那是什麼眼神?怎麼?妳還想打敗我?」他輕蔑的嗤笑。

「劍心會打敗你。」薰喘著粗氣,他的力量太大,擋下一擊就震得她虎口發麻。

他狂笑不止,「沒用的!哈哈!拔刀齋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克服不了過去的人,都死在了我的劍陣中!」

「那就……」她扔下木刀,「那就由我來!」拔起劍陣中的一柄劍,她的手比任何時候都穩,「神谷活心流,是救人劍。」

付火瞇起眼睛,他看著薰,竟會感到某種動搖。

這個嬌美柔弱的少女,不應該成為斬殺拔刀齋的變數,明明根據情報,一直是拔刀齋在保護她。

「那就刀劍相向吧!」咬了咬牙,付火衝上前,劍光和劍光交錯的瞬間,轟鳴不已。

付火並不是那種速度型的對手,他的大半實力都體現在極具壓迫感的劍陣上,薰勉強能捕捉到他的動作,可男女之間差距甚大的力量,她知道若是硬碰硬,手中的劍恐怕會立刻折斷。

不斷的使著巧勁化解,神谷活心流本就偏向以柔克剛,她不似劍心姿態輕盈,唯獨佔著身姿小巧、以及女性的纖細柔軟,才能堪堪與付火打成平手。

和服因為大幅度的閃躲裂開長長的破口,露出的一隻腿上汨汨淌著血。幾乎遍體鱗傷,她的神情仍然那樣平和。

冷靜、不容質疑的堅毅。

「大腿、手臂、腳踝都負傷,左肩胛穿刺……妳早就該倒下了。」付火自己也傷得不輕,但就算有無比的意志支撐,薰使真劍的本事終究不如他。

是什麼樣的女人才會有這等意志?盯著大口喘氣的薰,他突然勾起狡猾的笑。

「看看拔刀齋的模樣吧!」他退開攻擊距離,形色滿溢著惡意,「比起眼前傷痕累累的妳,他似乎更拘泥於那些往事不是嗎?為他而戰有什麼意義呢?他注視的到底不是妳。」

薰低下頭,付火的嘴角勾得更深。

沒錯,動搖吧!無用的情感支持妳站到現在,可惜嫌隙與猜疑,是離間人心最好的毒藥。

在他灼灼的視線裡,少女忽然拆下髮帶,轉身塞到匍匐的劍心懷裡,狂野的凜風吹過那頭墨藍色的髮,和她眼中跳著的小小火光。

「不是因為他是拔刀齋。」

「什麼?」付火錯愕的張嘴。

薰提劍而起,抹過嘴角蔓延的血跡,「我再說一次——神谷活心流,是救人劍。我今天說了要救緋村劍心,就不會管他是哪裡來的維新志士,也不在乎他有多響亮的名頭,他在我這裡——」她按著心口,「——就只是劍心而已。」

玉音擲地,慢悠悠敲上劍心的鼓膜,那一瞬間,他感覺到了剎那的清明。

在回憶與回憶侵蝕他的縫隙間,他看見了一隻翩飛的血色蝴蝶。

是薰嗎?她掙脫了孤獨的過去?也對,畢竟她本就是那樣的人,放聲笑也肆意哭,她從來不讓悲哀加諸己身,她是如此坦蕩、澄澈,瀲著粼粼波光。

她笑著對他說,劍心,你那些悲傷、痛苦或難堪的過去,我都不在意。就像我想留下的不是無敵的拔刀齋,而是那個總是露出溫柔又哀傷的笑容的,緋村劍心。

她說,留下吧,時間很神奇,可以沖淡一切榮光與陰影,就像你沖淡了我的孤獨,以前那些踽踽獨行的日子,都彷彿大夢一場。

劍心的手動了動。

「小姑娘,拔刀齋要死了哦?」注意到劍心的異樣,付火暗嘖一聲,他清楚時間越拖延,劍陣製造出的壓迫就會逐漸降低,一旦劍心掙脫,他必死無疑。

幸好我向來善於所有卑賤的手段。他架住薰的劍,移動步伐,使她背對劍心而難以辨別他話裡真假。

時間會消磨意志,人都有所謂極限。即使薰為了守護劍心的強烈執念暫時衝破了桎梏,但生理上的傷不可忽視,她已經非常疲憊了。

若這時,再給她一個致命打擊呢?

付火惡意滿滿的瞇著眼睛。

「我的劍陣藉由強烈的壓迫感喚醒被困之人的夢魘,像拔刀齋這種殺孽無數的傢伙,想必正被地獄亡靈折磨得痛苦不堪吧!知道人類的心靈超出承受負荷會怎麼樣嗎?小姑娘?拔刀齋會死!」一點點謊言,一點點真實,灑上密密麻麻的猜忌。

「他沒有說過他的過去吧?也對,怎麼可能告訴妳呢?就連專業的情報機關都為拔刀齋的資訊開出天價呢~」

「你說……劍心……」搖搖晃晃的,她格開他的劍,看著劍身上自己的臉,「會死……?」

在如火的憤怒中,她反而清晰的感知到一切。劍心怎麼可能會死,她明明還聽得到他的呼吸,聽得到他轟隆的心跳。

「劍心啊……」低喃著,這樣淺的苦笑就把傷口扯得好痛,「你睡太久了哦,我要撐不住了……」

但她還是凜然的擋在劍心身前,他睜開眼,那些血色似乎只是鱗粉,振翅時落下。

「妳有機會殺了我。」

「劍心不做的事我也不會做。」

「為什麼?再打下去,妳我都討不了好。」

「因為,這是吾道。」

吾道。吾道是活人劍,不犯殺孽,只為守護而拔刀。

劍心忽然跌進了現實,那些粗礪的回憶瞬間離得好遠,薰的背影,看起來非常嬌小,卻又那樣不屈。

他將髮帶揣在懷裡,溫柔的看著猛然轉身的薰,她眼中的狂喜與熱淚如傾。

§

剩下的事情,大概不必多言。

付火被劍心揍了一頓之後交到警察局,不排除有些傷人過度的成分,但看著他危險的面容,警察除了鞠躬哈腰點頭稱拔刀齋大人教訓得是,也沒有別的選項。

迅速回到道場,雖然惠已經被請來安頓薰,但他還是不放心其他人的手腳,誰知道彌彥和左之助會不會打鬧之間又傷了她。

「劍哥,你回來了。」靠在拉門旁,惠打了個招呼,聲音裡有著深深的無奈,「受了如此嚴重的傷居然能站那麼久,甚至暈倒的原因還是因為緊張興奮造成的心跳急促……我說劍哥啊,你到底對她做了什麼?」

「おろ,在下只是把薰殿抱回來而已哦?」劍心透過通風的拉門縫隙,注視著她沉睡的安靜面龐,不自覺地笑起來——不帶任何沉重與哀愁。

「劍哥居然會笑成這樣,真是的——」惠懶洋洋的拉長了音,「一個兩個都沒救了啊~」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