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4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一簾幽夢》全一幕

作者: Mu Mu
分類: 言情 明治 劍薰

全一幕
2024-01-04

*老套生理期梗

§

在戰鬥之外,劍心第一次對薰露出驚惶而手足無措的樣子,是她捂緊肚子蹲在地上,無力的拉著他的衣擺,低低垂著的臉蘊著某種脆弱和隱忍,他心慌意亂的不明所以,直蹲了幾分鐘她才抬起頭,咬著下唇望他。

「怎麼回事,薰殿?妳不舒服嗎?在下這就帶妳去看醫生。」他也蹲到她面前,示意著要背她,但她臉上的紅暈只是顯出更艷麗的顏色。

「不是啦劍心……」她撇頭,「我只是來『那個』了。」

薰抹過和服後擺,指頭上沾著血跡,劍心呆呆愣在原地,他和鮮血打的交道多了去,卻是第一次吱吱嗚嗚的說不出話來。

「……那怎麼辦。」好半天就從牙縫擠出幾個字,反應過來,才覺得自己傻得有點窩囊,「這裡離道場就剩一點距離了,我背妳吧。」

「衣服會髒掉,你也知道血難洗得很。」她很苦惱,明明在忍受痛苦與難堪,仍處處著想。

她放在自己身上的心,實在是太少了。

「我知道怎麼處理,反正這身衣物也是赤色。」聳了聳肩,他試著笑一笑安撫她,不讓薰察覺其實他比她更慌張。

夕陽就快完全沉下來,他們得趕回去做飯,她掙扎了幾秒,終於視死如歸的妥協,小心翼翼趴在劍心背上,托著她的大腿,顯而易見能感到她的僵硬。

即使拼命不讓血染到衣服,劍心的背後仍不可避免濕濡一片,「劍心,對不起。」她情緒低落的道歉。

「沒關係喔,薰殿。以往戰鬥時壞了多少衣服,多這一件也不多的,更何況……」他故意拉長了音,欲言又止。

這是他藏得極深的貼心,順著話問下去「更何況什麼?」薰有點想笑,也有點敏感的想哭。

「我從前,從來沒有想過血會是這種姿態。不管是維新志士時期,或者直至今日,那種刺目的顏色就像詛咒一般。」只會帶來無盡的悲哀、苦痛,面目猙獰的糾纏刀尖,欺身而上直撲面門,壓著肩膀與脊椎,他連尖叫也發不出聲,歲月將他打磨成了沉默的利劍。

但是薰的血——不是受傷的那種,而是順應生理自然,少女與女人飽滿成熟的象徵,他沒有過如此奇異的感觸,與骯髒相去甚遠,甚至腥味淡淡的,就像新生兒臍帶血般昂揚的生機,她的胸脯抵在背後,他居然發現自己在胡思亂想間悄悄紅了臉。

「笨蛋,劍心不用勉強自己來安慰我的。」無力的拍了拍他的腦袋, 劍心一直不喜歡談論過去,但溫柔的選擇了這個話題替她轉移注意,她雖然好奇,也懂得避開別人巨大的創口,「我沒有那麼脆弱,只不過這次突然了一點。」

「在下知道,薰殿一直是堅強的好孩子。」他微微側首,淺淺的笑綻在臉上,又惹得她羞得一巴掌,因為不舒服而軟綿綿的沒什麼勁,哇哇大喊著劍心不要飄出老人臭。

薰殿不擅長罵人,肯定是學彌彥的,那臭小子什麼不會,偏偏牙尖嘴利壞詞學了不少。

但他竟希望這一路,能永不停歇的走下去。

終究是要回到道場的,薰說累了就伏在他背上打盹,劍心輕輕搖醒她,「回家了,薰殿。」她察覺自己就這麼睡在他背上,頰側又飄起片片紅霞,鼓著臉倉皇的跑到室內,也不知道有沒有聽見他在後頭大喊別摔倒了。

聽見了很好,沒聽見的話,他也不介意多說幾次給她聽。

看樣子薰殿大概不會出來了,每次被小小的逗一下,就如同炸毛了的小貓,用一點也不尖的爪子撓一撓,可愛得像在給他搔癢。

他端來水盆,索性坐到薰房前廊下,染血的外衣浸在水裡,心湖只泛起了平靜的漣漪。

薰拉開了小小的縫,偷偷瞧他。

「病人要好好休息才行喔。」劍心背對她,手裡仍有一下沒一下的搓著衣服。

「就說了不是生病……」風吹散了她的聲音,「你會唱歌嗎?隨便唱什麼都可以,旅途過程,應該聽過搖籃曲之類的……吧?」

旅途嗎?也對,旅途結束了,所歸之處稱之家、成為故鄉。

有些走調、有些忘詞,但他低低唱起來,像風一樣,像沉沉的雲,破碎海面一千片的夢。

『這些路將帶我回家
奔向熾熱、深紅色的天空
作坊傳來溫熱糰子的香味
我所有的朋友們,齊聚一堂
一陣風吹過
請告訴我的朋友們
我的靈魂已回到家鄉的天空』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