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影音特輯- 真人電影 續集(最終章) 官網活動訪談(含舞台挨拶)

整理: By Kamma (Updated: 2021/07/21)
排版: By Kamma (Updated: 2021/07/21)
翻譯: 感謝FB粉絲團「貓樣男子佐藤健Satoh Takeru」同意轉載
補充: 「貓樣男子佐藤健Satoh Takeru」非官方營運,請勿把小編當成佐藤健告白。
REF: 列於各標題下方


➤ 03/24    ➤ 04/23   ➤ 05/17   ➤ 06/04(#1)   ➤ 06/04(#2)   ➤ 07/03





GLOBAL FAN SESSION @ 2021/03/24
原文出處: Amuse官方新聞
翻譯REF: https://www.facebook.com/nekotkr0321/posts/3798482743606076

日本時間:2021年03月24日(水) 19:15開場/19:30開演
出席人員:佐藤健、武井咲、新田真剣佑、青木崇高、土屋太鳳、有村架純、高橋一生、江口洋介、大友啓史導演

原版(日文)英文版

在開場的時候,健跟粉絲打招呼:「大家久等了,也非常謝謝大家的等候!大家給我們的鼓勵、你們熱烈期盼電影上映的留言我們都收到了。我們也覺得我們這部作品是值得大家期待的,今天雖然不能面對面,要透過網路直播形式,但我相信這不會影響到我們想要傳達這10年來想要對大家傳達的感謝之情。」

被問及演出感想,健:非常希望能快點讓大家看到,同時這系列「真的要結束了」,感到有點寂寞,希望粉絲們能一同感受這份悲喜交集的感覺。

事隔數年再度合作,武井笑說:「劍心就在我眼前真的很高興呢。」健:「很久沒看到武井桑真的會有點害怕呢,透過新聞得知妳結婚還成為了媽媽,覺得當媽媽了會不會變個人呢?」透露出不安的情緒。但是「碰面後突然回想到以前,武井桑雖然跟以前一樣艷麗,但還是像小薰那樣,沒有失去原作的優點,就覺得放心了。」

提到首次合作的新田,健:「他真的很棒!在現場對導演的各種要求都認真聆聽,而且對自己非常要求!感覺他對自己的體態很有自己的想法,比如他在拍攝前的10秒鐘前都還在健身,讓自己看起來更壯碩,特別是手臂的部份。有這樣的對手讓我覺得很安心。」認真準備的新田,讓健讚譽有加。

首次參與《劍心》系列演出的有村,飾演的是對劍心有著重要影響,劍心的前妻雪代巴。有村:「我對於佐藤桑說『劍心這個角色準備是從巴開始的』這句話印象深刻。」健立刻表示:「你不要劇透哦!(笑)」然後健繼續表示:「就像有村桑說的,在經歷了跟巴的相遇後,劍心從此踏上旅途。在迷茫地渡過了那10年之後才展開電影第一部的劇情,所以『劍心這個角色準備是從巴開始的』也是理所當然。在一些重要的場面開拍前,都會回想著跟巴的別離、或者跟巴度過的時光。所以其實從拍攝第一部的時候,巴這個角色就已經活在劍心裡面。我想這一點有透過這次的《The Beginning》好好表現出來,希望大家能好好欣賞這部作品。也非常感謝製作團隊,在《The Beginning》裡一次跟大家講述了劍心與巴的故事。」

對於擔當那麼重要的角色,有村表示非常震撼:「從來沒有那麼融入角色過,讓我深刻感受到這個角色的重要性了。忘記不了劍心那個寂寞的背影。」

對於第一次參與演出的一生,健表示:「在有限的鏡頭裡要演出說服力很不容易。在那短短的時間裡,要觀眾對這角色一目瞭然,對演技真的是一大考驗,我覺得這是我不太能辦到的事情。但一生桑就在出場的短短數秒間,就帶領觀眾進入了電影的世界觀裡。這次一生桑演繹了一個充滿妖艷之氣的桂小五郎。」

對於參與了整個系列,飾演劍心的宿敵:斎藤一的江口,健:「斎藤與劍心之間的戰鬥異常激烈!他們之間的戰爭,是原作漫畫裡粉絲票選第一名喜歡的場面。我對這幾場戲也是卯足全力,拍完之後也特別疲憊。讓劍心處於下風的打鬥場面很少見,所以和其他打鬥場面相比,跟江口桑之間的戰爭是特別的。」

提到參演《The Beginning》時的心情,健「非常想要跟大家以影像分享這故事,看原作的時候發現也有一部份會提到跟緣之間的鬥爭。非常感謝拍攝團隊將回想與緣之間的鬥爭這一部份,絲毫不突兀地拍攝出來。」

在直播中段,現場與電影拍攝場地熊本進行連線。「這次拍攝有賴熊本的各位才可以順利完成,希望能為熊本的各位做點什麼。」接著揭曉了開場時主持人所說的「驚喜」→煙火。健喊著「熊本熊~~~」接著,一身劍心裝扮,臉上帶著十字傷痕的熊本熊出現在鏡頭前。接著熊本熊揮動手上的武士刀,有著十字傷痕圖案的煙火表演正式開始。演員們對於這個驚喜都非常興奮,非常享受熊本熊和煙火的「共演」。健表示「如果沒有熊本當地人的協助,就無法完成拍攝了,再次感謝熊本」。

健回顧了這10年:「22歲那一年,如果我沒遇到這個角色,也不會有今天的我。很多人透過我來認識劍心,我也感覺自己背負著劍心這名號努力著。這毫無疑問是我的代表作,來到這系列的完結篇,感到卸下重責大任之餘,也有種寂寞的感覺。卸下重責大任之後,對於以後的工作,我會繼續努力,希望能演出一部可以超越劍心的作品。感覺劍心將會變成我的對手,但同時也是我的標竿。話說這也不是那麼簡單可以用三言兩語就表達的事情,反正這就是一部讓我覺得很驕傲,心情很複雜的作品。」表達了這部作品對他的重要性還有他的決心。

到Zoom粉絲提問環節:其中一組小女生問到「拍攝時有沒有什麼突發的或者有趣的事情?」新田只是輕輕提到動作場面太激烈讓他一度無法走路,對於現場的反映有點冷淡,健慌忙表示:「我們一起努力回想一下?我們大家的羈絆呢?我們一起拍攝那麼久,不可能沒有有趣的事情發生!」XD

在活動最後,健再一次跟全球所有正在收看直播的粉絲表達:「這部作品是由新加入的戰友,和老戰友一起完成的。10年時光不算很長,但沒有一直支持我們的粉絲也不會有我們!真的非常謝謝大家。請在電影院裡好好感受我們的這份心意!這部對於我們所有演員來說都是一部很特別的作品,請大家好好期待4月23日電影上映。今天非常感謝大家!」

初日舞台挨拶 @ 2021/04/23
原文出處: 映画ランド網站
翻譯REF: https://www.facebook.com/nekotkr0321/posts/3892816110839405

日本時間:2021年04月23日(金) 18時
出席人員:佐藤健、武井咲、新田真剣佑、青木崇高、蒼井優、江口洋介、大友啓史導演
舞台地點:丸の内ピカデリー舉行

健在一出場跟觀眾們打招呼時,已表現出他的對電影終於上映感慨萬千:「這次這兩部作品殺青剛好就是在兩年前的4月23號,在各種意義上都讓今天變得難忘,真的讓人感慨。這部作品終於能呈現在各位觀眾的面前,真的很高興。我們能走到今天,完全是因為得到各位的支持。之後也請各位繼續支持關於這部電影的一切。」

大友導演:「我想大家看完就會懂了,這次的拍攝非常辛苦。當時我們有一句用來互相打氣的話:『只要我們的努力有被觀眾看到,就會出現奇蹟』。我們相信電影帶來的力量,這個故事帶來的力量,一邊努力完成作品到今天。我到目前為止拍攝了不少的作品,但今天讓我特別的感慨。請大家也要注意最後的製作名單,在這10年歲月中,得到非常非常多人的支持下我們才能完成一整個系列的作品。在播映完畢後,請不要吝嗇送上你們的掌聲。」

《The Final》《The Beginning》兩部作品總製作費高達50億日幣,拍攝耗時7個月,動員超過6000名臨時演員、參與的演員、工作人員總共2000多人。被問到參與一部規模這麼龐大的電影有何感想時,健:「這可以說是參與大友團隊拍攝的驚喜嗎?一開始拍攝的時候就被這龐大的規模震撼到了。但也因為這樣,情緒自然地高漲起來,產生一種『好好的大幹一場吧!』的心情。我們一眾演員們的努力,也有被好好的拍攝下來。能參與這部電影,感覺整個演員生涯都值得了。身為演員,能參與一部每天拍攝都讓我覺得很幸福的作品真的很幸運,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拍出了最好的電影。平常很少講這句話,但真的很感謝導演。」大友導演表示高興又有點害羞。

武井:「我們在各地拍攝的時候,有不少當地人參與演出。(跟一眾演員一樣)他們被大友團隊的熱情感染,也卯足全力的演出。這讓我感到很驚喜。」新田提到了關於拍攝場景的感想:「導演把拍攝場景用得很完美,然後又破壞得很徹底(笑)。看到的時候覺得這真是一部厲害的作品啊~」大友導演:「這些被徹底破壞的場景都是著名的宮廟修復老師準備的哦。」讓演員們感到非常驚訝。

蒼井:「當時我蠻早就完成拍攝了,在進入別的劇組的時候,剛好也遇到《劍心》的工作人員。想說『應該(劍心)快拍完了吧?』對方說『還沒拍完哦!』感覺當時已經拍到一個快完成的階段了,聽到說『還沒拍完』,讓我深深感受到大友導演對拍攝的用心和不輕易妥協。」

在這規模龐大的拍攝當中,被問到有什麼是絕對不妥協的,健:「服裝指導的工作人員們對服裝非常講究,(穿著戲服時)袖子應該到大拇指的哪裡啊、或者是向前走的時候褲管擺動的幅度之類的。」

武井講到對戲服的感想是惹來全場一陣笑聲:「服裝指導的工作人員對小薰的衣服也非常講究。像小薰所穿的和服的布料是像洋裝一樣比較厚的布料,(《劍心》電影全系列的服裝指導)澤田石先生一直說這布料很棒,但我在穿的時候覺得是有點厚。可能大家覺得小薰的衣服不太需要講求輕鬆好行動吧?(笑)」

新田:「緣的戲服有蠻多款式的,在最後對決的那場戲所穿的白色和服聽說是大友導演和澤田石先生討論後的決定。巴(緣的姐姐)在《The Beginning》裡所穿的和服是白色的,所以穿著白色的衣服和劍心對決還包括這一層意思。」

從第一部就開始參與演出的演員們,被問到關於健不為人知的一面時,青木:「為了增強體力,拍攝期間我們吃了不少次烤肉。有一次,有一家店沒有健最喜歡的牛橫隔膜,我永遠忘不了健那個震驚的表情(笑)。健還默默的講了一句:『烤肉店怎麼可以沒有牛橫隔膜…』(笑)。」健:「好像是拍第一部的時候吧?我都忘了。不過現在光聽到青木桑這樣描述,火都來了(笑)。」讓大家見識到健對牛橫隔膜的熱愛。

然後蒼井的補充再讓全場大笑起來:「拍攝第一部的時候剛好碰上我生日,佐藤桑還幫我訂了餐廳想說拍攝完畢後大家一起去。沒想到大家一起坐計程車去的時候,沒想到網站上的地址和電話是錯的,我們被載到寺廟去了(笑)。突然覺得能訂到那家餐廳大概是因為有拜有保庇的關係吧?(笑)沒想到看起來精明的佐藤桑也會有突槌的時候。」

現場還播放了飾演志志雄真實(第二/三部時劍心最大的敵人)的藤原龍也的錄影片段:「大友導演、佐藤健君,再一次完成了艱苦的拍攝,在漫長的等待下電影終於上映了,恭喜大家!雖然疫情持續,但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劍心》這部優秀的作品。」健:「覺得非常榮幸!永遠忘不了劍心跟志志雄的那場對決,得到藤原桑的祝福,真的很高興。」

最後由健來總結這次活動:「這一兩年我常常在想:『人果然是如果在生活中看不見希望的話活不下去』的生物啊,希望這部作品能為大家帶來希望的光輝。希望再跟大家見面前大家好好保重身體,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幸福美滿。再次感謝大家。」

The Beginning 10th Anniversary Event @ 2021/05/17
原文出處: Warnerbros官網
翻譯REF: https://www.facebook.com/nekotkr0321/posts/3964534827000866

日本時間:2021年05月17日(月) 19:50開場/20:00開演(予定)
出席人員:佐藤健、有村架純、江口洋介、大友啓史導演


(以下為擷取重點翻譯)
🔹這次作品有村桑與佐藤桑兩人共演的場景很多,感想如何?
有村:拍攝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和健桑兩人一起的,真的是每一個細節都非常仔細沒有忽略,一邊思考一邊編織出來的,從一個月到一個月半,感覺很長,但是一轉眼就結束了,總感覺好像在夢裡一樣, 但是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一個月。

🔹佐藤桑覺得如何呢?
健:我也是這樣,也許我們在同一個夢裡(笑)
有村:是夢嗎?(笑)
健:可能是夢吧(笑),(此時眾媒體狂按快門拍2人) 在這樣的瞬間喀擦喀擦的響,真是太害羞了(笑),該怎麼說呢,感覺很輕飄飄的,拍攝期間一直有這感覺。雖然抱著要腳踏實地拍一部時代劇的想法,但總覺得這個世界究竟是現實還是幻想,實在是太美了,登場人物也都是實際上存在的人物,都作為人類好好的活著,卻又像亡靈一般,電影以難以言喻的不可思議的世界觀從頭到尾持續者。在拍攝期間這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投射在螢幕上。

🔹然後ONE OK ROCK的主題曲也再次登場了,可以說是「るろ剣」的成員的Taka桑也發來了訊息,請讓我代讀。
「我壓倒性的最喜歡『The Beginning』,在這部最喜歡的電影中加入了我們自己創作的歌曲的標題,讓我感受到導演的愛,每次看這部都會覺得緋村剣心只有健才能做到。所以我們就用貼近他的心情,想著如果最後能將曲子傳遞給他就好了,於是製作了這次的曲子。『るろうに剣心』是一路走來的同志,這對健和劍心來說都是如此,雖說兩者本來就是一體,總之真的非常感謝。」
健:真的是一首好歌啊,雖然每次都會這麼想,但我可能也是最喜歡這首『The Beginning』的主題曲,在這種氛圍下能和大家一起聽的環境也很特別,確實Taka在作曲前看了『The Final』和『The Beginning』,大概是先看了『The Final』然後很興奮的跟我說了感想「武打動作太厲害了吧」,之後看了『The Beginning』對我說他最喜歡這部。大概是電影中出現了武士的生活方式,生活在這個時代幕府末期的人們那種迫切感,所以我想他大概也是武士,所以產生了共鳴吧。

🔹本作品是終極的動作戲,也是終極的愛情故事,對佐藤桑來說拍攝中的有村桑是怎樣的存在?對有村桑來說佐藤桑是怎樣的存在?
健:巴超神祕的,不知道內心深處在想什麼,讓人覺得是不是藏著什麼東西,是個想讓人更加深入了解的人。
🔹有村桑搖著頭否認了,對有村桑來說佐藤桑是怎樣的存在呢?
有村:在拍攝現場一起度過的過程中,有著堅強的內心,很能讓人託付。
健:妳託付給我了嗎?
有村:我在攝影中,對劍心懷著感情度過了一個月,沒有傳達出去嗎?
健:不不不,那倒是傳達出去了(笑) 有村真的都不會弄錯台詞呢,雖然全部鏡頭都跟巴在一起,但是不管多長的台詞,她都不會弄錯,雖然她說託付給我了,但是非常獨立,很自立的一個人(笑)
有村:(笑)這樣啊(笑)

🔹本作講述的是巴為了復仇而接近劍心,並與終極相遇相連的故事,對各位來說,最終的相遇是什麼呢?
健:當然是和劍心系列電影的相遇,雖然和導演的相遇是龍馬傳的時候,但是對我來說,因為遇見了『るろうに剣心』,所以才有現在的自己,所以能和這部作品相遇,與一起製作了這部作品的大家相遇,真的是非常大的一件事。
有村:嗯…我的話,是壽司。當然有很多人、作品等(笑),但我還是選擇了壽司,世界上最愛的食物就是壽司,我認為只有在作品結束後才能吃到。
健:這每天都能吃的(笑)
有村:(笑)在我心中,結束後會吃世界上最愛的食物。
健:那天非吃不可呢。
有村:沒錯。
🔹那麼在『The Beginning』拍攝結束後吃了嗎?
有村:吃了…吃了嗎?吃了(笑)
健:太好了。

(最後結語)
健:(擇譯,因為無敵長)
至今為止從第一部開始拍攝的時候,那種悲傷的精神(十字傷)一直藏在我心中,一邊珍惜著這些一邊飾演出來的,實際上拍攝『The Beginning』的時候真的是像做夢一樣的時間,現在也不記得是怎麼拍完的,直到現在我都還有在飾演劍心的感覺,但在『The Beginning』拍攝中,有種想法「這人真的存在於幕府時期吧,或者說,不是還活著嗎?」。現在即使重看電影,角色和自己能合為一體到這種程度,是至今為止沒有過的經驗,也許是第一次吧,這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作品。我想這部電影一定能回應大家的期待,對我們來說也是最後一部,因為是非常重要的作品,希望能傳遞給大家,還請大家等到上映日(6/4),今天真的非常感謝。


編:牽著手下來一開始被司儀虧說是護花使者,後來也被導演虧說攝影後也有好好保護有村,看著健用心的樣子,導演自己也被治癒了XD

The Final 舞台挨拶 @ 2021/06/04
原文出處: Warnerbros官網
翻譯REF: https://www.facebook.com/nekotkr0321/posts/4016337001820648

日本時間:2021年06月04日(金)
出席人員:佐藤健、武井咲、青木崇高、土屋太鳳、江口洋介、大友監督、大友啓史導演


在日本全國再次上映的「The Final」,與今天上映的「The Beginning」,健表示2部一起上映並與演員、導演們站在這裡,感到非常幸福,雖然是「The Final」先公開,但健說這2部作品都是同一部,同時都是想讓大家同時觀看的作品,所以感到有點幸運,希望大家能同時觀看並享受這部作品。

舞挨這天的天候很糟,MC對於下大雨說了是不是因為佐藤是雨男的緣故呀? 因為『京都大火編』時在六本木舉辦的プレミアイベント也下了大雨 健動搖的問:「咦為什麼?」 其他登壇卡司們紛紛表示自己是晴男、晴女 健:雖然不知為何要爭論這個,但確實我主演的作品有完成披露等活動時幾乎都會下雨呢...所以我想今天大概也傳達給了老天爺。 就這樣自己認證是雨男了。

在「The Beginning」的舞挨,武井提到:The Final裡對於縁來說薫就像看見巴一樣、是個特別的存在,所以在「Final」的拍攝中留了接近巴的髮型,然後我就問有村覺得神似巴的薫如何呀?聽到這個提問健立馬吐槽說:這麼心裡層面的問題也太厲害,很敢問本人耶! 大友導演則回答:對劍心來說,就只是過去的人和現在的人這樣(笑) 一針見血的看法引來全場一片笑聲。

最後健針對2部作品說了:結果上來說是「Final」先上映、「Beginning」後上映,但拍攝的時候其實沒有定下來,一言以蔽之的話就是看過「Final」之後再看「Beginning」,「Beginning」會變得更加有趣,反之亦然,看過「Beginning」之後再看「Final」的感受也全然不同,我覺得這是絕對無庸置疑的。

The Beginning 舞台挨拶 @ 2021/06/04
原文出處: Warnerbros官網
翻譯REF: https://www.facebook.com/nekotkr0321/posts/4016356695152012

日本時間:2021年06月04日(金)
出席人員:佐藤健、有村架純、村上虹郎、北村一輝、江口洋介、大友啓史導演


電影系列完結的「The Beginning」終於迎來了初日,健說雖然這個「Beginning」是電影系列的完結,但與其說是完結,不如是說用這個「Beginning」來完成『るろうに剣心』系列,這樣的說法才是正確的。在「Beginning」中讓大家知道劍心過去的故事之後,所有的故事都完成了。

健身穿和服與同樣穿著和服登場的有村說「很適合妳呢」,有村害羞地回答說謝謝,「走路的方式很可愛,就像吉祥物一樣呢」這樣稱讚著有村。

關於雪代巴的角色塑造,訪問了有村表示:首先從準備階段,服裝、妝容啦都由專業的大家來反覆演練、計畫和設計,所以才造就了電影中巴這個角色的形象,與此同時導演和製作人給我的建議,以及原作和動畫等等我都自己消化一遍去做足準備。 進入拍攝階段再由大友導演將一個一個畫面去邊做確認邊交織情感的部分。

巴和劍心一起的畫面,健表示:是很溫暖又很如夢似幻的日子,簡樸的生活著、栽種野菜,這樣的日常讓劍心知道幸福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對於第1部「The Final」的舞挨裡武井咲對有村的提問,導演有意讓薫的髮型和巴相似,從有村角度看神似巴的薫這件事,妳覺得如何呢? 有村:非常美麗呢,說美麗是有理由的,雖然我想巴和薫的性格有些差異,但從巴所看見的薫,那種天真無邪、單純又坦率的性格,是擁有許多巴所沒有的東西、很耀眼的一個人。

健接著說:比起說這個 話說,妳現在看起來像是被切斷電源的吉祥物耶!可以麻煩妳稍微轉個身一下嗎? 然後有村背對大家,健說:稍微轉一下這個是不是會比較有元氣呢w 把有村和服上的帶子給比喻成發條的健,逗得有村笑了出來,緩解了緊張。

最後健說道:因為這10年來大家的支持,讓我們終於突破重重困難、抵達終點。隨著電影上映的接近,心境上有了轉變,大家看了這部『るろうに剣心 最終章 The Beginning』,才是真正『るろうに剣心』系列的開始,希望大家未來也一直愛著劍心全系列電影。

おかえり剣心凱旋舞台挨拶 @ 2021/07/03
原文出處: Warnerbros官網
其他參考: http://movie-core.fc2.net/blog-entry-3029.html
翻譯REF: https://www.facebook.com/nekotkr0321/posts/4094182030702811

日本時間:2021年07月03日(土)
出席人員:佐藤健、大友啓史導演


7月3日佐藤健與大友導演來到T・ジョイ京都舉行【『るろうに剣心 最終章 The Beginning』剣心、始まりの地へ~おかえり剣心京都凱旋舞台あいさつ~】

健:雖然一直很想要全國巡迴舉辦舞挨,但因為疫情所以困難實現,在這其中京都作為るろうに剣心的起始地,非常的照顧我們劍心團隊,說是我們的第二個故鄉也不為過,無論如何都想要來這裡舞挨,所以今天能前來感到相當幸福。
雖然時間短暫,不過希望大家都能樂在其中的度過這段時光,今天請多指教啦!

以夏天涼爽浴衣姿態登場的健表示:以前對穿和服感到有點抵抗,但透過るろうに剣心這部作品,現在反而穿上之後會感到安心呢

關西地區的取景數很多,劍心系列全5部作品,就有34個地方是在關西取景的
健:在滋賀県等地拍攝的時候,就是以京都作為拍攝據點,拍攝第一部時,我完全沒回家就一直是住在京都的飯店裡,然後去許許多多的地方進行拍攝,這次也有經歷了這樣的一段時期呢

健邊回首從第一部到這次最終章的歷程,邊說道:當時我還和青木崇高さん、蒼井優さん、香川照之さん在京都的街上閒晃、吃飯什麼的,完全沒有一丁點的不自由,但是拍攝第二部和第三部、以及最終章的時候,幾乎沒有出去吃飯了呢,所以想想第一部的時候可以幾乎每天都出去吃飯覺得很不可思議。


==回答事前在Twitter上募集來的問題==

🔹在『The健さん聽到要原封不動使用自己在10年前拍攝第一天的畫面這樣的計畫時,請與我們分享你的心情
健:我認為是很自然的結果,理所當然的感覺。畢竟The Beginning是為了開闢一個新時代而戰鬥的故事,描繪了在那個時代下一直朝著目標前進的劍心的生存方式,這樣的話新時代來臨的那個瞬間想必就會是最高潮的地方,很訝異居然可以這麼順暢的與第一部開頭畫面做連接,覺得真不愧是電影剪輯和大友導演,好厲害呀!
大友導演:最後的作品以那個畫面作結真是奇蹟呢!而且這次作品的名稱是『The Beginning』,第一部作品的主題曲也叫『The Beginning』,真的是很完美的前後呼應,佐藤健是奇蹟的男人ww

🔹在『The說到七夕・・・對健さん來說織女是?
健:很想見但見不到面,偶爾能見到的存在...果然就是劍心了吧!(現場觀眾一陣失望XD)

🔹在『The劍心第一次在看巴的日記時,打開來的那頁日期是【三月廿一日(3 月 21 日】,剛好是健さん的生日,這個是巧合還是隱藏的彩蛋呢?
健:我完全沒發現w 觀眾連這麼小的地方都注意到了呢

🔹在『The如果要選出自己覺得最棒的劍心名場面,會選擇?
健和導演都選擇了留下一句「我出發了呦,巴」的台詞,並從共同生活的那個家離去的場面
這個場面也讓導演大大點頭表示很有同感。
健:這場戲的拍攝給我深深的印象,以淚水表現感情的流露等等,在許多演技的計畫中,那場戲是毫無壓力的,我想是因為一直以來對於飾演劍心這角色充滿信賴感和自信,所以覺得肯定沒問題的!印象中當時排除一切「想要這麼去演」的慾望想法,就以當下所想的自然而然去演繹

🔹在『TheThe Beginning中和巴一起生活時,用田裡採收的野菜來料理,很想知道是做了什麼料理?因為有採收蘿蔔、菇菇等,是做成漬物還是煮物呢?
健:吃了味增湯、白飯配漬物那種樸素的和食,我和有村さん當時實施飲食控制,只有拍攝的時候才能吃白飯,所以那場戲感受到了真實的幸福感

🔹在『The關於舞台上的短冊,是為了這天而從Instagram上募集而來的粉絲願望,除了有著「取得內定」、「想成為真剣佑二頭肌」、「女兒的成績能上升」、「期末考消失吧!」等等粉絲的個人願望,也有「想一口氣看るろ剣5作品的 IMAX版 」、「能定期在電影院觀賞到るろ剣」等等對劍心系列的許願之後也揭露了健和導演兩人的願望
健寫下「希望劍心的十字傷疤總有一天能癒合」
導演則是「希望眼前的人都能幸福!」
最後兩人也表示「希望劍心能變得幸福!」
最後結語
健:一轉眼就結束了,對我們而言,能夠來到對劍心系列很重要的京都,感到相當開心,雖然剛剛我們說道『希望劍心能變得幸福!』,但劍心本身和我們也都期許大家可以幸福,目前這樣艱辛的狀狀況依然持續著,不過希望大家還是能找尋到希望、積極的、幸福的生活,期待未來再次與大家見面,今天非常感謝大家!


==以下為同日舞台挨拶from日推(若有誤請見諒)==

翻譯REF: https://www.facebook.com/nekotkr0321/posts/4097058963748451

日飯說第2場健最後的話很令人感動
「還夢想著能再和大家在這樣的場合說話,今後也要努力做好演員這份工作,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Talk中出現很難回答的問題,基本上都是大友導演回答的,因為健也很困擾,導演就說「我回答的時候你也想一下啊!笑」

🔹在『The「如果自己選擇的話,要選擇巴,還是小薰?」(來自男性客人的問題)
健→因為自己是像巴一樣的類型,不怎麼說話,和巴2人在家中像是家裡辦喪事一樣(就是很安靜寧靜的感覺),所以是希望像小薰那樣開朗說話的人比較好會比較開心
導演→無法選擇,因為無論哪一邊都有愛情

🔹在『The「健為了拍攝Beginning而減重,拍完後又回去拍攝Final,有哪些場景是這時候拍的呢?」
健→和小操他們一起戰鬥、還有和宗次郎一起的那場戲,以及最後與緣的戰鬥
導演→還有在神谷道場那場很重要的戲,告訴大家十字傷的秘密

🔹在『The「如果要對戰的話,想和誰以什麼方法對戰?」
健→劍心和黑白棋。因為在黑白棋上從未輸過

🔹在『The「用顏色來表示劍心的一生的話,是什麼顏色?」
健→其實是黑色的,但是想變成紅色,在那個漸變的過程中

🔹在『The「大友導演和健桑如果能和劍心中的角色喝杯酒的話,想和哪個角色呢?」
健→劍心,只有這個選擇
導演→緣軍團。想和他們說說話

🔹在『The「最喜歡的劍心是?」
導演→巴死後,一個人生活的劍心,劍心坐在2人喝茶的緣廊上,最後對巴說話的劍心
健→我也同樣是最後對巴說話的劍心,很自然的演出來了,記得腳被凍得冰涼

🔹在『The「印象最深的佈景?」
導演、健→京都大火編&伝説の最後,2個最大的攝影棚都被大友組佔領了,船和煉獄的佈景

🔹在『The「劍心系列中最好笑的NG是?」
導演、健→因為大友組是長鏡頭拍攝的,所以即使弄錯了也要繼續,沒有NG
※長鏡頭是一種將單個鏡頭一直拍很久、中途不切換鏡頭畫面的拍攝手法

🔹在『The「如果對10年前的自己說一句話,會傳達什麼呢?」
健→這種莫名其妙的問題www 趁現在開心的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