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

最新公告 -2015年(2)

2015/06/02更新:
閉關帶孩子一下子過了四個半月,感謝這邊的朋友對緋語不離不棄,這幾日由於收到兔崽的來信投稿(更文的內容與今日的日期有莫大關係,詳情請看內文~),再加上可能會收到新文出現?!(歡呼中) 本想偷偷混過今年重大日子的Kamma決定提早出關啦!(孩子的爸:... ) 往後應該還是無法恢復每周一更的頻率,但Kamma會努力最晚每月一更(藍色眼影曾經對Kamma說:孩子是心中永遠的牽掛,生了孩子後,每次想到這句話就有不同深度的感觸)。
由於今年公佈活動的時間晚了,Kamma臨時也想不出要弄什麼才好,因此投稿主題不拘,不管是圖文或照片,只要是和劍心有關通通歡迎投稿~ (截止時間一樣是到6/19),請大家多多關照囉~
同人小說:劍之路 第四幕(修) ~ 第五幕↘

2015/06/20更新:
在吵鬧的小人哭聲中匆忙趕出,廢話不多說了,祝劍心生日快樂+端午節快樂~
p.s.感謝Christine OG創新的投稿,Kamma邊弄邊笑到肚子痛~ (警語:嚴肅者勿入)
翻譯小說:靠近 全一幕↘
同人小說:維新的人柱 第五幕 ~ 第六幕 + 第三幕(修)↘
同人小說:相思淚 第四十六幕 ~ 第四十七幕↘
趣味分享之創意惡搞:(慎入)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拔刀齋 第一幕 ~ 第四幕↘
創意藏畫:BY 君揚 ↘

2015/07/22更新:
就在劍心真人版電影風光結束,以為官方撈錢活動就此告個段落,不過上個月底又傳出令人驚喜的號外:
從沒想過,劍心要改編成寶塚舞台劇啦!
預計2016年2月5日兵庫・宝塚大劇場、4月1日東京宝塚劇場由雪组公演
不知道之後是否會出DVD,我們就拿好錢包、"嚴陣以待"吧~~
(來源出處:http://natalie.mu/comic/news/150779 ; 消息提供:曉幽)
翻譯小說:教育 序幕↘
創意藏畫:BY 小呆龍 & 紫藤↘

2015/08/27更新:
翻譯小說:教育 第一課↘
同人小說:葛藤之花 第八幕↘
同人小說:劍之路 第六幕↘
創意惡搞:(慎入)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拔刀齋 調教系 - 比古清十郎↘

2015/09/22更新:
翻譯小說:教育 第二課↘
同人小說:尚未褪色的此時此刻 全一幕完↘
同人小說:花語(重訂版) 第七幕↘

2015/10/24更新:
翻譯小說:教育 第三課↘
同人小說:手指 全一幕完↘
同人小說:今生已過也 結取後生緣 全一幕完↘

抱歉這段時間的更文少了(文筆也真的退步了),沒想到這次的公告倒是突然變熱鬧,就快要到年底,但願本站也能夠熱熱鬧鬧維持到過年吧~
這次要公告的稍微囉嗦了點,總共三項簡列如下囉:

1.特報:劍心寶塚舞台劇  謝謝曉幽以下的提供和解說~~
參考資料:http://kageki.hankyu.co.jp/news/index.html
劍心寶塚舞台劇分兩場:
寶塚大劇場(665-8558 兵庫県宝塚市栄町1-1-57)
【公演期間】2016年2月5日(金)〜3月14日(月)
【前売開始】2016年1月9日(土)
SS席 12,000円
S席  8,300円
A席  5,500円
B席   3,500円
東京寶塚劇場(100-0006 東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1‐1‐3(東京宝塚ビル内))
【公演期間】2016年4月1日(金)~ 5月8日(日)
【前売開始】2016/2/28(日)
SS席  12,000円
S席   8,800円
A席   5,500円
B席   3,500円
今天舉辦角色披露,涼風真世也有出席,她說「改編成寶塚舞台劇的劍心,完美得就像是『為了這齣舞台劇才有劍心這部作品』一樣。」
另外新增了一位原創角色,新選組隊士加納惣三郎,設定是劍心的情敵,不知道是不是要和劍心搶小薰www不過這個人物其實在司馬遼太郎的《新選組血風錄》中也有登場,是個「讓新選組的一堆隊員都為他的美貌瘋狂的絕世美少年」,所以基本上我覺得他去色誘劍心比較合理(等等)

其他網站介紹:http://m.gamme.com.tw/1353645
不過有個錯誤的地方是,加納不是歷史上的人物,是司馬遼太郎虛構的小說人物。XDD
Kamma: 這次大家要揪團去日本看了嗎?XD
2. 之前神隨網站的同人作品區是由Crekey自行架站維護的,不幸幾年前主機壞了,Kamma輾轉和Crekey聯繫後,確認主機的硬碟已無法補救復原,因此過往的資料確認沒了...Q_Q 本次更新的同人文兩篇就是昔日的作品之一,至於其他的很抱歉無法找到了。
3. 一年一度的同人作品票選(拖了好幾個月...汗)終於開始初選了,由於時間的關係,這次初選開放時間為三個星期,入選作品條件為:曾經於2014年更新且過往未得過獎,再次墾請大家多多支持了!
==投票已結束,故刪除==

2015/11/24更新:
本月補報今年夏季的官方消息(是的,Kamma後知後覺,最近逛書店也才發現到):るろうに剣心 裏幕—炎を統べる— (神劍闖江湖裏幕:統御火炎)台版代理已於2015/07/21出版,定價160元台幣。本書採用新繪漫畫加小說形式,故事設定明治十年晚秋,志志雄真實與駒形由美、十本刀邂逅的故事。
Kamma個人感想:本書採漫畫+小說,內容皆是同樣的(小說像是補強漫畫交代不清的內容)。在這部作品中,和月老師的畫風明顯走偏(過去的回不來了),但因為本書是新故事,還是有一定的新鮮感(把京都篇的人物和人誅篇聯繫起來,頗有意思。)在後面的訪談中,和月老師也有解釋受限於漫畫頁數的關係,自己對這部作品不是很滿意(是的,讀起來感覺不太順,分鏡那些都還不錯,感覺得出用心,不過最重要的內容靈魂,以往那種可以觸及內心的悸動完全沒有(好啦,有一點點啦!小宗還是很有吸引力的)。整體而言,故事雖然俗套,但讓神劍有更加完整的感覺。我想神劍迷還是不容錯過噢!
翻譯小說:教育 終幕↘
同人小說:維新的人柱 第七幕↘
同人小說:拾楓 全一幕完↘

2015/12/25更新:
趕在年尾,終於完成2015本年度緋劍之語同人作品票選! 恭喜得獎的朋友,這一次特別想感謝以下兩位: 奪得金銀兩獎的曉幽,和"盛產"優質短文的小宇,去年的創作真的很精彩,讓這個小地方擁有蓬蓽生輝的光榮~~
補充:本月的翻譯作品因為臨時找不到可翻譯的好文(或是無法聯繫上作者),轉念之下,經聯繫並取得百夜山茶的同意後,之後幾個月Kamma將會致力接續翻完"Power, Perceived"的作品。
翻譯小說:Power, Perceived 第二十九幕 ~ 第三十幕↘
同人小說:花語 第八幕↘
同人小說:相思淚 第四十八幕 + 番外↘

12 則留言:

  1. 已經看完統御火炎了XDDDD
    雖然如Kamma所說的,短篇漫畫有點缺席、畫風也變了,但還是很喜歡~~
    過了這麼久還能再看到和月老師的神劍已經很幸福了,讓人不禁想要一再翻看呢!!
    雙胞胎禿很可愛,跟她們一起玩的宗次郎也很可愛,禿姐妹在新時代活了下來,宗次郎在京都之站走上了浪人之路,說不定有一天他們會再相遇,也許也很有看頭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故事可能和原漫畫有關聯,讓我也是很開心的看完~
      (不像特筆版漫畫,讓我覺得頭上出現三條線)

      偷偷說,其實我對由美的乾妹和雙胞胎禿沒什麼興趣
      雖然小宗的畫風變了(我喜歡以前的),但他說的話都點進我的心坎,害我覺得很心動(我也不知道心動個啥XD) -

      刪除
    2. 特筆版漫畫畢竟只是為了電影版而出的濃縮篇,在特筆版裡,我反而喜歡第零幕,外國女醫生那篇(是說劍心跟醫生很有緣呢!)

      喜歡雙胞胎禿純粹是因為喜歡可愛的小孩子XD也覺得如果要衍生宗次郎的故事,那對姐妹是個好題材(一度害我手癢想寫XD)
      我除了最愛劍心,再來就是宗次郎啦~我也很心動呢~呼呼~

      (上一篇留言錯字好多啊,手機打字真手殘~~OTZ)

      刪除
    3. 其實我對第零幕的感覺也還好... 我自己也不知道原因,可能就像劍心和千鶴那篇,故事就這麼蜻蜓點水的過去,我喜歡看再豐富一點的故事吧~(我太貪心啦XD)

      手癢就要趕快治療,那麼下個月有幸能看得到嗎?(大大笑容)

      p.s.手機打字真的好累,所以我都盡可能用電腦打啊~

      刪除
    4. 這個……得看我的靈感大人想不想工作了XDDD
      如果有靈感的話,我會寫的,畢竟宗次郎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呢~~

      刪除
  2. 我想問是否只有一, 兩個劍心畫面?
    我跟Kamma有同感,特筆版的故事不吸引,裡面的主角沒有從前浪客劍心的靈魂,薰的樣貌走型,像另一個故事似的,我已看不下去後面的故事了。

    回覆刪除
  3. 我想問統御火炎是否只有一, 兩個劍心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統御火炎完全是志志雄和十本刀的故事,劍心只有在漫畫的最後才出現一兩格哦

      刪除
    2. 嗯... 我要再多潑一點冷水(現在潑可能太晚了)
      劍心有短暫出現一下下,而且畫風整個走山啊~~~~~(長嘆)

      但我喜歡統御火炎,大過特筆版很多噢!!

      刪除
  4. 立馬手刀跑去博客來訂書!!!
    統御火炎的由美媽呀也太帥惹>///<
    (但是某夢的文整個被打臉惹囧~)

    但我真的很想吐槽巨神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美真的滿帥氣的(不過很可惜京都篇那個妖豔的由美沒有畫出來)
      整本全因為小宗,讓我對統御火炎的喜愛大增啊~~~

      刪除
    2. 其實我覺得裡面的方治挺有愛的~
      意外的讓我有點眼眶泛紅Q_Q
      ...跟小宗玩耍真的太吃虧惹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