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新婚札記》(重訂版)第一幕~第四幕(待續)

作者: 依果
分類: 言情 明治 劍薰

第一幕
2013-01-13

初春的點點細雪覆蓋了大地,替春天剛出生的幼嫩小草坡上了雪白的外衣,雖然春天已經到來,但片片雪花似乎還捨不得離開,在綿綿細雪的籠罩下,更加顯得春日清晨的靜謐安逸。

那是一間不是很起眼的小旅館,專門提供過路的旅客們投宿休息,沒有華麗的門廳與裝潢,當然相對的住宿費也平實許多。旅館最後邊的廚房已經開始有聲響傳出,陣陣炊煮的白煙從窗邊緩緩升起,想必是為了住宿的客人們開始準備早飯了。

「嗯…好冷…」
睡夢中的薰拉了拉棉被,絲絲冷風透過窗子鑽進房內,讓她不自覺的縮了縮身子,看來昨晚旅館老闆備的炭盆已經全部燒盡,半夢半醒的她感覺到身旁有人,朦朧睡眼只看見緋紅色的某種…東西?而且若她沒有感覺錯誤,好像還有一隻暖暖的手掌,正放在她的腰部上…?

「呀~~~~~~有色狼啊!!」

響徹雲霄的尖叫加上鐵拳,一擊就把身邊的人給狠狠揍飛,薰緊拉著棉被遮掩身體,雖然她是好好穿著睡衣,但為何有人會睡在她的床上這點還是讓她驚恐萬分。
「你是誰?!為何會睡在我房間?該死的色狼去死吧!」
眼看著第二拳就要打過來,那人匆忙舉手投降求饒。

「等等!是在下啊!緋村劍心!薰殿妳看清楚!」
薰的拳頭在離劍心鼻尖只有一吋的地方停下,嚇得劍心冷汗直流。

「確實是劍心的聲音…」
薰稍微冷靜下來認真一看,緋紅色的髮絲,左頰的十字傷疤還有剛被她打腫的右邊臉頰…是劍心沒有錯…等等,他為何只穿著睡衣?而且還非常的衣衫不整?
薰雖然放下了拳頭,但又揪起劍心的衣領:「劍心你為什麼會在我房間?你對我做了什麼?是、是不是摸了我的腰?!我真是看錯你了!」

劍心一臉無奈苦笑,對於睡迷糊了的薰他又好氣又好笑,只能揉著被打腫的右臉,輕聲說:
「那個…我們已經結婚了唷…還有這裡是旅館的房間…是昨晚薰殿和在下一起投宿的…」
「什麼?」
薰還沒回過神來,房間的門就唰的一聲用力的被打開了!上了年紀的旅館老闆手上拿了木棍,和幾個壯丁衝了進來,老闆四處張望後對著二人緊張問道:
「客人你們沒事吧?色狼在哪?」
「哎呀呀…」
劍心先是將薰的睡衣衣領整理好拉緊,不然他可愛的新婚妻子就要春光外洩了,然後才是該煩惱接下來該如何跟老闆好好的解釋才行。


「對不起呀…劍心」
餐桌上的味噌湯暖暖霧氣上升,剛剛的騷動在劍心的不停道歉下完結,現在二人正享用著旅館送上的早餐。薰捧著湯碗一臉抱歉,要說在新婚期間就痛扁丈夫的,她應該是日本史上頭一人吧…?她忍不住深深嘆氣。
「話說連結婚後的第一餐都依舊是劍心煮的…我真的是好糟糕的妻子!」
劍心雖然右臉紅腫但還是滿臉笑容,縱使面前的薰心情低落消沉,但在劍心眼裡還是說不出的喜愛,不同面容表情的薰對他來說都是美好的…只要手勁別那麼大就更好了。

「薰殿就別再想了,畢竟是還不習慣有人同床共眠吧,打起精神來好嗎?不是和惠殿說好了今天到達?我們要趕緊了。」
「嗯、也是,別讓惠擔心我們了。」
劍心的那句“同床共眠”讓薰的臉龐泛起淡淡紅暈,雖然是與劍心完成婚禮了,也同床共眠的睡了將近十日,但其實…有些該發生的事情卻還沒發生呢…一想到這種事她就渾身不自在,所以薰放下手中的味噌湯低著頭。
「再說了…」發覺到似乎是自己把氣氛弄僵,於是劍心他將自己那份豆腐移到薰的面前,再將薰一直沒動過的醬茄子夾到自己的碗裡。
「有薰殿的笑臉,在下才有胃口吃飯啊…」
劍心把她的喜好都記得一清二楚,不只是食物方面而已,對他而言只要是有關薰的事情,他都時時刻刻注意著。

「什麼?」
剎那間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薰立刻羞得滿臉通紅,這些話完全不是平時的劍心會說的話,讓她心跳加速不知該如何反應。
「劍、劍心你真討厭…」
劍心沒等薰說完話便拿起碗,將茄子與白飯大口塞進嘴裡,滿嘴飯菜的對薰笑道:「再不吃就要涼掉了喔!薰殿。」
薰看著劍心這大木頭,竟然只顧吃桌前的飯菜而無視她的嬌羞,不禁有點又羞又惱!

“你這傢伙…好樣的,存心逗我呀!”

她再次端起湯碗把味噌湯一飲而盡,將剛剛的嬌羞甩到十萬八千里之外,不過薰並沒注意到,坐在面前的他嘴角有著不尋常的彎度呢。

早晨的雪已經停止,他們二人離開投宿的旅館,離惠在會津的診療所就近在眼前了。劍心一路上小心翼翼的護著薰,深怕她會被路上的溶雪給絆倒,當然薰並不是那麼嬌弱的女子,不過此時她正享受著被丈夫呵護的感覺。

他們終於來到了高荷診所,劍心拉開了診所大門,一股新房子的木頭清香朝他們二人撲鼻而來,而惠也從診間走至門口迎接他們的到來,許久未見的三人相視而笑。

「惠!好久不見,妳還好嗎?」
「托你們的福,雖然是忙碌了點,但生活很充實呢。」
脫下了頭巾,惠領著劍心和薰往診所裡面走,招待他們在醫師休息室坐下。
「很抱歉,前陣子剛好診所忙碌實在走不開,沒辦法去東京參加你們的婚禮…」
「惠殿別這麼說,醫生確實該以病人為重,和薰殿…我們也是認為婚禮簡單就好。」
當劍心提到與薰的婚禮時,眼中不自覺的流露出滿滿的溫柔與幸福,這讓惠都看在眼裡,她微微一笑,心中也放心了不少。

「劍心你身體狀況如何?有任何不適之處嗎?」
惠望向劍心尋問,距離她離開東京已經過了半年有餘,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劍心的身體,就怕飛天御劍流的損傷程度會加重。
「 謝謝,在下自認為還行,沒有特別之處,請惠殿放心。」
惠用眼神向薰確認,就怕劍心這熟悉的笑容後面,還瞞著些什麼不願意說,薰用大大的微笑回答了她,證明了她的擔心是多餘的。
「但你的右臉頰怎麼…好像被人狠狠揍過一樣?不要緊吧?」
「哎呀…這個嘛…」

惠無意的一句話,讓劍心和薰二個人尷尬到只能傻笑應對,對於今日早晨發生的糗事,薰打死也不想再被提起。
(待續…)


  1. 紗南2013/1/14 下午3:53
    很很很很很甜的文啊.....新婚扎記本身就是紗所喜愛的^^
    這裡的劍心實在很溫柔啊,把薰不喜歡的飯菜吃了~把薰喜歡的給薰,動作流暢及理所當然,果然是很溫柔哦~~~(大心)
    回覆
    1. Kamma2013/1/14 下午11:14
      超令人期待的~~~~
      不過薰挑食,不會被劍心唸嗎~~~
    2. 依果2010/10/5 下午3:40
      為了不辜負紗和Kamma,這重訂版依果會不計成本的狂加冰糖黑糖砂糖啊~^0^
      薰在經濟還不錯(父親門生很多)的家庭長大,對食物比較有本錢挑剔啊…(笑)
      至於劍心小時候那麼困苦,又流浪了十年應該連青蛙都能接受…XDDD

      有想過劍心可能會說出:『哎呀有人連白米飯都沒得吃,薰殿妳要惜物』
      不過這種台詞也太像媽媽了吧!
      …他還是當一位默默掃光盤子的寵幼妻丈夫就好了!(爆)
    3. Kamma2013/1/16 上午12:07
      雖然最近因為冬天容易發福季節,但看到劍心,什麼糖通通問題、盡量加~~~這對老夫嫩妻太盟啦!
      p.s.看到青蛙,左之助和安慈吃過呢QQ
    4. 紗南2013/1/16 下午11:58
      幼妻這詞實在很萌喇!! 劍劍還是做個寵老婆的大男人好了....
      紗本身很胖,不過這裡請盡情地加糖啊!!! 期待!!

  2. 兔崽子2013/1/17 下午9:07
    喔喔喔喔~~依果殿請多加點糖,把砂糖君也加下去吧(?? )
    是說兔崽很想知道都去蜜月了……那劍跟薰結婚當晚的洞房花燭夜在幹嘛?以劍心的酒量,說新郎被灌醉是不可能的啦!
    還有劍心明明就是老公,意外的被當成色狼…..這…是要怎麼解釋啦…(店員表示: 這對夫妻玩的這麼重口味啊?)
    (眾: 兔崽你可不可以想一點非深夜時段的話題啊!毆)
    回覆
    1. 依果2013/1/18 下午7:23
      兔崽問的好,我也想知道他們洞房之夜在幹嘛~XD(喂喂)
      至於劍心下不了手的原因,就等後幾幕再說明…噗!
      然後深夜話題大愛啊~好糟糕!Kamma說過這邊是普級啊~~
    2. Kamma2013/1/19 上午12:37
      >>店員表示: 這對夫妻玩的這麼重口味啊?
      我看到這句愣了一下後狂笑,兔崽真的太幽默了! 應該多寫爆笑文才對!(真是埋沒了天大的才華啊!)

      普通級的問題... 嗯,其實之前有考慮再架個裡站,不過這陣子真的沒時間,Kamma會努力的QQ
    3. 兔崽子2013/1/19 下午3:50
      >>>至於劍心下不了手的原因,就等後幾幕再說明…噗!
      喔喔喔~太好了~終於可以解開這不解之謎啊~~ 劍心你就不要再悶騷了!!賞你一罐康貝特, 喝了再上!(眾: 兔崽……)

      題外話, 兔崽以前上學的路上有一家店的招牌是「正大春藥房」, 兔崽看傻眼了好幾天之後, 才瞭解兔崽斷句斷錯地方了…
      這果然是人品的問題…… 一陣子後那個招牌就改為「正大藥房」了…這世界上歪斜的人口其實也不在少數嘛!

      最近正經的文字寫太多了…以上發言都是兔崽爆走的結果。(友: 錯!這才是兔崽平常的樣子。)
      版上的年齡層應該不會太低吧?萬一有看不懂的孩子, 就跳過吧!!
    4. 依果2013/1/23 上午9:50
      兔崽爆走怎麼感覺無限歡樂呀!(大愛) 看來依果也是很嚴重的歪斜人口?哈哈!
      然後新郎醉不了,可以醉新娘啊~(喂你劇透了…)XDD
    5. 兔崽子2013/1/23 下午9:27
      >>>然後新郎醉不了,可以醉新娘啊~(喂你劇透了…)
      @_@ ?? YA!! 兔崽釣到大魚了~(轉)

      漫畫裡,薰被緣抓走之後,一醒來就很自然的問劍心早餐好了沒。兔崽看到這邊莫名的開心起來~
      自然沒加料的糖最回甘了!!!
    6. Kamma2013/1/23 下午11:21
      兔崽,做得好!(拼命握手) 這尾大魚太棒了!! 麻煩請用清蒸豆酥~~~
      不知道劍心做的早餐有什麼... 好想吃噢Q_Q

  3. 逍遙2013/1/21 下午8:19
    薰把劍心當色狼實在是又爆笑又出人意表的情節!我想起薰被緣擄到荒島後醒來以為自己仍在道場的一段...看來薰睡醒後把時空混亂了的症狀不輕(笑)
    重訂版風格跟舊版很不一樣,期待看到更多又甜又溫馨的情節呢!
    回覆
    1. 依果2013/1/23 上午9:47
      謝謝逍遙~~^^ 漫畫裡沒記錯的話,薰有低血壓啊!
      每日早晨肯定都滿辛苦的…(辛苦的是劍心?) 然後不論是舊版還是重訂版,都打算走惡搞歡樂路線啊~(爆) 能讓大家笑一笑就算成功囉!
↩回本篇目錄




第二幕
2013-01-27

在確認了劍心身體狀況後,惠也安心了不少,便開始談了些到會津後發生的瑣事,當然劍心和薰也不忘談起了彌彥和左之助,而且不出他們二人所料,惠對於左之助所謂的“冒險”,只用了「啊啊,他果然是個白痴。」這一句話就輕輕帶過了。

春天的陽光灑進了高荷診所,外頭的雪隨著陽光的照射而開始溶化,讓氣溫瞬間下降了不少,劍心注意到身旁的人正悄悄搓著手掌,薰也和大部份的女孩一樣,手腳容易冰涼,於是劍心便站起身開口:
「在下去幫你們倒杯熱茶吧!惠殿,不知廚房在哪?」
「啊,還是我來吧,劍心你坐著就好了!」
薰急忙起身,但劍心用手示意妻子坐下,微笑道:「不,薰殿和惠殿就好好聊一下吧!在下看到妳們感情好,感到十分開心呢!」
這話可讓薰和惠二人都忍不住笑了出來,之前她們總是處不來,但經過了半年的分離,那些計較與在意的地方,反而使她們的關係變好了。

「那就謝謝你了,廚房在走廊盡頭的右邊。」
惠指了外邊的走廊,一直到劍心的腳步聲漸漸走遠了才再開口:「才短短半年不見,劍心他的感覺都不一樣了,這是妳的功勞吧?」
聽見惠這樣說,薰反而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其實我什麼也沒做呀…只能在他身邊陪伴著他,而且聽見惠妳這樣誇獎我,我真是有點不習慣!嘿嘿…」
「…妳啊,真是一點也沒變,我可是在說認真的事呀!」
惠忍不住伸手拍了下她的額頭,看著眼前這個笑容滿面的女孩,還以為過了半年她會有點長進呢!不過,只要她保持著這個笑容,就足夠在他身邊支持著他吧!

惠朝走廊後頭瞧了一眼,確認劍心還在廚房裡忙著燒水,便移動椅子拉進了與薰之間的距離,輕聲詢問:
「那麼,妳的身體還好嗎?有些特例是會痛到來求診的…」
「嗯?妳指什麼?最近我連感冒都沒發生…」
「妳喔…我是指那個啊,夫妻之間的“那件事”…咳咳,我可是從醫生的關心角度來問的。」
終於聽懂惠指的是什麼事情後,薰立刻羞的滿臉通紅,所以惠趕緊補上最後一句,雖然很沒有說服力。
「這、這…其實呀…該怎麼說…我們…」
薰支支吾吾了好一會兒,才輕附在惠的耳邊說著悄悄話:「我們…還沒有…啦…」
「什麼?居然還沒嗎?」
惠忍不住驚訝出聲,嚇得薰趕緊伸手摀住了她的嘴:「噓──妳小聲點呀!別讓劍心聽見了!」
這個答案太出乎意料之外,惠所謂的“醫生的角度”忍不住全部拋開,壓低了聲音追問。
「怎麼回事?算算你們結婚已經一個星期多,每天同床共眠的還一同外宿旅館…好吧,劍心確實是個拘謹的人,但現在你們已經是夫妻了喔!」
被惠這麼清楚明瞭的點出了問題,薰終於有機會說說悶在心裡的話,她抓著和服的雙手更加用力了。
「說是夫妻,但劍心和結婚前並沒有什麼不同呀!你看,他還是叫我薰殿,而、而且!」
薰雖然嘴上說“沒有不同”,不過腦中卻想起了早上發生的事情,劍心不是才趁她睡著時摸了她的腰嗎?還說了看見她的笑才有胃口吃飯…這樣說來,好像和結婚前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同…臉頰上的紅暈又加深了一些。
「這種事情…女生主動也太害羞了…」

惠發出嘖嘖聲響,對薰的看法表示不認同:「我想妳還是主動一點試試,若再沒有成功,我想就是劍心其實對妳沒有興趣,啊啊…果然還是要我這種成熟美人嗎?」
「惠……」
看她撥了撥漂亮的長髮,薰慢慢的垂下了頭,就算心裡清楚惠只是在開玩笑,但還是讓她更意志消沉了,她忍不住開始認真的思考。

“難不成是因為年齡差距,還把我當成小孩子嗎?或是覺得我身材不夠好、不夠性感?還是、還是他嫌棄我每天因為練劍而充滿汗臭?啊啊啊…真笨啊,哪一個男人會喜歡汗臭!”


「喂,別一個人腦子裡亂想!」
「好痛!」
惠又狠狠的往她額上一拍,省得她煩惱過了頭,等會兒變成要幫她看診。她輕輕的把一個小圓罐放到她的手心。
「這是…香水?為什麼給我這個?」
薰把小圓罐拿到眼前細看,然後搖了幾下裡面的液體,依舊不明白
「別多問了,是能讓你們夫妻進展順利的小秘方,就當是我給你們的結婚禮物吧!」
「啊…謝謝妳,惠!」
擦著紅色唇膏的雙唇淺淺一笑,這是對他們二人的祝福,也是對那份深藏在自己心中的感情,最好的交待,但願他們夫妻二人,能一起擁有幸福直到永遠。



他兩眼注視著茶壺,灶裡燒得正旺的柴火讓水已經接近沸騰,水蒸氣的白煙輕拂過他的十字疤,但這些完全不影響他的思緒。

每個早晨,他都獨自享受著擁有她的幸福感。
看著她平穩的睡自己在身旁,偶而微微動作的睫毛,粉嫩雙唇的輕輕呼吸,每一秒,都讓他悸動不已。僅管他需要的睡眠時間早已足夠,但他卻完全不想離開床,而是每日花上一個時辰,就這麼看著她的睡臉,什麼都不做。

其實他是想做點什麼的,就在今天的早晨…不過目前看來,還是要等薰清醒時再動作比較安全。
「看來,在下娶了一個很“強大”的妻子啊…」
劍心撫著還有點疼的右臉頰,忍不住笑出了聲音,接著緩緩的將茶葉與滾燙的熱水融合。

↩回本篇目錄




第三幕
2013-03-04

從會津回來後隔天,薰換上了久違的劍道服,就算她現在已經變成了緋村薰,神谷道場的代理師父這個身份是沒有改變的。不過此刻,薰卻無精打采的坐在道場的大門邊,盯著道場門前的那塊空地,劍心在十分鐘前還站在那裡。
「唉………」
竹刀被隨意的放置在她的腳邊,薰一手撐著臉頰,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不就是去買塊豆腐嗎?不用半小時劍心就會回家了啦!」
她這個半死不活的樣子,讓彌彥實在看不下去,好不容易忙完他們的婚禮,也等到他們從會津回來了,還以為薰能陪他好好練上幾回。
「我說這位緋村太太,有點精神好嗎?」他用手指數了數,接著再度用忍受不了的語氣道:「妳都整整半個月跟劍心黏在一起了,還不夠啊?」
「…叫我代理師父啦!什麼緋村太太…聽起來怪彆扭的。」
其實薰心裡很喜歡,但她才不想讓彌彥知道,省得再被取笑她離不開劍心,師父的面子都快要掛不住了。

彌彥只能認命的嘆了口氣,看來今天是練不成劍了,畢竟神谷道場也只有他們師徒二人,薰若是無心練劍,他一個人也只能練揮臂…於是彌彥一屁股坐在薰的旁邊,一臉不耐的對她問:
「我說妳啊,都和最最最愛的劍心結婚了,還有什麼好煩惱的?」
“全世界都知道我最最最愛劍心,那劍心呢?”
薰用手指繞了繞長髮,眼睛還是沒離開剛劍心站的那塊空地,隨意的問了一句:
「彌彥,你覺得劍心他愛我嗎?」
她沒頭沒腦的冒出了這句,嚇得彌彥瞪大了眼,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啊?妳說什麼傻話?你們結婚了耶,結、婚、啊!」
「……結婚了,所以呢?」
「啊啊?!」
彌彥就快被薰搞瘋了,臉上的表情越來越難看,而薰卻完全無視他的反應,抬起頭看著天空的悠閒雲朵,她也不懂自己為何會感到不安?但回頭想起來,會不安也是正常的吧?

“劍心老是和我保持著微妙的距離,言詞上也是摸不著邊際的客套話,光是一句『跟在下去神社吧』就自己把婚期給決定了,還偷偷瞞著我籌備婚禮,讓我像個傻瓜一樣,直到結婚用的白無垢出現在房間裡,才搞懂劍心當時那句話的意思!偏偏我在新婚那、那晚還…哎唷太丟臉了,還是別提了。”

「…算了,小孩子不懂啦!唉~~」
這種話題她實在無法跟彌彥討論,若讓阿妙知道她的“計謀”其實失敗了,肯定又會出一堆怪主意,她忍不住又嘆了口氣。
「對~我是不懂。」
彌彥打了個哈欠,雖然不清楚薰到底在煩些什麼,但他可忍受不了這種樣子的師父。
「妳要是有看見劍心在落人群裡的那模樣,就會知道劍心他根本愛妳愛到骨頭裡了,別這麼不滿足的自尋煩惱,我去赤別戶了。」
「咦?等、等一下!彌彥!」
彌彥揮著手,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一臉詫異的薰。
那件事,是大家從孤島把她帶回來後,她才從惠那輕描淡寫的口吻中略知一二。

『假人偶成功騙過大家的眼睛,包含身為醫生的我,劍心他…自然是受到了一點打擊。』

薰心裡很明白,惠和大家都不願多說什麼,反正她活得好好的回來了。不過緣的復仇手段是那麼兇殘,她可以輕易的想像出那個“假人偶”的淒慘死狀,那模樣光是想像就讓自己覺得背脊發涼,何況…是親眼目睹的劍心…?

“但是,若換成是其他人呢?假如出事的是惠…或是小燕?劍心他又會如何…?”

「唉…好蠢啊,緋村太太…」
今日的第三次嘆息,是薰對自己不成熟的鑽牛角尖而感到慚愧。

*******

「薰那傢伙,明明新婚卻一天到晚唉聲嘆氣的,連劍都不練!」
「怎麼會這樣?劍心先生他沒有說些什麼嗎?」
穿上赤別戶圍裙的彌彥,正和小燕在大聲抱怨著,三個月前他搬出神谷道場後,就固定來幫忙賺些生活費,而今天練習沒用到的力氣都只能拿來對付地板了。
小燕緊張的抓了抓圍裙下擺,一臉擔心道:「是不是怪我們一起瞞著她籌備婚禮的事呀?還是在生氣結婚那天,妙姐她害薰…」
「別提了,簡直是一場災難!劍心搞出來的災難!」
彌彥他激動的揮舞掃把,嚇得小燕倒退了好幾步,差些就要跌倒時,她突然感覺到厚實的手掌從身後輕扶住她。
「劍心先生!」
「沒事吧?」
劍心穿過門口的布簾走進赤別戶,一手拿著裝了豆腐的木盆,另一手穩住了小燕的身體。
「在下做了什麼嗎?外面好遠就聽見你的聲音了,彌彥。」
他向彌彥微笑發問,而彌彥卻再也耐不住性子,決定好好的跟劍心抗議一下。
「你肯定是做了什麼啊!我的師父也就是你的妻子,整天都不對勁!」
「哎呀?」
看來暫時是走不了,劍心看了一眼赤別戶的鐘,心裡思考:
“離午飯沒剩多少時間,若是要聽完彌彥的苦水,那麼薰殿的午飯就遲了…”
於是劍心只好先放下手中的豆腐。
「小燕,請幫在下準備二人份的烤鮭魚好嗎?包起來。」
「好的,馬上來!」
意外花上鮭魚的錢肯定會被薰唸二句,但劍心此時更在意她的妻子是如何的“不對勁”,花點錢外帶午飯會是兩全其美的好方法,否則彌彥滿肚子的苦水就無處消化了。

*******

夜空中,月亮散發出晈白的光芒,搖曳的燭光將兩人的影子投射在紙門上,薰坐在鏡子前整理剛洗好的長髮,她透過鏡子觀察了身後的劍心,確認他背對著自己忙著整理床舖,於是薰用那瓶香水在耳後輕點了二下,這是惠教她的方法,而心裡則是琢磨著惠所說的話。

“主動?也沒說是怎麼樣的主動法呀…”

「薰殿。」
「是、是!」
劍心的聲音出現在她的耳邊,嚇得薰差點把香水給打翻了,她急忙的將香水收進抽屜裡,暗自希望臉上的笑不會太僵硬。
「今天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妳有不開心的事嗎?」
「咦?為什麼這麼問?」
在劍心靠近薰身邊詢問時,已經發現了她的慌張不自然,而且他還聞到了些許香芬,這似乎不同於薰平常散發出的香氣,心的律動隨著香味在房內的蔓延,漸漸的加快了速度,他心中開始出現疑惑,劍心勉強壓下了心底深處的悸動,打算先處理掛心的正事。
「在下聽彌彥說,妳無心練劍而且整天唉聲嘆氣…發生了什麼事嗎?」
「哈、哈哈哈,我沒事啦!只是從會津回來後,還有一點累而已…今天的被子好像不夠鬆軟耶?」
薰狠狠的給棉被二拳,臉上的笑容越來越不自然了。

“彌彥那小子,給我走著瞧!想練是吧?看我明天怎麼修理你!”

房內的炭盆燒的喀喀作響,逐漸溫暖的房間讓香氣越加明顯。
夜晚,才正要開始而已。


  1. 小p2013/3/4 上午7:15
    到底結婚那天發生了什麼事呢?實在是太吊人胃口了,好想知道喔!
    非常喜歡重訂版的新婚呢!
    回覆
    1. 依果2013/3/4 下午9:21
      謝謝小P支持~好開心^^ 不知為何重訂版反而壓力好大耶… 咳咳,明明就想走無限歡樂向啊~=w=

      揪竟,結婚那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何劍心沒有下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DD
    2. Kamma2013/3/4 下午10:57
      看完第三幕不夠過癮啦~ 重訂版比以往真的更好了!雖然期待,但也不希望依果太有壓力
      >>薰狠狠的給棉被二拳
      這個地方不知為何戳中笑穴XD
    3. 小p2013/3/5 上午12:51
      依果不用壓力大的,就這樣一直歡樂下去吧!
      第三幕中小薰對人偶胡思亂想部分某p也有胡思亂想過呢。
      不過其中一個亮點或許是劍心求婚,還瞞著薰準備婚禮,劍心何時這麼浪漫了XD
    4. 依果2013/3/5 下午11:29
      謝Kamma,有緋劍才能有新婚重訂版出來騙吃騙喝~哈!
      薰的廚藝與粗暴(?)一直被大家無限輪迴使用,特別喜歡~~ (薰怒火中燒表示:到底想拿我怎樣?)XDDD

      小P覺得那是浪漫嗎?依果覺得完全是寵溺過度的大男人絕招!(大笑) 假人偶後來的那部份在漫畫原作裡,和月老師描寫的好雲淡風輕,不補強一下不行!!!!!怨念~~~

  2. rockowlet2013/3/5 下午7:22
    依果的文章感覺故事劇情寫得更好更完整了,某鷹好喜歡呢♥
    某鷹偷偷說... 感覺得出來依果醬重訂版的有些許再續的味道在裡面呢(遮臉)~ 至於為何我會這樣感覺,是因為小鷹自己很喜歡去細寫瑣碎事物,
    所以更改後的新婚扎記更令偶期待了唷~但依果的劍薰對話與走向依然是歡樂取向的,是依果文筆獨特的地方
    也是小鷹喜歡的地方,所以依果別亞歷山大,照著自己的風格寫下去吧~~期待更新唷麼麼哒!!!
    回覆
    1. 依果2013/3/5 下午11:21
      小鷹的再續詳細又精彩是個大工程,跟新婚不能同日而語~(跪拜) 新婚只能算是繞著神谷道場的小故事而已…XD

      至於鴨梨這種東西依果就拿來吃吃,悶著頭還是會寫的!哈哈! (因為是重訂版才會這樣,當成全新的文來寫就沒這問題了說…)
      故事主軸還是會回歸新婚的主題的,謝小鷹這麼忙還抽空看文~^^

  3. 匿名2013/3/6 上午11:16
    不得不說我是依果的頭號粉絲(尖叫),拜讀過多篇精彩好文,知道她重出江湖開心的要飛奔了(灑花),雖然相隔多年,但依果總是照著她自己的見解、感覺,下筆刻畫出動人的文章,看著她的文章不只是看文字而已,
    還能感受到畫面這是我最欣賞的地方,雖然很多人都把劍心寫的很好,但總覺得依果更細膩,更獨特,雖然我也曾試著想下筆但總無法表現的如此完整,依果~妳真的好棒(讚)
    快點多生出一些好文唷!期待~~
    回覆
    1. 依果2013/3/19 下午7:25
      我真是~~驚恐萬分!!!(?) QQ ~這麼晚看到留言我失禮了~
      想來肯定是十幾年前在明劍的朋友?事隔多年還記得依果真的非常謝謝你…
      被誇到我都嚴重詞窮了= =+總而言之~~ 依果受寵若驚表示謝謝支持與催文~^^

  4. 兔崽子2013/3/6 下午8:28
    噢~~依果殿不要再吊兔崽胃口了啦~~新婚之夜明明啥都沒發生…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很丟臉的事啦????? 「緋村太太」這個稱呼真的是…太幸福啦!!!
    加油加油~~看劍心跟薰甜甜蜜蜜的,真是太歡樂了!!! 劍心加油啊~現在跑者在幾壘了?本壘就在前面啊啊啊!!!! 請勿殘壘!!謝謝!!
    回覆
    1. 依果2013/3/19 下午7:31
      哎太晚發現兔崽在這裡的留言了~XDD 那星期依果也是對著電視的殘壘慘叫不停啊…還在戶外大型轉播,看到0:14呢…(遠目)
      然後,依果非常認真的思考到底要讓薰多丟臉?哈哈哈!

  5. 匿名2013/3/21 上午9:56
    好好看呀,楼主加油,一直等着你的更新。
    回覆
    1. 依果2013/4/1 上午9:30
      謝謝你唷!好開心,依果會努力的~~^^
↩回本篇目錄




第四幕
2013-08-25

他與她正在房間內面對面促膝而坐。
對劍心而言,此刻的景象相較於一年前他初次在神谷道場留宿那夜,環境上並無太大差異。依舊是住在這間朝向院子的臥房,依舊是寧靜寒冷的初春夜晚,但更有許多不同之處存在,如今櫥櫃裡多了好幾件新的外衣,是薰在這一年間陸續幫劍心縫製的。原本怎麼睡都不習慣的床鋪,也從一床變成了兩床併排著。最讓他意識到此刻不同以往的,便是正坐在離他伸手即可觸碰之處,擁有一頭烏黑長髮與如同雪般白淨肌膚、櫻花輕綴般粉色雙唇的妻子-薰。


「那麼,是否願意告訴在下?關於薰殿妳煩惱的事。」
房內飄散著陣陣醉人的櫻花香,不同於平時生活中所夾帶的香氣,他開始發覺這香味有些異常,劍心不得不再次深吸了口氣,讓腦袋那種暈眩感降低,努力克制自己越來越加速的悸動。

「呃…」
面對劍心的詢問,薰抬頭迎上了劍心深紫色的眼眸,點點燭光反射在那認真的眼神中,她清楚若是裝作無事而將話題帶過,劍心也不會相信她的說法,只會更加擔憂而已…不如就說吧!把心中的疑問一口氣的…好,就這麼辦。

「劍、劍心!那個…我是在想、呃…」
“啊真是的!惠與其給我這個什麼特效香水,還不如給我迷藥之類的!把劍心迷昏了我也不會這麼緊張又尷尬了…”

薰此時心中有點懊惱。而對於薰卡在喉嚨說不出口的話,劍心反而更好奇了。
「任何事都可以和在下說喔,我們已經是夫妻了不是嗎?」
這話彷彿打通了薰的喉嚨,同時也讓她有點生氣,怎麼眼前這木頭人這麼不懂女孩心思呢?到底要讓她說的多明白?
於是,她將紅透的臉龐藏進劍心懷中,緊靠在那結實又滿是傷痕的胸膛上。
「薰殿…?」
劍心對於薰的舉動有點不知所措,心跳的節奏也越來越亂。
「劍心你啊…總是要我主動,不論是之前的告白還是現在…」
薰低頭發出悶悶的抗議,自從與劍心相遇之後,解讀他的心思好像變成了自己生活的重點,眼前的人總是讓她猜不透,讓她無時無刻的費盡心思,只希望能更接近他,了解他的想法。
雖然有不滿,但耳邊感受到劍心的加速心跳,又讓她滿意的淺淺揚起嘴角,薰揪著劍心的睡衣一角接著說:
「說是夫妻,但還差那麼一點吧?劍心對我…是不是沒那麼喜歡?否則為何都不…呃、進一步…哎唷!」
他以為自己會錯意,但從薰通紅的臉頰代表他並沒有聽錯,劍心突然很慚愧…讓女孩家自己提出這種疑問,只怪自己太自以為是的判斷。
「在下以為…薰殿還沒準備好,關於與在下親近這件事…對不起。」
劍心伸出雙手,將懷中的薰緊緊抱住。
「劍心…?」

那是帶著稍強力量的擁抱,他沒有忽視觸碰到她時的小小顫抖,但他決定現在是該主動一點,兩人的肌膚之間只有薄薄的睡衣相隔,薰感覺到劍心的體溫與氣味,緊張到只能盯著榻榻米上的紋路,對於剛剛劍心的話她心中充滿疑問,便輕聲開口:
「為什麼…劍心你會這樣想呢?」
劍心將臉靠在薰的頸肩,深深的呼吸著薰散發出的醉人香芬,加上懷中所感受到的柔軟身體,都讓他有點思考困難,不知該如何正確表達出內心所想。
「薰殿可還記得…在結婚那晚,所發生的事情?」

“果然問題還是出在那一晚嗎?”薰忍不住深深的嘆了口氣:
「唉…老實說,我只有模糊的片段記憶,反、反正我知道肯定很糟糕…」
她嘟起了小嘴,自從婚禮那晚過後,街上的人遇見她總是笑而不語,背後被人談論的感覺令她非常抓狂。薰有試著逼問周遭的所有人,卻沒有人肯清楚告訴她當晚發生了什麼事。
「我只記得阿妙她為了讓我不緊張,不停的幫我倒酒…嘴不停唸著她所謂的計劃,劍心,你告訴我那晚發生的事情好嗎?」
「哎呀呀…這…」

既然大家都出自“好意”的隱瞞了,劍心當然不會自找麻煩的說出當時的“慘狀”,只是一想到那晚婚宴上的畫面,他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是有那麼一點糟糕啊,但我想薰殿你還是不知道比較好…」
他充滿疼愛的親吻了薰的額頭,對劍心而言,只需要得知薰不是對“那件事”反感,那麼不論之前發生什麼事情,通通都輕鬆解決了。他讓懷裡的她躺在柔軟的被褥上,並順勢解開了薰睡衣的繫帶。
「對在下而言,那晚發生的事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此刻唷…」
被鬆開的睡衣幾乎藏不住薰的豐滿,她的胸口因為緊張的關係不斷起伏,雪白的臉頰也染上了朵朵紅暈,這些美景皆落在劍心的眼裡…加上那陣陣香氣弄得他腦裡嗡嗡作響,他忍不住俯身往薰更加靠近,在她微微喘著氣的紅櫻般雙唇上深深一吻………

他是這麼想的,但───

「喂劍心!,快起床給我弄點飯吃!」
就在雙唇碰觸到的前一秒,臥房的紙門唰的一聲被打開了。
「左之助?!!」
二人幾乎同時大喊出聲,映入二人眼簾的是一個滿臉鬍渣、亂糟糟的雞冠頭,而且明明冷的要命卻只穿了一件印有“惡”一文字外掛的男子-相樂左之助。

還以為會有好幾年都見不到的人,居然此刻突然出現在眼前,劍心和薰都驚訝不已。
不過驚訝的可不只是劍心與薰,左之助原是想來叫醒劍心弄點東西來填肚子,誰知眼前這畫面讓他不靈光的腦袋也瞬間明白了,他的眼光不自覺的落在薰露出的白皙大腿上,下一秒劍心便拉起棉被將薰幾乎整身都蓋住,彷彿空氣中還閃過了一絲不悅,左之助才連忙轉過了身,雙手高舉擺出投降的標準姿勢:
「我可不是故意的!再說,誰知道大小姐會在你的房間啊!」
劍心先是起身將房內的燈點亮,再用眼睛確認薰沒有春光外洩任何一吋肌膚,這才走到房間外的廊下。
「好久不見了,左之!」
聽見劍心如同往常一般的語氣,左之助馬上鬆了一大口氣,眉開眼笑的拉過劍心急忙追問。
「你這小子…看樣子是和大小姐結婚了?別跟我說這只是個意外什麼的~」
「在下和薰殿約十天前已經舉行婚禮,無法聯絡到你來參加實在可…」
「做的好呀!恭喜你們!」
劍心還沒說完,頭頂就被左之助開心的狠狠搓了好幾下,雖然有點痛而且剛剛的好氣氛都毀了,但感受到左之助真心的為他們二人祝賀,他還是十分開心。

「左之助,沒想到你回來日本了?」
薰已經重新穿好了睡衣,拉開了門正準備加入他們二人的話題,劍心卻示意她回到房裡:
「外面冷,薰殿妳還是待在房間裡吧!哎呀?」
左之助沒給劍心太多時間在他眼前展現他的體貼,就直接用手拖著劍心往廚房的方向走去,他用另一隻手向薰揮了揮道:「大小姐妳就先睡吧!我借一下你的劍心去弄點食物,否則我真的快餓死啦~」

看著笑容滿面的左之助與一臉無奈的劍心漸漸走遠,薰微笑著嘆了一口氣,隨著冷熱空氣交替產生的白霧在眼前散開之後,她知道家裡又要熱鬧好一陣子了。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