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落日刃殤》

作者: 曉幽
類型: 歷史、抒情
背景: 昭和篇
主角: 劍路、劍心

世界大戰的漩渦中,救世之劍該何去何從?

(本文採用另開連結到個人blog方式)

4 則留言:

  1. 挖賽!!從看到背景「昭和篇」的那一瞬間,兔崽心中就一個嗑噔啊~這還是兔崽第一次看到「昭和篇」背景的文,然後冷汗就涔涔下……這種題材一定壓力山大,果然曉幽殿也掙扎了好久……
    這種作者本人跟角色的立場處在對立的狀態,真的下筆的時候會有困難,兔崽懂的!!

    兔崽真的很喜歡曉幽殿筆下對劍路的描述,那種時不我與的焦躁感;還有劍路有點…中二…的對老爸的作為嗤之以鼻的態度,把星霜篇裡劍路那種跩跩的模樣寫的好深刻;讓兔崽覺得:「對!沒錯!劍路就是這個樣子!跟兔崽心中的劍路一樣!」畢竟本篇裡劍路的畫面太少了……

    有幾句話讓兔崽很想笑卻又覺得很悲哀:「說什麼尊皇攘夷,怎麼越攘越夷了?」
    想想劍心的晚年看到他犧牲這麼多人的成果,卻走向另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有時兔崽忍不住覺得,其實星霜裡讓劍心早死,是對他的仁慈…(雖然兔崽很討厭很討厭星霜那種矯情的死法。)
    最後劍路VS伊織那邊讓兔崽看得很心酸啊……

    話說齋藤他家是怎樣啊?他老爸姓山口(?),他姓齋藤(藤田),他兒子姓沼澤???兄弟,你家可不可以統一點啊!(笑)


    其實讓兔崽冷汗涔涔下的原因還有一個,兔崽彷彿看到了兔崽那篇「劍之路」的結局……不過兔崽的文裡,二戰這邊大約只有500字不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想過我竟然會寫昭和時代背景的文…感覺距離超時空或穿越只有一步之遙了(汗)不過我倒是寫得很開心(?),因為我超愛這種題材(掩面)二戰什麼的、大時代的小人物之類的…噢我超愛!也很喜歡讓自己從小在教科書被培養的觀念遭受衝擊(何等自虐發言!?)內心的糾結掙扎主要都是在擔心這篇文發出去後我會不會被圍毆致死orz畢竟劍心在這篇文是被追憶的對象,就連劍路也是老爺爺了,這種像是把星霜篇跟螢火蟲之墓的背景喇在一起的文真的有人要看嗎…是不是乾脆別寫了比較好…一直在擔心煩惱這個,所以看到兔崽殿的留言好開心好感動!!Q/////Q真的完全可以理解兔崽殿為了《劍之路》糾結的心情啊!所以也請兔崽殿不用擔心,大膽的把《劍之路》寫出來吧!!有我陪妳啊!!!!(被揍)

      星霜篇的劍路真的是…中二orz但又覺得和月在創作祕話中形容的劍路確實就是這個死樣子…很高興我筆下的劍路能獲得兔崽殿的認同Q/////Q我一邊寫也一邊覺得這死小鬼,不過若是站在劍路的立場,又能理解他為什麼會養成這種個性…也認為他應該是有他自己的想法的…這種100%的明治之子的內心世界也是我很感興趣的題材,從幕末明治衍生出來的日本近代史實在太有趣了!尤其戊辰那一年真是日本變身的分水嶺…

      星霜篇其實去掉無病呻吟的部份以及劍心那莫名奇妙的悲劇結局(完全同意兔崽殿對於劍心死法的評價,真的是太矯情了!)我覺得星霜篇的可取之處還是很多,尤其在配樂和分鏡以及氣氛渲染這幾點上真是神作!當然我不否認星霜篇最後已經變得有點偏離劍心的原作世界,而且還打著OVA之名,行總集篇之實!不過它倒是給了我一個「換個角度看劍心和薰」的契機,也是在重新思考過後,才發現原作最後乍看之下理所當然的圓滿大結局,其實劍心跟薰的意志和覺悟都相當不簡單,但星霜篇讓小薰主動去染上劍心的病這個莫名詭異的設定看得我眼神死而且超想吐槽就是了…

      齋藤其實本來姓山口XD本名山口一,是年輕時不小心搞出人命才改名齋藤一然後跑路的(?),龍雄是因為給沼澤家(時尾的親戚)收養所以才姓沼澤,不然齋藤的兒子跟後來的子孫也是姓藤田。附帶一提,齋藤的名字真的改過很多次,看過一篇文,時尾因為每次遇上齋藤,他報出的名字都不一樣(山口次郎→一瀨傳八→藤田五郎)最後時尾表示:「你到底是誰?」超想叫時尾去開FB然後我要給她按讚wwwww(誤)

      期待《劍之路》結局~跟廣大讀者一起坐等更新(≧∇≦)

      刪除
  2. 看完這篇真的是太感動了,我文筆不好很難寫出一大篇感想文,我只能說作者太強大了!透過神劍第二代人物來延續劍心時代眾人的理念,惆悵之感更盛感動之情,雖然理念是有傳遞下去,但想到逝者已逝,還是很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新的留言,順便複習上面的留言,真是百感交雜。
      我對劍心結束的想法一直刻意停留在漫畫的28集,不喜歡再想像下去。因為那群開創明治的人,讓日本一步步朝軍國主義邁進,然後是不斷的戰爭、又戰爭,劍心地下有知一定... (嘆氣)

      話說回來,和月老師能夠在明治11年創造出這麼一段有趣的故事,真是令人佩服到五體投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