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另一個開始》全一幕

作者: 逍遙
分類: 溫馨 明治 劍薰

全一幕
2012-09-30

願你知道
我無懼分擔你的哀傷
我樂意分享你的喜樂
不管過去現在未來
你的一切
都是我的至愛
請把心扉開倘
讓愛盛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星夜,微風,無眠。

庭園中,獨自一人。

舊時的回憶翻飛於腦中,像無窮無盡。

「沒法入睡嗎?」

回頭一看,只見妻子披著風衣站在身後。

「不…只是夢迥之後醒來了吧! 你呢? 怎麼醒過來了?」 他邊說邊向妻子走去,牽著懷著身孕的她在樹下坐下。

「最近的幾個晚上都無法熟睡…也許……孩子快要出世了吧!」 她的手輕撫自己那隆起的大肚子,臉上流露出將為人母的喜悅。

靜靜看著妻子的他,忽然被感動。他輕輕擁抱著她。

「薰…辛苦你了。」

「我一點也不辛苦啊!」薰笑著回答。「你怎麼了?」

「在下只是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了。」只是回答妻子的問題的同時,〝幸福〞的他雙眼卻透露著一點憂傷,遙望深邃的夜空。

「想起了從前嗎…」那種哀愁的神情,只有他回憶那無奈的往事時才會出現。她知道得太清楚了。

「嗯……夢見了。」他沒有再說下去。實在不想叫她擔心。畢竟那是自己的心魔,只有自己才能面對。

「劍心…你不想跟我傾訴嗎?」心不禁在抽痛。啊…我已經不是從前的我了,怎麼你卻仍然對我保留?

「在下只是不想你擔心。」

「你的沉默只會令我更擔心,你知道嗎?」

「薰……」

「我知道…我知道的。有一些距離,是沒法拉近。畢竟我沒有經歷那動盪的時代。你的痛,我連想像也不可能。還有你與巴的一段感情…」

「薰…在下和巴……」

「那是沒法忘記的吧?」薰接上劍心的句子。「縱然你已經找到贖罪的方法,但我很清楚知道,那是忘不了的,是嗎?」

再一次的沉默。巴的身影在腦海中閃過。

「其實…我並沒有想過你能把過往的事或情放底。」她定睛看著她生命中的男人。「你知道嗎,若你沒有經歷過這些事與情,你就不會成為今天的你,我也不會碰到你,不會愛上你,不會決定跟你共度以後的日子。所以…」

「謝謝你,薰…」劍心再一次把薰擁入懷中。她已經不是他第一天碰到的那個女孩了。她的成熟,讓他感動,更教他感到慚愧。沒有成長的,原來是他自己。他總是自己負起一切,忽略了原來身邊的她總願意跟他分擔喜與憂。

「所以,我不會想你把過去忘掉。那樣的話,你也太無情了吧,是嗎?」她溫柔地倚在他的懷中。「我只是希望你告訴我你的過去,你的感受,讓我與你一起分擔。因為那也是我們能夠在一起的原因啊……」

晚風吹過,二人靠得更緊。

「其實,在下剛才夢見了…」

「等…等等。」

「什麼事,薰?」

「孩子…孩子好像要出世了。好…好痛……」

「不用怕,在下會一直待在你身邊的。彌彥,快來幫手!」

這刻二人的手緊緊握著,像要透過掌心分享二人生命中的喜怒哀樂。

二人,不,三人的世界再不孤獨。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