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最後一刻的幸福》全一幕

作者: 逍遙
分類: 抒情 幕末 巴

全一幕
2012-09-30

痛。除了痛,已經再沒有其他的感覺。

當你的刀無情的揮落,在我背上劃上深深的傷口,我的身體就像剎那間被麻醉了一樣,失去了感覺。我以為自己已經離開了這世界,離開了親愛的你。然而麻醉的感覺隨即被一陣錐心的痛所代替,讓我知道自己仍沒離開。只是,我已經沒法認清眼前的狀況:你沒事了嗎?那人已經被打敗了嗎?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痛。我已無法再做出任何動作,連睜開眼看你一眼也讓我覺得不可能。我閉著雙眼,等待最後一刻的來臨。

「巴…」

誰呢?誰在呼喚我的名字?

「我不要這樣…」

啊…誰呢…是你嗎?你已經沒事了嗎?

「這怎能算是好呢?」

你怎麼了?你那沙啞的聲音…你哭了嗎?啊…不要這樣…不要…讓我再看你一眼吧!一眼也好…

一頭紅髮映入我的眼簾,然而你的眉目卻是那樣地模糊…我努力想看清你的臉,只是紛飛的雪花卻令眼前的影像變得更朦朧。

可是我縱然看不清,我卻肯定你哭了,我聽到了你帶著哭聲在呼喚我的名字;我感到你那熱淚隨著冰冷的雪花打到我的臉上。你真的哭了。你真是一個傻孩子。這樣不是很好嗎?你勝利了,你仍活著…只有我犧牲了。但那不是很好嗎?只要你活著,那就已經足夠了。所以不要哭,傻孩子…來,讓我為你抹掉臉上的淚…

我努力想伸手撫摸你的臉龐,只是蔓延全身的痛卻教我失去移動的氣力。多麼想…再一次撫摸你的臉…好想,好想…只是,我知道那已經不可能。啊!痛…

就這樣,我讓雙眼閉上,以往跟你一起的片段浮現腦海中…你的容貌是那樣地清晰,我甚至看到了你的天真,你的冷傲,你的狠心,你的無奈,你的痛苦…不想忘記啊…你的臉。只是一點點的,你的臉消失了。然後漸漸地,我看到另一張臉……

那是清里。那個我決心要為他的死討回公道的男人。然而現在我卻為了救殺死他的男人而死。他永遠不會原諒我吧?

他眼神閃過一絲無奈,然而他的表情又隨即變得那樣地寬容。

「你會原諒我嗎?」

「我永遠尊重妳的決定。」

是這樣的嗎?我已經被原諒了嗎?這就是他的愛嗎?

這樣的話,我還可以有什麼遺憾呢?

「巴…不要這樣…」

你的聲音讓我再次清醒過來。看不見你和他,眼前只有死寂。痛也感覺不到了…我已經沒什麼牽掛。你,不要再哭了…

雪地中,男子擁著為了救自己而犧牲的女子。他的淚沾濕了她的眼。就在最後一刻,她露出了一個滿足的笑容。男子不會知道,其實女子在離開前已經得到她所渴望的幸福。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