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心之鑰匙 》(引言及三段短文)全一幕

作者: 逍遙
分類: 抒情 明治 由美、宗、蒼

全一幕
2012-09-30

引言

能開啟你心的鑰匙,在什麼地方?
你把它藏在手裡?
交到了別人手中?
還是你根本沒半點頭緒?
你說,其實不知道也不要緊。
是的,你也許害怕──
當鑰匙轉動,開啟你心,
展示你心中不可磨滅的傷痕,
那裡有太多無奈,太多感嘆。
可是你也在靜靜期盼,
盼望它也牽來絲絲甜蜜回憶,
讓你沉醉,讓你想念,讓你忘懷。

(一)不會停的秒針

嗒─嗒─嗒────
啊…停了。讓我為你上鏈吧!
嗒─嗒─嗒─嗒─嗒─嗒─
女子閉上眼。房中只剩下秒針移動時所產生的〝嗒─嗒─〞之聲。
嗒─嗒─嗒─嗒─嗒─嗒─
好美妙的聲音。是他心跳的聲音嗎?
嗒─嗒─嗒─嗒─嗒─嗒─
我想起了。第一次枕於他的胸膛,聽他的心跳聲。那節奏,多麼相似。
然後,你從他的手上來到我的手中。你是他給我的第一份禮物。
不要停下。我知道。只要你還動,他便存在,他便在我身邊。
沒錯。我的確感到了。那是他的氣息。
願你永不會停止。願你永不會靜下。永遠陪伴我。讓我感受他的存在。讓我在孤獨的晚上得到安慰。
嗒─嗒─嗒────
啊…又停了。女子睜開眼,再次為那錶上鏈。
「由美。」
「志志雄大人,你練習完了嗎?」由美把錶放在衣袖裏,走向志志雄。
「是的,你還沒休息?」
「不…我還要照顧志志雄大人,怎可以先睡呢?」
志志雄把由美拉近自己,讓她倚在自己的胸前。
啊…是志志雄大人的心跳聲。多好……
由美靜靜把放在衣袖裏的錶拿出來,放在一旁。因為這一刻,那秒針移動時產生的〝嗒─嗒─〞之聲已經不再重要。

(二)雨之音色
嘩啦嘩啦嘩啦───
好大的雨啊!先找個地方避雨吧──就在那一間茶寮竭一竭吧!
「客人,一位嗎?到店內坐好嗎?」
「不,謝謝了。我坐這兒就行了。」
「但…現在天下雨,坐在外邊不是太好吧?」
「不要緊,我喜歡看雨。是了,可以給我一柸茶和燒餅嗎?」
「是的,請等一會兒。」
雨還是沒有停止。雨灑在樹葉上,行人的傘上,地上,嘩啦嘩啦嘩啦響。好像…好久沒聽到那麼美妙的雨聲了。是什麼時候開始,雨聲不再讓我感到恐懼了?
的確。聽不到了,嗅不到了──再聽不到哀叫聲,再嗅不到血腥味。雨,不再讓我恐懼,不再叫我不安。
但…我是永不會忘記的吧?我殺了他們。那一個雨夜,我的確殺了他們……
然後,雨便變得不平凡了。有時雨會變成紅色,帶著血腥味。有時雨會嘩啦嘩啦響,卻又帶著人的哀哭聲。跟著,那一夜…那一夜……就會重現眼前。
我看見了。我看見了那個在雨中哭不出的我。
好多年了,這一幕還是經常在雨天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縱然現在雨絲不再紅,雨聲不再哭,那個想哭卻滿臉笑容的自己,還是讓我很難過。
可以的話,真希望自己在雨中也能開懷地笑……
「客人,你要的茶和燒餅…客人!你走到外邊會被雨淋濕的!」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從心所引發的笑容。我終於,在雨中真心地笑出來了。
緋村先生也有過這樣的重生嗎?有一天,我也會像他那般找到屬於我的新的人生嗎?

(三)穿在身上的榮耀
鈴…鈴……
門被開啟,弄響掛在門邊的風鈴。
「操,你來了?」
「是的,蒼紫大人…我已經把新的密探裝束帶來了……」
「那你先回葵屋準備一下,傍晚我們在碼頭會合吧!。」
「嗯,那我先回去準備到東京的必須品,然後便把那本日記帶去東京給薰…我在碼頭等你,蒼紫大人。」
腳步聲漸漸遠離寺院。我站起來,走向那套被放在一旁的密探裝束。自跟拔刀齋和志志雄決鬥後,便再沒有穿上造套衣服。是因為這個原因,使我現在對這套密探裝束產生陌生的感覺嗎……
但…自小被訓練成密探,這一套衣服已經不知穿了多少次。我不是一向都以自己能為身為密探而自豪的嗎?
自從穿起這套密探裝束,我就背負著密探的光榮。身為歷代最年輕的首領,我不是沒有壓力。只是,為了繼續為密探爭取榮耀,我並不介意承受這些壓力。
然後是不停的殺戮。縱然密探已經於明冶後解散,我還是為了密探的光榮而繼續殺戮。
可恨的只是最終把密探的光榮沾污的竟然是我。出賣同伴,讓操為我流淚,還要死去的般若等人為我背下這個罪……
我其實沒有資格穿起這套密探裝束吧?只是……我應該尋回那因我而失去的榮耀。
而且,那人曾經喚醒了我的靈魂。
所以,現在是我再次穿起它戰鬥的適當時候了。
「這一次,我一定不會有辱密探的榮耀的了……」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