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遺留在月夜的思念》全五幕

作者: 逍遙
分類: 言情 明治 蒼惠

引言

黑夜的誘惑
溫柔的月亮
溶掉二人冰的外表
一夥受傷的心,一夥孤獨的心
在月夜下緊靠在一起
但當太陽升起
剩下的
只有染上月色的思念

第一幕
2012-09-30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廳中的時鐘敲響了十二次。

另一天已經來臨了嗎?時間過得真快呢……蒼紫在心中暗想。

雖然經過前幾天的打鬥,體力的消耗十分厲害,只是…莫名其妙地,他始終沒法入睡。當然,他本來已經是一個淺睡的人,那是他身為密探所培養的習慣。只是這次…為什麼心中會牽掛著呢?

倚坐在廳中窗邊的他,閉上眼陷入沉思之中。圓月的光透過窗把廳中照亮,夜風溫柔吹送,讓他那頭短髮隨風舞動。他卻不在意,只是任由自己被大自然擁抱。

走廊傳出一陣輕微的腳步聲,把他從沉思中喚醒。廳中的門緩緩被拉開,惠的身影影入眼簾。

本來低著頭的她,被月光所吸引而抬起頭來,只見蒼紫被月光包圍坐在窗邊,凝望自己。察覺自己打擾了他,惠連忙退出廳中。

「對不起…打擾了你。」

「不,你喜歡的話,我不介意你進來。」

惠停下了動作。腦中閃過回憶的碎片:他與她已經不止一次處於敵對的位置。雖然性格倔強的她無論面對誰也不輕易妥協, 但在她心中,蒼紫的存在卻莫明地成為一種壓力,叫她不能放鬆。

「怎麼?因為我在此,所以你不想進來嗎?」察覺惠的遲疑,蒼紫開聲問道。

「當然…不是。」冷淡的語氣,掩飾著心中的一絲緊張。

惠走進廳中,把廳中朝向庭園的門拉開,讓月光撒落廳中每一角。凝望夜空的滿月,惠不禁發出輕微的驚嘆。

「很美麗的月夜呢…」

蒼紫的視線落在沉醉在月夜誘惑中的惠。在月光的照耀下,她冷傲的臉披上一層溫柔,長髮被風吹亂如海中翻湧的波濤,散發著誘人的魅力。她的樣貌和他夢中的她一樣,只是那表情…他卻完全陌生。就像是他第一次看清這女子。

惠突然轉身,蒼紫立刻把視線移開。

「嗯…其實我有一事想對你說。」惠停頓了一下,遲疑著該怎麼說。「其實…我…薰的事真的很多謝你,不過我也不覺得我當時反對你的提議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我想…那是正常的反應吧!」

「如果你覺得有必要向我道謝的話,我不介意接受。至於你覺得自己做得對與否,和我無關。」

「哼,你果然冷傲呢!」

「你也是吧!」二人的目光交織在一起。惠的心頭不禁一震。與諷剌的語氣不相符, 他的眼神不知什麼時候竟添上了那一抹柔情。惠頓時感到臉上變得火辣辣。她即時轉身再次面對著庭園,讓夜風替自己降溫。

「你…坐在廳中,是有什麼事讓你睡不著嗎?」掩飾著自己的震驚,惠隨口問道。

「嗯。你又是為了什麼而睡不著呢?」蒼紫用同樣的問題迴避了惠的問題。總不能告訴她自己是因為夢醒後仍想著她而睡不著吧?

「我嗎?」沒有直接回答蒼紫,惠卻像在反問自己。「我在想…我要離開這裡,回到會津尋找家人嗎?可是…我是否真的放得下這裡的一切呢?留在這裡的時間雖短,可是…唉,我實在想不通……」

「是嗎?只是為了達到目的,放棄某些東西是必然的吧!」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當然明白!你不是以為只有你才經歷過風霜,只有你才會領略這些道理吧?」

「你果然是任何時候都不輸給任何人。」

「你過獎了吧!」

蒼紫沒有回答,在惠的耳邊響起的只有廳中時鐘上秒針走動的「滴-塔」聲。

但縱然保持沉默,惠的思潮卻沒法停下。為什麼我會突然跟他提起這事呢?即使是對著劍心和薰也不願提起的事,怎麼我會和他說明的呢?是滿月的關係嗎?他剛才那柔情的眼神在惠的腦海中閃過……

不!不可以再想下去。還是離開吧!

「我…還是回房休息了,打擾了。」說罷,惠便離開。

離開這裡回到會津嗎?那…我還有機會見她嗎?蒼紫注視窗外明月,在心中暗想。

↩回本篇目錄




第二幕
2012-09-30

她靜靜地坐在窗邊望著窗外的景物,臉上沒有任何表情,而且對身邊的男人毫不在意。

男人把她從椅子拉起,一把擁她入懷,良久才放手。他凝望她的臉,凝望她的雙眼。她仍保持那冷冷的表情,眼裡閃著堅定的眼神。

「我和你是不可能的吧?你忘了你曾經怎樣對我嗎?」

怎麼忘得了呢?那個時候,縱然明知逃不掉,你還是不願向我屈服。而你那時看著我的眼神不就是這樣嗎?

從夢中醒來的蒼紫,不禁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跟惠相遇的事。她那堅定的眼神把他懾住了。記憶中,沒有人會以這樣的眼神回望他。那一刻,他就知道眼前的女子會教他難以忘懷。只是他的身份,他的責任,告訴他不可以有任何動搖。但縱然他明白這個道理,惠的身影還是會偶爾在他的夢中出現。而且自再見之後,他夢見她的次數也更多了。不過有一件事仍然和以前一樣,就是每次夢醒,他也沒法再次入睡。

既然睡一不著,就到廳中坐一會吧!不知今晚的月色會否和昨晚的月色一樣美麗呢?不知…今晚會否再見到她呢?

蒼紫輕輕拉開廳中的門。惠就坐在他昨晚坐的地方。

「不介意我進來吧?」

惠轉頭一看,對蒼紫的出現感到一點驚訝。

「今晚又見到你呢!如果你喜歡的話,我也不介意你進來的。」

蒼紫坐在惠昨晚坐的地方,觀賞夜空。一片烏雲把半個月亮掩蓋,星星卻閃得比昨晚耀眼。

「今晚的夜色和昨晚一樣令人陶醉吧?」蒼紫邊問邊看著惠,只見她也看著夜空,流露出和昨夜一樣的溫柔神情。

「是呢…不知道會津的夜是否和這裡的夜一樣迷人呢?」沒有留意蒼紫對自己的注視,惠在自己問自己。

「你仍在為了是否回到伯津而煩惱嗎?」

惠輕輕搖了搖頭。

「我已經決定了──我要回到會津。」

「你說真的嗎?」

「我為什麼要騙你呢?而且你是第一個知道這事的人呢!你應該覺得榮幸才對!」惠轉頭看著蒼紫。她又接觸到他柔情的眼神。這個人真的是蒼紫嗎?這種眼神…很熟悉呢……

是劍心。

她記起了。劍心總是以這種眼神靜靜的看著薰。她記得當初看到這情境,心中都不禁一酸。只是當想到這是劍心的選擇,她也習慣了。心,也漸漸不再酸了。只是,她仍然沒法忘記這種眼神。

惠感到自己的心跳得好快。以前面對蒼紫那份壓迫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一是種期待某些事情發生的緊張心情。
看著惠變得火紅的臉頰,期待的眼神,蒼紫也不禁感到一絲緊張。我應該放開懷抱面對她嗎……

「你打算什麼時候走呢?」

「我還沒決定…因為小國診療所方面也有不少事情要交代...也許六、七天之後吧!」

「我和操也打算兩天後離開。」

「是…嗎?」

「所以…明天晚上,你可以陪我去看夜境嗎?」二人定睛看著對方,空氣凝在一剎。

↩回本篇目錄




第三幕
2012-09-30

夜幕低垂,從小鎮上的屋子透射出來的燈光逐漸熄滅,街上只剩下街燈那微弱的燈光。在這個人人都已進入夢鄉的時刻,蒼紫與惠正漫步上小山丘。

「累嗎?」

「不。」惠搖搖頭道。「我看應該快到山頂了。」

二人低頭默默地走著, 不一會就到達目的地。抬頭一看,只見小鎮盡現眼底。

「到了…」惠一邊輕聲地說,一邊用手輕撥被風吹亂的長髮。惠溫柔的一面,牽引著蒼紫的視線。

「今晚的天氣很好呢!」望著夜空的惠說道。蒼紫追隨惠的視線望向暸闊的夜空。

「你說得對…不過月亮已不再是前晚所見的圓月了。」

「不過一樣是很漂亮,你說不是嗎?」惠望著蒼紫說道。沒有說話,蒼紫只是以一個深邃的眼神回望她,讓她再次感到那份莫名其妙的緊張感。

「也許…我們到那邊的樹下休息一會吧!我…有點累。」惠說罷便轉身走向身後的老樹。隨風舞動的長髮,掠過蒼紫的臉,散發出一陣一陣似有還無的菊香,在人被迷住之時,卻又立即消失無蹤。這就是你嗎?似有還無,難以捉摸……

他靜靜地跟著她走向老樹。二人默默坐在樹下,樹葉被風吹得沙沙作響,卻無阻二人陶醉在月夜與星夜的景色之中。

「多謝你願意陪伴我來這裡看夜景。」

「不用客氣了。」惠望著蒼紫說道。「這不像你。」

「那麼說的話…其實你願意陪我,也不像你。」

「你說的對呢…願意陪著你的人,是操才對吧?」

「不過…」蒼紫凝視著惠的臉,左手捉緊惠的右手。「現在只要有你陪伴著我,已經足夠。」

惠感到心快要跳出來了。好像世界上所有聲音都已經消失,只剩下自己的心跳聲。風雖然不繼在身邊吹過,她卻一點都不覺得冷。她只感到自己整個身體熱得如被火燒般。這就是自己在心底期待著會發生的事情嗎?

看著無言的惠,蒼紫用右手輕撫著惠的臉,讓她的臉貼在自己的掌心,感受她的體溫。他輕輕把她拉向自己,低頭在她的耳邊細語。

「可以…吻你嗎?」

「不……」惠的唇顫抖著,輕聲吐出一個字。然而蒼紫卻像聽不到她的說話。他在她臉上印上一個吻。沒有再說什麼,他只是靜靜看著眼前的女子。

這眼神…是蒼紫嗎?深情、溫柔、動人……從前,在什麼地方,我也被同樣的眼神深深吸引著?

劍心……

究竟你是誰呢?你不是蒼紫嗎?怎麼我看到的卻又像是劍心?這眼神,究竟是誰人的眼神…

算了吧…不要告訴我……

她雙手纏繞著他的脖子,以同樣情深的眼神回望著他。

他用雙手抱著她的腰,低頭深深地在她的唇上留下熱吻。

↩回本篇目錄




第四幕
2012-09-30

「誰?」惠聽到敲門聲問道。

「是我。」蒼紫的聲音在門外響起。惠立即起身拉開門。

「進來吧。」

「不會打擾你?」

「不…我不過是在看一些醫書。你睡不著嗎?」惠邊說邊關上門。

「嗯…我夢見你。」

「夢見…我?」

「記得那天晚上你來到廳中見到我的事嗎?那時候,我也是因為夢見你而醒了……」

「是嗎…」惠走到蒼紫身邊,伸手撫摸他俊秀的臉。蒼紫不捨地握著那在自己臉上游走的手。

「我明天走了。」

「我知道。」

二人沒有再說話, 只是靜靜地看著對方。

「其實…」二人同時打破沉默。

「你先說吧。」惠搶先道。

「你…」蒼紫輕輕吐出一個字, 然後又靜下來。他低著頭沉思, 像有千言萬語, 卻不知從何說起。

自小, 他已經是一個不喜歡說話的人。成為密探, 令他變得更沉默寡言。只因他知道, 他隨便的一句話, 也可能被視為暗號或情報, 隨時引起不必要的傷亡。

只是…想不到面對喜愛的人, 他也竟然無言。

這真是因為他身為密探的習慣?還是…他根本不想承擔問口後的結果?

面對蒼紫再次的沉默, 惠並沒有任何表示。因為她知道無論他說什麼, 她也不會改變決定。

只是…她也希望他親自說出心底話。

因此, 她選擇靜待他再說話, 選擇用二人共處的有限時光, 記著他的容貌。

然後, 她看著他慢慢抬起頭來。

他與她的眼神在一剎那相交。

真想…能常常看到她溫柔的眼神。

「你…願意跟我一起嗎?」

惠報以蒼紫一個淡然的笑容, 搖了搖頭。

「操她需要你。」

「你……」

「不…我只是不想傷害操。」 惠沒有讓蒼紫說下去。 「難道…你又願意讓她難過嗎?」

蒼紫輕嘆了一口氣, 抬頭望向窗外。沒有月亮, 沒有星星, 夜空顯得多麼孤寂冷清。

「不…」

他太清楚了。

她自小跟他一起生活, 把他視為最敬愛的人。他由她小時候看著她成長到今天, 早已習慣把她視如親妹般照顧和愛護。

他無法對她產生愛情的感覺。

不過他也感受到操對自己的感情依賴並非單純地建於兄妹的關係上。只是他一直沒有向她說明自己的感受。

因為他認為照顧她也是身為首領的他的責任, 他不可以傷害她。

直至遇見惠, 第一次, 他希望向操坦白。

「你說的對…操她的確需要我。但我對你…」

「不要說了…」惠伸出雙手擁抱蒼紫。「既然她需要你, 你就繼續待在她身邊吧! 我們的生命有不同的意義。我有不能放棄的理想, 你…也有不得不承擔的責任吧?」

淚, 快要模糊惠的雙目。

她的感性告訴她只要互相喜愛便應該答應他。她的理性卻提醒她不可為了自己傷了另一個女子。

雖然理性早已戰勝感性, 但當真正面對決擇時, 她還是難免感到傷感。

「你…哭了嗎?」

「不…你快走吧! 你明早要起程離開了。」惠邊說邊放開擁抱著蒼紫的雙手, 然後拉開房門。

他卻從她背後把她整個人擁入懷中, 低頭在她的耳邊細語。

「……」

「我…不會忘記你說的這句話。」

他…在擁吻她嗎?不可能的…為什麼會這樣……

「不!!!!!」

少女的叫聲驚動了蒼紫與惠。二人抬頭一看, 淚盈於睫的操就站在惠的房間對面的走廊。

「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你明知道我是喜歡蒼紫大人的!!」操不顧一切往大門的方向走去。

「操!!」蒼紫和惠立即追趕操。三人的聲音把道場中的人吵醒。

「蒼紫,發生什麼事?」劍心追問道。

「不用理我們,我們很快回來。」

「真的不用理他們嗎?」薰擔心地問。

「我想我們都幫不了他們。」看著操哭著離開道場,蒼紫和惠緊隨著,劍心感到這事不容他們插手。

↩回本篇目錄




第五幕
2012-09-30

在只有星星照耀的夜晚,一個心碎的少女獨坐在道場的庭園中哭泣。

「操實在太可憐了…想不到蒼紫喜歡的竟然是惠。你想我給她一點安慰的話會讓她好過點嗎?」薰向身旁的劍心問道。

「不…這是他們三人之間的事情,我們又怎能了解呢?」

「但…難道我們真的放手不管嗎?」

「薰,我們走吧!」

「劍心?」

「惠小姐來了,我想我們還是不要留在這裡了。」

薰轉頭一看,只見惠正朝操的方向走去。她向劍心點了點頭,便和劍心一起退回室內。

「操…」惠輕聲叫著少女的名字。

「你來幹什麼呢?」沒有回頭,操以沙啞的聲音問道。

「我只是…想向你道歉。」

「我和你之間還有什麼可以說的嗎?」

「可以…讓我先坐下來再說嗎?」

得不到操的回答,惠只好隨意坐在身旁的一塊大石上。

「我不想辯護什麼……我只是想你相信我, 我不會和他在一起的。我不會放棄行醫的理想, 不會放棄回到會津尋找家人。我知道自己很自私, 我也知道你不會原諒我。只是…真的很對不起。」

操並沒有任何回應。惠輕嘆了一聲。明白自己的出現只會令操更難受, 惠只好轉身離去。

「惠小姐……」操的聲音在惠的背後響起。她停下腳步,等待操把話說完。

「其實…我不想怪你…我真的不想怪你…但是,我不甘心,不甘心……你‧明‧白‧嗎?」操的聲音雖然哭得沙啞,然而她的說話卻是多麼有力,衝擊著惠的心,叫她從心裡感到難過。

「我知道…感情是不能勉強的。我也知道蒼紫大人對我只有兄妹之情。不過我也希冀他在心底對我有那麼一點點的感覺…我深信他總有一天會了解我,明白我…我真的是這樣認為的……」奪眶而出的淚叫操沒法把話說完。聽著操的獨白,惠也不自覺流下淚來。

是我破壞了這個女孩的夢想與幸福……

「可是…昨夜看見他跟你一起, 我就明白, 我不會成為他心中牽掛的人……」

二人交織著的哭聲,替亮麗的星夜添上無限哀愁。

「惠小姐,你真的喜歡蒼紫大人嗎?」操一邊擦掉瞼上的淚痕,一邊問道。

惠並沒有立即回答。我愛他嗎?惠閉上眼反問自己。

那柔情似水的眼神又浮現腦海。

那眼神…是劍心?還是蒼紫呢?怎麼我每次也弄不清這是誰人的眼神呢?其實我愛的人又究竟是誰呢?

或許,我根本誰都不愛。

我愛的只是這種眼神吧…它讓我感到多麼溫暖,多麼幸福,接觸到這眼神,我就覺得自己不再孤單……可是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也太自私了吧?竟然霸佔著自己不愛的東西,傷害一個女孩的心……我怎可以再錯下去呢?

「操,其實我是否喜歡蒼紫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們能一起好好地生活下去。還有就是…我再一次希望你能原諒我的自私。我要說的就是這些了。」

惠轉身離去,操再沒有留下她。望著廣闊的星空,操暗暗在心中想:我和蒼紫大人真的還有機會嗎?

還是我也應該學習如何放開一些不屬於我的東西……

惠回到自己的房間,只見蒼紫站在房門前。

「多謝你昨晚替我尋回操。」

「不用謝…」

「她還是不願跟我說話。」

「我剛剛跟她談完。我相信她不會繼續生你的氣。」

「惠…謝謝你。」蒼紫緊握著惠的手。「最後…你可以再一次陪我到山上看夜色嗎?」

「這…」惠的眼神閃過一絲猶豫。然後她仰望窗外的天空。這的確是一個漂亮的夜呢…

「這是最後一次吧!」

星星如明燈照耀通往小山丘的路,牽引著二人再次踏足山丘。夜風吹過,吹亂二人的頭髮,也吹散天上黑雲。月光再次照耀沈默的黑夜,讓星星都變得暗淡無光。

「這…好美。」惠輕聲說。

「是呢…」蒼紫一邊答道一邊看著惠。「以後見到這樣的月夜,我都會想起你。」

「我也是。」惠向蒼紫報以一個淡淡的微笑答道。

二人靜靜地享受月夜的寧靜,直至第一線晨光把記載二人思念的月亮掩蓋。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