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漣漪》全六幕

作者: 逍遙
分類: 言情、黑暗 明治 劍薰

第一幕: 嚴冬中的邂逅
2012-09-30

冬天已經悄悄降臨。


四周都因被白雪掩蓋而變得白茫茫。北風呼呼地吹,把樹上僅剩的幾片黃葉吹落雪地上。也許是天冷的關係,街上只有寥寥數人。


薰穿著厚厚的禦寒衣物,在街上走著。事實上,若不是家中的油快要用完需要補充,她是無論如何也不會走到街上的。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鬼天氣呀!冷成這個樣子!」薰一邊打哆嗦,一邊道。她努力把身上的衣服拉緊,像怕給北風吹入衣服內。


忽然,一個老人的影子映入薰的眼簾。


那一頭白得如雪的頭髮,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異樣的銀光。那一絲絲的銀髮,凌亂地散落在他的肩上。他低著頭,默默地坐在街邊的一角,雙手緊緊握著一件用布包著的莫名東西。而在那樣的嚴冬下,他卻只是穿著一件用麻布所製的外套。但他看來卻一點也不在乎,只是默默地坐在街邊那不為人注意的角落。


薰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這樣一個不為人注意的老人所吸引。就像有什麼呼喚她,引導她,使她的目光在那一剎間,接觸到老人的身影。忽然,薰有一種上前把他擁在懷中的衝動。縱然那只是一閃即逝的感覺,她卻能清楚地感覺到。看著那陌生的老人,薰感到一陣的難過。她走近老人,可是他仍然是低著頭,不作聲。


薰把頸上的頸巾除下,給老人纏上。他震動了一下,然後像慢鏡重播般,緩緩地抬起頭,看著那陌生的少女。


薰更清楚地看到那老人的樣子。他也曾經有個一張年輕、俊秀的臉吧?但現在他應該是一個六十歲的老人了。花白的眉襯托著一雙深邃的眼睛。臉上的紋都像是為記下往事而刻上的。特別是左頰那一個大大的十字刀疤,更像在訴說著老人的痛楚。


「薰…是你嗎?」一把陌生的聲音呼喚著薰的名字,把她從默想中拉回現實。她驚訝地發現那老人緊握著她的手。她不但聽到他那急速的呼吸聲,她甚至感受到他的體溫透過衣服傳到她內心深處。他那激動的眼神,深深把薰攝住了。


是老人呼喚著她的名字。


「我的確名叫薰,但……對不起,我應該認識你的嗎?」薰帶著試探的口吻問道。老人定睛看了看薰,然後緩緩地鬆開手。但他的目光卻仍然逗留在薰的臉上,像在尋找什麼似的。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名字?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坐在這裡嗎?」忍不住好奇心,薰嘗試問道。


老人聽了薰的問題後,臉上出現失望的表情,然後又再沉默地低頭坐著。


「你……是不願告訴我嗎?或是我剛才的話開罪了你呢?」薰見老人沒有反應,擔心地問道。


「不是她啊…在下怎可能會再見到她呢……縱然容貌是如此相似,而且擁有相同的名字,卻始終不是她啊……她從來不會過問別人的過去…也從沒介意在下的過去呢………」那位老人幽幽地對自己說。

↩回本篇目錄




第二幕: 請你告訴我
2012-09-30

已經是第七天。


薰站在離老人不遠處的街角,觀看著他的一舉一動。七天了,他還是那個樣子:默不作聲地獨坐在街邊那不為人注意的角落。看到老人那個樣子,薰的心又莫名地抽痛起來。一個偶然遇上的老人竟然會在自己的心中縈迴不去,是我的腦筋有什麼問題嗎?薰不禁質問自己。


也許是因為他口中的那個〝薰〞吧?


那天,她的確看到了。當老人抬頭看著她的時候,那種眼神是多麼激動,卻又是多麼溫柔,多麼深情。


那個和自己有著一樣名字的女子〝薰〞,
究竟是什麼人?


一陣冷風吹過,把薰從沉思中吹醒。如過去的七天一樣,她慢步走向老人,然後坐在他的身邊。


二人都沒有作聲,只是靜靜地並肩而坐。雪花紛飛,讓天空變得灰濛濛。在只剩薰和老人的街上,為世所棄的孤獨感瀰漫在二人的世界。沒有時間,沒有空間。只有等待。等待二人之中的一個打破沉默。


「你…為什麼要坐在這裡呢?」那是老人的聲音。


薰看著老人。他仍然是一副冷漠的面容。薰露出了一個愉快的笑容。七天了,他終於願意開口跟她說話。


「沒什麼……我只是…想知道你的過去。」


二人又再次靜下來。薰靜靜地等候老人再次說話。


「你是…薰吧?」


「嗯,大家都是這樣叫我的。」


「妳們…真的很像。相似到…讓在下感到害怕……」


「你說害怕嗎?但…你的樣子看來更像難過……〝薰〞…究竟怎麼了?」


老人低頭默言不語,像在回想什麼。時間,一分一秒流過薰的身邊。老人卻仍然沒有說話。


「對不起…我又說錯話了嗎?」


「你走吧。」


「走…是我說錯了什麼嗎?那我向你道歉吧!或許你會覺得我有點過份,但…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為什麼,自從遇見你後,我…我的心總是沒法靜下來…我…我……」薰突然不想再說下去。剎那間,她感到自己做的事是多麼荒謬。其實由此至終,老人也沒有理會她。對他來說,她根本不值他一看。是的,我和他不過萍水相逢。其實,我並沒有必要留在他身邊的理由吧?我憑什麼要他接受我呢?我怎麼會花七天時間幹出這些愚蠢的事?我實在…我實在……


「真的很對不起。是我太過份了。那…我走了。只是……」薰一邊站起來一邊回望老人。「只是一看到你那難過的樣子,我便心痛起來……」


「你……明天再來,好嗎?」


正邁步離開的薰回頭一看,只見老人還是老樣子:低頭獨坐街上。然而,他是在意她的話吧?再來吧!薰告訴自己。再來的話,也許終會找到心痛的理由。


「那…明天再見了!」薰愉快地回答,露出那讓老人感到熟悉的笑容。


「你究竟是誰呢?」看著女子遠去的身影,老人問道,但卻得不到任何回答。

↩回本篇目錄




第三幕: 想起來吧…
2012-09-30

今天的雪下得比前幾天更大了。刺骨的北風穿過衣服直達心屝。薰卻完全沒有離開的意思。如之前七天,她伴著老人坐在街的一角,等待他開口說話。


「你果然來了。」


「嗯…我昨天說過會來的。」


「真的值得嗎?為了知道在下這個微不足道的老人的故事,連續八天承受寒風坐在街頭……值得嗎?」


「值得嗎……我倒沒想過這問題。只是,如果我不來的話,我的心情就沒法平靜下來。而且來到你的身邊,心情又出奇地變得平靜了。所以…就來了。」


「你不是想知道在下的故事嗎?」


「嗯……這當然也是原因。你口中的女子,和我一樣,名叫〝薰〞吧?而且,你說過我們很像…和自己有著相同名字,相似容貌的人,究竟是怎樣的?而且提起她時,你又是如此難過……所以…我……」


「在下記得,她那年才十七歲……你今年多大了?」


「十七歲。」


「是嗎……我們因著一個誤會而結識…沒有介懷在下的過去,她邀請在下住在她的劍道場…實在太愚蠢了……為什麼在下要接受呢?為什麼…實在太愚蠢了……」老人放下手中那莫名的東西,雙手掩臉。聽不到哭泣聲,老人的雙手卻在顫抖。


薰看著老人沉思起來。雖然已過了三十年,但對老人來說,一切事情卻好像在昨天才發生。究竟是怎樣的故事,叫老人在三十年後想起,依然激動得顫抖起來?


「她是一個積極、開朗的女子,雖然也帶點天真……」老人放下雙手,表情又回復平靜。「可是,她讓在下再見到生命的陽光…我們共同度過了幾次危難,在下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人生的落腳處,不用再去流浪,但…但……在下卻竟然害死了她!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有誰告訴在下!」老人的聲音,在空曠的街上發出迴響。


老人的感情在不知不覺間牽動著薰的心情。沒有親身經歷事情的發展,薰卻深深地為二人感到悲痛。老人那無奈的表情叫薰感到不安──是因為我的出現才令你陷入痛苦的回憶嗎?那神情……不要…不要露出那樣的神情……


「你們二人…是真心相愛的吧?如果是我是她的話,我是絕對不會怪責你的……我深信……絕對不會。所以…不要再受困於過去了,好嗎?你那神情…任何人看到,都會很難受吧……」薰幽幽地道出自己的感覺。


老人沒有回答。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彌漫二人的空間。曾經,也有一個叫〝薰〞的女子,請他忘記更久遠的過去──劊子手的過去……但他可以忘記嗎?


「你明白嗎?有些事情,是不應被忘記的……那一幕…太虛幻,也太痛苦。那真的是薰嗎?那是同樣的白梅香…同樣的境像……」


「是的,我也許不明白。但你可會知道,見到你這個樣子……我…我只會更怪責自己的,劍…劍……心………」薰突然停了下來。我在說什麼了?是誰呢?劍…劍……


「薰…是你?」老人帶著緊張的神情凝望著薰。

↩回本篇目錄




第四幕: 縱然是你又如何
2012-09-30

「你真的是薰?薰…」老人控制不了自己緊張的心情,緊握著眼前女子的手。他的手震動著。那種語氣,那種聲音…還有她叫他「劍心」……一個不相識的女子,怎麼會想到他的名字?


薰茫然看著老人。劍…劍……是誰呢?為什麼我的腦中會出現這個字?怎麼我會突然向老人說出這個名字?


就像失憶的人突然想起了往事。那名字伴隨零碎的回憶回歸,複雜的感情蔓延全身──有快樂,,有無奈,有難過,有驚惶。莫名其妙的畫面出現在腦中:
逆刃的刀…銀髮的男子……白梅……就在那一剎間,薰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


那是過去的記憶嗎?


一鼓寒氣突然侵襲薰的心──我怎麼可能會是那個〝薰〞呢?不可能的。我,就是我。但……


「妳們有相同的名字,相似的容貌…薰。」老人的話像又在耳邊響起。


為什麼我會變得這麼驚惶失措?冷靜下來吧!冷靜……薰對自己說。只是她卻像迷路的小孩,因為找不到方向而害怕得顫抖起來。


「你怎麼了?薰?」


「不…我沒事……我…我只有點兒不舒服,我先回家了……」


「不!」老人拉著正在離開的薰的手。「你是〝薰〞吧?你留下來吧!好嗎?我求你……」


「我不是你的〝薰〞啊!我…我……」薰望著老人。第一次,她看見他眼中閃爍著希望的神采。難道,我要傷害他嗎?


「對不起,但現在……我實在沒法控制自己……明天吧!我明天再來好嗎?但,我真的不是你口中的〝薰〞啊!你也許太想念她了,才把我看成〝薰〞……你今晚好好休息吧!我明天再來找你!」薰在說服老人,也像在說服自己。


一陣寒風吹起,雪花亂舞。寒冷,讓人心情平靜下來。老人放開了手。看著眼前的女子,他只感到她正極力掩飾自己害怕緊張的心情。她真的不是〝薰〞嗎?但…她和她卻那麼相似……跟她在一起,時間像倒流到三十年前一樣。那份感覺,他怎麼可以忘記?只是……眼前這女子現在竟然對在下感到恐懼。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算她真的是〝薰〞,那又怎樣?我們…已經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了……在下憑什麼留下她呢?〝薰〞──生命斷送在在下手中的女子,在下根本沒資格再見她!


「不,對不起的應該是在下。你說的對,必是在下對〝薰〞太掛念了…嚇怕了你,實在很抱歉。很多謝你來陪伴在下……」老人把視線移離女子。


「那…我走了。」


「你明天會來嗎?」


沒有回答,女子早已離開。街上又剩下老人一個。


劍………薰……………


有誰告訴我,我是誰呢?一邊跑向家,薰一邊問自己。

↩回本篇目錄




第五幕: 我是誰
2012-09-30

「薰…你怎麼不出來吃飯呢?」


「我有點不舒服,想休息一會。」


「不是早叫你不要整天往外跑的嗎?你卻總不聽我的話,必是因此而患上感冒了…要請大夫嗎?」


「不……我睡一覺就行了。」


「那你好好休息吧!」


母親離開薰的房。房間回復了寧靜,薰卻思潮起伏。


我當初不過是因為一點憐憫心,才留意到那老人。因為一點好奇心,才想知道他的過去。我怎可能是他的〝薰〞呢?而且當那零碎的畫面──逆刃的刀,銀髮的男子…還有白梅──出現在腦海時,死亡的感覺又是多麼的近。那一刻她好害怕,好害怕……只是當她看到他那孤獨的身影,那滄桑的容顏,她卻又莫名地心痛。她實在不忍心傷害他。


難道…我真是他的〝薰〞?


啊……不想再想下去了……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呢?啊……我不想知道…不要讓我知道我是誰,不要讓我想起過去…把過去埋葬吧!不要…想起…不要……


「我是叫你這個浪人留下!」
「如果連……都留下我,我寧願死掉!」
「我等你一起回東京。」
「……心…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
「劍心!救我!!!」


「不要啊!!!!!!!!!!」薰從夢中甦醒過來,滿頭大汗。


夢中那紅髮的男子,他那眼睛…和老人那深邃的眼神,是多麼相似──帶著孤寂,卻多麼溫柔深情,叫人忘不了。
她叫他什麼呢?劍…劍……心………


劍心!!!


她叫他劍心…他是老人嗎?老人叫劍心嗎?那…我……是〝薰〞?


我究竟是誰呢?怎麼我會突然多了一個身份?難道我要向老人證實他的名字?但知道了又如何?我真是他的〝薰〞又如何?那已經是過去…好遠的過去……


但…我也好想見他啊……待在他的身邊,那感覺是多麼溫暖,心情也莫名地平靜下來。她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他時,她竟然會有把他擁在懷中的衝動……但,她實在不知道自己應該要怎樣面對他──他是那麼愛著〝薰〞,她卻沒法對他產生同樣的感情。而且,她該怎樣去面對自己的另一個身份呢?


薰凝望窗外,只見北風夾著雪花,吹得呼呼響,世界都被雪所掩蓋。還是…不要出外了。把一切忘掉吧!我再出現在他面前,也只會令他更難受。已經三十年了,他也是時候忘記了吧!無論我是不是他口中的薰,一切,也該過去了……

↩回本篇目錄




第六幕: 再見之後
2012-09-30

「啊!雪終於停了!」站在家中庭園的薰,帶著愉快的心情欣賞那白色的世界。


「三天了…雪下了三天,不知他如何呢?」是的,雖然不願記起,卻怎可能說忘記就忘記呢?昨晚我還夢見那紅髮的男子呢…想到這裡,薰不禁苦笑起來。


「薰…薰!你在這兒呀?油已經用完了,你買點回來吧!」


「嗯…好吧!」


雪雖然停了,天氣卻依然很冷,街上並沒有什麼人。好熟悉的情景……那一天,不是一樣嗎?同樣的天氣,同樣的理由,同樣的街上。我還會再見到他嗎?還是我應該走另一條路?我可不想令他有所誤會呢……


「那個老頭子…少說也有六十了吧?看他那樣子,還以為已經冷死了……」


「就是嘛!還想拿走他那用布包著的莫名東西,說不定會是什麼家傳之寶,怎知卻是個老不死,死也不放手,害得我非動手不可。不過,他也真有點本事……」


「嘿…不過總算有點收穫…也不知他從那兒弄來這麼漂亮的頸巾……」


薰目不轉睛地看著那兩個迎面而來的流氓。那人手中的頸巾…那頸巾……的確是她第一次遇見老人時給他纏上的!


薰不顧一切往前跑。你不要有事啊!求求你…千萬不要有事啊……


薰停了下來。老人的身影映入眼簾。倒在雪地上,老人的身軀顯得那麼弱小。白髮沾上了血紅,不知為何竟給人淒迷的感覺。


「劍心!!!」薰不自覺地向老人呼喊出那出現在夢中的名字。她走到老人身邊,小心翼翼地把他擁入懷中。老人在顫抖。薰馬上替老人穿上自己的衣服。


「薰……」


「我…我來了……你怎麼了…我立即把你送到診療所……」


「在下在這裡等你三天了…」老人並沒有理會薰的話。「為什麼你不來呢?在下還有很多故事要告訴你呢……」


「對不起…」薰忍不住掉下淚來。「我很害怕…看到你,我會覺得自己不是自己,就像有兩個我…...而你,是那麼愛著〝薰〞,我…我對你卻沒有那份感覺!我實在不知怎辦呢……所以,我逃避了…對不起……」


「在下早知道了…知道〝薰〞是不會再回到在下身邊…她不可能復生,就算轉世…也已經不是〝薰〞了……當那天看到你那害怕的眼神,在下就知道了…但,在下答應過把過去告訴你…想守往諾言啊…想守往……而且,在下也想把這個送你…所以…來了。」老人把那莫名的包袱交給薰。薰打開一看,是一件舊和服。


「是〝薰〞最喜歡的和服…送你。」


「對不起……」老人的身軀漸漸變得冰冷,直到薰感覺不到他的體溫…...


──三年後──


「這是我嫁了你之後第一次回來呢!」二人在已變成雪地的街上走著。突然,女子停了下來。


「薰…怎麼了?」


「不…只是這條街,讓我想起了一些往事……是關於一個老人的故事…還有,我的秘密。」


「你的秘密?可以告訴我嗎?」


「可以告訴你的話,就不是秘密了,是嗎?」沒有理會丈夫,薰轉身就走。是的,已經過去的事,又何必帶到現在來呢?她前世是什麼人,又會有誰感興趣呢?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