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金‧血‧約》第一幕 ~ 第九幕(待續)

作者: 逍遙
分類: 動作 明治 劍、千鶴

第一幕: 跟蹤
2012-09-30

「啊…好熱的天氣!」
「今年的夏天來得特別早呢!」
「就是嘛!希望不會因此影響到收成啦!」
「哎…這麼熱的天氣,實在提不起勁工作!」
小鎮市集被午後的太陽曬得滾燙。雖說是〝午後〞的太陽,畢竟是夏天的關係,因此太陽仍然很〝努力地〞發光發熱。市集的人也因此而發出不少怨言。
「嗯…的確很熱呢…」汗流浹背的劍心也不由得加入怨言的行列。事實上,額上的汗水也快沾濕雙眼了,可憐劍心卻騰不出一隻手把汗水抹去。因為劍心雙手已經被大包小包的漿醋油鹽糖佔據了!
「真不明白小薰為何要在下一次過買這麼多東西?」話雖如此,劍心還是每次都對薰言聽計從,買很多他不知為什麼要買的東西。
「應該買齊了,也是時候回……咦?是誰在跟蹤在下呢?」在劍心之後不遠處,有一個神秘人正跟著劍心。劍心保持應有的步速,盤算著怎樣應付剛剛發現的跟蹤者。
「跟蹤的技巧很差啊?而且也感覺不到殺氣,似乎不是幕末時的同伴或仇人。而且…好像是位女子?她究竟為什麼跟蹤在下呢?」劍心百思不得其解之際,發現前路的左側有一條小巷……
「唔…就這樣辦吧!希望不會把她嚇倒。」劍心一邊苦笑,一邊加快腳步,轉眼便轉入了小巷中。
神秘女子見跟蹤目標轉入小巷,便立即加快腳步追隨,生怕會被目標走甩。但當她轉入小巷後,卻發現小巷空無一人。
「莫非我看錯?但我明明看到他走了進來的啊!去了那裏呢?」神秘女子正想掉頭離開之際,卻見一道刀光從左面的暗處閃出,眼看快要斬向自己了……
「緋村不要啊!!!!!!!」
刀光在剎那間停住,看清女子容貌後的劍心,一臉驚愕。
「妳是…千鶴姑娘?」
「不然你以為是誰啊!!!」緊張的心情一放鬆,千鶴忍不住向劍心怒吼。
「實在很對不起。」劍心一邊收起逆刃刀一邊道。「因為不知誰在跟蹤在下,所以才出此下策,想弄清楚誰是跟蹤者。其實在下並沒有斬下去的意思…千鶴姑娘沒受驚吧?」
「怎麼可能沒受驚?其實人家偶然在路上見到你,想給你一點驚喜,卻受到你這樣的對待!!實在好心沒好報呢!」 千鶴生氣地道,雙頰也因而鼓得漲漲的。
「實在很對不起呢!不過千鶴姑娘來到這個小鎮做什麼?」劍心邊問邊拿起放在一旁的各種大包小包漿醋油鹽糖。
「這個嘛…遲些才告訴你。不過…」千鶴滿臉狐疑的看著劍心和他的漿醋油鹽糖。「莫非緋村你吃霸王餐,現在要替食店做苦力償還欠款?」
對於千鶴這個〝出色〞的推理,劍心只有氣得雙腳朝天。

↩回本篇目錄




第二幕: 聚首
2012-09-30

「原來緋村你遇到一位那麼〝善解人意〞的姑娘,」 千鶴帶點醋意地道。「怪不得你連浪客也不做,轉做苦力了!」
「千鶴姑娘,在下不明你的意思啊!」劍心苦笑道。
「不明便算了!誰要你明呢!」 千鶴的雙頰仍然是鼓得漲漲的。
「請不要生氣啊!」劍心說。「是了,在下已坦誠說出近況,那麼千鶴姑娘現在可以告訴在下,為什麼來這裏了嗎?」
「這個嘛…」千鶴忽然走到劍心面前,像教訓小孩般對劍心說話。「難道你不懂得為女仕著想的嗎?我路途遙遠的來到,你也不理我的疲累,只管追問我到來的原因,而且要我這個淑女在這炎熱天氣之下,在大眾面前向你說明一切,你說是否合理?」
「……」對於〝善於辭令〞的女子,劍心只有噤口的份兒。
「算了。」千鶴裝出寬恕劍心的樣子。「咦?前面不就是神谷劍道場?終於到了!快點吧緋村!」
「不知小薰見在下帶了千鶴姑娘回來,會不會生氣呢?」想起把小惠帶回來的那次經歷,劍心不由得擔心起來。
「在下回來啦!」
「劍心你回來啦,麻煩你啦…這位是?」見到劍心身旁有位女子,小薰滿臉疑惑向劍心問道。
「這位是…」
「我是緋村的情人,請多多指教!」
「什麼!!!!!」小薰的怒吼。
「劍心果然在外面有其他女人!」出來看戲的彌彥像發現新大陸般在怪叫。
「看不出劍心你是這麼多情,有了小薰和小惠也不夠。」連走來吃免費晚餐的左之助也發表他獨特的見解。
「不不!!你們誤會了!千鶴姑娘,你快向他們解釋清楚吧…小薰!不要啊!你聽在下解釋吧!」眼看彌彥和左之助已因說了太多話而遭迫害,自己也快成為第三位受害者,劍心只好趕緊解釋。
「就是嘛!我不過和大家開玩笑,神谷姑娘不用緊張呢!」千鶴佻皮地道。
「真的嗎?」小薰還是很疑惑。
「真的。千鶴姑娘是在下還是浪客時相助過的人。剛才在市集碰見,所以便邀請她到來一聚。」
「既然是劍心的朋友,請進來坐吧!」 小薰用不算得積極的口吻說道。
「那就謝啦!」
於是大家便浩浩蕩蕩的走到客廳。
「是了,未知千鶴姑娘來到小鎮做什麼呢?」小薰問道。
「緋村,你救救我呀!」無視小薰的提問,千鶴向緋村求救道。「我不想結婚呀!」

↩回本篇目錄




第三幕: 真相
2012-09-30

「結婚??」眾人均感驚訝。
「是你的爺爺要你結婚嗎?」這是劍心問的。
千鶴以點頭回答。
「那你為什麼要逃婚呢?」這是小薰問的。
「難道你已經有心上人?」 這是左之助問的。
「你的心上人是劍心嗎?」 彌彥問完後,小薰立即替他在頭上起高樓。
「爺爺見自己日漸年老,快要走完人生的路,怕到時沒人照顧我,因此委託他的朋友替我找一位可靠的人,於是便有了這頭親事。」千鶴委屈地說。「但其實我還想留在爺爺身邊照顧他,因此還未想嫁。而且現在是明治時代,追求自由平等,婚事應由自己作主嘛!」
「但你為什麼不先和爺爺相量呢? 他這樣疼你,應該會聽從你的。而且你這樣一走了之,你爺爺會很擔心的。」劍心說。
「究竟你爺爺要你嫁什麼人?」 小薰好奇問道。
「就是這個人。」千鶴拿出一張畫,畫中人是一位約二十來歲的青年。樣貌不算得出眾,瘦削的身材給人不健康的感覺。可是眉宇之間卻流露出一股莫名的氣勢,使人感到他的自信,但卻跟他的外型不什協調。
「他叫赤川信野,是赤川錢莊的繼承人。我聽人說赤川錢莊在東京各地均有設立,在東京很有勢力。可是赤川錢莊在我住的小鎮只是開設了三個月。」
「赤川信野…我在那裏聽過這名字呢?」小薰望著畫中人,陷入回想之中。
「是不是以前被你打傷過的人?」左之助問道。
「當然不是!」小薰大聲辯說道。 「是了!六、七年前,他曾在這裏習劍,可是不久就因要往外國留學而走了。」
「無可否認他是很有學識的人,可是卻無意中讓我發現了他不可告人的一面。」千鶴頓了一頓。 「我本來打算在他來拜訪時向他說明一切。由於不想讓我爺爺知道,所以我待他離開時才找他。可是我卻聽到他和爺爺的朋友說:有關我家族的犯罪歷史,你若敢透露半句,破壞了這頭親事,你和那老鬼也不得好死!」
「他竟然說這樣的話…」小薰先打破沉默。「我記得他那時是很好的人。雖然他那時只有十來歲,可是已經是一名風度翩翩的男子。而且他很有劍術天份,我父親為他的半途而癈深感可惜呢!」 小薰回憶著說。
「我知道後實在不知怎麼辦,因為結婚與否對我來說都只是死路一條。心慌意亂之下,我決定離家出走。一來可以拖延時間,沖淡這件事;二來又可以找爺爺的其他朋友幫忙。想不到卻先讓我碰見緋村。由於太開心,所以才和你們開玩笑,很對不起呢!」
「不要緊,其實應該我說對不起呢!剛才那種態度…想不到你有這麼大的苦衷。」小薰抱歉地說。
「你就是這樣不經大腦的了!」 左之助應道。
「左之助!!!」 小薰不顧一切的用竹劍向左之助的頭打去。左之助向右一閃…
「呯!」的一聲,只見無辜的彌彥代替左之助倒在一旁,口吐白沬……

↩回本篇目錄




第四幕: 對策
2012-09-30

轉眼已經到了深夜,可是劍心和小薰卻仍然未睡。如以往一樣,他們坐在老地方-----屋頂-----談天。
「劍心你打算怎樣幫千鶴姑娘?你不會坐視不理的罷?」
「其實在下還未想到要怎樣做。」劍心應道。「但在下想先弄清楚究竟赤川所指的犯罪歷史是什麼,因此打算明天找署長幫忙。還有,在下不在之時,勞煩小薰你替在下照顧千鶴姑娘了。」
「你放心吧!」小薰表現得十分樂意。「其實我覺得不需要太過擔心千鶴姑娘,倒是她爺爺那邊的情況不知怎樣?」
「你也說得很對。那樣吧,明天叫千鶴姑娘給她爺爺寫封信說明一切,請他小心多加注意身邊的人和事,盡量避免和赤川碰面,以免被他發現我們已經知道他的秘密。」
「現在也只能這樣做了。希望能順利和平解決這件事吧!」小薰表現得有點憂心。
「很對不起,又讓你捲入未知的危險中。」劍心以帶點歉意的語氣道,但語氣隨即變得堅定。「但在下保證,無論發生什麼事,在下也會保護你不受傷害的。」
「其實我何時也是這麼信任你的。」小薰以感激的眼神望著劍心,在心裏道。
與此同時,在東京的另一小鎮,有一群人正在秘密聚集在赤川府。
「可惡!想不到那丫頭竟然離家出走!!」說話的人是一個二十六、七歲,的年青人。他身材魁梧,至少也有六尺高,臉上雖然沒有刻了一個〝惡〞,卻給人一種殺氣騰騰的感覺,加上他現在滿面怒容,使人更不想接近他。而從他所坐的位置,可知他是一位很有地位的人。
「黑島你又何必生氣成這個樣子呢?」赤川信野以平靜的口吻答道。「來迎寺姑娘不過是離開這裏一陣子罷了。作為她的未婚夫,我必會把她找回來的。」
「我實在不知你在打什麼主意。這個時候還這麼氣定神閒!來迎寺那老傢伙見臭丫頭寧願走也不嫁,說不定會取消這頭婚事。這計劃雖然是你提出來的,但若然失敗,我也要向幫中的人交代,到時怪罪下來,你叫我怎辦?而且,你爹也不會原諒你吧?」
赤川臉色一轉,露出一個討厭的神情。
「雖然你是我的表兄,而且是赤川家的伙伴,但若你再稱我的未婚娶妻為〝臭丫頭〞,我也不會和你客氣。」赤川冷冷地道。
「你瘋了嗎?竟然為了那臭…」還未說完,赤川那凌厲的眼神已落在黑島身上,像一把一把要剌穿黑島身體的冰劍。
「那…你喜歡怎樣就怎樣吧! 但你現在不聽我的勸告,你也不要指望我再在這件事上助你一把!走!」帶著不屑的語氣,黑島和手下離去。
「我瘋了?或許吧!」 赤川似乎沒有將黑島的驚告放在心上。然後他拿出收藏在櫃中的字畫,向在場的人吩咐道。「你們聽著,下令各地手下,留意有沒有見到畫中姑娘的蹤跡,發現後速速回報,自然重重有賞。記著,設不可傷害她。」
「遵命!」 在場的人應話後,便立即離去。
赤川把字畫帶回房中,細細觀賞。畫中是一位十來歲的姑娘。
「千鶴…我不會讓你離開我的。」赤川一邊望著畫中人一邊道。

↩回本篇目錄




第五幕: 調查
2012-09-30

「那麼在下走了。千鶴姑娘拜託你了,小薰。」
「你放心好了。記著路上小心啊!」
「緋村,我想你陪我呢!那樣好像比較安全。」千鶴好像對小薰沒什麼信心。
「放心吧,小薰的劍術也很不錯的。她會替在下保護你的了。」劍心安慰千鶴道。
「而且小薰不行的話,還有我呢! 我明神彌彥絕不會讓你失望的!」
「那在下走了。還有,請千鶴姑娘盡快把信寫好,寄給你爺爺,讓他可以有所防備。」劍心終於交待完,可以起程往找署長。
「嗯…我想跟著你呢…」
「千鶴姑娘有什麼問題嗎?」聽見千鶴自然自語的小薰好奇的問。「是不是覺得悶呢? 不如待你把信寫好,我們和你一起去寄信,順道帶你四處逛逛,你說好嗎?」
「那…那麼勞煩你們了。」千鶴見已經沒有其他選擇,只好答應。
不經不覺已經到中午時分,小薰便提議先往赤壁吃飯。於是小薰、彌彥和千鶴便浩浩蕩蕩的出門去了。但就在他們歡笑聲的不遠處,正有兩個黑影對他們虎視眈眈。
「那個穿藍色和服的女子不就是少爺要我們尋找的人?」
「那還不快向少爺報告!」
「等等!你見到那女子手中握著一封信嗎?」另一人以點頭回答。「我們把信偷來看,如果發現內容能夠取悅少爺的話,便帶給少爺,想必能得到更多獎賞。」
「好!就照你的意思做吧!」
與此同時,劍心正請教署長有關赤川錢莊的秘密。
「緋村先生,其實我們也正在調查赤川錢莊。赤川家的夫人是黑道組織青之組的首領的妹妹。而赤川家今天的財富,是於幕末的混亂時期,當賊匪搶劫回來的。可說是十分不光彩的過去。」
「雖說他們曾經是賊匪,但警察不會追究他們幕末時期所犯的罪吧?究竟你們為什麼要調查赤川家呢?」
「問題就在於赤川家和青之組的關係。青之組的野心很大,他們為了成為東京最大的黑道組織,想出籍著拉攏外國人而擴大勢力。於是他們便用盡各種手段迫使那些與外國通商的商人,〝委託〞青之組做中間人,代理所有與外國通商的事務。 一來可從中收取各種費用,從中獲利; 二來又可以與外國人建立良好關係,增強實力,而他們所有交易都在赤川錢莊進行。而赤川錢莊可說是東京地下交易的總部,因此一旦赤川錢莊的罪行被揭發,東京的黑道組織必難逃出法網。只是赤川錢莊的勢力也很大,不少官員也和他們有不光彩的交易,因此調查十分困難。」
「原來是這樣…實在很感謝署長對在下的幫助。在下有事,遲些才報答署長你吧!」
「緋村先生不用客氣。只是希望緋村先生千萬不可將這個消息洩漏出去。」
「請署長放心,在下明白的了。那麼在下告退了。」
於是劍心懷著沉重的心情離開警察局。

↩回本篇目錄




第六幕: 遺失
2012-09-30

「很好吃呢!不過真不好意思,要神谷姑娘你請客。」
「你不用客氣啊!還有,以後叫我小薰就可以了,不用以姑娘稱呼呢!」
「嗯…那神谷…不,小薰你也只管叫我千鶴就行了,那樣比較親切呢!」
「你們不要只掛著談話,我們還要寄信呢!」
「彌彥你真像一個長氣的老管家。」
「小薰,你說什麼!」
正當三人談得興高采烈之際,有一個人突然從後出現,撞向彌彥。
「小朋友,你阻了我的去路,還撞倒我,還不快道歉?否則叫你不好過!」
「你說什麼!明明是你撞倒我,還惡人先告狀!應該你向我道歉才對!還有,我不是小朋友!!」
「彌彥說得對,你這人真不可理喻。」小薰應和說。
「啪」的一聲,那人突然在彌彥臉上打了一把。
「你做什麼!!!」彌彥和薰大叫一聲,和那人打至扭作一團。
「不要打呀!小薰,彌彥!呀!小心呀!!」千鶴站在一旁,不知怎樣出手相助,只好在一旁吵嚷著。就在這時,一個男人突然撞倒千鶴,連〝對不起〞也沒有說,便低頭急急離去。
「真是奇怪的人。那樣低著頭也可以行路的嗎?」千鶴望著那個已經走遠了的男子道。突然聽到「呀」一聲,回頭看只見彌彥跪在地上,那個野蠻人早已經跑了。
「彌彥你怎麼了…呀!你的手在流血呀!」 千鶴叫道,。
「剛才那衰人突然亮出刀來,我一不留神才被他剌中,我沒事的。」
「你不要逞強了,我先幫你止血,然後立即去元齋大夫處檢查傷勢吧!」 然後小薰又對千鶴說。 「對不起,不能和你去寄信了。」
「不要緊,我自己去也可以…..信呢?」 千鶴發現手中的信不見了,驚叫道。 「莫非被剛才那人撞跌了?」只是千鶴發現地上什麼也沒有。
「小薰,怎麼辦?我的信不見了!」
「什麼?不見了?你找清楚了嗎?」
「找清楚了,但真的不見呀!怎辦呀?」 千鶴焦急地道。
「信不見了便再寫一次便行了嘛!你不用太緊張啦!」小薰安慰千鶴道。「我們現在先和彌彥到元齋大夫那兒吧!」
「現在只好這樣辦了。」不知為何,千鶴對那封失去了的信總是放心不下。
與此同時,那個〝野蠻人〞和那個〝低著頭行路的人〞已經閱畢了千鶴那封失去了的信。
「看來事情絕不簡單!我們要立即告訴少爺才行。快些回赤川錢莊,叫人快馬加鞭把信送給少爺,和告訴他那女子身在神谷劍道場」
「但我們怎解釋我們如何得到這封信?」
「就說我們跟蹤她時見她不小心掉了,所以便落在我們手中,那便行了。」

↩回本篇目錄




第七幕: 起程
2012-09-30

夜已降臨,神谷劍道場中只剩下劍心和小薰還沒有睡。
「是嗎?信不見了,彌彥又受了傷……想不到會發生那麼多事。」
「但幸好千鶴沒有受傷,只是她對那封失去了的信始終耿耿於懷。是了,那你今天的調查又如何?」
劍心於是把從署長那兒得來的情報一五一十告訴小薰。
「其實赤川家想擴張勢力,實在沒必要靠結婚來拉攏來迎寺家,因為他們在政府中的勢力也不少,就算讓來迎寺家知道他們的身份,也奈不了他們。而且,他們一向以暴力去達到目標,今次的做法實在很反常。小薰,你怎樣看?」
「嗯……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赤川真的喜歡了千鶴,所以不想讓來迎寺家知道他的身份?」
「不!不!我不會喜歡他的!」忽然聽到千鶴的聲音在身後響起,把劍心和小薰嚇了一跳。
「我只是說說罷了,千鶴你不用這麼激動啦。」小薰陪笑說。
「緋村,我不要嫁給他啊!你一定要幫我!如果他迫我嫁的話,我便先嫁給緋村你好了!那樣他便不能娶我了。」千鶴撲進劍心的懷中說道。
「雖說你現在身在險境,也不用這樣說嘛…」不好意思發火的小薰看見此情此境,只好氣在心中。
「千鶴姑娘你先站好吧…在下會幫你的,你放心吧!你先返房休息,好嗎?」
千鶴離開劍心的懷中,點點頭,便返回房中。
「劍心,有人要嫁你,你打算怎辦呀?」小薰的說話帶著刺。
「千鶴姑娘說笑罷了,小薰你不要問在下這個問題啦!現在最重要的是大家應怎樣面對目前的困境,赤川家和青之組都是不好應付的傢伙。在下想千鶴姑娘的爺爺可能應付他們不了,所以在下想親自去保護他。小薰你說如何?」
「如果你認為有必要的話,那你便做吧!我必支持你的決定的。那…你打算何時起程呢,劍心?」
「在下打算明天和千鶴姑娘一起起程。」
「只你們兩個?」小薰大叫起來。
「有什麼問題呢,小薰?」劍心聽到小薰的大叫,感到大惑不解。
「劍心…你……」小薰羞紅著臉,不知怎樣說出自己的憂慮。「你…不會答應千鶴的要求而留下我們的吧?」
聽了小薰的話,劍心先是呆了一呆,隨即明白她的心意。他輕輕地握住小薰的手。小薰帶著嬌羞的笑容望著劍心。
「小薰,你放心吧!在下很快便會辦完事,一個人回來見你的了。」
「嗯,那…我等你回來了。」
沒有說話,二人享受著黑夜帶給他們的寧靜。
第二天一早,劍心便和千鶴起程了。而危機,正逐漸迫近來迎寺家和,神谷劍道場。

↩回本篇目錄




第八幕: 愛恨
2012-09-30

「爹,這麼晚了,找我有什麼事嗎?」赤川信野正在書房整理錢莊的賬目,卻見父親──赤川龍一,少有地走進自己的書房。
「你的舅父已經派了你表哥到神谷劍道場,〝邀請〞你的未婚妻回來。我們也要準備好好對待來迎寺那老頭了。」赤川龍一冷冷地道。
「你說……千鶴…她在神谷劍道場?這消息你從那裡得來的?舅父他幹嗎要去找她?」
「你自己看看這封信吧!」赤川龍一滿面怒容的說。「要不是黑島捷足先登從你的手下手中搶走了這封信,怕你就算知道了那丫頭的所在,知道她已經得悉我們的身份,知道計劃失敗,你也不會告訴我吧?」
「爹,我怎會這樣做呢?我何時也是以爹你和赤川錢莊著想的……」
「你想証明你的決心,便快點決定怎樣對付來迎寺那老頭吧!」
「那……我明白了。」信野沒有反駁。他知道,這一刻,他更擔心千鶴的安危。「只是…可以叫黑島不要傷害千鶴她行嗎?」
「我知道你真心喜歡那丫頭,只是她不會適合你的。而且…黑島今早已經起程了。你死心吧!」說完,赤川龍一便離開兒子的書房。
「黑島…你實在欺人太甚了……偏要和我作對!!如果千鶴有什麼損傷的話,我絕對不會和你客氣!!」赤川忿怒地拍打桌子。千鶴那封信被震得飄起。赤川信野拿起那封信,仔細地看著。
「神谷劍道場嗎?已經離開這麼久了,想不到竟然又再拉上關係……緋村劍心?」赤川信野看著那出現在千鶴的信中的四個字,忽然感到一點不安。他會是千鶴離開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嗎?
赤川信野把千鶴的畫拿出來細意觀看,又取了幾瓶酒,把自己灌醉。
「千鶴…你會明白嗎?你會明白我為了討你歡心才隱瞞身份嗎?你會明白我為了保護你才提出以婚姻而放棄以暴力得到來迎寺家的支持嗎?你會知道我為了你而得罪了父親和黑島嗎?不!你不明白!!」赤川信野忿怒地把酒瓶摔破。「一定是那個緋村…你才會離開……我一定不會放過你,緋村劍心!還有黑島…我也一定不會讓你好過的!千鶴…千鶴……你只會屬於我!無論用什麼手段,我也要你成為我的人!千鶴…千鶴……」喝得醉醺醺的赤川信野終於進入夢鄉。
時間靜靜流逝,轉眼已經是另一天。只是沒有劍心的神谷劍道場卻依然熱鬧如昨日,看不出有什麼改變。
「大姑娘…雖然我已經說了很多次,但還是要再說,你的廚藝怎麼可以差成這個樣子?實在是天下奇聞。」
「我也說了好多次,你不喜歡可以不吃的!我也不想提供免費餐給你吃!」
「唉…可是就算薰你給我錢要我吃,我也不想吃…若劍心在的話……」彌彥還沒說完,已經被薰打到後園去。
就在神谷劍道場的人嬉笑的同時,在神谷劍道場外──
「這裡就是神谷劍道場了。」
「是嗎?我一定會〝好好對待〞那丫頭,好讓赤川後悔對我那麼不敬!」黑島冷冷地道。

↩回本篇目錄




第九幕: 開戰
2012-09-30

「轟!!」
「發生什麼事?」薰,彌彥和左之助立即走到前院,發現大門被打破,神谷劍道場似乎被一群來意不善的人包圍了。
「哼,似乎又可以大打一場了…」
「你不要又破壞我的道場!」薰一手推開左之助。「你們是誰?在這裡做什麼?」
「識趣的就立即把千鶴那丫頭交出,否則你們三人…哼!」
「原來是因為那姑娘…她早已走了!不過既然你們來到,就讓我左之助招呼你們吧!」
「你少看我們?大家上!!!」
「是你們少看我吧!」
「啊啊啊呀!」轉眼間,左之助已經把那些無名小卒打倒。然後他轉身跟那個貌似首領的人說:「怎樣?你的手下已經被我打倒了,你還不走?」
「哼,想不到那丫頭竟然走了!可惡,害我白走一場!不過…」那人怒目看著左之助。「你竟然把我的手下打傷,看來我也要「還禮」後才走了。來吧!」
「你以為我會怕你嗎?來吧!」
「停手!」
「你幹什麼呀!大姑娘!」左之助大聲問道。
「我也十分討厭這個人,也很想對付他,不過我們到外邊打吧!我不想被這些人破壞我的道場!」
「哼,這姑娘也有幾分姿色啊!如果你乖乖聽我的話,我也許會考慮把你帶回家做我的…侍婢,那你就不用再理會這殘破道場了,哈哈哈哈!!!」
「你說什麼!!!!!我就在這裡把你打到體無完膚!!!!!彌彥!師父受辱,快點過來幫手!!!」薰怒吼道。
「不用你說我也會出手,不過我是為了千鶴,可不是為了你這個師父!」
「你!!!!!」
「你兩人不用再說了。」左之助一手推開師徒二人。「讓我來接受你的〝賀禮〞吧!」
「哼,你要拒絕我黑島,我偏要帶走你,不過…讓我先對付你這小子吧!不想情人有事,就放馬過來!」
「你說薰是我的情人?哈哈哈!不…不要…笑死我了!我想只有劍心才可以忍受她這樣斤斤計較又脾氣暴躁兼廚藝奇差的女子。哈哈!你還是不用多說廢話了,開始吧!」
二人兩對雙拳對擊,然後隨即跳開,只見二人的手也有損傷,一時間難以分出高下。
「左‧之‧助!!!」
這個時候,彌彥為免影響左之助,只好放棄出手的機會,用所有力量阻止怒髮衝冠的薰把左之助和黑島二人殺掉。
「唉…看來左之助的說話也有道理呢…」彌彥無奈說道。

(待續…)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