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本站記事- 重大活動 年度站慶 2005 劍心生日慶活動

撰寫: By 藍色眼影 & Kamma(Updated: 初稿2005/06/20)
排版: By Kamma(Updated: 2021/03/02)

  恭喜劍心渡過2005年156歲冥誕!(156....汗...)
 
 本月專題 
 
在過了兩個月的昏天地暗的日子後,終於上期所提到的這個特別單元出於出爐了!沒錯!是劍心的電腦遊戲噢!(雖然是個小遊戲)因為時間的因素,有些缺點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這款遊戲是為慶祝劍薰生日特別所做的,故事背景是以劍心TV版第六十六話: “小薰感動不已?劍心的求婚?”
(不知道的讀者可至神劍隨筆堂的動畫介紹的單元,裡面有每集動畫的大意介紹噢!) 玩家的任務是要湊合劍薰兩人,讓他們能在七夕情人節當天能有好結局。遊戲共有三種結局: 任務失拜普通結局、以及完美結局。基本上,在Kamma設定中,只要任務達成,就會是普通結局,這也是最容易玩到的。想玩出完美結局的朋友,可要多花點心思噢!不只是要完成任務,對話的選項、劍心組及其他人物的小事件都會影響到好感度,而總體的好感度將是完美結局是否發生的關鍵。

遊戲安裝辦法:
1.下載遊戲到電腦上【下載點1】【下載點2】(皆失效,不再提供)
2.解壓縮 (ZIP檔,產生文件夾)
3.進入新產生的文件夾,執行[Kenshin Game1.exe]

在遊戲中,玩家可以隨意存取遊戲進度(如右圖所示,在下面對話框最右上角的按紐)。另外因為遊戲的匆促,可能會有一些問題,歡迎大家來信指教或是在留言版上討論遊戲,Kamma會努力回覆的。但是請不要直接問如何破關,Kamma認為這樣玩遊戲就沒有意思了。
遊戲分類:冒險描述類
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Windows 95/98/Me/2000/XP 繁體中文版 Direct7以上
CPU:PentiumII或Celelon 450MHz以上
記憶體: 64MB以上
硬碟空間:20MB以上

 
 生日賀禮 
 
六月陽光 作者:小魚

風,總是細軟的,在這陽光潑灑的夏季。

想你,輕輕淡淡的情緒。火般狂熱的喜愛經過久釀之後似乎總變得溫和,感覺沉靜,卻持久,綿綿長長地延開,扯不斷,也沒有盡頭似地。是否這就是情感的生命旅程?無可自拔的深愛之後,激情終將沉澱,當亢奮般的激動褪去了,能留下的,唯有抵得住考驗的執著。我仍是愛你的,我明白,因你的完美不會因時間的洗滌而失色;六月的陽光鏗鏘,在這屬於你的季節裡,我微笑,明白天空將繼續為你而無邊無際地藍。

你有一頭火焰般的鮮麗長髮,我總在你束起的馬尾飄揚時產生錯覺,覺得你全身都像火焰般地帶著耀眼光芒。你的藍紫色雙瞳溫柔而潔淨,我喜歡放任自己迷失在你的微笑裡,在我眼裡,劍心,你像勝過一切的絕美詩句。你一定不知道吧?曾經,你是我的世界裡唯一的轉軸,你所教予我、帶給我的甚至更勝我的父母,師長以及密友;我為你的善良、哀傷、純真以及堅強折服,於我,你如同絕對的真理,而唯有你的笑容,才是我夢裡想見的風景。我深深著迷於你的一靜一動,愛上你,我視為我驕傲的光榮……劍心,在激烈的感情淡去之前,我看不見你以外的任何事物,而在我思維已趨悄靜的現在,我則是無法在我眼底的任何事物間,漏看了你。

劍心,我真沒想過,想你,久了竟真的成為嗜好,而看著你,也跟著成了不可或缺的理所當然。

你是瘦小的,劍心,縱使你擁有勝過任何人的強韌靈魂。已經不只一次,我望著你的身影出神,訝異為何你單薄的身軀,能扛下那樣狂烈的痛苦與重責大任。我敬佩你,同時更羨慕你,因你總在面對逆境時表現出你毫無猶豫的堅強;劍心,我是多麼希望,我也能堅韌如你,當我面對我生命的種種困惑波折。學測漸近,同儕間激烈的競爭日益加劇,不久之後,我明白,我將成為另一個在明劍的失蹤者;劍心,不同於你,我沒有走過無數悲傷以至對風雨無懼的沉著,因此,對於這樣的選擇,我真的感到寂寞。然而,劍心,我知道你會願意原諒我的離開。你擁有比任何人都純潔的善良,和比任何人都體貼的溫柔……所以,在離去之後,我不害怕孤獨。我知道,在神劍的世界裡,我永遠有處港灣可以停泊。

風,總是細軟的,在這陽光潑灑的夏季。六月的豔陽燦亮耀眼,而天空淨藍,美得無邊無際。劍心,這盛夏,是屬於你的季節……我不會再感到孤獨,我知道,因為這個世間沒有一處,照不到屬於你的,最美的六月的陽光。

生日賀卡&蛋糕 作者:時尾


 
 四格漫畫 
 
挖哈哈~劍心生日快樂喔~雖然這個四格很冷.... =____="

作者:流浪貓
藍色眼影:看了此則四格,就能理解為何蒼紫都不笑....(汗)
不過真是多謝流浪貓的四格漫畫,是可愛又流暢的筆觸呢!

 
 編輯感言  
 
《Kamma曰》
這期很抱歉沒有出長篇小說的單元,光是弄劍心的遊戲就弄的天昏地暗的。這份遊戲當初是大概在四月底上班開會休息時,突然想到的點子。(如果老闆知道這件事,不知道會怎麼想…汗。)
接下來的五月六月就在全面趕工,而且是越到後面才發現時間來不及(一堆問題接踵而至),那一陣子,白天忙工作、晚上熬夜製作遊戲,Kamma變得情緒很不穩定,常常在msn上或是對身邊的人沒大沒小的亂鬧,例如有天突然想吃煎餃,就從早上一直念到晚上,現在回想起來,自己也不懂會何那麼想吃,明明平時並不太喜歡吃。在此,Kamma想感謝那些被Kamma鬧過的朋友(狂汗),因為有你們的包容,這個遊戲才得以存在。也謝謝藍殿的配合,我想她應該是很恨我吧?!每次上msn碰到她開口閉口都是劍心電子報的事,請大家給她多點鼓勵!
Kenshin, dearest! Happy birthday again! (Kiss~ Kiss~ Kiss~)

《藍色眼影曰》
原本以為這次除了遊戲外,就沒多少東西可以發刊,沒想到最後一天晚上Kamma還是生出這麼多單元、眼影用掰的也掰了一些(FAQ),讓我們的電子報硬生生擠出一些內容,更重要的是小魚、流浪貓、時尾的投稿,讓我們至少有個熱熱的版面,大家為他們鼓鼓掌吧。跟兩年前多到要分成兩期的特刊比起來,或許是冷清了許多,今天在整理LINK的時候也看到越來越多Not Found的網站....有點酸酸、有點落寞,神劍迷的冷卻我們可以說是最直接的體驗,或許有一天我們也會停下來....但是有各位的支持,就不會是今天!讓我們大聲說:劍心生日快樂吧!Happy Birthday to Kensh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