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背景考察- 遊地探訪 東京新橋演舞場 浪漫活劇るろうに剣心之旅後記(商品篇)

撰寫: By 紗南(主)、Kamma(後續補充)(Updated: 2018/12/31)
排版: By Kamma(Updated: 2021/02/01)
遊記日期:2018/11/01~04

先來說說這一切的起源吧!紗對於舞台劇其實興趣一直不大,主要原因是我對於濃妝打扮的舞台劇劍心接受能力很低,所以當第一彈的舞劇台出了DVD,我也只是看了一次,最多有劍薰的片段,就多看幾遍而已。
但當第二彈的消息出現後,我卻在想劍心能舞台劇形式出現在我面前,是如何的震憾呢!因為有一個活生生的劍心在我面前耶!於是便有了這次的舞台劇之旅,也有了Kamma和WeWe的旅伴。
當看到票的一剎那,我為自己那種既衝動,又會付諸實行的性格,感到相當滿意(笑),特別嗚謝替我訂票的朋友。

Kamma: 當初沒飛去日本看寶塚劍心舞台劇,一直是個遺憾,真的非常感謝紗南的朋友成功訂到票!不同於紗南,Kamma很著迷劍心舞台劇,心得感想請參考這裡link

因為對於劍心的熱愛,對於周邊的產品,我們選定了JUMP SHOP,紗逛的JUMP SHOP分別是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店(晴空塔店)和東京駅店,可惜有劍心的產品非常少,最初只有找到JUMP50週年的熊仔,後來才陸續翻到劍心原稿的文件夾(這個還好是我和WeWe一起發現了)

Kamma:那個熊真的好突兀,如果不是那左頰刀疤和顏色,真的很難看出是劍心。
Kamma:另外還找到隨機出貨的各角色吊飾如下,一共十款類型。一開始Kamma沒有打算購入的,畢竟劍心和拔刀齋兩個人都算進去,抽種的機率也只有1/5而已。後來想起之前購買劍心彩色演舞模型的經驗,心一橫就挑了一個去結帳,結果真的抽中最想要的拔刀齋,當場只想衝出店家吶喊(事實上因為時間的關係,Kamma真的就一個人來回共跑了3km的路去買附近的長命寺櫻餅,當時實在太熱血沸騰了。) 話說為什麼最想要拔刀齋的刀呢?其中一個主因是個人一直對拔刀齋用的是什麼刀很好奇啊!官方從來沒有任何說明呢!(在真人電影中,拔刀齋的刀也特別搶手噢,刃衛一拿起來就知道了,笑~)

但是與其他漫畫相比,劍心相關的產品是少得可憐,而且也是因為JUMP50週年相關的產品,正當失望之際,我的希望來了!

就是!舞!台!劇!新!橋!演!舞!場!
想不到最齊全的劍心周邊會在這裡發現了!紗貼的都是現場的擺放,大家有需要的話,可以看官方網站的詳細介紹喔!
入口處有舞台劇的單張(左為外頁,右為內頁):
舞台劇的資料冊(圖中左方兩個物品):
然後我更看見了令我眼前一亮的東西,就是劍心的「特選土產」!
我立時眼前亮,毫無猶豫的就購了一款,以便回飯店就可以拍照(有關特選土產,在文未有詳細描述)。

Kamma: 當時Kamma也在這些攤位考慮很久,因為個人平時購物慾沒有很高,再加上有幫朋友代買,難得手上捧了很多商品排隊等著結帳,當下脫口說出自嘲話〝好像都不用錢呢〞,排在我前面的紗南緩緩轉過頭來看著我說〝妳在說我嗎?〞,只見紗南手上捧得是我的三倍以上,真的是自嘲不如。更感動的是,紗南後來告訴我,會買這麼多全是為了能拍照放在緋語上,真的要非常感謝紗南的支持!(所以年底前我趕完了翻譯文劍道褲和舞台劇感想聊表心意了,劍道褲真的拖太久了… 抱歉)

官方劍心周邊的售賣攤位,分佈在會場的地下及一樓:
周邊的近拍:
舞台劇的周邊:放置的攤位有劍心舞台劇的海報易拉架及售賣東西的展示,還有劍心舞台劇人物的亞克架扣(因禁止拍攝,僅放上Kamma自行購買的拔刀齋拍攝)
還有現場都會售賣未演出的場次票:
以上就是舞台劇的情況,接續紗會介紹一下劍心的特選土產
這款售賣NO1的是新橋舞場才有的,粟子餅,拆開了如右。對於粟子餅印有劍心的名和十字傷,令到紗有無比的感動,粟子餅有軟軟的外皮,粟子餡香而滑,吃的時候在想,劍心不知道都會喜愛這一種特產?
第二款是出自日本大黑堂的九頭龍閃瓦餅,打開了是這樣的(右圖下方兩個)。入口很脆,沒有說很大的驚喜,但就是有九頭龍閃覺得很興奮,唯一美中不足是瓦餅與九頭龍閃的印沒有對準。
接下來是介紹來自東京銀座風月堂的窩夫(左圖,英文是:Gaufrettes),這是紗覺得最普通的,因為真的只是貼一個劍心貼紙上去,內裡和風月堂的沒分別,但我還是因為劍心這貼紙買了。
最後附上購入的隨機出貨的紙杯墊(右圖,紗沒有抽中劍心….淚=_=||)
未收錄部份(怨念)
以下兩件是紗沒有買到或是遇到的舞台劇周邊———
(1)有劍心LOGO的蛋糕
圖片來源:https://ruroken-stage.com/
(浪漫活劇『るろうに剣心』官方網站)於2018年11月15日瀏覽

這個是來由株式会社文明堂銀座店的蜂蜜蛋糕,只限於2018年9月14日售賣,應該是購買了舞台劇入場劵,連同蛋糕一起賣的,估計是中場休息35分鐘時讓來賓吃的東西,啊啊啊,是劍心最喜愛的蜂蜜蛋糕啊(雖然不是來自於長崎)。

(2)舞台劇便當
圖片來源:https://l-tike.com/play/mevent/?mid=358365

演出中場休息的35分鐘,紗看到有觀看者有便當,最後上網查找資料是看到便當是這樣的,不得不稱讚日本舞台劇的細心,這是由赤別戶製作的牛鍋弁當~~~很想試一下啊~~~

總括來說,這次的旅程是收穫滿滿,在看劍心舞台劇是剛好坐在演員進出場的側,演員們走來走去有迎風來的感覺真的很震憾啊!
相關的邊也是滿足感十分的,畢竟進去場地就全是劍心的世界,感覺相當美好,來秀一下我的收穫:

後記
不要小看那些劍心特產的照片,我們三人在酒店大堂實在花了很時間,用了不同的道具為求照片拍出來的效果要好,也覺得要讓這些相關劍心的物品留在緋劍之語,讓劍心之火傳下去。
紗也是要借這次的機會謝謝KAMMA和WEWE,謝謝您們和紗一起瘋一起笑一起去經歷這個重要的時刻,也謝謝曉幽在東京和我們傾談了一個愉快的下午(在晴空塔內談天什麼的,感覺實在太好),也謝謝Winki一直支持關心我們的行程。
希望藉著這篇後記,也能帶大家走到劍心的世界,一起為著我們所愛的人物喝采。

Kamma:真的別小看以上照片,這些都是回到飯店後,Wewe利用極其有限的資源+專業的態度幫忙拍照來的,連反光板、紗南的衣服都出動了,害Kamma笑到流淚,這次能和兩位一起看劇真的非常非常開心!因為劍心能認識各式各樣的朋友真的非常幸運。

寫於2018年12月11日; 終稿於2018年12月20日; Kamma終稿於2018年12月31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