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本站記事- 重大活動 紀實活動 2000年紀實

藍色眼影: 大家好!我是神劍隨筆堂的主編藍色眼影!請多多指教!
小朋: 我也是...
藍色眼影: 你也是什麼?說清楚吧....
小朋: 我也有參一腳,我是副編輯小朋...
藍色眼影: 其實小朋是被我硬拉下來的...所以她都丟給我一個人做..嗚...
小朋: 喂...是誰說要做的呀!
藍色眼影: 好嘛!是我自己要跳入這萬丈深淵的嘛!
小朋: 我說嘛!主編就應該做 90%,而我就是那 10%囉!嘿嘿!
藍色眼影: 90%?我看是 99%吧!這算哪門子的副編ㄚ?是花邊吧!
小朋: 那...就請各位看看我的辛酸血淚史、小朋的嘲笑史吧!



About 藍色眼影
會晃到這裡的人...已經是不簡單的人物了!(嘿嘿!)想必瀏覽了「神劍隨筆堂」,不知道各位的感覺如何?這是我第一個一手架起來的網站,有不夠好的地方還請大家指教!

 生日:11月21日 嘿嘿!就是開站這一天嚕! 
戶籍:台北縣
血型:O... 注定要為固執吃苦的血型...
學歷:北縣三民中學畢業、目前是輔仁大學音樂系,主修小提琴... 
沒想到這樣唬弄幾年也快畢業了!
興趣:美工、閱讀、電影、音樂、電腦、集郵...(汗) 
總之....不務正業是我的興趣,不過體能運動敬謝不敏....
專長:嗯...不少雜七雜八的專長! 不過嚴格說說來..是樂器吧!
藍色眼影作品集 [已失效] 從小時候到最近的畫作...
作品:神劍隨筆堂 傾全力之作...^^"
喜愛:神劍闖江湖 呵~如果沒有神劍,就沒有這個網站!
艷陽少女 北條司老師的作品,很棒呢!
幽遊白書 這...是大家小時候的共同回憶!
包青天 沒想到吧!其實我也是包青天迷!
X檔案 噢...這個真是很棒哩!
Star Trek:Voyager 這也相當精采呢~
 嗯...我發現我喜歡很多"血腥類"的東西

Free Talk #1
 會架設這一個網站,說也來也是一段機緣,其實在今年(2000)四月以前,我是一個苦命奮鬥的慘淡高三生,偶爾抱著劍心、上上網,看看大家精心製作的網站,就已經是心滿意足了,從來沒想過自己架網(也完全不會架),看到這麼多年紀不大的高手,除了佩服再佩服外,也替自己汗顏。但是,沒想到三月底的推甄放榜,讓我從此脫離大學聯考的魔掌,那簡直就是如入仙境,登上西方極樂世界…而過了…現在想起來還不知道做了什麼事的兩個月…^0^…當時班上共有七個人甄試上大學,大家終日無所事事、虛混打屁,只負責一些班上及畢業的雜事。為了讓大家畢業後有個互相聯絡的地方,大家提議由甄試上的電腦高手─瑤子,架設一個班站,而有點電腦基礎的我閒著也是閒著,就開始學著幫忙做囉!就這樣,在六月開始學怎麼用FrontPage、PhotoShop、什麼叫FTP等,一些架設網站的基本技術。好不容易手忙腳亂、昏頭轉向的,終於在畢業前夕,完成我負責的部分,真的是非常興奮、成就感非凡,但也在我心理埋下了一個無法預測的變數。

如同瑤子所說的,『當你學會怎麼架網之後,你就會想要架一個自己的網站』,當時我還不以為然,只覺得那不是自討苦吃嗎?但是在百般無聊的漫漫長假中,自己架一個站的念頭果然跑了出來,而踏入這無法自拔的萬丈深淵。除了神劍之外,我找不到其他我肯投入這麼多的主題,但是網路上多不勝數的優秀神劍網站,也讓我卻步,像我這種初學者,要投入這群雄並起的戰場,下場是可想而知的。不過,每天睡醒吃、吃飽睡的米蟲式日子,是會讓人發瘋的,於是在七月底,我還是決定架設一個神劍的網站,就算只有幾個人能夠和我一起分享對神劍的喜愛,我還是會覺得很開心。打定主意之後,就是做企劃及一面尋找盟友了,第一當然是先找靠山囉!而這個負責殘局的不二人選當然是瑤子,太複雜的程式、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就丟給他吧!但對神劍不夠熱愛的人,是不會幫你做編輯這種苦工的,所以他僅算是技術顧問,還是需要找一個肯投資的股東,那…就是跟我有十年交情的小朋了,除了牢不可破的十年交情外,她當然也熱愛劍心囉!所以,雖然她也一竅不通,但當我提出邀請時,她也欣然答應。這時一切準備就緒,而在八月正式動工。

我說過我是初學者,所以我只好出『苦肉計』這種悲慘的企劃,雖然我沒有很多技術,但是我有心意,而努力看書、打了很多很多資料,像四十個人物創作秘辛、長長的漫畫簡介、歷史年表及四篇專訪和月伸宏等,這種不想活了的人才會做的事。但是我沒想到「明治劍客浪漫譚」的Shelly在我剛打完萬言專訪時,也推出專訪和月的單元…這真是一大打擊,雖然不關她的事,但她還是鼓勵我繼續做下去…真是感動啊!一切自己慢慢來,背景自己做、標題自己畫…(而這時的小朋居然在旁邊看好戲…)這種可怕的生活一直持續下去,進度不停的落後,就這樣過完了暑假、經過開學,一直到迫在眼前第一次期中考…終於,在我生日的11月21日,神劍隨筆堂正式開站,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寫於2000/11/20

Free Talk #2
 很快的,「神劍隨筆堂」已經成立一個月了,在這短短的一個月裡,到訪的朋友已經超過2500人次了,而且大家給我的鼓勵、肯定,真的是讓我很感動!尤其是很多已經看遍個神劍網站的神劍迷,還能對我這個新興的網站給予不錯的評價,真的是在這裡跟大家說一聲謝謝!「因為你們的肯定,讓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也因為這個原因,讓我在忙的暗無天日的大一生活中,無論如何也會想儘辦法來更新這個網站、回覆留言,就算只有一點點時間、一點點能力,也要將「我想努力經營著個網站」的心意傳達出去。

說實在的,目前的學、術科壓力,已遠遠的超乎我上大學前的想像,之前還天真的以為「大學」就是「抱著書,在校園裡漫晃」做著自己想做的事。但是...滿滿的行程表、一連串的演出、堆積如山的報告、迎面襲來的期末考..以至於原本想完成的大型進度一直停滯不前,只能做一些不著邊際的小動作,新增圖檔、連結等,這些不需花費太多時間的更新,在這裡也向期待大輻更新的朋友說聲抱歉!不過,不算短的寒假的即將來臨,想必可以在那個時候,將一些施工中的部分完成!還希望大家不吝指教!

寫到這裡...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而聖誕節就要到了,做一點小改變的應景版面(真的是"一點點"),但願大家還喜歡!最後,祝大家聖誕節快樂!Merry Christmas!另外,順便說: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因為新年的我,已經跟著學校巡迴演出到高雄去了!...我的天啊!還真是一刻也不得閒!@@...
 
寫於2000/12/21 PM11:35



About 小朋
嗨!歡迎來到神劍隨筆堂!
看了以後有沒有< 轟動武林驚> < 動萬教的感覺>?內容豐富, 但不是我打的,是藍色眼影, 我只是在精神上支持她 ,是精神上喔! 所以...........(真是辛苦她)

 副編輯:小朋 (只做百分之十)
性別:女 (當然)
個性:怪怪,懶
外表:頭圓圓的 ,看起來呆呆的, 有點笨...
皮膚白白的,有肉有肉,好像很好吃
就讀學校:文化大學音樂系
最好的朋友:藍色眼影 (常欺負她)
星座:山羊座
喜歡的漫畫:神劍闖江湖,變奏天使
喜歡的音樂:古典, 浪漫,流行.........

Free Talk
 很高興有這機會參與製作「神劍隨筆堂」的網站,雖然是被藍色眼影拖下來的,自己也沒做多少,但還是了解製作過程的辛苦及麻煩,看著她快要完成時,自己的心情很興奮,也替她高興,心裡想著耳朵終於清靜了,沒有人再叫我打資料 即使資料很少,但一要打字就覺得痛苦,不過經過一番短暫的打字工作,也速度快的了一點,不是之前的一指神功,還是有一點收獲。做的期間有許多程序,也很複雜,藍色眼影就開始覺得自己自找麻煩,沒事找事做、假日也犧牲掉。不過身為她的好朋友沒有安慰她反而嘲笑、諷刺她,但替她高興她完成自己親手作的劍心網站。

一開始藍色眼影告訴我,我以為神劍闖江湖是一部港劇(很好笑吧!想像力太豐富了!)想說應該是沒什麼,經過她長期的影響及催眠,又在轉電視無意間看到,但看了之後覺得很好笑,突然之間又增加了一位劍心迷。劍心超級可愛,也是個標準家庭主夫(在小薰的魔掌中),起初吸引我的地方是打鬥的劇情,尤其是跟刃衛、齋籐一、宗次郎…那種快感,真是~爽。接觸之後,時常跟主編討論劇情,收集劍心可愛又有點白癡的圖案…當兩人一看到好笑的圖案,兩人就出現很白癡的笑聲及笑容…!

家裡的人覺得很奇怪一個女孩子家怎麼會喜歡看打鬥的東西,大部份是男生在看…不過我就是喜歡!嘿嘿!

在聯考期間藍色眼影幫我做了一個護身符,劍心圖案的呦!托劍心的福,考的還不錯,當然少不了幫我做護身符的主編!

這網站是藍色眼影精心製作的,我很佩服她的毅力及耐心,為了製作劍心網站,不惜犧牲睡眠,一大早起床和弟弟搶電腦,而我因為是副編輯所以…嘿嘿!!

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參觀 掰啦~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