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本站記事- 重大活動 年度站慶 2001 週年站慶特別企劃

週年站慶特別企劃
很高興的「神劍隨筆堂」經營迄今(2001.11.21)已經滿一週年。這段期間接受了很多朋友的鼓勵、支持和幫忙。讓隨筆堂可不斷的成長、進步...在此,編者們要向大家說聲謝謝!並且趁這個機會,看看各個朋友對神劍的想法、感情、緣起...並且請大家繼續給予我們指教!只要有能力,我們一定會盡力達成大家的期望!

不過...最近發生了一點小小的問題,站慶前製活動並不是很順利...如過本次特企有不夠豐富,或是編輯群們有不夠周詳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呀~!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本次投票的結果...
「隨筆堂」裡最喜歡的單元「隨筆堂」裡需要改進的單元
都很喜歡
32.14 % 不予置評
37.50 %
站堂壓箱
17.86 % 評析論壇
12.50 %
經典藏譜
14.29 %人物速寫
江湖記述
闊論園區
(...等其它)
都要改進

6.25 %
(每個選項)
動畫特輯
10.71 %
過客留言
10.71 %
闊論園區
7.14 %
看來大家都還蠻客氣的!給與我們不錯的評價...^^"...我想這個資料將會給我們改進的方向及指標,增加應該改進的單元內容或是時效性,在這裡謝謝每個指教的朋友!
❤站慶賀圖❤❤愛的宣言❤❤心得分享❤❤投稿排行❤❤編者曰..❤


站慶賀圖
朋友們贈給神劍隨筆堂的週年慶重量級賀禮~!!
噢~這真是一份貴重的賀禮呀!

我想大家都可以輕易的看出這份賀圖示讓愛傳出去費了很多功夫繪製的「現代版神劍人物」!真的是華麗至極...親眼看到更是被深深的感動!ToT...那背景可是一筆一筆用簽字筆繪上的呀!人物的細緻描繪、上色...都可以看出讓愛傳出去的用心...

謝謝讓愛傳出去這份重禮以及鼓勵呀~!
Sent By 讓愛傳出去

[文字版位於正下方]劍心何處去?
呵呵~這也是一份令人感動的賀禮呀!!

溫溫所繪製的小漫畫將藍色眼影、神劍隨筆堂、劍心等人連貫在一起,令人不禁會心一笑...^o^...也充分感受到神劍已經融入我們大家的生活中...真的是很可愛的作品~!!另外還有「文字版」的小故事,增加了許多漫畫沒有表現出來的細節、笑果...甚至還有一點「推理故事」的味道呢!^^

謝謝溫溫這可愛的賀禮呀~!!^^
Sent By 溫溫

❤ 劍心何處去?(送給神隨的賀文)   作者:溫溫
西元2001年11月21日對神隨的全體志士而言是一個重大的日子,這天就是神隨誕生的那一天,也是眼影姊誕生的日子。

就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中,可憐的眼影姊正在跟考試對抗,好不容易考完了一部分,為了放鬆一下,眼影姊拿起了神劍某集的漫畫...

「哈哈哈...哈哈哈」眼影姊正看漫畫看得高興中,順帶一提,這集是-【砰框!】
(作者被k的聲音)... 咳咳,我們說到哪?喔,眼影姊正在看漫畫是吧。

眼影姊正看漫畫看得高興之時,由於剛剛的大笑使嘴巴有點乾乾的,便走向廚房到了杯水。

沒想到,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閩南語)

眼影姊回來後,一攤開漫畫,一聲好聽卻又大得嚇人的尖叫聲傳騙了整個銀河系。

「天呀,劍心他們怎麼都不見了?!」原來,漫畫上除了不會動的東西外全部都失蹤了。

接著,眼影姐就衝到了一樓「媽咪,妳有沒有看到劍心?」「劍心?女兒呀,妳是不是考試壓力太大了呀?」眼影姐的媽媽疑惑又擔心的說著「對了,剛剛有個紅頭髮的人拿了封信要給你喔。」「紅頭髮?」眼影姐一聽,甚是驚訝,紅頭髮的人...不就是劍心嗎?接著,眼影姐的媽媽又接著說「對了,他臉頰上還有一個十字疤喔,女兒呀,別亂教一些奇怪的朋友呀。」這下子眼影姐更堅信他是劍心了,不過為什麼劍心會從漫畫書中逃跑呢?

「媽咪,那那封信呢?」「吶。」眼影姐一接到信便趕緊拆開,映入眼簾的是一些歪歪扭扭的字:『您好,在下你應該知道是誰,因為我們長期住在漫畫中覺得很無聊,所以大家都想出來玩玩。如果你能找到我們,我們便會跟著你回去,但若找不到的話,我們就不回去了。 代表 緋村劍心筆』最下面還寫著一行依舊雜亂的小字『在此給您提示:您最喜愛的漫畫』

眼影姐看到這封信以及提示後,誓言要找到劍心等一行人,就馬上以十萬火急的速度衝回房內,拿出自己最喜愛的漫畫-神劍闖江湖第x集。一打開第一面什麼也沒有的地方,和月的話不知為何變成了「與你同天生日的是何?」眼影姐心想這應該就是第二道提示,想了又想,突然看見那台身經百鍊的電腦,靈機一動,便打開電腦,連上網路---到神劍隨筆堂,這時kimo又耍了一次〝此網頁不存在〞,而在搜尋欄上卻自動出現了『恭喜你找到了,請問:積案悉恩雌襖知之一』「積案悉恩雌襖知之一?」眼影姐疑惑的唸了又唸,唸了又唸,越唸越快「見悉恩草知之一....見悉恩草知之一.....見心草知之一....」「劍心草紙之一?!」眼影姐想,那就看看是不是吧。

眼影姐把劍心草紙第一冊打開後,一片楓葉飄出書中,眼影姐便隨手撿起,一看,上面竟有刻著字!『劍術乃殺人之術,XX乃殺人凶器,不管你說得多麼冠冕堂皇,事實就是事實,是誰也改變不了的。』「劍器?」眼影姐一看便知這是在寫什麼,但還是不免疑惑...家中有劍器嗎?雖然有80%機率不太可能,但眼影姐仍硬著頭皮去問他的爸爸。「爸爸,家裡有竹刀木刀之類的東西嗎?」「竹刀木刀?怎麼突然問這個?」「沒有啦,朋友託我問的,應為他最近要做一則報告。」眼影姐總不能說是漫畫裡的人跑出來了吧,所以就只好隨便掰個理由。「有是有啦,不過不是竹刀木刀,是真劍喔,而且是日本刀,上次有個朋友寄放在家裡的。」「真的?!在哪裡?」「在三樓倉庫裡面,不過那把刀怪怪的,能不能做報告我就不知道了。」

眼影姐馬上又到了三樓的倉庫中,翻了又翻,終於找到那把日本刀,外觀看起也沒什麼異狀,也沒有任何有關紙條之類的東西,眼影姐便將刀給出銷,定眼一看,這刀真的是實實在在的日本武士刀呀!眼影姐仔細看了看這把武士刀,竟發現刀銷上竟然有刻字:『此刀乃我愛刀-結梗仙冬月,由於怕你找不到我們,使我無法再喝到萬壽,所以特此借出此刀,請在找到我們之後馬上還我 比古筆』真是的,比古字寫得那麼好看,怎麼就沒把劍心教好呢?眼影姐在心內暗暗想著,接著繼續看那慣例的提示:『方治最喜愛的人物味道在你的房內,請找出。』「方治?」眼影姐拿著刀,想請爸爸送她,便先走到一樓「爸爸,這把刀能不能送我呀?」「送你?可以呀,因為我朋友剛剛打電話來說他不要了,我正準備要丟,妳是要給朋友做實驗的嘛,那當然沒問題囉。」「謝謝爸爸。」

眼影姐聽了他爸爸的話之後便往房內走去,心想著『方治...是志志雄嗎?可是他寫得是喜愛...而且還有味道...等等』眼影姐突然將一個小袋子拿出,喃喃自語道「該不會是這個吧?」這是巴的白梅香袋...眼影姐左看右看都找不出字來,便將袋子小心翼翼的打開-裡面果然有一張字條:『您好,我是巴,這次的提示是:有個人...GAME是他的生命,神劍是他的熱愛,你的線索在他的口袋裡。』「這...」眼影姐這次東翻西翻都沒看到其他的提示,只好把白梅香袋擺回抽屜中,先去尋找此仁兄了。眼影姐實在不知道該從何找起,便又連上了網路,進到了神隨內,已如往常地進入留言版,眼影姐又是靈機一閃,迅速了打了一串字:「夏德,你在線上嗎?請你看看你的口袋中有什麼好嗎?」傳送出去後,眼影姐又順便回了一些留言,過了約一分鐘後。「眼影姐,我在線上。我的口袋裡...有零錢、有發票...還有一張不知從哪冒出說是要給你的紙條,上面的內容是:『請翻開劍心華傳,劍心〝實際〞年齡那一頁。』」眼影姐看到夏德哥的回訊後,馬上打了:「謝謝」2字,便趕緊思考這次的問題了。

「劍心不是28歲嗎....?」眼影姐邊唸邊打開劍心華傳第28頁,但是卻沒有任何東西,眼影姐不禁心想:『難道不是嗎?』眼影姐打開了劍心的介紹那一頁,看呀看的,直到看到了〝出生日:1849年6月20日〞才赫然驚覺。眼影姐趕緊算了算,便打開第152頁。一打開,書中便有應東西飄落下來...那是一片片的櫻花辦。眼影姐看著滿桌的櫻花瓣,有些傻了眼-沒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在這種時候看到櫻花飄落的情景,回過神後,眼影姐又接著哪起其中的一片櫻花辦,上面又有一串非常小的字:『你好呀,我是小薰,你把櫻花辦拼起來,就可以知道提示了,不過你來是能不能幫我帶一個劍心的娃娃呀?但若是如果沒有就算了。』眼影姐心想奇怪,怎麼大家都一直要他找到他們呢?不是他們自己逃跑的嗎?不過劍心的娃娃...自己倒是沒有呢...。

看到後,眼影姐小心翼翼地將櫻花片擺入一個玻璃罐中,開始慢慢的拼湊起那些許許多多的櫻花瓣。過了約半小時後...「拼好了!」櫻花辦拼湊完後,竟是一顆櫻花樹的圖案,上面還寫著幾個不小的字:『請找出此物』「找出...櫻花樹?!」眼影姐訝異的說著,這種天氣、這個台灣哪會有櫻花樹?眼影姐雖然是挺無奈的,但為了找出劍心等人,仍然毅然的決定要出去尋找。

走呀走的,又過了一個多小時,自己所知道的地方幾乎都找過了,卻還是沒有半顆櫻花樹的蹤影,甚至連一辦櫻花也看不到,眼影姐很難過的繼續往前走著,突然,看到不遠處竟有顆滿樹都是花的櫻花樹!一瞬間,眼影姐失望的心情飛到天上去了,興奮的走向前後,卻沒有看到任何人影,也沒有看到任何紙條、提示之類的東西。眼影姐又是失望的嘆了一口氣...難道自己來的太晚了嗎?眼影姐心中才剛這麼想,就聽到有人跌倒的聲音。「好痛喔...」「薰殿,你沒事吧?」「死白痴,就叫你不要擠嘛!你看啦,小薰都被你弄跌倒了!」「你們幾個都在前面,當然用不著擠,我可是在後面耶!你這隻狐女!」聽到了這些談話,眼影姐喊了一聲「劍心!?」聲音便馬上安靜下來,眼影姐走到樹後一看,看到了劍心等人...以及神隨的眾人。「你們怎麼都在?!」眾人沉默了一陣子,劍心首先打破僵局道「這個...其實是個驚喜。」劍心邊說邊比了個手勢,大家便將藏在身後的禮物拿出,其聲說道:「祝神劍隨筆堂開站一週年,也祝眼影姐生日快樂!」
後記:嗯...寫得怪怪的,眼影姐請別介意呀^^|||不過我想出的題目在現實生活中應該都難不倒眼影姐吧。總之,祝神劍隨筆堂一週年慶&眼影姐生日快樂!!^^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本人恕不負責。(笑)心



愛的宣言
大家喜愛神劍的理由可真是琳郎滿目呀!

❤ 無論是故事,人物性格,背景設定…等等,都非常認真,講究。和月老師的努力,是紅豆最喜歡神劍的原因!紅豆
❤ 故事劇情、人物設定和畫工多超棒的啦!檸檬
❤ 劍心"斬斷"了別人的幸福...他自己也很傷心..通常一般人這時通常會選擇自殺.但,劍心不是,他選擇了贖罪,我覺得這是很勇敢的行為...小咪
❤ 帥帥的男女主角、感人到爆的故事、好聽的音樂...難以形容喔~!小貓
❤ 薰愛神劍不只是看音樂那些的,許多人物的性格也是讓薰的個性改變了,劍心那一種從痛苦中活過來的勇氣,就是改變薰其中之一呢^O^緋村薰
❤ 人物華麗不會倒人味口(劍心.宗次郎.蒼紫)
❤ 內容精採不會讓人乏味 (京都篇.人誅篇)
❤ 招式厲害讓人驚濤駭浪(飛天御劍流.瞬天殺)
❤ 總之...... 我就是喜歡神劍^^
瀨田綾乃
❤ 題材特殊、嚴肅中不失風趣,還有就是畫風超棒ㄉ^.^Shiki
❤ 喜歡就是喜歡,沒有理由的~ 正是所謂的"情人出西施"(爆)jenny
❤ 轉台不小心看到
❤ 買漫畫不小心買到
❤ 不小心被劍心煞到
❤ 所以...愛上了神劍^^
awing
❤ 對於喜愛神劍的理由,是言語也無法形容的,如一定要用言語來形容的話,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全部」cc
❤ 脫俗的角色人物
❤ 誘人的故事情節
❤ 悅耳的背景音樂
❤ 其他
薰衣草
❤ 因為神劍跟歷史故事扯上一點關係,我又滿愛看一些歷史故事的。所以就....嘿嘿嘿...戩 嵐御
❤ 脫俗的角色人物
❤ 當我看到神劍時,我愛上了這篇故事...發自心中的喜愛,怕不是言語所能形容出來的,神劍即使完結...我還是會永遠的喜歡他!
小薰
❤ 為了斬馬刀、左之助、蒼紫、劍心、新撰組、和所有的人~~!!陳威
❤ 音樂不論是激昂或柔情,哀怨或輕快,每首都是上品^^
❤ 和月的黑白稿超讚,不論是血跡或光影,都表達得淋漓盡致
❤ 劇情緊湊,峰迴路轉,刺激緊張,但有時又有溫馨和教化意義
❤ 飛天御劍流,神谷活心流,倭刀術,在日常生活中都可應用^^b
❤ 不殺"的信念十分的偉大,讓我對劍心的"信仰"更虔誠
❤ 人物的對話都十分的有哲理和感情
少根筋的學藝
❤ 為何對神劍闖江湖愛不釋手?就是因為它有[超引力]啊...^^阿酸
❤ 看神劍有一種感動的感覺...還有何月把人物畫的很細膩也是我的理由^.^荷包蛋
❤ 故事背景、劇情、人物都很吸引人。最令人感動的應該是作者的用心..緋心
❤ 它使我雀躍、它使我悸動、它操縱著我、使我左左又右右朝夕
❤ 我喜歡神劍是因為它的故事內容和它的人物德外表內涵,就是如此啦!小民




心得分享
接觸「神劍」的心靈感動、與「神劍隨筆堂」的結緣...
❤ 「神劍」心得分享
作者:樺
 沒有忘記
第一次看完"神劍"時
那心靈深處
強烈的陣動

沒有忘記
第一次拿起的畫筆落下時
臨摹的就是"劍心"
這個角色

劍心的善良 讓我喜歡
薰的真誠 讓我佩服
彥彌的勇敢 讓我羨慕
惠的獨立 讓我慚愧......
還有"神劍"裡的Q版圖圖
讓我時常不自覺的微笑......^^llll

可是 劍心最讓我喜歡的是
他沒有所謂的"英雄式的十全十美"
他也有缺點 弱點
 他有過錯手傷人
也有過消極 甚或頹廢
更有那不可磨滅的
"斬人"的過去......

這是薰說的話:
"...在好多好多的溫柔中
隱藏著少許的悲傷
這就是熟悉的
劍心的笑容..."
而這也正是我的心境寫照

把不愉快的過去
隱沒在笑容中
並且把最最燦爛的笑容
送給最最關心自己的女孩

這就是劍心!
我所認識
比什麼都善良 比什麼都溫柔的劍心
❤ 回憶中的神劍
作者:絕
對於神劍已認識好幾年了,如今卻不曾對它減少任何熱情。還記得三、四年前時常拜訪的陽光沙灘,現在也覺得像是前幾天的事情。如今愕然發覺劍心已不是單單書本中的事情而已,而是生活中回憶的一部份。

筆者相信只要是看過幾年前網上翻譯的連載文章,對於“天業雲劍心”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吧?記得那時的筆者是在高中,那時的陽光沙灘劍心版就已經是很熱門了。筆者由於那時對於巴的事情不是很清楚,所以也就很少加入討論的行列,但是對於討論的內容都盡量的過目。緋生之淚也就從那時廣為人知,另外如果筆者記性不差的話,那時血色寒梅也就開始連載了。因為有礙於時間問題及身處異鄉的不便,打中文字猶如烏龜速度的筆者是很少與人打交道的。
(筆者大都只能打英文,現在是有賴於朋友的電腦才能打中)但如今終於抽出空閒的筆者實在想表達些感謝,謝謝那些曾為各劍心網站付出心血的朋友們,使得在異鄉的筆者不會感到寂寞,也從你們的幽默感到些許的溫暖及快樂。更從你們的評中發掘了一些在漫畫中所沒發現的醒思,在此的筆者想向所有的朋友至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曾和悠通過一陣子的信,她表示許多前輩們早已脫離了劍心,而筆者也懷有深同感覺的哀傷,尤其是從去年就已荒廢了的浪客繪卷,曾在筆者心中引起了不少的打擊。難道連載的結束就註定了從此埋沒了?!人們都是一群喜新厭舊的動物?!越長大也越可以感受到現實的殘酷,漸漸的也可以體會到大家的心情,這或許就像是當初劍心所說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走的路,當然這不會是結束而是開始,但筆者卻仍想要像任性的薰般,還是只想圍在劍心身邊團團轉 : P

其實看過了Shelly及藍色眼影站上的同人誌後,發現自己的想法太悲觀了,看到仍有那麼多人為了神劍努力,筆者真的很感謝。

願每一位神劍迷都能永遠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 緣的邂逅
作者:緋心
一個無聊的下午,緋心正坐在電視前面狂按遙控器的按鈕時,忽然看到有一個紅髮男子和一雙紫色的眼睛,原先是覺得特別,再來就越來越覺得好奇。因為覺得好奇所以就開了電腦查查看,沒想到網站還真多呢~所以緋心很高興的逛網站啦。不知不覺間竟逛到了隨筆堂,第一個想法就是『這網站感覺好清新舒適~』從隨筆堂初次的了解到神劍的劇情,更了解到,原來是一部漫畫。隨之就有一股衝動,想去漫話店租來看。沒想到越看越起勁,更是深深的被劇情感動。之後就越陷越深,開始每次上網的時候就要上一次喜歡的站,看看有沒有更新,新的資訊等等..。

自從那天之後,神劍已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每次想到神劍心情也會變得很快樂。所以等於變成了我生命的調和劑,因為神劍讓我的精神生活得到平衡。感謝和月老師寫了這麼一部精采的漫畫,不然我的生活到現在還是平淡淡的黑白!
❤ 哇...這裡是...神劍隨筆堂
作者:百識方治
我一開始對神劍完全沒有印象,直到好友強力推薦「神劍闖江湖」,在下的生命中才多了一個繽紛的空間...

從第一集開始,就對劍心時而搞笑;時而認真的性格吸引,覺得:應該不錯看吧^^,就這樣一集一集的看下去,欲罷不能,每天都往漫畫屋跑,看了一遍又一遍...

雖然正義之士為了打倒惡勢力不斷戰鬥的劇情並非首創,但是在幕末-明治這樣動盪的年代裡,人的爭鬥不僅是打打殺殺而已,每個人都背負著生存,戰鬥的理由!神劍闖江湖讓我看到了人類的百態,劍心為了開創新時代和貫徹不殺的信念而不斷努力著;齋藤一這個壬生狼堅守惡即斬的信條,在明治時代作為暗夜的懲罰;有的政客忙於鞏固自己的權力,但也有人背著「惡」一文字,為真正清白的人戰鬥;有人急於展開野心,想另創霸業,開創「劍」的霸業,但也有像小薰這樣堅持「救人劍」的人...神劍闖江湖裡許許多多引人深思的對話、劇情,讓它對每個人而言,絕不是一部血腥暴力的漫畫!

我愛上神劍的時候,神劍已經接近完結了...劍心華傳也已出版,我是個晚成的神劍迷,但我的求知慾和熱誠,讓我想更加了解它。在浩瀚無垠的網路世界中,為了電腦的「神劍闖江湖PowerPoint報告」
(夠瘋狂吧~),我尋尋覓覓,想要尋找一個有深度的網站。但是眼前所見的,盡是一堆未經管理的的神劍「貼圖區」,和許多簡單膚淺的介紹...直到步入了神劍隨筆堂...

輕柔的音樂響起,淡雅的背景,整齊的排版,讓我不由自主地一直探索這個網站的內部,也在留言板上留下我的第一篇留言^^"站長藍色眼影非常熱心的回答我所提出的問題,站友們也都十分的親切,讓我覺得隨筆堂有家的感覺^^"

在AXN的強力播送下,新一代的神劍迷也慢慢地加入這個大家庭,我也投出了我生平第一張網路稿^^,每一個人都開始切磋畫技、不斷的練習,大家都有了明顯的進步,讓神劍同人變得多采多姿...

雖然一路走來,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讓神劍隨筆堂的路走的不太順暢,但是當危難發生時,大家總能一條心,互相鼓勵度過難關,也辛苦了我們的大家長「眼影姐姐」。今後,我想大家還是一樣以神劍隨筆堂為榮吧! ^0^"
❤ 「神劍」心得分享
作者:泠
看完了神劍闖江湖的動畫和漫畫,我心中只有一個字,那就是「好」!

這好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它真的很值得這麼說。因為它的漫畫畫的好,動畫的特效也很好,聲優更不用說。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卡通,但卻是第一個讓我深深的感到好看的卡通。它的劇情並沒有像少女漫畫的愛來愛去的情節,也沒有像大家對少年漫畫的血腥畫面
(雖然有一點點)

我記得我在看動畫的島原篇時,小夜死的情節,讓我哭了好久;漫畫中,人誅篇小薰死時,我也是好震驚;追憶篇中的巴死掉時,我覺得好難過好難過,巴不應該死的。
(怎麼都是人死的情節!)

雖然神劍已經做完了,但它的動畫的場面還留在我的心中。與人對打的場景,看漫畫時就已經很震撼了,沒想到看到動畫,卻更讓人震撼。加上一流的聲優,以及動人的音樂,使得這不卡通更加的完美。



投稿排行
讓大家看看這一年來各項作品作「多產」的作家排行
項       目  作       者作品數量

彩筆素描 百識方治21
 宇文冥靈11
 心太11
 Rei02
 溫溫02
 大頭酋長02

文藝展賞
《小說品賞》
 Jenny10
 緋村薰09
 心太04
 瀨田綾乃04
 Crekey04

文藝展賞
《詩詞淺譚》
 緋心05
 心太05
 Shiki03
 雪筠03
 可可02
 琪犽~揍敵客02




編者曰...
就請大家看看編者對這一年來的感想和無言亂語吧!
❤ 主編 藍色眼影
一年囉~!!真的沒有想到可以撐這麼久!^^"

當初架設「神劍隨筆堂」的時候,從來沒有想要把他做得多大、多有人氣...
(雖然現在還是小小的!^^"),起初的念頭,只是想要依照自己的風格、感覺,做一個關於我最愛的「神劍闖江湖」的網站,小小的卻不失齊全,單純的將我所認識所愛的漫畫,介紹給我的朋友。當然也是挑戰自己的能力,看看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有多少能耐架構一個網站,也以為會是一個可以用休閒的心態來面對的嗜好。但是當他正式營運之後,我開始發現一切不再是我想像的那樣容易,我有更多想做的事、有更多想學的技巧、更多想和大家分享的東西...我也開始感到負荷沉重,該做的事一樣也不能少;想做的事越來越多。但是一年以來,受到很多朋友的支持、建議、鼓勵和幫忙,漸漸的...隨筆堂增加了相當多以前覺得遠在天邊的單元,像是作品的發表、MP3、樂譜...等等的大型單元,這些單元也成為隨筆堂有名的「景點」^^",就這樣一步一步的越走越穩健,隨筆堂越來越有樣子,雖然擔子越來越重,但和大家一起走過來好像也沒那麼辛苦。

直到上個月在站慶活動剛剛熱鬧登場的時候,發生了「隨筆堂」開站以來最大的危機,讓我突然對是不是要繼續這樣經營下去感到疑惑,跟「隨筆堂」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因為Kimo和Yahoo合併的關係,必須轉換帳號,但是當初聲明網址不會變動,藍色眼影也就沒放在心上...但是變動終究還是發生了!毫無預警的,網址停止轉換!頓時間「隨筆堂」近一年來對外的聯繫就這樣斷掉了!沒有讓你聲明遷站的空間,連一頁都沒有...我記的那一個禮拜得以進入「隨筆堂」的朋友只有幾個人,突然間變成一作空城...突然間我感到失落也感到解脫。受挫的是,近一年來犧牲假日、犧牲休閒努力的成績,終要消失於茫茫網海中;但是感到解脫的也是,再也不用煩惱沒時間更新、沒有新的計畫,我終於可以放下這個當初沒想到會這麼沉重的擔子

現實生活中,身邊的朋友幾乎都贊成讓網站停止營運的想法,就趁這個網址突然變動的時機。他們太清楚我花的多少應該輕鬆的時間在經營網站上...但我還是走過來了!看著網友們鼓勵的話語,我回想當初為什麼架站的動機,不就是提供喜愛「神劍」的朋友一個發表心得、討論、找資料的無壓力空間嗎?現在自己卻因為一時的受挫而放棄一年來的投入...太可惜也太不負責任了!一直以「不關站」為理想,就是因為每次有喜愛的網站關掉,自己總會有深深的失落和不捨,而現在我卻要決定一個還有人喜愛的網站就這樣關掉...殘忍的人會是我。所以,經過此事以後我更加確定,只要還有一個人喜歡「神劍隨筆堂」我們就不會關站!

最後,在一次謝謝陪隨筆堂走過這一年的每個朋友!^o^

❤ 副編 Crekey
一週年站慶賀圖~大家好。^^

我其實是2001年六月左右才真正迷上神劍,所以在隨筆堂待的時間比大部分網友要短很多。

最初來到隨筆堂的時候,心裡想著「哇!好棒的站!」卻因為對這兒的陌生而不敢說話…
(這,叫做「內向」吧?哦呵呵)直到某天做了個留言版,才和各位比較熟了。不過……這個留言版很容易秀逗,造成各位的心血在幾個月內消失三次有餘…實在是很抱歉!(當初就是不夠細心呀…@@…哪天再重做一個?哈哈哈哈~~)

自從暑假
(雞婆?) 接下更新文藝展賞的工作後,生活充實多了。在這之中也發生了不少事情,令我時常要向網友們抱怨累啊無力之類的,大家居然不厭其煩地安慰著我,陪我走過各個低落的時候。讓我覺得神隨是我遇過最有人情味、最溫暖的地方。雖然明知這種遇到不順就發洩情緒的習慣要改,但我就是那種忍耐力差的人,除此之外我做事還有很多莽撞的地方……實在很感謝隨筆堂朋友們的包容。^o^

最後還是那句話──「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神劍隨筆堂」,一起為神劍奮鬥吧!!
(狂笑)
如果下面沒有寫「Makimachi Misao」,應該有不少人看不出這是操吧…QQ

❤ 副編 小朋
哎呀!不知不覺過了一年囉!這個神劍隨筆堂已經一歲!

雖然我很少去照顧這個站,所以身為副站長的偶,真的很對不起大家,也粉對不起大家,不過大家也挺乖的嘛!不會對這個站亂來...呵...
(一點也不好笑^^”)

在某個星期天下午,接到藍色眼影的來電,原來是要寫一些東東給這個可愛的網站。因為它長大了啊!所以在藍色眼影的逼迫下,只好委屈可憐的偶寫了這一...雖然有跟藍色眼影討價還價,我說可不可以寫十個字就好啦?電話的那一頭卻冷冷的道:「你想十個字能寫出什麼東西嗎?」呵...
(^^”汗)心想已經沒有讓我減少字數的餘地了,只好寫啦!

之後,想想尚未開站那時的情形,一些努力的回憶
(絕不是偶) 還有一張張的成果上傳到網路上 (那也不是偶做的) 那種感覺真的無法形容 (廢話,我都沒做,只打一些些的字,當然無法形容) 但是,現在輪到我學期末要交網頁作業,終於體會到其中的辛苦喔!想到要設計整體感還有排版,一些拉哩拉渣的東西......可真是傷透那我笨笨的腦袋瓜子喔!

今年夏天七月,我掌管一個月的站,其實只有一小部份
(過客留言) 讓我養成有每天去神劍隨筆堂報到的習慣,可是呢...七月一過,又打回原形啊!在那一個月,感受到喜歡神劍的小朋友,那麼天真、可愛、還有掰故事一流... (雖然有時沒辦法搭上小朋友的思路...)

總之,很高興神劍隨筆堂很順利過了一年,也希望在往後的每一年也能順順利利,但是還需朋友,你,每天來澆花一下,照顧一下,看一下,這樣它才會茁壯長大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