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3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初夏》全一幕

作者: 宇
分類: 言情 架空 劍薰

全一幕
2015-01-13

*出自於一般五十題。
*穿越設定,不涉及原作劇情。
*建議BGM:米倉千尋-陽のあたる場所(陽光普照的地方)。


蟬聲唧唧如雨聲般不停歇,從遠遠的天空傳入他的耳朵。
而他目瞪口呆看著眼前的景象感到混亂。

緊握練習用的木棍,他記得今天又是個被比古師傅摔的七葷八素的一天。畢竟比古清十郎是一旦開始練習是不可能會拿捏力道的傢伙,想當然爾,他挨揍得渾身瘀青。而肇事者只是涼涼要求他的徒弟練習次數達到他的標準才能回家。他當時鬱悶想著自己現在的狀況根本不可能達到比古清十郎的要求,又有些氣惱自己的表現,邊想邊走邊踢著小石子嘔氣,沒想到越走越遠。

等回過神,自己已經不知不覺穿過一個山洞,等走到山腳下卻看見人聲鼎沸的街道和他從未見過的景像。
那些環境跟交頭接耳的人聲都不是他所熟悉的腔調跟場景,很少接觸外面的他對於過度吵鬧的環境跟聲響感到有些暈眩,想轉頭回去原先的山洞卻發現已經找不到回去的路,不得以的他只好繼續往前邁進。

而越走進人多之處他越是對身邊環境更不熟悉,當他正苦惱應該是要繼續前進還是回頭尋找回去的路徑時,一道清脆的稚嫩女聲就這麼傳進他耳中。
「紅髮的哥哥,你手上拿的是甚麼?」他回首,映入眼中的是穿著薰紫色和服的馬尾女孩,就這麼張著水藍色的眼眸眨啊眨啊的看著他。


*

他捧起茶杯緩緩地將涼水飲盡,等涼水滑進自己的喉嚨,他痛快的呼了口氣,向眼前遞給他水杯的女孩致謝,女孩收起茶杯接著一蹦一跳的跑至他身旁坐著,興致勃勃地朝他丟出疑問。

「紅髮的哥哥,你是外地人嗎?」
他一瞬間因為女孩的直搗核心的詢問方式差點被剛吞下去的涼水嗆到,在緩過氣後,他有些尷尬的點頭並且反問女孩如何得知他非本地人的事情。只見女孩偏過頭仍舊睜著水藍色的眼睛非常自然地說道。

「因為哥哥看起來很驚慌啊。如果是本地人的話不會這麼驚慌呢。」
而且除了哥哥的口音跟大家都不同外,我也從來沒看過哥哥呢。女孩歡快的補充,她自走廊一躍而下,甩著高馬尾轉了一圈後衝著他微笑。在夏日的照耀下,女孩的笑容是顯得那麼閃亮耀眼,令他無法移開目光。

剛開口想要呼喚她的名字,他才想到因為口渴而被邀請到她家的他,到現在都還未得知她怎麼稱呼。

「請問……妳叫什麼名字?」
剛發問完,女孩又對著他露出微笑。

「我是神谷薰。哥哥又怎麼稱呼呢?」
「我是……」


本想報上當時比谷為他取的新名字,但是話到唇邊終究仍說吐不出口。畢竟早上師傅嚴厲的態度,肯定不認為自己是他的弟子吧。這麼想著,他遲疑了一下,改說出另外個名字。

「心太。」他原先的名字。

對不起,這名字不太好。話才剛說出口,他又有些難為情的搔頭。結果一抬頭卻見女孩露出困惑的表情。為什麼哥哥會覺得不夠好?

因為太柔弱,不適合當劍客的名字。沒想到他立即聽見女孩的高聲否定。
「怎麼會!劍術乃救人之道,這個名字怎麼會不適合當劍客呢!」
像我就覺的超級適合。薰鼓起臉頰邊點頭同意自己的話,接著大聲嚷嚷如果是父親一定會收你為弟子,我覺得哥哥揮木劍的方式一定會很俐落喔等等的話語。語畢還跟著揮動小手輕拍他的肩膀試圖讓他打起精神。

聽著女孩吱吱喳喳的安慰,他忍不住露出笑容。
令尊也有在教授劍術?聽見女孩句中的關鍵字,他笑著提出疑問,女孩聽見他的發問後很自傲的挺起小小的胸膛。父親是神谷活心流的師傅,我的目標是要成為像父親一樣厲害的師傅!這樣就可以用劍保護身邊的人。

……保護嗎?
對啊,劍術乃救人之道,是保護人們的東西。所以將來我要盡我所能的保護我身邊的人。
女孩雙手叉腰,神采飛揚的向他訴說自己的夢想。
而他明明在比谷的教導下知道女孩的說法只要碰到人命或許就會變成不值得一提的空談,但他依然被女孩言談中充滿嚮往的表情深深吸引。當初會開始與比谷學習劍術不也是為了這個念頭嗎?
想到這,他的唇角浮現笑容,從早被責罵至今緊皺的眉頭也跟著鬆開。


謝謝妳。他輕聲喃喃自語。
女孩聽見他的道謝則是困惑的望著他。「妳也有在學習劍術?」他搖頭發問以拉走女孩的注意力。
當然有啦!女孩很自傲的向他展示因揮劍練習而生出的劍繭。這些都是我的戰果喔,雖然母親常常為了這件事在跟父親嘔氣,但是我不會後悔,我要用自己雙手去保護身邊的人,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啊。語畢,女孩對他露出溫柔但是卻堅毅的笑容。

女孩說的字字句話緩慢卻敲進他的內心,他忍不住伸手摸摸女孩的頭。那麼妳一定要堅持住自己的想法喔。他這麼向女孩說。

「那當然。」實現父親用劍救人的道理是我的夢想。她爽快的對他露齒而笑。「對了。」女孩雙手合十。父親應該也快回來了,哥哥要不要順便跟父親一起學習劍術呢?

「呃?」可是我來路不明耶,沒問題嗎?
哥哥怎麼會是來路不明呢?現在我就知道哥哥的名字啦。父親一定會很高興又有人跟他一起學習劍術。



而他在承受女孩期望閃閃發亮的目光下,卻選擇說了不。
「謝謝妳。可是我已經要跟隨的流派了。」所以不能跟你父親學劍術,抱歉。
女孩聽見他的回答後露出有些難過的表情,卻也很快的調整自己的情緒。沒關係,希望你改天改變心意地再來敲神谷活心流的大門吧!她露出開朗的表情對他笑著這麼說。




往那邊走應該就可以回到原先的山上。女孩將包好的飯糰塞在他手中,並且指著遠方的山邊。他望著遠邊的山,想著那個悶不吭聲總是埋頭做自己事情的師傅,如果自己不回去做飯給他吃的話,八成他又會一整天都未進食吧,況且說不定,在這個下午,他真正找到了讓自己開始學劍的理由。望著不遠處指著山頭向他嚷嚷的女孩,他的眼神充滿溫暖的笑意。


「哥哥路上要小心噢。」
女孩高舉雙手用力揮動目送他,而他靦腆的向女孩揮手後隨即快步離開。以後若師傅肯首的話,他還真的很想下來找女孩聊天。女孩開朗的笑容在他腦中盤旋不去,他邊想著邊露出傻笑。

沒想到回到山上卻立即找到了他一開始走過的山洞,在穿過山洞後,他不自覺加快腳步,想要告訴比谷他所碰到的事情,但劍心卻不慎踩到石頭滑了一跤,摔擊的力道大到讓劍心的視線逐漸開始模糊不清。



*


甫睜眼便看到自家師傅放大的臉,這對劍心幼小的心靈實在過於衝擊。他驚叫一聲後火速退離比谷的施暴範圍,只見比谷眉頭不悅的糾結在一起。「我本來還以為你在哪被熊吃掉,結果居然是給我躺在這裡睡覺。」還用倒頭栽姿勢,笨徒弟你選地方睡也選好睡一點的地方好嗎?哪有白癡會在草叢邊顛倒睡著,還能睡的這麼熟?

本來打算開口反駁比谷的劍心,卻發現自己什麼都想不起來。奇怪,為什麼自己會頭下腳上靠著一塊大石旁的草叢睡著了?

笨徒弟,叫你練習劍術都會睡著,還會給我偷藏便當,不想活了?比谷拿出藏在劍心懷中的飯糰故意在劍心眼前晃動後,接著大口吃掉了飯糰。師傅……!看到飯糰被吃掉的劍心正欲站起來撲上去卻感到一陣暈眩。發現這個情況的比谷只是挑起一邊的眉頭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塞入一大把藥草在自家徒弟嘴裡。

苦澀與青草的味道立刻從嘴中擴散,劍心苦著一張臉卻因為知道師傅的用意又不敢吐出來。對劍心反應很滿意的比谷起身,順便拎起比自己體型小上好幾倍的劍心。



「師傅,我能自己走……」只要您塞的藥草不要那麼苦的話。
「蠢徒弟就是蠢徒弟,還不趕緊回去吃飯?」拎你回去只是順便。


橘紅色的太陽俯瞰大地,此時吹過的微風也沒有白天那麼燥熱,而被自家師傅拎回去的緋村劍心卻怎麼也想不通自己失去記憶的那段空白時段究竟做了甚麼。


這個問題就連比谷清十郎也無法給予答案。
因為它就只是一個在意外下所促成的巧合。


End
跋:

這次的核心是「穿越」。
思考邏輯是這樣:

拔薰→薰穿越到過去遇見拔刀齋→為什麼一定要薰穿越?→劍心不能穿越嗎?→劍心遇見過去的薰感覺好棒。→那為什麼不能讓小劍心遇見小小薰?
加上前些日子翻了些蟲洞跟穿越時空的理論,所以就蹦出這篇。
對明治時期的有些日本物品不熟所以盡量避開,希望沒甚麼大BUG。

至於年幼的薰,我私心認為一定是個很開朗跟毫無防備心的女孩,也一定是越路郎把薰教導的這麼好,薰才能遇見劍心成為他的避風港(笑)。
題外話,最近跑去看風光る,結果一看不可收拾,現在的我很想收完整套漫畫,這坑真是夠大的了……。但是沖靜好棒,真的好棒喔嗚嗚……。

那麼以這篇當作2015的拜年,接下來的一年請各位多多指教。


2014/12/28 草稿。
2015/1/1 完稿。
2015/1/2 一修。
原文網址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