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背景考察- 心得論壇 真人電影 神劍闖江湖真人電影觀後感 By依果

撰寫: By 依果(Updated: 2012/12/21)
排版: By Kamma(Updated: 2021/02/03)

神劍闖江湖真人版電影觀後感
※本篇劇照皆來自奇摩電影

哈囉大家好,我是依果~
這是篇不負責又亂七八糟的心得,請用十分輕鬆心情來看XD!不要太嚴肅嘿!大家去看劍心了沒?我可是在12/7還有12/8連看了二場呀呀呀~~~太棒囉!~( ̄▽ ̄)~( ̄▽ ̄)~
上面是買博客來賣的預售票的贈品,有場刊還有名信片~一次買了二張票,所以贈品有二份!不得不說雖然代理商鴻聯國際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需要好好檢討一下宣傳與活動的策劃,但還是感謝他們代理,讓在台灣的我們能看到劍心的電影上映,其實不只代理商的問題,台北上映的戲院只有四間,而且在秀泰戲院的放映廳都安排在小的可憐的迷你廳,好可惜呀!不過在12/9今日秀泰就將劍心調到中廳放映,算是補救有心了~ ^^ 算了算了~開始回歸正題!(終於?)
因為12/7是依果的生日,所以和男友照計畫去中山北路吃王品牛排,旁邊就是欣欣秀泰,雖然場次很晚,而且12/8和緋劍的大家已經約好一起看電影了,但…我真的忍不住呀!真的很想早一秒看到劍心,所以還是硬撐著爆炸的肚皮與下垂的眼皮去看了!(但場次時間與廳院都很…不滿意 = =)買票時間是晚上十點,我實在太睏,只好在星巴克先瞇一下,直到晚上十一點就衝去14廳門口等,沒想到這麼晚的場次還能滿場呢!大廳滿滿都是等待看劍心的人,所以我只好傻站二十分鐘等放映廳放人,隨著時間越來越近,我的精神都來了,簡直熱血沸騰呀!XD
好不容易服務生終於開門放人,挖咧…這廳也太迷你了吧!全部才47個位置?實在有夠看不起劍心的啊!(翻桌)今天可是首映耶~~~(((‵□′))怒
我的位置在第六排,就是最後面一排的最旁邊的位置,真是絕佳啊…(心碎)
好吧,至少不會有白目人在後面踢我椅背~(如果還有人踢那就可怕了),開心等放映啦!
心得終於開始?XD

片長有134分鐘,出乎意料之外的長~但完全沒有冷場,太強了!るろうに剣心 的大字幕標題出現時,要不是怕嚇到其他人不然我超級想尖叫呀!真的感動到快哭~想偷偷擦淚!XD劍心我終於見到你囉!等了好幾個月呀!(好啦我瘋了)

一開始的拔刀齋非常帥氣,殺人不手軟而且刀刀噴血的畫面很好看(?),雖然佐藤健所演出來的拔刀齋和我預想的不太一樣,尤其是在殺掉清里那段戲情,我一度很沒氣氛的想笑…死命忍住了…(因為男友在旁邊亂入說:清里他才是大魔王,殺不死啊!)XDDDD
不過依果回家查了網路上的評論,大家都覺得那一段非常催淚,還有人哭了,就算沒哭也會大力讚賞佐藤的演技,那…是依果我反常啦?@0@

其實我在看漫畫裡的拔刀齋時,一直覺得幕末的劍心“比較有自信”,也覺得殺人之後是非常冷酷的轉身走人,跟成為浪人的劍心比起來拔刀齋是兇殘又冷血的,招式殘暴一刀就給敵人掛點完結,僅管心中有迷惘但還是堅信理念的殺下去,直到新時代的來臨,而電影裡面佐藤健對拔刀齋的表現方式,看第一次時覺得:這頹廢的要命的是誰?!自信與自負去哪裡了?難道還留在漫畫裡面沒有帶出來?!(大叫)

不過,在第二次觀看電影到同片段時,我就像被雷打到一樣!嚴重的覺得:
啊…劍心壞掉了…是壞掉了啊!! Q _Q     
PS:壞掉的意思…可以上網查~XD ,意思就是可指人肉體或精神或理性思考喪失正常功能。

其實劍心的人生本來就很淒慘…幕末的那段生活更是達到殘害心靈的最高峰,那種悲慘被佐藤健絕佳的演技表現出來,啊啊…依果終於有懂大家哭的點在哪裡了…劍心他真的心靈壞掉很嚴重啊!不要忘了,那時他只是個十四、十五歲的小孩子呀!讓他每天半夜不睡覺的去殺人,他不壞掉才有鬼啊啊啊啊啊~~(還有,難怪他長不高?)
至於劍心和薰,在這部電影裡面似乎沒有太多“感情”的表現?最多就是保護的關係,再加一個借宿食客?而有保護關係的我覺得惠也不比薰少,惠哭泣對著劍心說著她是為了活下去,我非常~的喜歡這裡!所以覺得惠在戲裡的表現比薰搶眼很多,蒼井優大勝啊~洗完澡後出現那幕真是太吸睛了,戲院的男生們…眼睛都瞬間亮了起來?XD~  (對不起,我指的其實是我男友)

薰在戲裡的表現中規中矩,日本女孩的溫柔可人,但也有演出對於保護神谷活心流的強烈使命感。其實全片裡面依果覺得武井咲演的還行,是很可愛漂亮的薰呀!但敗筆就在於最後被刃衛施以心之一方,鏡頭完全給薰獨秀時,她、她卻沒有好的表現呀!非常可惜,台詞拖太長了~不論是看第一次還是第二次,都覺得這裡很可惜…殘念!但依果回家又回想了一次畫面,若是那時劍心可以如同漫畫裡一樣,馬上放下刀而衝向薰的身邊,不讓她廢話(?)一堆,也許這一幕會加分很多?好吧這是劍薰黨的怨念。
至於漫畫裡面的其他角色,出場與表演都是簡單明瞭,為了電影做了很大的修改,但我覺得滿好的,畢竟漫畫與電影是二回事,畫面故事要在二小時之內表達清楚,刪減整合是絕對需要的,穿插的笑點我也很喜歡,雖然劍心很強打鬥很帥氣,但從頭打到尾也會變成無趣,就算劍心打的再帥再強也會變成“應該的”…。
PS:這是以我自己的觀點,但男友就覺得對話文戲太多,全都帥氣打架比較好。=口=
左之助完全變成甘草人物了,青木崇高原本被大家說三十多歲的大叔演十九歲?太吃力了吧!沒想到出乎意料外的合適呢!和戍亥番神對打那段看的非常過癮~
總結,這部劍心真人版電影我很滿意,第一次看時可能我有點醉(在王品喝了酒)加上場次太晚,散場時對於心中不一樣的拔刀齊有點小失望,那個頹廢顫抖的拔刀齋不是我想看到的拔刀齋呀!(泣)
PS:也有可能是因為男友一直在亂,二個小時的電影他看了手機三次,手機螢幕的燈光非常亮,一直害我分心,很想打爆他的頭…=皿=
但第二次和緋劍的大家一起看,原本在意的片段反而深深的觸動我的心,那不是頹廢而是心靈傷痛折磨!劍心他一直在忍著啊~我的天好可憐的孩子,快來給我抱一下!(被踹飛)
身為神劍闖江湖的原作粉絲,能看到心中的劍心如此被表現出來,我此生無憾了~

希望還會有第二集、第三集!^0^
然後,謝謝看完依果的整篇廢話~這是一篇在激動中寫下的偽心得無誤。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