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夏季之戀》(重訂版)第一幕 ~ 第七幕(待續)

作者: 依果
類型: 言情 架空 劍薰

第一幕
2012-11-26

在明治十三年的夏天,新的小生命降臨在神谷道場,家裡不時傳出響亮的嬰兒哭聲,那是一種滿溢幸福的聲音,渲染了整個家。屋簷下,還不是很適應父親這個角色的他,正手忙腳亂對著大哭的寶寶無法招架。
這簡直比之前面對的所有敵人還難應付!懷中這柔軟又脆弱的小生命,和他有著相似的五官,小小的手掌緊抓著他的衣角,淚水滿佈的紅紅小臉蛋正在表達他有多不開心,這模樣讓劍心又疼愛又煩惱,他輕輕的拍著寶寶的背,只希望他停止哭泣,至少在薰回來之前停止,好歹是孩子的爸爸呀!這關係到他的面子問題。
「乖~劍路乖,就別哭了吧,真正想哭的是在下啊…」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充滿了無力感。

走廊的另一端,薰搖著扇子緩緩走了過來,炎熱的夏末她實在受不了了,才會暫時把寶寶交給劍心,自己去沖澡涼快一下,誰知道才短短的二十分鐘,映入眼簾的慘烈畫面讓她忍不住咯咯笑出聲來。
「哦~天呀!你好像遇到什麼大麻煩了是嗎?劍心!」

「就別再取笑我了,薰殿…快來幫幫在下吧!劍路他從妳一離開眼淚就沒停過…」
劍心一臉沮喪,焦急的把寶寶交給薰,幫忙搖扇子之類的工作才是他拿手的。

薰接過寶寶,和劍心併肩而坐,母親果然還是對寶寶比較有辦法,只見她輕輕的搖了搖,同樣也是拍拍背。真的是很神奇的事情,劍路就這樣停止了哭泣,圓圓小眼睛靈活的轉動著。
看在劍心眼裡他忍不住發出質疑:「並沒有不一樣呀,在下也是這樣做的,實在不能理解…」

薰笑著說:「不一樣哦,劍路已經在肚子裡和我相處了十個月嘛,自然是對媽媽比較喜愛的。」
一想到不論是什麼都很拿手的劍心,居然對自己的兒子無法招架,薰覺得真是太有趣了!但目前看起來,這位新手父親似乎是為此感到很失落呢!當妻子的還是要好好安慰一下才好,於是她在那寫滿挫折的臉上輕輕一吻。
「這位爸爸,別再難過了,我和寶寶都很愛你哦!」

「…在下也是。」
感受到妻子滿滿的愛,劍心溫柔的笑了,她總是那麼懂得他的心思。

從沒想過可以擁有這樣的生活,像他這樣的人也能有一個家,有可愛妻子的支持,甚至還有了與自己十分相像的兒子,這是多麼奢侈的幸福。
他伸手將妻兒擁入懷中,僅管現在是炎熱的夏季,但他還是想好好感受此刻的幸福,若可以,他想永遠記住這一刻。面對劍心的擁抱,薰嫣然一笑,二人之間早已不需太多言語,心靈彷彿相通般的開口:
「劍心,若是有下輩子,希望我們還能如此幸福。」她牽起丈夫的手,將二人的小姆指輕彎勾起:「約定好了唷,可不能忘呀!」

「嗯,永遠不忘記。」

不管是下輩子、下下輩子,我只想永遠的和妳在一起,就算我們重新轉世,就算我們分散在世界的二端,我也一定會在人海中找到妳,任何地方都無所謂,只要可以和妳相守一生,這份感情將生生世世永不改變,這是我們的約定。


西元20xx年 東京某處

那是一間獨門獨院的二層樓高住家,大門前掛著“神谷”的牌子,不大不小院子裡種了二顆櫻花樹,不過現在是六月所以綠油油的枝葉正茂盛著。一樓客廳燈火通明,屋裡鬧哄哄的,沿著桌子所有的女孩們都圍繞著今晚的主角。

「生日快樂!薰!」眾人齊聲道賀,派對氣氛正在最高點。
「謝謝妳們!」
面對朋友們的祝福,薰也投以最燦爛的笑容回報,今天是她的十七歲生日,朋友們相約來到薰的家中為她慶生,而她也正享受著這一年一次的熱鬧。

「快!快許個願!」
「可不能許什麼“世界和平”之類的傻話哦!」
看到朋友們接二連三的這樣起鬨,薰也只好順應民意的雙手合十,低下頭許願。
「嗯…許什麼好呢?不能世界和平啊…」
看著蛋糕上面的燭光搖曳,薰心中思考著。

“願望嗎…?若是能有相伴左右的『家人』就好了…”
她想起了因病去世的母親,還有一年多前,因為執勤意外而殉職的父親…眼淚忍不住的落了下來。

「薰?」朋友們面面相覷,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她匆忙的擦掉自己的淚水,對大家笑了笑:「啊!真是的!別許什麼願了!我們吃蛋糕吧!」

慶生會結束後,薰撿起散落一地的彩帶,剛剛那熱鬧的場景簡直像在夢裡,而現在這樣的安靜冷清,才是家裡真正的模樣,她的笑容好像再也撐不住,滴滴淚水沿著臉頰滑落。

「想要家人這種願望…真是太不實際…而且也太奢侈了…」
十七歲生日那晚,就在孤單一人的無聲哭泣中渡過了。


↩回本篇目錄




第二幕
2012-12-03

七月,夏日炙熱的陽光灑落在神谷家,穿透過雪白的窗簾照射在薰的臉上,她長長的睫毛因為受到光線刺激而微動,房間窗外的麻雀吱吱喳喳吵個沒完,連夏日的蟬也一起加入大合唱。
「唔嗯…天亮了嗎…?」
薰終於起身,用手輕揉著雙眼,低血壓總是讓她每天起床特別辛苦,雖然還是睡眼朦朧,但再不起床上學就要遲到了,薰如機器般做著每天重覆的動作,每天的開始對她來說,都是平淡又厭煩的一切。
「…我走了。」即使心裡清楚這個家並沒有人可以回應她,薰還是每天說著同一句話,她依然期待有一天願望會成真,可以有人跟她說一聲:「路上小心!」

一陣微風吹過薰那烏黑亮麗的長髮,她的身上散發著令人精神為之一陣的香芬,穠纖合度的完美體態加上精緻的五官,使路上的人們都不禁回頭再看一眼這個美麗的女孩,但從那眼眸中,似乎又有點孤單的淒涼感

「早!」
「早安!」
走進學校的大門,薰雖然笑容滿面的和同學們寒暄,她還是忍不住感嘆人生真是一成不變毫無樂趣,這時遠方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薰~~~~~~!!」
連同腳步聲一起出現在薰眼前的,是一位將長髮紮成辮子、個頭嬌小的女孩,只見她神色緊張的開口:
「妳收到成績單了嗎?快讓我看看!」
「收到了呀,學校一定是一起寄到家裡的嘛!」
薰才說出口,操就急忙合掌懇求:「這次妳一定要再救我啦!」看她一臉緊張的表情,薰已經猜到她要說什麼了,但就是忍不住想捉弄她一下。

「妳該不會……期末又沒考好了是吧?」
她擺起嚴肅臉孔,不悅的說:「這位卷町同學,虧我把妳當成知心朋友,用心的幫妳複習功課,花了那麼多心力,妳居然又考爛了,我想我們的友誼就到此為止吧。」
這狠話一說出口,小操可嚇傻了,連忙拉著薰的裙擺淚眼求饒:「啊~別這樣啦!美麗的薰小姐!算我求妳了,妳就大人有大量,別跟我計較嘛!」眼看小操那麼緊張,感覺眼淚都要掉出來了,薰再也忍不住,大笑了出來:
「哈哈哈!我騙妳的!好啦,看妳有誠意的份上,就再幫妳一次吧!」
「妳、妳太過份了啦!沒看到我的眼淚是真的嗎?我要報復!看我的絕招!」被薰擺了一道的小操不甘示弱,對薰展開了絕招-搔癢攻擊!讓薰無法招架。「操、操!妳快住手!哈哈哈!好癢啊!」

這是一種奇妙的友誼,在高中入學典禮時她們二人的位置剛好在一起,薰第一次見到操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果真她們就是特別合得來,升上二年級後又在同一班,神奇的緣份讓薰自然而然的和操成了知心好朋友。

一陣嘻鬧過後,薰拿起操的成績單一看,忍不住驚呼:「妳怎麼紅字一堆,補考再沒過妳的暑假就泡湯了!」操淚眼茫茫一臉無奈:「妳就別再唸我了,昨晚爺爺看到成績單已經唸過一回啦!學校把成績單直接寄到家裡這種做法,實在有夠狠的…」
「我完全可以想像翁爺爺的表情…總而言之,現在妳需要的是急救措施!」薰拿出行事例,準備規劃操的補救計畫:「距離暑假只剩下十天,補考考試是在放假前三天開始,妳有四個科目要補考…好吧!接下來每一天妳都要留下來努力,別再偷懶了!」對於薰超有效率的排定計畫,操只能佩服然後認命的接受了。

她們經過教室前的長廊,從窗外剛好看到劍道社的前輩們,一群人正準備去劍道場,他們正為了暑假舉辦的全國比賽而在加緊練習,薰羨慕的自言自語:「真好…我也好想現在就去練習啊…」
對於劍道她總是特別熱愛,而且無法解釋。

操則是被牆上的一張宣傳海報吸引了目光,上面印著美麗的煙火相片,彩色的字體寫著『迎接夏日的到來,歡迎大家參與!』,最下方寫著活動日期還有煙火施放的地點,是今天開始的夏日祭典活動。
操的大眼睛直直盯著小吃攤的相片,種種美食讓她看的口水直流,她轉頭對薰說:「美麗的薰老師,在開始地獄般的補救課程前,我們可以先去夏日祭典嗎?」
薰真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用手指在操的額頭上狠狠一彈!
「痛!」
「妳最好想都別想,再不努力妳就只能在學校過暑假了!」
那力道還不小,所以操先用指尖揉了揉額頭:「真不虧是劍道美少女…好兇狠!」但她不放棄的繼續糾纏:「走啦走啦走啦走啦~!只去今天!接下來我會非~常努力的!」
薰的肩膀被操狠狠的搖晃,被搖得暈頭轉向讓她只能連聲求饒:「別搖了~我頭都暈啦!我去我去,你趕緊停下呀~」
「耶!太好了!就這麼說定了唷,今晚七點鐘在你家附近的公園前面等!」
目的達成的操開心的大叫,而頭還暈的厲害薰只能用手揉著太陽穴,用無奈的語氣回應她:「知道了、知道了…。」


↩回本篇目錄




第三幕
2012-12-03

「好,該出門了,再不走小操那沒耐性的脾氣又要發作了。」
薰用最愛的藍絲帶俐落紮起馬尾,烏黑秀髮整齊的呈現了漂亮的弧度,搭配一身的粉紅色夏季浴衣,片片櫻花點綴著她的美麗動人,雖然嘴上催促自己該出門了,她卻依舊站在鏡子前面反覆打量自己,看來是對於自己的穿著打扮還在猶豫不決。

「好像太招搖?又不是小孩子了,穿浴衣逛祭典好像太引人注目…」
薰望著鏡中的自己自言自語,她回想起小時與父親一起逛祭典的畫面,父親總是花很多心思幫她打扮,走在祭典的熱鬧街上時,特別受到路上的叔叔阿姨們稱讚。
雖然從小沒有母親的照顧,而父親又工作繁忙,但是父親給予她的愛並沒有比較少,身上這件夏季浴衣選的就是父親喜愛的櫻花圖樣,卻…再也沒有機會牽手同遊祭典了。

「還是…換下來吧…」
好不容易做好決定,薰房間的門就被砰的一聲打開,嚇了她好大一跳,往房門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操,薰透過她的臉部表情知道她現在超級不開心。

「妳知道妳遲到了嗎?最好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呀!薰妳這傢伙~」她怒氣衝衝的指著薰的鼻子罵,不過她也發現薰其實已經準備好了,沒耐性的小操馬上拉起薰的手:「真是的,妳已經準備好了啊!快走吧我肚子超級餓的~」
「等、等一下啊~我想換一件衣服,小操妳可以再等我一下嗎?」知道自己理虧,薰只好小心翼翼的徵求操的批准,但被操一口回絕:「不要換了,穿這樣很好看呀,為什麼妳愛遲到的壞毛病總是改不掉?今天就讓妳請客當作是處罰!」薰被訓的無法反駁,只能順從的被操拖出家門。


因為是夏日祭典的首日,街道上人聲鼎沸熱鬧非凡,擁擠的人潮讓薰有點吃不消,不過身旁的小操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她正胃口大開的品嚐各種美食。
「這章魚燒真是無敵美味,大滿足大滿足!」吞掉最後一顆章魚燒,小操滿足的拍拍肚皮,接著眼睛望向另一攤:「薰,給我買蘋果糖吧!看起來好好吃唷~」
薰大吃一驚:「妳還吃的下?已經第九攤了耶!再這樣下去我會被妳吃到破產的!」
「那湊滿十攤就放過妳吧,蘋果糖拜託囉~我去旁邊那攤看一下!」見小操擠過人群往其它的小吃攤奮力前進,薰看著自己的錢包深深的嘆了口氣,這真是肥了小操瘦了錢包…

「痛!」
突然薰被人狠狠的撞了一下,那個人並沒有停下腳步,反而更加速的往人群裡走去,連句道歉也沒有實在很失禮,等到薰回過神來才發現,在她手上的錢包不翼而飛,才發覺原來那人是趁亂偷東西的扒手!

「誰、誰來幫忙抓住那小偷呀!」薰十分著急,但在滿滿人群中卻動彈不得,一下子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個人影穿過重重人群,以敏捷的身手抓住了那個小偷,並把他壓倒在地。這時薰吃力的穿過看熱鬧的人山人海,終於到了那人的身邊。操也聞聲趕緊跑到了薰那身旁,焦急的問:「怎麼了?!薰?妳有沒有怎麼樣?」
薰搖了搖頭表示她沒有事:「我的錢包被這個人偷了,還好是這位先生幫我抓到了他…」
「什麼?!」她還沒來的及說完,就看見操狠狠的在小偷頭上踹了一腳,大聲罵道:「好大的膽子!敢偷薰的錢包?!我都還沒吃夠耶!!」
「操……。」薰頓時臉上三條線,對於操的重點錯誤感到無言以對,然後才發現她們二個都忘記真正重要的事,要先謝謝幫忙的人才對。

那個人從小偷的手上拿回薰的錢包,站起身來對薰說:「小姐,妳的錢包。」
四目相接的瞬間,薰一時反應不過來,因為他有著不像的日本人的外貌,醒目的紅色髮絲,左邊的臉頰上還有一個明顯的十字刀疤,淺紫色的眼神裡藏著溫暖的笑,對薰而言既陌生又熟悉… 。

同樣對面前這人的外表感到吃驚的操,先用手肘碰了碰傻住的薰,接著附在她耳邊細聲說:
「哇…該不會是個不良少年?」
這真是太失禮了,薰慶幸對方並沒有聽見,馬上對操小聲斥責:「妳少胡說了!」擅自評論別人的外表是多不禮貌的事,再說他剛剛才幫了她們一個大忙。

薰趕緊接過錢包並向那個人道謝:「嗯…那個…真的很謝謝你幫我抓住小偷!」
「不會,只是妳們以後要小心點,在人群中很多扒手,會趁人們不注意時下手。」那人用微笑回應薰的道謝,溫柔的語氣提醒著她們二個女孩。
不知怎麼的,薰居然對這笑容感到有一點…心跳加速?不,這一定是錯覺,薰自己先下了結論,然後再次向他表達感謝:「我們以後會小心的,非常謝謝你!」

他點了點頭,接著將扒手從地上拎起,二隻手臂反折壓在身後防止他逃脫,技巧純熟的讓圍觀的眾人連聲讚好,然而他沒有對路人們的誇讚表達什麼,只有轉身離去前向二位女孩告別:「那…我把這傢伙交給警察了,再見。」


↩回本篇目錄




第四幕
2012-12-24

緋紅色的身影慢慢走遠,圍觀的人群們也漸漸散去,大家繼續享受著夏日祭典的熱鬧氛圍,只有薰低頭看著手上的錢包,不停思索著。

〝這是什麼感覺?為什麼會覺得他既陌生又熟悉?卻又記不起是在哪裡見過他…。〞

心底深處有某種特殊的微妙感,而且比起之前在學校遇見操時,感覺還要更加強烈,讓她不禁想的出神。
「喂!薰!回我一聲啊!」
操的一喊,把薰給拉了回來,這時薰才意識到她們已經離開祭典最熱鬧的街道,身旁已經不再擁擠吵鬧。
「怎、怎麼了?妳剛剛說了什麼嗎?」這麼一大段路她都在恍神,對於操說了什麼她完全沒印象,只好急忙回話。

「妳哦!想什麼想的那麼專心?」
操看著她慌張的樣子,臉上爬上一抹賊笑 ,她用手指輕戳著薰微微發紅的臉頰,打算好好捉弄她:「該不會看上了剛剛那染髮的不良少年吧?傳說中的一見鍾情?」
被小操這樣戲弄,薰的臉頰更紅了,她連忙否定:
「才不是呢,妳別胡說!只是覺得…似曾相識?」薰小心的將錢包收好,怎麼說也是失而復得。
「該不會是在上輩子吧?前世姻緣之類的?」小操對那個人完全沒任何感覺,便隨意的幫薰下了結論,她拉著薰的手開心的說:「哎唷,別想了,等等就要放煙火了唷!我們先去佔位子吧?」
小操知道薰原本是很期待煙火的,但才經歷一場混亂的薰實在沒心情,對小操搖搖頭:
「不了小操,我想回家去,可能剛剛人太多我頭有點暈,今天就這樣了好嗎?」
看著薰的臉色確實不太好,小操只好聳聳肩:「好吧,那妳回家小心,別想太多了~再見!」


另一邊,派出所的員警在了解剛剛發生的事情經過後,放下手中做記錄的筆,點頭笑著向紅髮男子表示感謝:「這位…緋村先生?」員警看了一眼桌上的資料,確認沒有叫錯名字,才又接著說:「謝謝你抓住這小偷,看來他們還有同伴,打算在祭典人群裡下手,能抓到一個是一個,我們也會加強巡邏的。」

「不用客氣,只是隨手之勞,若有幫上忙那真是太好了。」
劍心笑了笑,確實只是無心插柳才發生的事,但真正的原因倒是不必向外人說明太多,於是在員警再次向他表達感謝之意後,便起身離開了派出所。

劍心用零錢在販賣機買了罐冷飲給自己,靜靜的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他抬頭望著夜空回想今晚發生的事,其實是自己在眾多人群裡被她吸引了,並不是因為她穿著浴衣或是因為她的外表,當然他不否認她確實很可愛,但真正讓他移不開視線的卻是別種原因,他無法解釋…就是如此,才會剛好將發生的一切看在眼裡,這些話絕對不可能在派出所說出來的,他忍不住對自己的行為發笑。

“為何會在這麼多人中,被她吸引了目光還放不開呢?真是很神奇的事情…”

想不通的事情劍心決定不再煩惱,而是喝了口手中的冷飲,因為他聽見漸漸接近的腳步聲,挾帶了絕非善意的氣息從他身後接近,他輕嘆了口氣:「可惜,看來是沒辦法好好喝完了…」



終於遠離喧鬧人潮,她呼吸著新鮮空氣,心情都變好了。薰用輕快的腳步踏著夜色,一步步的往回家的路走去,對於小操剛剛說的前世姻緣她其實沒太多想法,畢竟上輩子發生了什麼事她又不清楚,但若是在上輩子,有位深深愛著她、守護著她的人,她希望這輩子也能擁有這種幸福。

因為心情不錯加上頭不再暈眩,薰選擇繞過公園再回家,這座公園雖然不大但充滿她的兒時回憶,每到春天總是會開滿櫻花,她看著鞦韆和溜滑梯,小時候和父親在公園玩耍的身影彷彿出現在眼前,嘴角忍不住輕輕上揚:「好懷念呀…」

『匡啷-!』
一陣打翻東西的聲響劃破原本寂靜的公園,也一併將薰從回憶畫面裡抽離。
「什、什麼?!」
她豎起耳朵想聽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發現好像是公園的不遠處有人打架?雖然知道自己孤身一人,最好先為自己安全著想,但若是有人欺負弱小她也無法袖手旁觀,於是放輕了腳步穿過草叢,往聲音方向前進…

薰躲在矮樹叢裡努力讓自己不發出多餘聲響,映入眼簾的是三個看起來就絕非善類的混混,聯手圍住了一人,打翻了的飲料罐被踩在其中一人腳下,濺散一地的飲料讓她感覺到緊張的氣氛一觸即發,透過公園微弱的路燈光線薰清楚認出那頭紅髮…

“是他?!”

她及時摀住差點發出驚呼的嘴,認真的看了那人的臉孔,左臉頰明顯的十字傷讓薰再次肯定自己沒有認錯人,是在祭典裡幫她奪回錢包的那位男子,看來是因為幫了她而被找麻煩了。


↩回本篇目錄




第五幕
2012-12-24

躲在矮樹叢後面的薰焦急得不知所措,雖然她對自己的劍道有把握,但現在手邊沒有可以利用的武器,而若是她立刻跑去報警,又怕路程有段距離會來不及,她害怕一離開也許場面就會失控,怎麼說也是因為她的緣故害他遇上麻煩的,她手指不停相互纏繞,緊張得手心冒汗,而眼睛直盯著那紅髮男子不敢移開半秒。

「你這矮子,居然敢壞我們的好事,現在我們的同伴被警察抓住,老子不給你點教訓怎麼行?」腳踩著飲料罐的混混滿臉猙獰的怒氣,對著劍心吼叫,另一人深吸了口手上的香煙,嘲笑般的將難受煙霧吐往那左頰上的十字傷疤:「你肯定是外地來的吧?沒人敢在我們的地盤上強出頭,給你二條路選擇,看你是想吃拳頭飽餐一頓,還是把錢交出來彌補我們的損失?」

面對圍住他的三個人,劍心沒太多的表情變化,只是拍了拍被飲料弄髒的上衣,語氣平靜的說:「我確實是從外地來的,但不論是不是本地人,我認為當扒手偷人錢財都是不正當的犯罪行為吧?警察已經在注意你們的行動了,奉勸你們最好快點收手,否則很快就可以在警局跟你們的同伴團圓了。」
三個混混被劍心的言詞氣到臉色一陣青一陣紅,憤怒的咬牙切齒:「你這小子!真有膽居然在跟老子們說教?不痛扁你一頓難消這氣!給我打!」

薰眼看場面就要失控,靈機一閃的趕緊大喊:「啊-!警察先生!有人打架鬧事!在這裡,快點!」
心裡則是暗暗期許自己的方法嚇得走這些流氓。或許就是做賊心虛,三人聽見警察就要過來,只能歪嘴不屑的丟下狠話:
「嗤!算你走運!我們走!」

三人一溜煙的跑得不見蹤影,薰不禁鬆了口氣覺得真幸運,確定他們走遠了她才探出頭來:「真是好險,你沒有事吧?幸好他們不是太聰明的樣子,居然通通當真了!」她拍拍身上的葉子走向劍心,微笑的說。
劍心認出眼前這位穿著櫻花浴衣的女孩,才發現原來剛剛只是薰的小聰明,他嘴角輕輕上揚微笑:「沒事,其實我可以應付,但當然妳的辦法比較聰明,謝謝妳。」
對於薰熱心的幫助他覺得很意外,畢竟現在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肯管閒事的人已經很少了。
「這樣我也幫了你一次,就打平啦!」薰開心的笑容將剛剛不愉快的氣氛一掃而空,對於這個夜晚發生在二個人身上的巧合,兩人忍不住相視而笑。


「擦擦吧?衣服髒了哦!」
「謝謝妳。」
他們並肩坐在公園的長椅,薰拿出面紙遞給劍心,剛被流氓打翻的飲料在他的上衣留下了痕跡,劍心接過薰的面紙,輕輕擦拭著。
「看來是洗不太掉了,真是很抱歉…都是我的緣故。」她有點自責的低下頭。
對於薰的道歉,劍心只是微笑表示:「沒關係,別放在心上,這不是妳的錯,我並沒有很在意,再說若不是妳的聰明辦法,也許我現在不只是弄髒衣服而己,也許會更慘?」
他體貼的一番話讓薰釋懷不少,心裡有種特別的感覺在悄悄蔓延,突然她有點坐立不安,身旁的人似乎感覺到了她的不自在,便打破二人之間的尷尬:
「能知道妳的名字嗎?」
薰訝異的看著他,接著有點猶豫的說:「這…不如你先自我介紹吧?」
畢竟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她還是有一點擔心的,不過薰其實也想認識這位有緣人,心中忍不住為自己的機靈竊喜。

「確實是我失禮了,該先介紹自己才對。」劍心從腳邊的背包裡拿出了紙筆,迅速的寫下名字遞給她:「我叫緋村劍心,很高興認識妳,請問小姐芳名?」
瞧他認真的樣子薰忍不住輕聲笑了,薰接過紙筆也寫下她的名字,交還給他:「神谷薰,這是我的名字。」
劍心接過紙張,低頭看著紙上並列的二個名字:

緋村 劍心 神谷 薰

忽然,在他心底深處有一股奇妙的感覺,這不過是二人的名字,並沒有任何特別之處,但劍心深紫色的眼眸卻無法移開,他手指輕劃過她留下的字跡,停留在第三個字上,唇齒間不自覺的唸出她的名:
「…薰…」

「是?」
聽見他叫喚自己的名字,薰也很自然的回應,雖然劍心是直接稱呼她名字而不是叫姓氏,讓她感到有點意外,但不知為何…從他口中聽見自己的名字,那感覺熟悉又有一點懷念。

發現自己失態的劍心,有點窘的向薰道歉:「對不起,直接叫了妳的名字,應該稱呼妳神谷小姐比較妥當。」薰搖搖頭笑著說:「沒關係,就叫我薰吧!我也叫你劍心行嗎?」
劍心點點頭微笑:「當然可以。」

這時,遠方天空傳來響亮的聲響,一朵朵炫麗燦爛的煙花綻放在空中,五顏六色的花火將夜空染上美麗的色彩,光芒照映著二個人的微笑臉龐,他們就這樣肩並肩一起欣賞這場煙火,二個人對於今晚這段相遇只感覺到奇妙的緣份,並不知道這是百年前他們共同許下的幸福約定,而接下來迎接他們的,將是一場屬於夏季的愛戀。


↩回本篇目錄




第六幕
2013-01-13

色彩繽紛的煙花在高空中綻放,原本靜謐的夜空變得華麗又熱鬧,薰難掩雀躍的心情而發出讚嘆:「哇!真漂亮!劍心你看見了嗎?是花朵的形狀呢!」
「我看見了,真的是很美麗的煙火。」劍心順著薰的手指方向望著天空,輕輕瞇起了眼睛,煙火確實很漂亮,但他覺得身旁的薰展現出的笑顏,才是讓他覺得炫麗奪目最主要原因。

“就像太陽一樣呢…這個女孩…”

最後的煙花消失在空中,宣告著施放的煙火活動結束。公園附近開始出現夏日祭典的散會人潮,薰低頭看了手錶才發現已經是晚上十點鐘。
「那個…我該回去了,劍心你是外地來的對吧?今天晚上是住哪呢?」
薰坐回長椅向劍心提問,因為她記得這附近並沒有飯店或旅館,所以有點好奇。
劍心彎腰拿起地上的背包,拍了拍上面的灰塵對薰微笑道:「不,其實我打算今晚睡公園,這就是我全部的行李了。」
一度以為自己耳朵聽錯的薰忍不住驚訝:「睡公園?就在這裡嗎?」
沒想到薰會反應這麼大,連經過的路人都回頭瞧了一眼,讓劍心反而有點尷尬的笑了笑:「呃…是的,這是省旅費的好方法喔!再說現在是夏天,天氣還滿適當的,就是蚊子比較讓人覺得困擾。」
還以為他是在開玩笑,沒想到聽起來還真像一回事,薰的大眼睛直直盯著劍心身旁的背包說:「所以劍心你是在當背包客旅行全日本嗎?」
「算是吧,不過說我是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也許比較貼切。」劍心表示無所謂的聳聳肩,對著她展現溫柔的笑容。

薰不自覺的臉蛋微紅,雖然對於“流浪漢”的說法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但她也清楚再追問下去就顯得失禮了,只好低頭尷尬的翻了翻隨身的小包包,拿出一小張貼紙貼在劍心的衣角。
「這是?」看著那印著可愛小貍貓的貼紙,劍心不解。
「咳咳…這個嘛…」薰清了清喉嚨,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是防蚊貼紙…雖然效果有限,對你來說也太可愛了一點,但總是比被蚊子叮咬來得好,對吧?」薰整理了浴衣的下擺,接著站起身向劍心道別:「劍心,今晚真的很謝謝你,我…就回家去了,再見!」
薰輕輕的點頭致謝,劍心對於她的貼心舉動覺得很可愛,接著也微笑的向她道別:「我也謝謝妳,那麼回家的路上務必小心,薰。」


神谷家的二樓亮起溫暖的燈光,薰回到家中換下浴衣後洗了個舒服的澡,她坐在柔軟的床上擦拭著剛洗好的長髮,心裡對於晚上發生的種種事情還在慢慢消化。

“流浪漢?天底下哪有像他那麼帥的?而且也不髒呀…”
她臉頰出現一抹紅暈,劍心溫柔的笑臉出現在薰的腦海中,若是沒有左臉頰上的傷疤,他確實長的十分帥氣…不過,他的笑裡面除了溫柔,還包含了另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覺。

“就算他真的無家可歸,那麼肯定也有什麼理由讓他四處流浪吧?”

薰的思緒被一陣轟隆隆的雷聲打斷,是夏天常發生的雷陣雨,回過神的她立刻從床上跳起來:「糟糕!看來是要下大雨了!」顧不得自己長長的頭髮還沒弄乾,她想都沒想就抓起傘就往門外奔去。
「要是他真的睡在公園,那現在肯定成了落湯雞!」


「哎呀呀…這雨下的還真大。」
劍心勉強的將自己身體鑽進公園裡溜滑梯的底部,這個小空間讓他暫時不用擔心被淋溼,但原本想好好休息的念頭也只能打消了。
傾盆而下的大雨讓原本悶熱的夏夜瞬間涼爽不少,他伸出右手接了些雨水打算清理一下衣服的汙漬,一滴滴的水珠順著手指滑落到衣角,慢慢從纖維滲透進那片淡茶色的痕跡,劍心重覆著接雨水的動作,直到那汙痕漸漸變得不明顯,淺紫色的雙眼望著雨水在地面留下的小坑洞水窪,輕輕的移動雙唇說:
「抱歉啊…弄髒了妳送的衣服…巴…」


薰拿著傘在大雨中奔走,幸好公園離神谷家還算近,天空傳來的陣陣雷響讓她有點害怕的縮了縮身子,從小到大她最討厭打雷了…但現在不是應該害怕的時候,薰還是鼓起勇氣在公園四處尋找,她跑到剛剛兩人並肩而坐的長椅,左右張望了一下,卻沒有看到劍心的身影。

“走了嗎?”

大雨打溼了薰的涼鞋和長髮,她有點放心又有點失望的嘆了口氣,心中想著若是劍心已經離開了那也好,至少不會被這場大雨淋濕。
於是薰轉身走向公園的另一邊準備回家,遠方的路燈在大雨中散發著微光,接著她注意到路燈下有一個單薄的身影,薰藍色的眼眸努力的想穿過雨水看清楚一點,才發現是那緋紅正在大雨滂沱中杵立,劍心他將臉龐上仰,輕輕的閉起雙眼,任由滴滴雨水沖刷著臉…滑過他的十字疤…水滴隨著緋紅色的髮絲滑落在他的頸肩…

彷彿是在期盼雨水帶走一切,劍心靜靜的讓大雨落在自己身上的每一處…
眼前的畫面讓薰不禁傻楞住了腳步,絕望與悲傷漂浮在空氣中慢慢凍結,伴隨著滂沱的雨聲直擊薰的心底深處,壓不住的疑問在腦中出現…

“到底…是什麼樣子的過去…讓他想要被這世界拋棄呢…?還是…是他拋棄了這個世界…?”


↩回本篇目錄




第七幕
2013-03-24

那一天,同樣也是下著傾盆大雨。

在市中心的某棟辦公大樓裡,一位男子正埋首在堆積如山的文件中,每日大量的工作讓他深感疲憊,聽著窗外隆隆作響的雷聲,看來大雨一時之間是停不了了,於是他放下手中的筆,揉著左邊僵硬的肩頸輕嘆了一口氣,額前的緋色瀏海隨著他的吹氣而飛揚,僅管身上穿著能讓他看起來成熟許多的正式西裝,但從他的側臉不難發覺俊秀的臉龐還透露著些許稚氣。

劍心抬頭看了一眼掛在牆上的鐘,時針剛經過數字六,已經是下班時間了,他發現辦公室只剩下幾位同事還在奮鬥,於是劍心用手指鬆了鬆襯衫領口,對於可以暫時離開這鬼地方感到慶幸。

“這次的任務真要命…比起在這沉悶的單位進行調查,我情願接到像上次在餐廳當學徒那種…”

不過,接到什麼樣的任務可不是他能選擇的,所以他也只能在心中發發牢騷,再說要不是人手不足,也不需要讓他這個才十七歲的孩子來偽裝成上班族,尤其是每天穿著全套西裝更是讓他難受。

「緋村,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高橋說有間居酒屋的服務生很正點哦!」
二、三位同事在經過劍心的辦公桌時向他邀約,其中一位還用手做出了乾杯的動作,僅管上頭交待同事之間交往得越深入,對於他需要的調查工作就越有幫助,但劍心實在還無法體會到酒的美妙之處,更何況他們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所以他只能勉強擺出笑臉應對。

「不了,今天實在有點累,你們就玩得開心點吧!」

看著同事們喧鬧離去後,劍心一把抓起西裝外套和公事包,搭著電梯準備下樓離開公司,眼睛注視著電梯裡遞減中的樓層數字,心中則盤算著自己還需要在這間公司待多久?也許今天會就接到新的指令?最好可以讓他來得及在暑假結束前回去上學,這可是好不容易才考上的學校啊…

這些無法掌握的事情佔據在劍心的腦裡,他撐起傘走入外面的風雨中,但這雨實在下得太大,他只好將雨傘往前傾斜擋住風雨,突然間一陣花朵的清香出現,但當劍心正覺得訝異時,卻因視線不良而來不及停下腳步,和那陣清香撞了個正著。

「啊!」
她一聲驚呼,跌坐在溼滑的人行道上,原本抱在懷裡的紅色鮮花全都散落了一地,純白色的工作圍裙染上了點點泥水,她淡紫色的雨傘掉落在兩人的腳邊。
「真對不起!妳沒事吧?」
都怪自己想事情分心了,劍心先認出了那件圍裙,是一間開在公司不遠處的花店,於是他先用自己的傘幫她擋下傾盆雨水,然後急忙蹲下表示歉意。
那一天,同樣也是下著傾盆大雨,擁有一雙漆黑雙眼的女孩,她的身影映入了劍心紫色的眼眸。

***

『轟嚨───!』

天空傳來的一聲巨大雷響,讓原本看到出神的薰清醒了過來,於是她將心裡滿滿的疑惑暫時壓下,搖了搖腦袋告訴自已:“要胡思亂想也不該是這個時候!”

「劍心!」
他因聽見叫喚而轉頭過來,發現薰急忙的跑到他身旁幫自己撐傘。
「薰?妳怎麼…?」
雨水打落在傘面的聲響迴繞在兩人之間,薰用有點大的音量對他說:
「你是傻瓜嗎?為什麼要故意淋雨?快跟我走!」
她沒有讓劍心有思考和選擇的時間,抓住了他的手腕轉身就往回家的方向走,被拖著走的劍心只能急忙抓起已經溼透的背包。
「等等,妳是要帶我去哪?」
「當然是我家啊!你都溼透了,就算是夏天也是會生病的!」
她不是沒有想過,把一位只知道名字的男人帶回家是多麼衝動,但看到劍心淋雨全身溼透的模樣,薰實在無法置之不理!


推開大門後,薰將傘隨意的放置在門邊。
「好了,進來吧…等等,你真是溼的徹底耶!請先在玄關等我一下。」
她接著脫掉溼透的涼鞋進了屋內,留下衣角還在滴著水的劍心。
「……打擾了。」
劍心進入神谷家時沒忘了禮貌,卻沒有他預想中的人或聲音出現,於是他四處張望了一下,神谷家看起來溫馨雅致,從裝潢擺設上看的出來家境不錯。

“她如此熱心助人又充滿笑容,想必是在充滿父母疼愛的家庭成長的吧…”
劍心站在玄關,默默的思考著。

「先用這條毛巾擦拭一下吧!我也準備了乾淨的衣服給你,剛剛雨那麼大,你的背包裡面肯定也溼透了。」
「謝謝妳。」
劍心接過那條厚軟的大毛巾,心中自然是感謝薰的體貼,便將剛才心中的疑惑向薰詢問:「那個…怎麼不見妳的父母呢?是睡了嗎?若是如此我更不該來打擾…」
「你放心吧!」
她打斷了劍心的擔心,連人帶毛巾的把他拖到一樓的浴室門邊,笑著說:「這個家只有我,你不用太拘束!」
「哎呀?」
這麼說她是一人住在這麼大間的房子裡?自己獨居的年輕女孩就這樣讓陌生人進家門,是不是太不妥當了啊?而且,若真是如此,他就更不能在神谷家逗留才是。

劍心正要再次開口時卻被薰一把推進了浴室,乾淨的換洗衣物也塞進了他的手中。
「總之,請你先把自己弄乾淨,我們再談好嗎?」

看薰碰的一聲將浴室的門關上,浴室內的劍心只能啞口無言的接受她的安排。清洗過後劍心浸浴在溫度適中的熱水裡,感覺到剛才淋雨的溼冷感一掃而空。
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泡澡了?劍心對著自己發問,也許該說是有多久沒有與人如此接觸了?人類果然還是群居生物,即使他這些年刻意遠離人群,卻還是貪戀著這一絲絲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劍心?」
薰用手指在浴室的門上輕敲二下:「樓梯右邊的客房給你使用,你溼淋淋的背包我也拿上去了。那、那個,我泡了熱茶放在客廳桌上…」
她知道,現在才開始覺得不妙好像有點晚,硬把一位幾乎和陌生人沒有二樣的男人拖回家,而且這個男人還被她丟進了浴室裡…

“他是出手幫助我的好人,是一個好人、是一個好人、是一個…嗯,應該是一個好人!”
面對著浴室的門板,薰非常努力的說服自己目前狀況很合情合理。

「妳先等等別離開,薰。」
腦中混亂的她聽見劍心回應,然後浴室門後傳出一陣從浴缸起身所發出的嘩嘩水聲,還有漸漸靠近的腳步聲,薰不禁緊張起來!
「你、你可別開門啊!給你的衣服先穿上聽見沒有?!」
「妳不要緊張,我也沒有裸奔的嗜好…是想謝謝妳讓我使用浴室而已。」
劍心忍不住在門後笑出聲音,讓薰臉上一陣尷尬紅暈浮起,又羞又惱實在很想找個地洞鑽下去…剛剛還想著能一起喝杯茶之類的,薰立刻走到桌前解決掉屬於她的那一杯,她清了清喉嚨:「桌上有茶別忘了,晚安。」
薰轉身就想快點回到房間,浴室的門後卻又傳出二聲『咚咚!』的敲門聲響,她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開口:「還有什麼事?難不成現在想要裸奔了嗎?」
「不是。」
劍心收起了笑聲:「妳就這樣讓我進來,卻不問我從何而來,為什麼會無家可歸嗎?」
「好問題。」
薰感受的到劍心的口氣非常認真正經,於是她也將內心最直接的想法告訴他:
「每個人都有不願提起的往事,這沒什麼好奇怪的。」
一日奔波讓她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她緩緩走上往二樓的樓梯:「將來你想告訴我時你就會說的,今晚先好好休息吧?晚安。」

「…晚安。」
他隔著浴室的門,輕輕道出一聲晚安。
僅管薰根本算是半強迫的做法,卻讓劍心因為她的單純率真,再次感受到她的與眾不同,嘴角也不自覺的揚起溫柔的微笑。

(待續…)

↩回本篇目錄

3 則留言:

  1. 敲碗!!敲碗!!阿阿阿~~話說改版大好,依果不要停一路寫下去吧!!!我要看end XDDDD !!!!!!(碗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謝謝小鷹捧場,好開心哦!^^
      有收到滿滿動力唷~
      我其實超想寫END,直接下一篇出來就END吧~~
      挖哈哈哈!(我開玩笑的…)

      刪除
    2. Ending!Ending!Ending!
      (敲鍋!敲鍋!敲鍋!) <-- 因為鍋子比較耐敲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