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願牽你手》全一幕

作者: 逍遙
分類: 言情 明治 劍薰

全一幕
2012-09-30

她的手
不靈活,不美麗
他的手
染滿血,充滿恨
愛卻會讓二人的手相牽
一起在未來抓住幸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夏蟬的鳴叫響遍整個東京,表示仲夏已經悄悄到訪。午後的天空飄著一片一片的白雲,為路上的行人提供一把一把的雲傘,好用來遮擋熱情的太陽。偶爾吹來一陣涼風,不但替路上的行人降溫降溫,也吹響了神谷劍道場的風鈴,替寧靜的道場添上一陣又一陣悅耳的鈴聲。

正在吃茶點的薰被鈴聲吸引,抬頭觀看屋外的景色。一朵朵白雲在緩慢地隨風飄動,耳邊響起的就只有風聲和鈴聲。已經多久沒有享受過這樣一個令人感到平靜舒暢的下午?薰在心中暗想。自從父親過世,劍心到訪,她的生活就變得不平凡。平靜的生活似乎正遠離她,擔憂、無奈和痛心卻像成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當然和劍心一起的日子也有感到甜蜜的時候,只是這種甜卻如蜜糖,總是帶著一點點的酸。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和他才能一起過一些平淡的日子?到底要到什麼時候,他才會明白我心中對他的愛的渴求?

「薰…」一把溫柔的聲音把薰從沉思中喚醒。劍心就站在門邊看著她。

「回來了嗎?今天…遲了一點回來呢!」薰看看廳中的鐘然後說道。

「嗯,今天的市集很多人呢!所以花了較多時間買東西。是了,你是什麼地方不舒服嗎?怎麼剛才見你一動不動地坐著呢?」

「我…不過是有點累罷了。」

「是嗎…」劍心的視線轉向屋外。「今天的天氣不錯呢!到街上走走人也許會精神一點。」

「那…你會陪我一起去嗎?」

劍心笑笑以點頭作為回答。

「那請你稍等一會。」

說完薰便回到自己的房中打扮起來。她在面頰兩旁掃上淡淡的紅色,又在唇上印上一層淺淺的紛紅,然後換上一條紛紅色的絲帶,好用來襯托身上那以紛紅為主色的和服。薰望著鏡中的自己,感覺竟有點陌生。薰不禁問自己︰我已經有多久沒試過好好替自己裝扮?

「薰?」劍心的聲音轉入耳中。薰暫時把問題放下,回到廳中。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不要…緊。」劍心看著眼前的薰,竟然感到一點陌生。是在下太久沒有細心地看過她的臉容嗎?清淡的化妝,讓她看起來更見嬌媚,散發著點點成熟女性的韻味。只是…也許是太累的關係吧?她的眼神卻流露出一絲落寞,與一身亮麗的打扮成了對比。

「有…什麼事嗎?」察覺劍心對自己的注視,薰認不住提出了疑問。

「不…在下只是覺得你今天的打扮和以往…有點不同罷了。」

「只是有點不同嗎?」薰帶著一點失望的語氣問道。

「嗯…」劍心並沒有給予肯定的答案。「不如我們起程吧!」說罷,劍心便向大門走去。帶著點點無奈的薰只好靜靜地跟在背後。

二人一前一後在街上走著。沒有留意四周的蟬鳴,薰只是凝視著劍心那瘦削的身影。你總是為了別人的幸福而把自己迫入險境。然而你可知道,縱然每次你也承諾會平安歸來,我卻已經為你而度過了多少個失眠的夜晚?薰漸漸放慢了腳步,二人的距離變得更遠。這,就是我們的現況嗎?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才可以與你並肩而行呢?想到這裡,薰的心不禁感到一陣抽痛。

「薰…你看!」四周無人,呈現劍心眼前的是無際的花田。

「薰……」得不到薰的回應,劍心轉身尋找她的身影,只見她正默默地在自己背後不遠處走著。劍心的心中不禁升起一絲歉疚。在下…怎麼可以這樣對她,讓她一人孤獨地走在在下的背後?這不是讓她太難受了嗎?劍心立時急步走到薰的跟前。

「你累了嗎?讓在下牽著你走吧!」劍心伸出右手向薰說道。

「嗯…」薰伸出左手輕輕地握著劍心的右手。劍心就這樣牽著薰的手在花田中走著。夏風在二人身邊掠過,幾片綠葉伴著細碎的花瓣在天空飄盪。然而劍心卻沒留意這景象。他的視線被薰的手吸引著。

記憶中,在下從沒有仔細地留意她的手。這雙手不懂烹飪,也不懂縫紉。它並不嬌嫩,也不光滑,更談不上柔軟。手心的皮膚被竹劍的劍柄磨擦得失去應有的彈性。沒有修長的指甲,十指也因為長期練劍而變得粗幼不一。這一切都是因為她太喜愛劍術了吧?劍心不禁又想起她對劍術那天真的期望:只為了保護別人而揮劍。不過…自己不是正被她對劍術的這份熱情和執著所吸引嗎?是因為她,在下才再次相信自己可以找住幸福和夢想。可以的話,但願…但願……

「薰…」

薰抬頭看著劍心。深情的眼神讓薰的心跳得厲害。劍心用雙手緊著薰的手。

「在下可以…永遠都牽著你的手嗎?」

沒有回答,耳邊響起的只要夾雜著蟬鳴的風聲。薰靜靜地凝視那雙緊握自己的手的手。這雙蒼白的手,曾經被染得血紅吧?它握著劍,斬碎多少人的幸福,就連它自己的幸福也被破碎得七零八落。為了彌補其實沒法彌補的錯,它握往了逆刃之刀,多少次為了保護別人的幸福而捨命去戰。可是這一切對我來說其實都不重要。我只是渴望被這雙手牽著,不理它背著多重的罪孽,藏著多深的內疚。我只渴望牽著它,讓我感受它的存在;讓我知道,你也在乎我。

薰再次看著劍心。二人的手握得更緊,就像要肯定這一切都不是夢。

「請你也讓我…永遠牽著你的手,可以嗎?」

劍心沒有回答。他用左手緊緊地擁著薰,讓右手與薰的左手牢牢相扣。

「薰,在下不知道往後的日子會如何,不過無論如何,在下也會保護你的幸福。」

「只要你平安,就已是我的幸福。」

劍心被薰的說話所感動,把薰抱得更緊。緊貼的二人感受著對方的心跳聲,就像二人已經溶為一體。

「薰…」

「怎麼了?」

「其實在下想告訴你,你今天很漂亮。」

薰沒有回答,只是報以一個如花般燦爛的笑容。落寞的眼神也不復見,眼中閃耀著的是希望。

劍心鬆開擁著薰的手。在握著手並肩而行的二人之間,距離再不存在。夏蟬像感受到二人的喜悅,嗚叫的聲音變得更響亮,隨風飄揚在東京的每一處。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