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情伴你一生》全一幕

作者: 逍遙
分類: 溫馨 明治 劍薰

全一幕
2012-09-30

「早報…早報…老先生,老太太,早晨。買份早報吧?」

「好啊。」

「謝謝你,老先生。早報…早報……」

「你怎麼買了報紙,卻又放在一旁不看?」妻子問道。

沒有回答。

「唉…你呀,今天怎麼突然和我來看日出?你的氣管不好,秋天早上又特別涼,你就留在家多點休息,萬一著涼就不好了。」

「薰…多謝你。」

「多謝…多謝我什麼?」

「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活到這把年紀,而且可以有自己的家……薰,你為了我放棄了劍術,又和我來到這種農村生活,我真是…我真是……」

「已經四十年了,你還跟我說這些?而且當初提出要遷居到這裡的是我,你願意陪我來這裡,應該是我多謝你才真。」

「薰…多謝你。」丈夫緊握妻子的手。

「唉……」妻子不禁再次嘆氣。「你今天怎麼了?」

「這數年我的健康日差…不知還能伴著你看日出到何時,還可以跟你說幾聲多謝……」

「劍心,你不要亂說話,又讓我擔心好嗎?」

「對不起……是了,你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我怎會不記得?當年今天你向我求婚呢……」

「你那年不過十八歲……真是轉眼間…就四十年了。」

「你還記得?」

「只有這些,怎也忘不了。」

「不過…那時候我是很擔心,擔心你是為了感謝我才向我求婚…雖然結果我都答應了。但…你看,我們結婚四十年了,連我們的孫也已經十五歲了,你卻還像跟我初相識時一樣,說話總是那麼客氣…有時候我真懷疑……」

「薰,我愛你。」

「我知道了。」妻子拍拍丈夫的手,給他一個會心微笑。「我們回家吧!不要讓兒子擔心。來,讓我扶你吧!」

丈夫右手扶著手杖,左手握著妻子的右手。二人並肩而行。

「薰…你真的沒有後悔?」

「我永遠不會後悔。這四十年雖然吃了不少苦頭──耕作不容易,帶孩子不容易,維持一個家也不容易──但對我來說,有你已經足夠。」

「多謝你。」

「你又來了…不要這麼客氣,好嗎?」

「爹…爺爺奶奶在這兒呀!」一把熟悉的聲音在二人的耳邊響起。

「你看,早叫你先告訴兒子才出來,現在害得兒子跟孫兒都出來找我們。」

「那下次我聽你說,先告訴他們一聲才出來吧!」

「爹,娘…怎麼出來也不跟我說聲?來,爹,讓我來扶你吧!兒呀,你去扶奶奶吧!」

就是這樣,一行四人走過田野的阡陌回家。

「薰……」

「怎麼了?」

「你覺不覺得…今天的天氣特別好?」

二人一起望向天空。萬里無雲的天空,有一片片被風吹起的落葉在飄蕩。本應叫人感到愁懷的景象,卻因為能夠和所愛的人一起看,而變得無限溫馨幸福。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