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0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水滿》全一幕

作者: 尺微 (浪吧ID: 子瑜灯灯)
分類: 言情 明治 劍薰

全一幕
2024-09-10

日頭不高的上午,夏蟬堪堪從土裡爬上樹枝,一聲兩聲地叫。
整潔和室內,緋村劍心緩緩睜開眼,看著木製的天花板條紋束束,輕輕吐出沉沉濁氣。
睡得這麼晚。好像,是第一次。
劍心披上緋衣,繫好白袴,摸摸束髮後的頸。
薰殿沒叫醒在下嗎?啊……夜裡特意讓在下喝了惠殿的藥,似乎有凝神靜氣的功效。
他拉開木門。昨日高荷惠突然從會津到訪,說是半年多未見,十分想念。明明也一直在通信……她是那種想一齣是一齣的人嗎?

緋村劍心尋到道場,便見師範代和大弟子不務正業地坐在門口,挨得很近,嘁嘁喳喳,像兩隻小小的田鼠。
彌彥說了句話,惹得神谷薰氣呼呼地叉腰,黑色的髮尾輕跳。
想一齣是一齣,倒像是她的作風。劍心笑起來,走近問道:「薰殿,今日不小心睡過頭了,實在不好意思,你們吃過早飯了嗎?」
「啊……!」少女和小孩同時嚇了一跳,順著胸脯,如同密謀半路被發現的同夥。
什麼,真的在說什麼秘密嗎?緋村劍心不明所以地眨眼。
神谷薰和彌彥對視,神情堅定,彷彿約定了誓言,隨後才對劍心露出今日第一個微笑:「早啊劍心,我們已經吃過啦。一直在等你起來呢。」
她扒開彌彥,將飯糰遞到劍心面前。
「你別推我啊!」彌彥扭了下身體,表示不滿,但也只是癟癟嘴,悄悄瞄劍心的表情,「雖然薰花了很多力氣,但也就勉強能吃吧~」
「你說什麼!」薰豎起拳頭威脅了一下彌彥就放下了,竟沒吵起來,眼神望向他,透出一點期待。
這是什麼反應……緋村劍心看看薰,看看彌彥,又看看端正放在托盤裡的飯糰,疑惑又失笑。
雖說神谷薰不擅廚藝,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這幾個小小的飯糰,但用心與否,劍心還是察覺得出來的。只是今早好像格外不一樣?在兩人的注視下,劍心略感壓力,不禁小口慢嚥,仔細品嘗。米飯軟硬適中,捏的力道也剛好,醋好像也……一定很努力了。
到底是什麼事呢。

屋簷下的風鈴輕聲細語地響。緋村劍心將衣物最後過一遍水,潔白嶄新的布在太陽底下閃光,掛在竹竿上隨風揚起,如同神谷薰練劍時的翩然衣袂。高高的雲朵像盆裡堆起的泡沫,柔軟又漂亮。
劍心抬頭望,白的雲藍的天,他總要聯想到他的戀人。無論是平日如晴空坦蕩直率的眼睛,還是今日如雲天藏匿遮掩的表情,看了都叫人歡喜。
這樣的日子裡能有什麼事情發生呢?就算把房頂捅出個窟窿,緋村劍心也無可奈何,全盤接受。
何況,兩人始終看著他。劍心彎起嘴角,福至心靈般悟到:難道,和他有些許關係嗎?
「劍桑,心情很好嘛。」高荷惠從旁門進來:「喝了昨天的藥嗎?」
「惠殿。」劍心點頭致意:「多謝你的藥,好久沒有睡得這麼舒服了。」
「啊啦,」惠詫異抬眉,坐到走廊的陰影處:「我還以為薰會安慰你呢。」
「這種事情……」劍心苦笑著,似乎對惠的話感到棘手,他倒掉污水,輕嘆:「淺眠早起是常年的習慣了,怎麼好意思打擾薰殿。」
高荷惠看著劍心熟練處理家務的背影——根本就是完全安於現狀嘛。她一隻手撐住臉,抱怨道:「啊——不管你們了。」
「說起來,惠殿怎麼會突然想要來拜訪呢,有什麼重要的事嗎?」劍心擦擦手,坐到一旁。
「什麼事呢……」聞言,高荷惠笑起來,眼睛彎彎,像一隻狐狸:「難道我就不能突然想見你們嗎?有時候,人的心情像雪,輕輕的,不知不覺積得多了,才會一股腦落下來。」
「很少聽惠殿說這些。」緋村劍心覺得今日疑惑的事愈發多了。
「是嗎?」高荷惠笑得得意,簡直要長出狐狸耳朵:「別管啦。薰讓我叫你去街上買豆腐,午飯就拜託劍桑啦。」
看來也問不出什麼。緋村劍心目送高荷惠去道場與薰見面,回屋解下襻膊,心想:惠殿來做客,本就是要上街買點菜的。

薰做了這麼多飯糰的話,可能需要補充一點米,還有海帶啊梅乾啊……緋村劍心一一數著,走到小攤前。
「緋村先生,要買什麼啊?」老闆早已熟識,熱情地招呼:「今天的蘿蔔特意為您留了最新鮮的,加一點豆腐做湯薰小姐肯定愛吃!」
「那就多謝老闆了。」劍心笑笑,認認真真挑了幾樣,整整裝了一籃子。

「呀,緋村先生買了這麼多菜,是家裡來客人了嗎?」
路過「赤別戶」,妙小姐正好叫住他寒暄道。
「是的,下次也請妙小姐和小燕來吃吧。」
「哪裡需要這麼客氣,今天晚上來光顧我家的生意就行啦。」
看到緋村劍心疑惑的樣子,妙小姐意識到什麼突然擋住嘴。「哎呀……」,她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薰小姐還沒告訴您嗎?她預定了今晚的一個包廂。」
「啊,這樣。」劍心狀似不在意:「我知道了,謝謝您。」

六月的風吹過樹梢,推動大片的雲塔投下涼爽的陰影。
緋村劍心壓著左眉,懷中豆腐在一盆天水裡漾。
是錯覺嗎?總覺得今日有事是他沒發現的。大家都知道,卻不願挑明——特別是薰。
薰殿有什麼需要避著在下嗎?也不像是糟糕的事情……和在下有關嗎?
暗藍的雲影緩緩移動,離開劍心的腳底。
他抬起眉眼,感覺清風一下蕩進胸口。
啊,難不成——

「我回來啦。」
「歡迎回來!」
少女音聲如鈴,乘著風至道場的屋簷,又躍下來流入他的耳裡。
「買了好多菜,」薰低頭看劍心臂彎裡的菜,歡喜又高興:「辛苦你啦。」
「沒有的事。」劍心垂眸看她白皙的側頸,像豆腐,閃著細亮的汗。
「我說,你們別站在門口了,這裡還有人呢。」彌彥躺在走廊上,抱著腦袋,似乎沒眼看。
高荷惠喝了口茶。
「對、對不起……請過。」神谷薰低眼讓開。
粉霞染上白頸。

緋村劍心來到到廚房,繫起袖子,將白的綠的菜浸入清涼的水,撈起滑嫩的豆腐,極有耐心地改刀切塊。
他向來是高興做這些的,刀下也開出花來,樂此不疲。
生了火,豆腐如青蛙一般撲通入水,只待煮沸便好。
窗外幾隻蟬鳴如小號。
劍心暫時停下手來。總覺得,今天情緒很高漲,像杯裡的水,越來越滿。他的視線無謂地遊移,如樹葉飄轉一圈終於落到一旁的掛曆上——六月二十日。
怎麼說呢,很久沒注意這個日子了。自他與師父吵了一架下山後,總是無暇顧及。
湯水翻滾起來,劍心放了佐料,清香的甜味立馬迎面撲鼻,豆腐在水裡打轉,發出「咕嘟咕嘟」的聲音。
他眨眨眼,覺得心裡也蒸騰冒出濕熱的水汽。
受不了似的,嘆出一口氣。

午飯,經過彌彥和薰照例吵鬧幾句、惠在一旁偶爾毒舌、劍心毫無作用地勸架之後——
「下午放假,我要和惠出去逛街。」薰儘量坦然地抬起下巴,一隻眼暗自瞧劍心,專門說給他聽似的。
「是是,在下會在道場等兩位回來的。」劍心夾了一筷子豆腐放進嘴裡,似無所覺。
「晚上也不用做飯了,我們去阿妙姐那裡吃牛肉火鍋!」
「好好……」劍心抬頭,見薰和彌彥眼睛亮亮地看他,而惠早已看熱鬧不嫌事大。
他無奈想了想,說:「——在下真是期待啊。」

彌彥吃完飯就跑了,興沖沖地。
薰吃完飯去換衣,也興沖沖地。
趁這個空擋,高荷惠直直搖頭,說:「就這樣還想瞞住什麼呀,兩個笨蛋。」
緋村劍心聞言只是眯起眼笑,收理餐具。
高荷惠攤手:「好吧好吧,誰叫大家都樂意呢。」

晚上的聚餐更是熱鬧。先是欲蓋彌彰地慶祝與高荷惠相聚,隨後阿妙小姐不知從哪兒專門拉了一排店員在包廂門口跳舞,引得左右其他客人都跑出來祝賀,屬實讓緋村劍心嚇了一跳。
「這還真是……第一次呢。」劍心向最後一名路人的祝福道謝,顯然有些吃不消。
「能看到劍桑這副表情也是多虧狸貓女所賜啊~」高荷惠勾勾嘴角,心情極好。
「我、我沒想到阿妙小姐會這樣安排。」薰對著手指,連惠的話也不反駁了。
彌彥默默移開視線,咽下最後一塊牛肉,略有心虛,嘟囔著:「難道出了個餿主意……」

要說驚喜的話,應該是神谷薰提進一壺酒,遞上一封來自國外的信。
「左之助寄來的!」薰看起來比他都要高興。
緋村劍心拆開,信紙薄薄一張,寫著:
「見字如面。
好久不見,各位!
看到大小姐的來信真是嚇我一跳,也不知怎麼寄過來的。不過劍心生日怎麼少得了我呢?即使暫時不能碰杯,果然還是要喝一盅啊。我在津南那裡還存了壺好酒,今天就便宜你了!
本想多問幾句,想來有你在,也出不了什麼事——等我回來再與你痛痛快快地喝!
相樂左之助」

「這傢伙怎麼回事,只提到薰和劍心而已嘛。」彌彥努起鼻子。
「他啊,沒死在外面就行了。」惠抬眼瞟不平衡的小孩:「怎麼,是不是沒人和你搶東西吃不習慣?」
「誰說的!」
「啊啦,對不起,忘記中午薰也搶得很歡嘛。」
「什麼啊,」薰反駁:「這可是我出錢誒!」
「醜八怪又搶不過我,略略略~」
「啊——肉怎麼吃完了!彌彥你給我吐出來——」
緋村劍心倒了一杯酒,望向窗外夏夜繁星佈滿天空。
星星確實很漂亮啊,師父。

幾人拌著嘴走上歸途,緋村劍心接過高荷惠親手研磨的藥膏和彌彥打磨多日的木刀,約定明日再見。
「劍心,」薰抿唇,手指繞著肩頭的髮:「你今天……開心嗎?」
這種態度,好像他的感受真的很重要。
緋村劍心牽過戀人的手,披著一身清輝回家。

生日到這裡已經十分圓滿了,劍心走出浴室,回想白日,如同做夢,故事也應當如此結尾,無法再添上一詞一句。他轉過角,卻看見神谷薰在房門前等他。
「薰殿,有什麼事嗎?」
少女盈盈笑著,一整天為他考慮的心思終於舒展開來,像曇花無所顧忌地搖曳在夜色裡。
「睡覺之前把我的禮物送給劍心呀。」她遞過一套衣服:「你每天就兩套衣服換著穿,也要添一點新衣服了。」
靛藍的布料上針腳細密,觸感柔軟又溫和。
「……十分感謝。」怎麼辦呢,劍心皺起眉,真真切切地苦惱起來,用什麼詞語,什麼表情,什麼動作才能表達自己的心情?
「再稍等一下。」神谷薰輕輕跑走,又回來,抱了滿懷的東西:「其實我一直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給劍心才好,畢竟你看起來不缺什麼……做飯我也不太擅長……」藍眸水潤潤地瞧他:「我只能把想到的都送給你了。」
她一件件展示,像一隻小鳥。
「這是我織的圍巾,其實去年就想給你買一條了,但果然現在這樣更有意義吧?還有外套,這我不會做啦,是今天下午惠陪我一起去買的。啊,這條手帕我繡了很久呢,感覺紅紅的楓葉和劍心很配……劍心?」
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的呢?在他目光沒有觸及到的地方,少女竟偷偷藏匿著這樣輕盈細膩的秘密。心臟也膨脹起來,情緒如水滿而溢出,他傾身抱住她,把眼睛埋入潔白的側頸。
「謝謝你,薰。」
神谷薰疑惑片刻,放鬆下來,將劍心半濕的髮捋到耳後:「生日快樂,劍心。」

「人的心情像雪,輕輕的,不知不覺積得多了,才會一股腦落下來。」
此時,一抹早已產生卻被壓在心底的想法,終於無比清晰地浮現出來——餘生都想要如此。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