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首部曲 相思解藥》全六幕

作者: 緋念
分類: 言情 架空 劍薰
說明: [轉載文]原刊登於明治劍客浪漫譚,現網頁失效且無法聯繫上原作者,如有聯絡方式懇請告知。

第一幕 笑.悲哀
2020-12-17

…只要你沒事,任何結局……都是我最喜歡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個人影伴隨著唉叫聲重重地落下。
「疼死了…不過總算逃出來了!」

被關在牢房的小薰,好不容易才爬出來而狼狽不堪。但這都不要緊,最重要的,是因為聽到劍心叫她的聲音…到死都不會忘懷的聲音。

「劍心一定是知道了我還沒死…一定是來救我出去的!」
這麼地確信著…小薰顧不得疼痛,朝著傳來聲音的地方奔去。

而此時,劍心與緣的最後決鬥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劍心一改以往不願殺人的信念,使出的每一種招數都能要了對方的命。

「怎麼了,拔刀齋?眼神真可怕!」
「住口。如果真要以殺了你的方式才能救出小薰的話,破戒又算得了什麼?!」
「很好很好…就是要這樣!我的人誅才能發揮到最高極限!」
因為…你馬上就會嚐到地獄的真正滋味了。

「最後一擊了!」二人同時大吼。向彼此的方向衝去。

然而此時,小薰剛好趕到。她看到劍心,手持著逆刃刀想向緣再一次使出天翔龍閃。但緣的架勢也是那招…

虎伏絕刀勢!劍心的傷根本還沒恢復,若再承受這一擊…一定會死掉的!這麼的想著…之後。

就像瞬間的事一般。……

鮮血在緣的眼前濺飛。…只是,那不是劍心的血!緣的肩膀也在剎那間噴出血光!而劍心的眼神頓時空白。

一切都從頭來過。緣摔在地上而當場死亡,冷笑還掛在臉上。
而小薰就和當初的巴一般,倒在劍心的懷中。唯一不同的是,她沒有哭。

「薰…??」淚水再度不自覺地落下,劍心茫然的望著凝視自己的小薰。
然後,是對自己微笑的小薰。

「劍心…我…我沒有哭喔…終於變得更堅強了…我好高興‥」
小薰像巴一樣,輕輕拭去劍心臉上的淚痕,然後雙眼隨著安詳的微笑緩緩閤上…
「…只要你沒事…任何結局……都是我最‥喜歡的………」
「別死…我不要連妳也離我而去…!我求妳…」

這是劍心的悲語。他悲哀地大喊著,只是小薰已經聽不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後言~這是緋念的第一次投稿…文辭不佳,請多指教。
乍看之下,題目好像跟目前的內容不符…^_^…所以才要請各位再耐心看下去囉!因為這一幕是屬於這篇故事需要的…

↩回本篇目錄




第二幕 相思病
2020-12-17

殺死女孩的男人…跟我是同一個名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只要你沒事…只要你沒…」
「…‥.…‥.…‥…」

「嗶───….─」。死板的機器聲,將所有的視線變為全白。一名穿著白上衣的男醫生,遲疑了一會便將頭上的頭盔取下,露出的臉還存有一股少年的味道。
他望了望躺在旁邊病床上熟睡的女孩,因為麻醉藥的因素,整張臉蒼白的嚇人。
男醫生的眼神有些悲傷,接著便步出病房。佇立在門外的是女孩的父親。

「小薰‥我是說…我的女兒…她的病怎麼樣了……?…」

看著這名愛女心切的父親,男醫生像是欲言又止地迴避這名老先生的眼光,轉過身輕描淡寫的吐出幾句:
「要多費些時間來處理…她的精神狀況平時是如何呢?」

老先生無奈地嘆了嘆氣:「那天她17歲生日時,半夜突然像發了瘋似的衝出家門,說是要 "找人",之後就沒有步出家門過了。就連學校也不能去…唉!到底是出了什麼事呢?」
男醫生皺了皺眉,也只是點了點頭。「我會盡力去醫治她的病情。請您先把神谷小姐帶回去吧。」
老父親將半睡半醒的小薰扶了出來,小薰的雙眼微微地凝視著看不見的遠方…讓男醫生有股莫名的心痛…

「那是……前世的記憶…嗎?…」
將診所的鐵門關上,男醫生反覆思索著剛剛在腦中的畫面。事實上,他是一名專門治療嚴重精神病的醫生,利用特殊的醫療器材,進入造成病人精神異常的記憶裡。
是連病人都不敢去想起的…血淋淋的悲慘過去…!所以鑽研這門學問的醫生完全是微乎其微。只因覺得去面對這種恐怖的記憶,是非常令人難受的。

就像剛才…那名綁著長長馬尾的女孩一樣。

「是被自己最深愛的人所殺…才會因此…?」男醫生邊走邊想著。女孩的前世是被自己最愛的男人殺死的…可是,她應該是心甘情願的,為什麼到了來生還是會那麼痛苦的憶起這段應該遺忘的回憶呢?
更可怕的是!殺死她的男人…竟然跟自己是同一個名字!!

到家了,薰的父親準備拿鑰匙開門。沒想到小薰突然睜大眼睛,抓緊父親的手猛搖。

「劍心在哪裡?!你有告訴他我在找他嗎?!」
「小薰…!沒有這個人啊!妳快點恢復過來好嗎!小薰…」
頓時呆滯的薰,突然哭了出來。「不要殺劍心…不要嘛!」接著就奔入黑幕之中。任憑薰的父親如何喊叫…

此時穿著白色上衣的劍心,正走上回家路上的一座橋上。

「神谷小姐記憶中的【劍心】,到底是和我有什麼關係呢?」
為此苦惱的劍心,忽然在眼前的黑暗之中,看到了一個人影。正當覺得奇怪之時,人影竟然像要跳下橋似的爬上欄杆!劍心一震,連忙衝上前阻止。
拚命拖住不停哭泣的人影,劍心聽到自己的名字…

「我看到劍心了!我求你別殺他好嗎!…」
眼淚流滿臉頰的,就是小薰。

↩回本篇目錄




第三幕 相遇的定義
2020-12-17

因為地球是圓的…所以我們總有一天會再度相遇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要殺劍心…不要傷害他…」

….‥…

「劍心?你回來了啦?」
走到玄關的,是劍心的姐姐…緋村 巴。
「姐夫還沒回來嗎?」劍心微笑地回問。巴點了點頭,轉而以不明白的眼神望向被劍心扶回來的女孩。
「她…是?」 「是我的病人…病情很嚴重…‥」
雖然沒有更多的解釋,但巴像是已經理解而露出笑容,示意劍心將小薰扶進來。
劍心的房間也全是些醫療用具。劍心輕輕將雙眼呆茫的小薰扶到椅子上。但小薰不合邏輯地又問了一句:
「劍心在哪裡?」
「他就是妳要找的人嗎?」劍心柔聲問道。只見小薰綻開笑容,用力點點頭。
「為什麼要找他呢?」
「因為我想保護他呀!劍心總是會被人傷害…他總是一直流血…」
「妳到了最後,不是也為了他犧牲生命了嗎?已經足夠了…」劍心不知為何而心疼地說道。但小薰只是執起筆,開始畫畫。
「你看…劍心就是這個樣子。總是會保護身邊的我。」小薰說話的時候,微笑總是不離臉。

「劍心喜歡看我微笑。可是我沒看到他的微笑啊…我也喜歡看呢…」
一直沉默不語的劍心,凝視著小薰再度問了:「妳找得到他嗎?」
「當然可以啦!因為地球是圓的,所以我們一定會相遇的。可是…到時候,他一定又會像以前一樣…什麼都不說就又離開我了…」
眼淚隨著輕微的哭聲滴落在畫紙上,把劍心的臉弄糊了。

「…是的,就請神谷小姐暫時住在這了。對她的病情也會有較大的幫助…」
將電話掛上的巴,輕嘆了一口氣,便走到廚房。此時劍心剛好從樓上走下。
「打過電話給小薰小姐的家人了嗎?」劍心問道,得到的是巴微笑的正面答覆。有些悲傷的點了頭,腳步朝向地下室的倉庫。
巴隨即明白了劍心要做什麼事,她拉住了劍心。
「劍心…你真的要這麼做嗎?…當初爸媽…就是…」
「姐姐,」劍心的臉終於浮出了微笑。「我要帶小薰去找他想見的人…就只有這個方法了。…」
或許是知道就算再怎麼阻止也沒用,巴放開了劍心的衣角。
「只要你別後悔就行了…」
望著走向倉庫的人影,巴的眼中,浮現了13年前的往事…

↩回本篇目錄




第四幕 記憶革命之一
2020-12-17

回到過去…是我們最傷心的旅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抱著滿滿一身的舊器材,劍心吃力地打開房門,赫然發現小薰正跪在地上,不停地搖頭。

「小薰?!怎麼了?」顧不得全身的灰塵,劍心連忙將器材往桌上一扔,將小薰抱起。但薰怎麼都不肯起來,只是不停地唸著…

「我才不在乎…我才不在乎…完全不在乎…不在乎…」
「小薰…?!…」
「你快告訴劍心!說我不在乎任何危險…」小薰又哭又笑的說著。但隨即又換了堅強的表情。
「…啊…你快告訴劍心,說我不會哭好嗎?告訴他,我不會成為他的弱點…不要覺得我是個很麻煩…的…」

「小薰!劍心絕對不會這麼認為的…快起來…」
「可是劍心他又要離開我了…我真沒用!我是個累贅…」

「薰……」看到小薰捂住哭紅了的雙眼,拚命地不想讓眼淚掉下來的模樣,劍心真是有股難言的心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姐夫若回來了…請他不要到我的房間來。還有姐姐妳…」
「我知道。我們不會去打擾到你的…」
交待完畢後,劍心就關上房門了。留下巴無言的表情。

在劍心的房內,小薰因服下安眠藥,正沉沉地睡著。但蒼白的臉龐還是透露出些許的悲傷。

劍心則將所有從倉庫取回的老舊醫療器材安置妥當,無聲的躺在小薰身旁的鐵製小床,手持著冰冷的頭盔。他凝視著小薰,然後,微笑。接著…戴上頭盔。

頓時意識脫離身體,金屬器械的碰撞,連自己的腳步也充滿了回音,在劍心的世界裡陣陣擴散。劍心集中精神,在一股昏眩及零亂之中…找到了潛藏在小薰深邃的關鍵傷口。

眼前出現的,是一個有好多螢火蟲的夜晚。穿著和服的小薰正佇立在河畔。

有人叫了她的名字。跟自己的聲音一樣。接著,看到了不僅和自己名字相同,甚至連面孔都如同複製一般的男人出現在小薰的面前。

薰看到了穿著劍客服裝的另一個自己似乎是非常高興。但在瞬間,有如天使般的燦爛笑容凍結了。

「我要去京都!絕不能放過志志雄那個傢伙。」

另一個自己這麼嚴謹的說道。完全沒有理會女孩的表情。劍心以不可思議的表情注視著留著緋色長髮的劍心。然後看到他抱住雙眼失神的小薰。

「再見。」

薰跪了下來。以發抖的聲音呼喊著劍心這個名字…想喚回他欲離的腳步。可是,那個劍心卻絲毫沒有反應,任憑小薰的淚水像斷了線的開始滴下。

「我求你不要走…不要就這樣離開我…」

不知何時,雨開始落下了。螢火蟲消失了,一片黑的世界只剩下不斷啜泣的薰及愈下愈大的雨…
劍心心痛極了…沒想到,那個”劍心”就這樣留給了薰心靈上永不可抹滅的陰影,也造成了她即使轉世也帶著的悲哀回憶…

「…………」

「小薰…不要哭。我在這裡…」

被大雨包圍的薰,聞言驚訝的抬起頭,那個最深愛的男人…應該已經離去的的劍心…正微笑的陪著她淋雨?!

↩回本篇目錄




第五幕 記憶革命之二
2020-12-17

說不在乎…全都是騙人的…痛苦的謊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已經過了三十分鐘了。巴沉坐在客廳沙發上,腦中的畫面回到了13年前時的情景……

當時劍心只有十五歲,還是個國中生,但內心與想法已成熟得像個大人。
而幾乎是和今天的情景一樣…十五歲的劍心突然像得了自閉的小孩一般,縮在房間的角落不停地發抖…口中不停地唸著‥

「我不要殺人…我不要殺人…」

二人的父母在當時都是精神科醫師,但都對劍心的病莫可奈何。直到過了好久好久…父母親將劍心帶到房間內,說是要更改他的記憶…

之後又經過了幾個月。劍心的病情果真逐漸好轉,但父母親似乎是知道了造成劍心精神異常那不為人知的原因,而從此對劍心不聞不問,最後雙雙憂鬱而終。
連巴都不知道的原因…當然了,劍心對自己的記憶也是從那一年才開始。十五歲之前的記憶則是一片空白。
巴自己也是。十八歲之前的記憶也是不翼而飛。當時父母對自己和弟弟做了什麼事,完全沒有印象。

如今,弟弟即將要對一個女孩做同樣的治療…真不知該做何感想…這麼想的同時,巴也想起劍心進入房間前的笑容。
那是幸福的表情…這麼確信之後,巴吐了一口氣,露出欣慰的微笑。

「也罷…只要他覺得這麼做是對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劍心?…你是劍心?!…‥」

在傾盆大雨中,小薰還沒來得及反應。她驚訝的直視著前一刻才離她而去的劍心…

「是…我是劍心。」

不知何時…一直站在一旁的白衣劍心,幻化做緋色長髮,腰配逆刃刀的劍客。左頰應有的十字傷正逐漸褪去。而雨也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對不起…小薰,我不知道這種想要保護妳的決心竟造成了妳的痛苦…」

薰以萬分不敢相信的表情看著劍心哀傷的臉。

「你…不去京都了嗎?…」

劍心沈下臉。「不想去。因為要離開妳…」

「可是…志志雄真實他…」

劍心微笑地搖搖頭。「我說過我不會再成為殺手…那個志志雄…是絕對無法得逞的…即使沒有我的阻止。…」

「…我不在乎任何的危險!只要劍心你不要離開我就好…我絕對會堅強的…」

劍心皺了皺眉,不忍的感覺又浮現在心頭…他凝視著小薰滿臉的淚痕及認真的表情。

「小薰…現在‥以後…我都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所以不要哭好嗎…?…」

薰愣住了。本該高興的心情卻因為害怕這一切馬上又會消失…這一切全是上天為了安慰她而刻意製造的夢境而轉為恐懼…

「我…不是在做夢吧?…你不會離開我了…?」

面對小薰不安的詢問,劍心的回答是一個深沈的擁抱。小薰原本僵硬的身軀隨著高興的淚水漸漸變得溫暖。

「不是做夢…全是真的…馬上就會實現的真實記憶…」

小薰將頭埋在劍心溫柔的懷中,不停地啜泣著…即使她並不知道真實記憶中的劍心其實早已離她遠去…但這一切都無所謂…

因為眼前的劍心正陪在她身旁…並且許下要永遠照顧她的誓言…

「我才是真正的劍心啊…」

為了要改變小薰悲痛的前世記憶…一切都無所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後言~
各位請放心~~志志雄還是會被 ”前世”的劍心解決啊!^_^…!

↩回本篇目錄




第六幕 櫻.心開
2020-12-17

當看到他為我流淚時…我已得到了真正的幸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碰──』得好大聲。巴從房間揉著眼睛走出,時間是凌晨三點多。

看到劍心連衣服都沒換,累得倒在沙發上就睡著了…不禁莞爾。於是取出小毛毯替劍心蓋上。
睡夢中的劍心,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幸福…巴知道劍心沒有後悔,原本的擔憂頓時煙消雲散。她安然的走回房。

「這樣就好…」唸著唸著,忽然像是想起什麼又回到劍心的身邊。

「這樣不是比較好睡嗎?真是的…」

巴笑著笑著…將劍心一直戴著的…黑色假髮…輕輕取下。露出了真實髮色。

…─真實的緋紅色─…

────────────────────────────

似乎是過了一個季節。…又好像更久。

薰已經從悲傷中甦醒…在劍心的記憶更改『手術』之下。…不同的是─
劍心為她保留了曾經擁有的記憶。而前世的…卻轉換成幸福的追憶。

──和劍心過著如同王子與公主般…幸福的日子──

而劍心呢?~因為擅自替病人製造莫須有的記憶…被停職了一年…若不是念在他是為了治療病人的迫切精神,恐怕會被罰得更重…
有點悲慘的下場…不過,一點…都沒有後悔的感覺。
反而覺得有種得到了真實的欣慰…就像是失而復得的記憶一般。雖然不能很確定…那個腰配逆刃刀的劍客…就是自己。
不過…應該就是了吧!反正是不是也無所謂了。也許彼此的信念都是一樣的…不想讓小薰受到傷害…

嘆了一口氣的劍心,正百般無聊的呆坐在家中…

「劍心…!劍心。」

姐姐叫他的聲音。心想管它是什麼事也好…只要能有事做的話…於是起身打算打開房門。卻被巴搶先一步了。

「在做什麼…快出來!」

「咦?…?!」看到巴露出十分罕見的看戲表情,劍心的頭上浮出了水滴…

被巴輕推出房間,劍心一邊走下樓一邊問著:「到底是什麼事啊…」,接著看到眼前出現的人之後就說不出話來了。

「小…薰?」

看到了自己最想見的人…彼此的心中都這麼想著。薰的手上還抱著一小盒禮物。最美的微笑也照舊掛在臉上,還有…明顯的臉紅。薰搔了搔頭,吞吞吐吐地說道:

「專程來…謝謝你的治療…我…我…」還沒說完,就看劍心露出溫柔的笑容,朝自己走來…心跳開始加快了…

「其實,我也在找人呢!」劍心站在小薰的面前,逕自地說道。薰的表情有些驚訝。

「那…找到了嗎?」

「妳找到了嗎?」…沒有回答薰的問題,劍心凝視著薰問道。

「好像是找到了。」薰幽幽的說。然後將手中的禮物遞給劍心。

「這是櫻花的種子。聽巴姐姐說,你很喜歡櫻花…所以…」

劍心執起小薰的手,不發一語地將她帶到附近的公園裡。薰只是愣愣地跟著劍心走。劍心將禮物打開,把種子散落在泥土中。然後,脫下了為了掩飾不同於凡人的緋紅髮色的假髮。

永遠不再戴上…因為有了不想戴上的理由。劍心輕擁住薰,對著吃驚的薰,送出了屬於自己最真的笑容…

「我也找到了…我想找到的人…」

緋紅色的髮絲在風中飄逸….剛灑下的櫻花種子正悄悄萌芽。

在兩人的心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後言~
算是打完了~~可以說是滿快樂的。
對了…這篇只是『首部曲』~真正精采的是『二部曲』…內容應該是比較豐富。
主角還是繞著劍心&小薰身上轉。沒辦法…在下就是比較喜歡劍心和薰的組合。
就醬子…『二部曲』呢…誠請各位別半途而廢了!
say say say say say …@▽@"""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