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情緣令 八之一 薰衣草之情》全四幕

作者: 緋村悠夢
分類: 言情 明治 劍薰
說明: [轉載文]原刊登於明治劍客浪漫譚,現網頁失效且無法聯繫上原作者,如有聯絡方式懇請告知。

序幕
2020-12-17

望著面前一大片的薰衣草原,不禁想起薰。她還活著嗎?她生活得好嗎?她……找到意中人了嗎?
已經離開東京年多了,為了逃避現實,不得不離開。薰為了他而受重傷,他不能辜負她的心意而隨她而去。惠說過,薰生存的機會只有百分之五,他不忍看到她死去,他才無奈離去。好不容易才過了年多,又再情不自禁的重返舊地,他好想見她,他好想見她!
走到大街上,一切如舊,不知神谷道場是否如此?
「喂!你們怎能在這裡練劍?!會傷到行人的呀!要練便回道場去!」一把夢似的聲音刺激著劍心的神經,他朝著聲音所在望過去……薰!是薰!她還是好好的﹑好好的活著!
「薰……」沙啞的聲音從劍心口中傳出。
薰轉過頭來,面上只有奇異的神色,好像在說:你是誰?她還是走向劍心,有禮貌的問:「先生,剛才是你叫我嗎?請問……我在哪兒認識你?」言下之意,是不認得他了?
劍心聽了,心裡一沉:「妳呢?妳認識在下嗎?」他巧妙的問,不露出任何可找尋答案的字句。
「我?我就是不認識你才問你呢!那,打擾了!」薰有點不捨地把目光停留在劍心身上一會,然後便離去了。
她真的是薰麼?為什麼會不認得他?抑或她只是一個貌似薰的人?可是……不會錯的!她是薰!每個神情,每一舉手一投足,完完全全是薰的!她是失憶了!再也記不起以前發生過的一切,對那次邂逅,對「五月十四日」……所有所有他們之間發生過的事,她全都忘記得一乾二淨!
但,最起碼,她現在安然無恙,快快樂樂的生活!或許,在她的生命裡,根本無需他介入……也不容他介入……

↩回本篇目錄




第一幕
2020-12-17

明治十一年六月。
「劍心!你要拉我往哪裡去嘛?!」她可還有一大堆工作要忙的。
「妳跟著在下來就好了!」劍心笑著說。
薰輕拍了劍心一下:「你少給我賣關子了!快招供!」她也笑得好不燦爛。
「這裡!」劍心在樹林彎位停下:「薰,走進去看看!」
劍心的葫蘆裡賣什麼藥啊?薰的美眸懷疑的望了劍心一下,便走進去———
薰不予置信的瞪大眼睛望著面前這片紫色的薰衣草原,一朵朵有如小鈴鐺的小花,飄出陣陣香氣,渲染著薰的心情。不知不覺,熱淚巳凝在眼眶裡,她感動得流著眼淚說:「劍心……」
「生日快樂!今天,是妳的生日,希望妳會喜歡這份生日禮物。」
「劍心……我喜歡……我好喜歡!謝謝你……真的謝謝你……」她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劍心替她拭去淚水:「別哭,在下想給妳的,是歡笑,不是淚水!」
「不是!我是太快樂了!」薰一時忘形的擁向劍心,兩人一同跌進薰衣草叢裡。
「對……對不起!」薰立刻驚覺,想站起:「我不應太忘形!」
「就這樣吧!」劍心大著膽子的用手環住薰,兩人就這樣躺在薰衣草叢裡。
「這兒很美,就像妳的名字般薰人欲醉。」劍心深深的呼吸著,聞著這裡的薰衣草香氣,也聞著薰髮際的幽香。
薰聽著劍心的說話,一時間很難確定此事的真實性。她依戀的伏在他的胸膛上,不敢動,唯恐一動就會發覺這只是夢:「劍心,告訴我,現在是『真實』嗎?」她少有的溫溫柔柔,輕聲細語地問。
「哎唷?薰,妳平時造夢也夢到在下?」
薰聽到後,臉頰不禁紅了:「你少作夢!我只是問一問你!……我只是……很怕醒後,會看不見你……很怕你又再流浪去……」
「別怕。」
「!」薰的驚呼被劍心吻走,可是,不一會她又浸沉在他的深吻之中。
她很甜,甜得醉人。劍心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做,只是,他要給她承諾,他要給她永遠的幸福!
想到這裡,手摟得更緊,他要她,他不要失去她!他吸啜著她醉人的甜蜜,醉人的香氣。不只是表面上的,還有心靈上的。安定他這顆心的,是她那句無邪的說話,和她那純真的愛!
「劍心……」她那雙深情的眸子迎上他的,覺得面前的已不是浪客劍心,而是一個會和她長廂斯守的人。
溫和的清風﹑紫色的小花﹑青青的小草,都為他們祝福著。但他們郤不知道,在不遠的樹林,有一對冷冷閃著邪光的眼睛注視著他們﹑暗暗地進行著復仇計劃………

↩回本篇目錄




第二幕
2020-12-17

劍心停止了思想,多久前的事了?……喔,是了,年多前嘛!一離開薰,好像就消失了時間的感覺。日子是那樣的漫長﹑那樣的磨人,每天都想回東京看她,可是又沒這個膽量,深怕看到的不是薰的笑靨,而是墓上的名字。
上天就是這麼公平的了,給你一樣最心愛的,也會奪去另一樣心愛的。可是,之前所遇到的「災難」﹑「難關」,真的是那麼微不足道的嗎?難道經過那些風浪,也不足以感動上天嗎?
又是面前這片薰衣草原,勾起的再不是甜蜜美好的回憶,而是痛苦心酸的經歷。……有人!是誰?!
「呀!」對方似乎也沒料到這兒有人﹕「噢!原來是你。」
是薰?她怎會在這兒?
「你為什麼會知道這地方?這兒的薰衣草真的很美啊!你是不是也很喜歡這兒?」薰問。
劍心把視線從薰臉上移開:「沒錯,在下很喜歡這裡。因為在下最心愛的人……的影子在這裡,這裡充滿回憶。」也充滿痛苦。
「對不起。」薰抱歉的笑了一下。
對不起?唉!妳又可知在下最心愛的人就在在下身旁,而心靈已分開很遠?
「妳呢?為什麼知道有這地方?經常來嗎?」
薰嘆了一口氣:「這才奇怪呢!我好像來過這兒,但又想不起是什麼時候的事!我的朋友告訴我,說我生了一場大病,可能有些事記不起,不足為奇。可是啊,」她有點擔心有點甜蜜的微笑著:「我知道這裡一定藏著美好的回憶!我總覺得我在等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等著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日子。雖然我不知那人是誰,那個是什麼日子,但我還是會等下去的。」
薰說的人是不是他?重要的日子,是不是在等他和她一起過生日?這是自己以前答應她的,他要伴她過每一個生日﹑每一個節日﹑每一月﹑每一天。她說要等?不知是誰,還是要等?
「妳這不是太愚蠢了嗎?」他失聲問道。
「或許以你看我的角度,我是愚蠢的。但我等的人,好像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等那人是我生活的中心,你明白嗎?」這時她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對不起,我也知道你對我的說話沒有興趣,我還是說了這麼多……可是跟你一起談,總有莫名的好感和舒服,不知不覺就談這麼多了。哈!」她笑了起來:「我很笨是不是?居然對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說這麼多……你要見見我的朋友麼?」
她說的是左之﹑惠和彌彥?見不見他們?這倒是人生一大難題。
「不了。」左之他們不告訴薰有關他的存在,必然有他們的原因。劍心站起來說:「謝謝妳的好意,在下心領了。可是在下還有事做,無法應約。姑娘,在下告辭。」留得愈久只會愈捨不得離開。
「我不是叫你留下!我只是叫一個令我感到真實﹑理解我內心的人留下!」薰急急的叫住他:「你不領情是可以……不過……不過最少留下一個稱呼﹑一個名字!」
劍心再苦笑一下,曾幾何時,他因為聽到這一篇說話而留下﹑經歷拔刀齋事件﹑黑笠事件﹑明治十一年五月十四日﹑延伸到京都的志志雄事件﹑再有的,亦是最後的人誅計劃:「姑娘,在下只是一個到處流浪的劍客,偶爾經過這兒,不足以要讓姑娘記住……」
不知怎的,薰的眼裡竟充斥著淚水:「你說你的,記不記是我的事!不用你操心!」難得她認為她找到一個明白她的人,他居然連名字也不留下。
劍心出於本能的用手替她拭去淚水:「劍心,在下的名字是緋村劍心。」
劍心不忍再「隱瞞」她。她記得不記得已無關重要,現時他最想令她快樂,他應允過她,想給她的不是淚水而是歡笑。但久別過後,又再把她弄哭了!
「緋村劍心?這名字……好像在那裡聽過……好熟悉。」薰努力的搜尋記憶。
「劊子手拔刀齋是嗎?」
「劊子手拔刀齋?」薰一時轉不過來,只跟他說了句。
「嗯,劊子手拔刀齋的名字。」他說出來也不要緊吧?
「不!……好像真的有這個記憶,但最重要的記憶不是這個稱號!而是……」
「別想了,好嗎?」劍心不想強逼她想起。
「不要說話!」薰用手緊按著頭,緊閉著雙眼,汗水濡濡的從額頭流下來:「我記得的!我記得的!」
劍心看她的樣子也知道她頭痛得厲害:「別想,別想了!」
「不!我快想到的了!我快記起的了!別吵著我!」她的眼睛閉得更緊。
劍心抓著她的手:「算在下求求妳!不要想了!」
「不行!」她睜開已被淚水浸得水濛濛的眼眸:「你知道這記憶對我有多重要嗎?!我日想夜想也記不起,現在我快記起時,你叫我別想?!不行!!決不行!!!」
她的記憶對她很重要?那即是她未完全忘卻他?……薰———!!!
薰倒在地上,口中還是念念不忘的呼喚著她的記憶。

↩回本篇目錄




第三幕
2020-12-17

「矮仔!年多沒見了,還是老樣子嘛!」一副正經的模樣!
「你也沒變吧!左之!」
「有什麼跟我說的嗎?」劍心的表情瞞不住他的。
「在下……在下和薰的以前所經歷過的,為什麼不告訴她?」
左之助沉默了一會,才說:「如你所見,如果我們告訴她,她必定會強逼自己去記起以前的事。之後的後果,就像現在那樣,昏迷兩天還沒醒。她最近經常抱怨頭痛,應該也是這個原因吧!」
這時,惠從薰房裡走出來:「阿劍,我想你也知道,如果再這樣下去……不!什至是再發生這樣的事,只要一次,只要一次就足以令她長眠!所以……」
「在下明天會走的了!」為了薰!
「先聽我把話說完!我只是要你不要提起以前的事,或者這對你是很痛苦﹑很殘忍的,但總比離開薰好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彌彥!你究竟有沒有專心聽我說話?!手臂要伸直!」薰醒後,依然繼續教劍。可是連劍心之前在薰衣草原跟她說的話﹑她說過什麼﹑什至暈倒﹑昏迷那些事,她也全部忘記。而左之助只跟她說劍心是來小住的朋友。
「是!」彌彥當然也懂得保守秘密,但他還是較喜歡以前的薰,那個經常提著劍心,外表非常堅強,但心裡郤脆弱得很的薰。
「喂!彌彥!你專心點好不好?!」
「是啦是啦!」

↩回本篇目錄




第四幕
2020-12-17

一個月過去了,劍心的小住變成大住。但大家混熟了,薰對劍心也沒那麼生疏。
不過,幸福的日子大多也不會長就在此日———
「劍心!你的信!有一個小孩送來的!」薰面帶詫異之色。
緋村拔刀齋親啟:
六月二十日,即明日,於薰衣草原來個了斷。
不應約的話,小心你身邊的人會有危險!
匿名人
劍心神色一凜,心裡思考著「匿名人」會是什麼人。
應該不會是蒼紫的,雷十太﹑刃衛﹑志志雄更沒可能,難道是齋藤?……不會,以齋藤的性格絕不會寫匿名信,應該會無故殺出。會是宗次郎嗎?仍生存的十刃成員?
「你沒事吧?劍心?幹嘛神色這麼凝重?」薰伸手撫撫他的額頭。
劍心有如碰到什麼東西的縮一縮身子,令薰呆了一呆,也縮開手。
是的,她再也不是以前的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次日,六月二十日,薰衣草原。
劍心依時應約,他倒很想知道下戰書的人是何方神聖。
「在下到了!是誰下的戰書?在下知道你己到了!出來!」劍心向著薰衣草原裡叫。
一個輕盈飄逸的人影從薰衣草叢裡站起,轉過頭來。
手執薰衣草;身穿紫色的小碎花和服;頭上用藍色絲帶紮起柔細的頭髮,束成長長的馬尾;面上帶著個柔情的﹑含情脈脈的微笑,酒渦不時深深淺淺的隨著笑容隱現。這……這真的是薰嗎?下戰書的人就是她?
「劍心!」
「薰……」
「生日快樂!」薰把手上的薰衣草遞給劍心。
劍心把薰牽進懷裡:「是在下的幻覺嗎?」
「不,是真的!我早在遇上你那天便記起所有事,所以今天引你來這裡!我的禮物好嗎?」
「好……這是這麼久以來,在下收過的……最好最好的禮物……」
世間上的所有紛爭於此刻為他們遠去,留下的就只有永遠的祝福﹑歡笑,和幸福。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