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同人創作- 翻譯小說《糖與香料》全一幕

原作者: hoshi-ni-onegai
譯者: Kamma
類型: 言情 架空 劍薰
原文出處: https://www.fanfiction.net/s/5927395/1/Sugar-and-Spice
註:此篇因無法聯繫上作者,並無徵得原作者轉譯同意。

全一幕
2020-06-20

薰皺著眉頭把空無一物的糖袋倒過來,她發誓她明明記得前一次袋子內還裝有四分之一的糖啊,必定是螞蟻人卷町操的傑作。嘆口氣,她把壓扁的糖袋丟進了垃圾桶,在心中默默記下,下次要幫糖袋找個更好的藏匿處。
看著面前混亂的廚房,還有窗外毫無節制的傾盆大雨。依據惠給她的〝傻瓜版餅乾教學食譜〞的指示,她缺了一杯半的糖。雜貨店離家有十二個街口之遠,她實在不想在大雨中徒步過去,憑她的運氣,回來後可能已被淋濕成糖漿了吧。
薰一邊在廚房裡翻找是否有代替糖的物品,一邊後悔自己為什麼答應同事帶餅乾聚餐(註1)。大家其實早就領教過薰的廚藝,因此有次談話間,薰自稱自己其實是烘焙高手。她沮喪地望著眼前晶亮的鹽巴,這和烘焙知識無關,就算知道糖和鹽的質地結構相似,鹽仍是糖最糟的替代品。
牆壁傳來的流水聲分散了她的思考,啊,那個神秘的鄰居洗完澡了。她不是刻意注意對方的動靜─ 甚至根本沒見過他一面─ 但這個時間他會在家非常罕見。樓下愛管閒事的鄰居彼得拉太太曾在電梯對她八卦,這位需要常常出差的神秘鄰居鐵定是某國際公司的高層人士。薰對這猜測只是一笑置之,這棟公寓租金便宜、房東管理鬆散,可以被形容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絕對和高級沾不上邊,不像高階主管會租屋的地方。
她把注意力重新放回面前無糖巧克力餅乾的半成品上,看著惠在食譜上再三指示一定要用正確的食材成分,她盯著自己的量杯,多希望杯中會自動變出該有的糖,就能快樂地繼續進行下去,但事與願違。如果她做不出餅乾,改用外帶取代,一定會被糗到爆。
她望著廚房的牆壁,另一邊住著她那神秘、可能很愛流浪的鄰居。下定決心、拿起玻璃量杯,她想要賭賭看自己的運氣,遠親不如近鄰,鄰居不就應該互相幫助嗎?

站在公寓門牌號碼4A面前,她輕輕敲了敲門。門板的另一邊傳來一陣聲響後,沉寂了一陣子。薰皺起眉頭,對方不想理她嗎?至少也該打聲招呼吧,她不滿地轉過身,如果這古怪的鄰居這麼小心眼,那就隨他吧。或許彼得拉太太會願意送她一杯糖─ 但可能要先回去取錢包,那個小氣的老太太肯定會向她收費。
當她走回自己的大門前,她聽到了安靜的開門聲,一道柔滑的嗓音掃向她,「我能幫妳做什麼嗎?」
薰停下腳步,轉向聲音的方向,心中一震。她的鄰居可能有些獨特奇怪,身高有點矮,但她對這點沒有意見… 其他方面簡直是破表了:精實的身子卻有著不對等的分量感,偏褐色的膚色與勻稱的肌肉線條,還有著一頭鮮紅色的長髮,濕淋淋的披散在他的肩、背和前胸,她的目光不自覺停留在他右鎖骨上的一束髮尾,然後忍不住繼續上移到左臉頰上的十字形疤痕,然後是他那雙琥珀色的瞳孔。對方的眼神看似有點困惑,不過在接受到被關注的目光後露出微微一笑。
薰挑著眉頭看著他,她敲門是為了糖,不是來增加對方的自信心。
「嗨,我是你的鄰居,住在4-」
「4B的神谷薰。」
她有些驚訝,停頓了一下後繼續,「你沒有穿上衣。」
「我剛洗完澡。」
她點點頭,「我知道。」看到他的眼神後,她翻了個白眼,「這座大樓的舊水管藏不了秘密。」
「所以妳敲門,是為了確認我沒有在浴缸滑倒摔破頭嗎?」
她伸手指向量杯,「我想借點糖。」
他看了她一眼,然後回頭瞥了一眼屋內,似乎在考慮著什麼。片刻之後,他轉過身,示意她跟著他進屋。薰聳聳肩,關上了身後的門,雖然她沒有預料會進入對方的屋內。
她那年輕的鄰居走入廚房打開第一扇櫥櫃門板時,薰跳坐到廚房一旁的高腳椅上,環顧著四周。屋內裝飾很少,更正,應該說根本沒有任何裝飾。只有一張黑色沙發、一張玻璃桌面的咖啡桌和一個落地燈。看不到任何相框、地毯、植物盆栽或電視。他的廚房看起來最近沒被使用過,儘管櫥櫃內有著全套的餐具和豐富的儲備物品。
等到他打開另一扇櫥櫃門板時,她不禁懷疑他根本不熟悉廚房,可能平時全靠他的女友幫他購物、打理家務。就在這時他開口打斷了她的猜測,「妳需要糖做什麼?」
不知道他是想要填補這段時間的沉默,還是真的想要知道問題的答案,她猜是前者吧。「我正在烤餅乾。如果做得不錯,我拿一些送你。」
他停下動作,用著懷疑的目光瞥了她一眼。「妳在煮飯?」
她皺了皺眉,「你這是什麼意思?」
他微微彎起笑容,「一個星期內我至少會聽到兩次妳在廚房中驚呼的聲音,而且有股淡淡的燒焦味從妳的屋子方向飄過來。」
「嗯,我這次是做烘烤,不是烹飪。前者偏向科學,後者需要藝術。我高中的化學成績很好,所以不會有什麼困難。」
他點點頭後,繼續翻箱倒櫃。
薰看著他,嘆了口氣,「我覺得你應該找你女友幫忙。」
「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他沒有停下動作。
「是你女友幫忙打理廚房,對嗎?你對廚房的物品很陌生。」她停下來,接著用開玩笑的語氣,「除非是你母親幫你弄得,還是你的記憶太差?」
對方響起了低沉的笑聲,「全部猜錯。我記憶力非常好,我是個孤兒,還有我是單身。」
聽到他坦白沒有家人,她很訝異,不過最後兩個字〝單身〞更加吸引她的注意力。
他繼續,「我請了一個家管幫忙買東西,我實在沒有時間購物。」
「我一直覺得奇怪,你的工作需要經常旅行嗎?」
「可以這麼說。」 他含糊地回答。
「你幾乎不常住在這裡,」她皺著眉頭,「先不說你的工作,我剛才想起,我甚至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你卻知道我的名字。」
「我有我的消息來源。」他露出得意的笑容,從櫃中拿出一包還未開封的糖袋,「找到了,一杯糖馬上就來。」
她翻了個白眼,「請介紹你的名字。」
當他把白色顆粒倒入量杯時,他回答,「劍心。」
「應該還有其他吧?還是單純的劍心兩字?」
他笑著回,「哪天有機會,我再告訴你我的姓氏。」
薰不滿地說,「我知道你喜歡在這座建築中扮演神秘人物,但告訴我你的全名又不會怎樣。」
「妳確定嗎?」
他的語氣有些嚴肅,但大部分是開玩笑的語氣。她開始覺得這個幾乎沒有家具、不願意說出全名的男人是個可疑人物。然後薰在內心裡搖了搖頭:這不是電影,我一定想太多了。
她決定改變話題,「之前,我以為你不會開門。你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把門打開。」
「當你習慣一個人生活之後,就不會習慣順手拿衣服去浴室了。」
她笑著說,「其實我之前也常常這樣,直到我把衣櫃放在走廊上。」
「妳在家沒穿衣服?」
她翻了個白眼,「不管你的腦子裡出現什麼畫面,別再妄想了。」
他用笑容回應她,一邊遞給她量杯。
她瞇著眼看著他,然後低頭看著量杯。「哦,對不起,我需要一杯半的糖。」
他拿回杯子,考慮了一會兒。「多了半杯需要額外收費。」
她嘆了口氣咕噥著,「老天,你就像彼得拉太太一樣。需要多少錢?4美元?5美元?」
他笑著拍了拍糖袋。「如果妳給我妳的電話號碼,整袋送妳。」
這次換她笑了,「我的電話號碼比這袋糖還要貴噢,要額外加收你一頓晚餐和一部電影。」
「成交。」
他的迅速回覆讓她嚇了一大跳,「我來是為了糖,不是約會。」
「妳的意思是不行嗎?」
薰不太確定,「不...」
「那就是答應了。所以妳可以告訴我妳的電話號碼了嗎?」
看著他,她很想在這紅髮的鄰居頭頂敲上一記。「電影之後。」
「妳什麼時候有空?」
「星期五?七點鐘?」
他笑,「那我六點五十五分按妳的電鈴。」
「最好是七點十五分,我總是比預期的時間要慢。」
他把糖袋和量杯遞給她,「那我有機會嚐嚐這些餅乾嗎?」
她側著頭笑了起來,「如果你夠幸運的話。」
「真的?」
她突然睜大雙眼,所有腦中正在盤算利益的念頭都拋到了窗外。「我忘了關掉烤箱電源!」她抓起糖跑出門,快到幾乎來不及說再見。
隨著最後一縷黑髮消失在門後,劍心笑了起來。如果早點知道他的鄰居個性,他應該早幾個月前就去認識她了。
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震動,看到手機畫面上出現未知代號,他接起電話。
「嗨,蒼紫。」他一邊聆聽對方的問題,一邊微微一笑,「哦,她?她只是想要借點糖。是的,就像電影情節一樣。」
「那你想要什麼?」他的表情認真起來,嘴角彎成笑容,「我要帶劍還是槍?還是兩個都需要?」

註1:原文potluck,是來聚會的參與者各帶一道不同的菜,然後彼此分享的一種聚會方式。

【THE END】
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回本篇目錄

5 則留言:

  1. 全一幕??
    全文完???
    後面那二十幕呢????
    這麼有趣的開頭,發展個20來幕的醬醬釀釀殺手/特務/臥底警察 vs 沒神經普通少女的全能管家甜寵文,妥妥的沒問題啊啊啊!!!
    扼腕!!!
    希望這位神秘劍心不要忽然發現薰的餅乾比啥劍跟槍都更具殺傷力。(笑)
    感謝Kamma醬生動靈活的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完也是和兔崽同樣想法呢!但這文真的停在這裡,好可惜...
      這種短篇文其實會讓我想到小宇的文呢

      刪除
    2. 宇醬的文也都是短短的,不過都能在一幕內起承轉合,處理的很乾淨漂亮。
      不太會像這樣,覺得後面應該還有20幕之類的。(笑)
      這位大大沒繼續寫下去真是太可惜了!!!

      刪除
    3. 她也有寫長篇同人文(犬夜叉的),她說她把這些短篇當成是寫文壓力的另一種紓壓調劑方式
      一直寫長篇果然壓力非同小可,能完成的傑作果然是不可多得的呢!

      刪除
    4. 真的!!!
      一直寫長篇真的壓力很大!!! 有種看不到盡頭的感覺。
      所以”七夕的茉莉花”能寫完真是太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