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邂逅》

作者: 梧桐一心人year
類型: 奇幻、言情
背景: 架空
主角: 劍薰

我有一個不能對爸爸媽媽說的秘密。時間旅行總是會一點徵兆都沒有地發生,簡直像惡作劇一樣,雖然有趣是很有趣的。

時空穿梭設定,參考《時間旅行者的妻子》。
第一人稱視角,行文口語化且粗糙。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第四幕 第五幕

2 則留言:

  1. 嗚嗚嗚……怎麼有種充滿希望又絕望的感覺……
    兔崽打滾中……
    雖然能夠等待下次的邂逅,但薰的時間就一直留在那裡了,沒有兩人攜手的未來……嗚嗚嗚~~~兔崽繼續打滾……

    第一人稱就是要口語化啊!! 行文一點都沒有粗糙的感覺!! 梧桐醬多慮了。
    兔崽覺得第一人稱有些方便的地方,但其實不好寫……一景一物未必需要描寫,真的想寫還得考慮這位第一人稱會用怎麼樣的方式想。(冒煙倒地)
    兔崽是有點覺得第一二幕之間,薰五歲跟十歲的語氣差別好像沒有很明顯地感覺,有點小小的違和感。
    其他的……嗚嗚嗚~~~ 兔崽還是繼續打滾吧……
    守著一個小小的希望,獨自走過漫長的人生……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摸兔崽!不要难过啦,送你一块糖!(伸手)这篇把我自己都写得难过起来了呜呜呜呜,人诛篇薰真的死去是我唯一能接受的官方if线,但实在是太虐了,又虐剑心又虐我们这些读者啊……“我这漫长的一生,前一半是为与活着的你相遇,后一半是为与死去的你相遇。”这大概就是《邂逅》里剑心的想法了吧,用长达一生的时光来等待与爱人相遇的短暂瞬间,幸福也不幸,所以的确是充满希望又绝望,兔崽概括得非常准确!

      第一人称真的不好写,要根据不同人物的个性与年纪调整口吻,实在很不容易,我也觉得五岁和十岁的口吻几乎没差,要把控这个尺度还是好难喔。(躺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