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在林道之間》全一幕

作者: 宇
分類: 言情 明治 緣薰

全一幕
2014-11-17

*雷CP者請慎入。
*建立在劍薰上的緣薰。
*未來捏造有。


她再次遇見他是好久之後的事。
那時劍路已經開始練劍,彌彥早已就任活心流的師範代,劍心偶爾會因為接下警視廳委託的個案出差幾日,就在劍心外出的那幾日他出現在自己面前。

不同以往的全身暴戾氣息,取而代之的反倒是平靜憂傷的氣質籠罩全身。
不過她仍然從他翠綠色的眼眸看見被壓抑很深的情緒,但她說不上來是哪種情感。

屋內練習吆喝的聲音此起彼落的響起。她先是抿了抿唇發話。
……你要吃點東西嗎?
不了……我可不想再吃妳那難吃的料理。
什麼嘛──這些年來我也是有進步的。
她聞言叉腰生氣的回嘴,突然發覺自己對於雪代緣這個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厭惡。

聽見她的回嘴男人挑了挑眉。
不怕我再次綁走妳?
她搖頭。不怕,現在的你跟以前不一樣。

呵。男人發出單音節的輕笑。她才發現這似乎是跟這位男人相識已來,第一次看到他打從心底露出的笑意,是那柔和卻又哀憐。
這裡不好說話,換個地方吧。語畢,男人踏出步伐自顧自的離開道場,看到這樣,她只好要求彌彥繼續帶領弟子練習,之後快速跟著他離開。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著,他在前,她在後。
男人不時的朝她丟下一些問題,她有時老實答覆、有時反唇相譏,兩人從神谷道場步行到附近的點心店(然後她還得到對方買給她的丸子,最後在兩人吵架下薰吃掉了那串丸子),最後兩人走到不遠處的一座竹林。

夏風吹散兩人的頭髮,緣停止繼續步行,回頭與她四目相對。
「我真的很意外妳會跟我一起過來。」
「我猜你有些話想說,不方便在那邊說吧?」
薰偏過頭回話,婚後才挽起的小馬尾在頸項搖晃。

嘖……真是敏銳到令人討厭的女人。他從薄唇中吐出這句近乎喃喃自語的話。
巴的日記你都看完了嗎?她終於提出從兩人相見時她就想知道的答案。

都看完了。
緣翠綠色的眼眸直直勾著她不放,當她還沒意會過來,他的手就撫上她的頰。粗糙帶著厚繭的大掌摩擦著她成為人妻後越發柔嫩的皮膚。

還好我那時候沒下手。她彷彿聽見他這樣的輕聲呢喃。
她彷彿從他凝視的眼眸中瞧見她身為女人直覺所得到的答案。

但她沒說出口。
過不久,他放下在她頰邊眷戀不已的手,丟下一句他要走了。然後轉身離去、也離開她的視線。

沒有任何原因,但是薰就是知道之後他不會再出現、再也不會。
她手觸碰自己稍早被摸過的臉頰,上頭殘留的溫度很快的消逝,就像男人無預警的出現與突然其來的消失。

巴、就拜託妳繼續守護他了。她在內心暗自對丈夫的前妻祈禱。



End
跋:

我說我看浪客第一個喜歡的西批是緣薰有人相信嗎?(笑炸)
以前最喜歡的是追憶篇,最喜歡的西批是拔巴跟緣薰。
因為我以前一直認為巴的那種冷然的氣質才適合劍心,才能成為包裹劍心狂氣的劍鞘。

緣薰則是看了這篇《戀人未滿》http://www.kenshin.url.tw/creatxtf75-0.htm
整個被打到,真的是被打到,就像是走在路上莫名其妙被彗星K到的那樣震撼。
喜歡那篇喜歡到連薰轉世轉成男人我都可以接受……(性轉BL的起源)。

結果沒想到現在這麼狂寫劍薰(笑)
還能著手寫緣薰,這些都是當年意想不到的事,謹以此聊表當時的心意。

用半意識流打法果然寫很快,不過不排除是對緣薰的愛。

2014/11/15 完稿。
原文網址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7 則留言:

  1. 咦咦咦~~居然是緣薰~
    我不討厭緣,畢竟他也是曾被奪走所有的人,其實某些立場上跟劍心挺像,只是走不同的路

    對於緣薰這個CP,我覺得與其說是情人,不如更接近家人的感覺,兄妹這樣(還是姊弟?)
    也許在我們不知道的未來他可以再遇見讓他珍視的人呢~

    我喜歡溫柔而溫暖的故事,謝謝宇醬的緣薰故事,非常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緣薰,我喜歡到這對CP我有一堆話可以說(笑)
      這篇刻意留白其實也是想給大家一些想像空間。當然我自己的留白是故意讓緣不把話說完,緣是個彆扭的傢伙,不會將真心話說出來的。

      緣的「還好我那時候沒下手」是在慶幸他沒傷害薰,否則他就會後悔自己曾經傷害過人。
      當然我自己是解釋成還好沒對自己喜歡的人動手。

      當然君揚的看法也很有趣,我沒想過他們可以當家人呢。
      如果清巴劍薰的前提下,緣當個姊控跟薰天天拌嘴似乎很棒。

      如果這篇能給你溫暖的感覺那就太好了。我本來想寫的有點惆悵說XDD

      刪除
  2. Link有些問題,要手動,很喜歡宇的文,這還是緣薰的(笑),期待!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我那時候也很高興我終於把緣薰寫出來了XD。
      \緣薰/

      刪除
    2. 謝謝指正!剛剛已經修改好了 :)

      刪除
  3. Thanks for running this website and fix the link:)

    回覆刪除
  4. "巴的那種冷然的氣質才適合劍心,才能成為包裹劍心狂氣的劍鞘。"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認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