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同人創作- 翻譯小說《日暮途窮》全三幕

原作者: hye-kyo
譯者: Kamma
類型: 言情、幽默 明治 劍薰
原文出處: https://www.fanfiction.net/s/4294928/1/Tight-Spot

第一幕: 家徒四壁
2014-05-18

薰簡直不敢相信,她把錢罐倒過來三次數著錢─ 不,這不可能發生。
幾乎要口出髒話,卻改變不了家中的經濟無法撐過接下來的秋天。下次的劍道課程是在初冬,在那之前薰已沒有其他增加收入的方法。
除非… 除非奇蹟發生,現在她迫切需要這種機會。
薰站起身,將錢罐收回抽屜內,決定與她的家庭成員一同正視這個問題。

---

「除非有人找到工作,」薰說,「即使是臨時的工作,我想應該就能撐過秋天。」
「赤別戶預計暫時休息幾個禮拜,阿妙說她要出遠門。」彌彥說,一直以來他都在赤別戶幫忙。
「好吧,」薰盤算著,「任何其他意見?建議?」
「嗯,」劍心開始,「在下會帶左之去找齋藤,看看有沒有什麼我們能做的工作。」
薰皺起眉頭,「齋藤不是到外地出差了嗎?」
當然齋藤偶爾會委託劍心一些工作,且不論是怎麼樣的工作都會回贈一些薪水。不過就算齋藤在東京,對於經費有限和充足警力的警局而言,這種委託工作機會很少。
「啊... 」劍心抓抓後頸說,「如果在下到診所幫忙呢?」
「惠已經有一個幫手了。」薰皺起了眉頭。問題似乎沒什麼進展。
「前川道場呢?」
薰轉向他,「幾天前,前川先生搬到北海道,道場已經賣給當地的一家房地產商了。」
「啊... 在下忘了... 」他試著微笑,看著薰轉成生氣的臉。
她站起身。
「妳要去哪裡,薰殿?」劍心也站起來。
「我要去城裡,」她生氣地說,「去找工作。」
她走向大門口。

---

薰注意到街頭發送的傳單,但沒有理會。她轉身面對阿妙,「劍心是個好廚師,我相信就算妳離開,赤別戶不會有事的。」
阿妙微笑地道歉,「抱歉,薰-san。我已經告訴店內的常客休館的事,我想就算開店也很少人會來吃飯,更何況,我姊姊阿冴已經拜託我帶走大部分的廚具。」
「這樣啊...... 」她咬著下唇。
阿妙突然站起來,像是想起了什麼,拿起桌上的宣傳單遞給薰,「稍早前我看到這個,近日會舉辦一場選美競標大賽,得到最高出價的女孩不但可以獲得一半以上的錢,還有相當於四個月份量的白米供應。」
「真的嗎?」薰開始閱讀傳單,這張傳單就是剛剛在外面發放的,「妳覺得我可以參加嗎?」
「可是,」阿妙突然停下來,「這有年齡限制。」
「年齡限制?」
「女孩必須年滿二十歲以上。」
「我就快二十了。」薰說。
「妳還差一歲,」阿妙仔細地看著她說,「但願我們能找到另一個人。」
「妳覺得他們會知道我差了一歲嗎?」
「委員會成員應該會知道,妳看這裡,」阿妙指著宣傳單的下面,「這些委員都是附近知名的道場主人。」
薰閱讀著名字,山中、東本... 幾乎所有的人都認識她,真不幸。
「惠-san如何?」阿妙建議。
她看著阿妙,「我去問問她吧。」

---

「不行!」惠一邊搖頭,一邊檢查坐在她面前椅子上的病人。
「拜託,惠-san,」薰雙手合十懇求,「如果我們贏了─ 我確信我們一定會,因為妳是這裡最漂亮的女人,我、劍心、左之和彌彥都能夠生活下去。」
「我不在乎,薰,願意照顧那三個男人是妳的問題。」惠在紙上寫了些東西。
「但是惠─」
「再說,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沒空參加那愚蠢的大賽。」
「那妳建議我該怎麼辦?」薰拼命地問。
「好好思考身邊的人,」惠打發她走,「我相信妳會想出方法的。」

---

薰回家時,劍心正在洗衣服。
她坐到走廊上望著眼前的景色,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
他擰乾濕衣服,正要把濕衣服掛到晾衣繩上,薰突然說,「劍心,過來這裡一下。」

---

惠告訴她好好善用四周,好吧,她努力思考,也許她可以想出什麼好方法。
她一直坐在走廊上看著劍心洗衣服,突然湧起一個奇怪但非常驚人的想法,嘴角不禁悄悄彎起。有何不可呢?
於是她開口,「劍心,過來這裡一下。 」

---

劍心一臉疑惑地走來,站到她面前,「有什麼事嗎,薰殿?」
薰的笑容突然讓劍心感到恐怖,「靠近點,讓我看看你。」
劍心一頭霧水但仍照做了,當薰把手放在他額頭,翻開他瀏海時,他幾乎跳了起來。
「你膚質有點乾,」她說,「不過這不是問題,這可以解決的。」
「薰… 殿?」他問。
「轉身。」她命令。
他皺起眉頭想要提問時,卻被她瞪了一眼,他只好趕快轉身。
「很好,」她笑,「不會被發現的。」
「妳在說什麼,薰殿?」
「你認為我們尺寸是否相似?」她問,伸手檢查他袖子的長度。
「那個...」他吞了吞口水,感覺到薰正在計畫著什麼。
她的手指在自己的下巴上輕敲,「我想應該可以... 就這麼決定吧。」
然後她笑了起來。

---

「什麼意思?」劍心感到越來越緊張,「妳要在下參加選美競標大賽?」
「是的。」薰笑嘻嘻的說。
彌彥大笑了起來,左之助發出噗嗤一聲。
劍心怒視著他們說,「但是... 但是在下是男人...」
「對,」薰說,「但他們不需要知道,不是嗎?」她轉成嚴肅的表情,「這都是為了我們大家... 為了我,劍心… 難道你不想捱過這秋天嗎?」
「但─ 但是...」劍心很想哭。要他穿成女人的模樣、打扮成女人,參加選美競標大賽,他可是幕末有名的人斬拔刀齋啊!真希望自己能在原地融化、消失。
「為了我們,劍心,」薰握著他的手,「為了我... 拜託,只能靠你讓我們全部的人渡過飢寒,保留我們的尊嚴了。」薰誇張地說。
劍心開始擔心薰的多人格表現。他清了清嗓子,「為什麼是在下?」
「為什麼?」薰皺起了眉頭,「我認為這很明顯。」
「沒錯!」左之助哼了一聲。
「你個子嬌小啊,劍心。」薰說。
劍心感到猶如被冷箭刺傷,在戰鬥中因為個子小,被敵方低估是一回事,可是這與扮女人是完全不同的。生來個子嬌小難道是他的錯?
「我... 我的意思是…」薰趕緊試圖掩飾。
「為什麼是在下?為什麼不是......」劍心瞟了一眼彌彥和左之助。
「你看,」薰說,用手勢強調,「彌彥太小了,然後左之助... 左之助有點太... 太...... 」她一時找不出詞。
「高大,我有點太高大,而你有點太矮了。」左之助大笑。
這讓劍心更加鬱悶。
「不,這不是我的意思,但或許是有一點... 不,不是,劍心,」薰結結巴巴地說,生氣地瞪著左之助,「左之助太... 太粗魯... 你、你很溫和,不同在這裡。左之助太粗魯,所以不像女人。對方會看穿他的偽裝。」
「大小姐,妳太會說話了,」左之助盡力笑不露齒,很享受地看著灰頭土臉的紅髮人的表情,「妳只要說我的五官太陽剛,但他不是就好了嘛。」他發出一陣大笑,為自己的頭贏得一記棒子。
「閉嘴!」薰咆哮後,立刻轉向劍心,「劍心,我想說的是,左之助有點太... 粗俗,你看他外表太... 太─」
「粗俗?難道在下就不會嗎?」劍心試圖懇求。
「你不是粗俗,」左之助插話,揉著他的傷口,「是寒酸,這兩個是不同的,你是太寒酸。」
劍心從來沒有經歷過這麼多被刺傷的冷箭。
薰再次打了左之助,「別聽他亂說,劍心,我要說的是,這次你一定要相信我,你也不希望我們餓死,對吧?這實在太可恥,特別是最有名的拔刀齋你,對嗎?」
「但是,妳要在下做的事難道不會不光彩嗎?」
「他們不會知道那是你,劍心,」薰懇求。她瞟了一眼,希望彌彥和左之助幫忙,「我們需要你幫忙,劍心,我保證我會一直陪你度過整件事,你是唯一一個…」薰想到較戲劇性的話,「唯一能救我們,難道你不希望幫忙嗎?為了我們這家人?」
左之助瞥了一眼彌彥,兩人都點了點頭。
左之助用低沉的聲音懇求,「我希望我也能幫得了忙,就算是要穿上女人的衣服,或參加選美... 為了幫忙我都願意... 但不幸的是我不可能...」他看著對他點頭的薰,催促他繼續,「我很羨慕你...... 至少你可以,我卻無法… 對大小姐展現我的誠意,想一下,她毫無條件地收留我們... 如果我能像你一樣有機會的話,劍心......」他看了一眼彌彥,低聲說,「輪到你了。」
彌彥點點頭,「沒錯... 左之助說的對... 如果我能在長大一點的話...」
劍心無法再忍受下去,他的良心已經告訴他該怎麼做了。他做了個深呼吸,抬頭看著薰,「好吧... 在下會努力...」
薰高興到幾乎要跳起來,但努力克制住。
「但是,」劍心仍想試著看看可否改變心意,「臉上的疤痕怎麼辦?」
薰微笑,「沒問題的,劍心,我恰好有藥可以掩蓋它。我曾經有個很大的切傷,那個藥可以很漂亮地掩飾,況且選美大會是在晚上舉行,光線很暗不會被發現,所以你不用太擔心。」
劍心垂下了頭,「那... 如果他們問在下是誰,該怎麼回答?」
「我們就說你是你的遠房親戚,」薰輕快地說,「他們本來就不認識你,所以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但是─」
「我們就說,你去京都拜訪朋友,然後你表妹過來和我們一起住,好嗎?」
劍心只能點頭。
「我相信我們的尺寸相似,所以也不用擔心衣服的問題。我會去找惠-san問問一些美容的秘方。」她眨眨眼睛輕笑,「真是越來越興奮了。」
劍心倒抽一口氣,薰真是越來越恐怖了。


  1. Janny Chou2014/5/18 下午11:05
    薰薰真是太聰明了有沒有!!劍心扮女人真是令人期待啊(ノ≧∀≦)ノ
    我相信一樣很萌的哈哈哈 不知道到時候薰薰不會吃起"男人"的醋XD
    PS:希望Kamma醬感冒全好了哦(抱抱(づ¯ ³ ¯)づ
    回覆
    1. Kamma2014/5/19 下午11:30
      已經完全好了,謝謝Janny~

  2. 張漫漫2014/5/19 下午10:36
    這是什麼XDDD 好好看 好期待下一幕!!
    回覆
    1. Kamma2014/5/19 下午11:31
      應該說,可憐的劍心啊... 哈XD
↩回本篇目錄




第二幕: 關愛焦點
2014-05-25

她扯著他的袖子,拖著他穿過市集,停在一個攤位前。「到了。」
「我們來這裡做什麼?」劍心問。
「來報名。」薰殷切地說。
他們趕到攤位前。
「薰-san。」其中一位攤位負責人說,他有著禿頭、穿灰色上衣。
「你好,名島-san,我們是來報名的。」薰面帶微笑說。
「妳還未符合年齡資格,不是嗎?」
薰點了點頭,「要參加的不是我,劍心的表妹特地從札幌遠道而來,我們認為讓她在東京體驗不同的活動應該不錯。」
「哦,我不知道緋村先生有親戚...」名島看了一眼劍心。
「事實上,恭子-chan還有兩個哥哥,對吧?」薰朝劍心使了眼色。
誰是恭子?他很想發問,但薰的表情叫他閉嘴點頭。
「真的嗎?那太好了,」名島微笑,他把一張紙遞到薰和劍心面前,「這裡,這就是報名表。」
「謝謝。」薰俯下身開始填寫。當她完成後,她把紙遞還給名島。「但願我們會贏。」她微笑地對他擺出必勝的手勢。

---

「誰是恭子?」等走遠後,他問。
「你啊!」薰說,檢查劍心的手,「你的手指看來需要泡些加鹽的溫水,這能幫助你的肌膚柔軟。」
「薰殿,什麼意... 恭子?在下?」
「那將是你暫時的名字,」她停下來,盯著他的臉,「我有個可以讓你皮膚柔嫩的面霜,你還需要剔除臉上的細毛,劍心。」
他倒吞一口氣。
「一回到家馬上開始,我們只剩一個星期做準備。」她抓住他的胳膊,拖著他回道場。

---

薰把面霜抹在劍心的臉上,「每天早上洗澡前一個小時擦這個,還有晚上睡前也要。」
「但是...」劍心對臉上冷冷的面霜感到不太信任。
「你還需要試穿衣服,」她匆忙走向衣櫥,倒出一堆和服,「我很少穿這些。」
他站起身,跟在她身後。
她示意他脫衣服,等到他沒有動作時,她抬頭看著他,才發現他紅著臉。她也臉紅了,開口說,「我沒有別的意思,劍心。」
「是,」他緊張地笑,「在下也沒這麼想。」
「拿去。」她遞給他一件紫色的和服。
他脫下上衣、劍道褲,身上僅剩兜襠布,感覺自己在薰的面前好像赤身裸體一樣,他緊張地從滿臉通紅的薰手上接過衣服穿上。
薰皺起眉頭,「這件太短了。」
他低頭一看,發現下擺大約在他腳踝三英寸以上。
「這件呢?」她遞給他另一件黃色的。
他穿上,仍然太短了。
試穿幾件後,薰雙手托住自己的下巴思考,「怎麼辦?」突然她的眼睛一亮,「哦,我記得有件對我來說太長的和服,然後那件對惠-san來說又太短。」她翻找衣櫥深處,找出一件白色和深藍色相間、銀色鑲邊的和服。
「好漂亮。」劍心忍不住說。
「我也這麼覺得,」薰笑,「等到大會結束,我要修改這件衣服。」她遞給他,「試試看吧。」
這件非常適合,他幾乎滿意地笑了,等到意識自己的笑容後,又連忙搖頭,他可是個男人啊!他看了一眼薰,才明白自己會高興不只是因為和服,而是因為薰也很高興。
「你穿起來很好看。」她的眼神表現著迷。
「妳穿會更好看。」還沒意識前,話已溜出他的嘴。
薰紅了臉,緊張地微笑,「真─真的?」
他臉紅的點點頭,「嗯... 」這是自他同意參加選美以來,第一次他很高興答應參加。

---

薰拍了拍她身旁的空位,「快點到這邊,我們只剩5天了。」
劍心點點頭,腦中仍是薰剛剛拍手的畫面,不知怎麼的,他覺得自己和薰之間變得很親密。
「我們需要整理你的頭髮。」她示意他轉身面對她。
她跪在他面前檢查他的頭髮,「你的髮質很好,可惜沒有好好照顧。」
「是。」他低語,感覺薰靠著他好近,也許參加選美不是一件壞事。
「每天你洗澡時,讓我幫你洗頭髮。」她提議。
劍心立刻變紅。
「別誤會我的意思,劍心。」她責怪。
他緊張地笑了起來,「是... 」

---

當他浸入浴盆時,薰走進洗澡間,他立刻臉紅,迅速遮住需要隱藏的部位。
薰雖然生氣,但臉漲得通紅,「我說過我會幫你洗頭髮。」
「抱歉。」他抱歉地點頭,「在下忘了。」
「真是…」她遮著眼走到他身後、浴盆的邊緣旁,吩咐劍心往後靠。
她已經捲起和服的袖子和下擺,以免衣服被弄濕。
「薰殿。」他低聲說,感覺到她的手指為他頭皮按摩,令人輕鬆自在。
「什麼事?」她在他頭髮上倒了些藥汁。
「在下會盡力的。」
「很好。」她說,突然感到很溫暖。她和他同處一個澡間洗澡,好吧,實際上是不算,但不知怎的,仍讓她有種獨特的感覺,她突然很想和他一同擠入浴盆內… 她搖搖頭,大罵自己是個色狼。
他閉上眼,讓自己暫時放鬆,漸漸進入夢鄉。

---

劍心在洗衣服時,左之助突然出現。
「薰殿去診所了。」
「離大賽還剩多少天?」
劍心思考了下,「三天?」他已經很焦慮了。
「真的嗎?」左之助試著不笑出來,「不過,這幾天的準備,看起來滿投入的?!」
「在下並沒有...」他頭撇向一旁。左之助在想什麼?他對人妖之類的有興趣嗎?
「我不是指你對同性戀有興趣,」左之助扮了個鬼臉,「我說的是大小姐。」
「哦。」他臉紅。
「所以我是對的。」左之助微笑。
「你認為在下會趁機對她佔便宜─」
「不是,」左之助連忙說,「事實上,我認為她很高興在準備,」他站起來,「我迫不及待想看到恭子-chan。」
劍心漲著臉頰一臉屈辱。

---

薰比他更加不安,大賽就在今晚,她讓劍心坐到她的梳妝台前。
幸好所有保養品都有達到功效。
「不要緊張。」劍心說,看著她攤開他要穿的和服。
「我沒有。」她說,卻不敢直視他的眼睛。
「你有。」他笑。
她停下手上的事,「我很抱歉,把你捲進這整個事情。」
他的臉露出微笑,「在下很高興能為大家做到這一點... 為妳... 」
「我覺得很自責。」
他佯裝生氣,「現在反省已經太晚囉。」
薰皺著眉笑,「好吧。」她深吸一口氣,「現在該換和服了,我們沒有太多時間。」
劍心正要脫衣服時,她突然說,「我轉身。」
他幾乎笑出聲,然後換上和服。要參加大賽就必須穿她的和服。不,他可不喜歡男扮女裝,只是穿上她的衣服令人有過於親密的感覺,他試著自己動手綁上腰帶,但最後放棄,「薰殿?可以幫忙在下這個嗎?」
她幾乎笑出來,走過去為他綁好腰帶,「這樣就可以了。」
他看著她的手指靈巧地在腰帶上移動,開始好奇她的手指還能做出哪些複雜的東西,接著他開始臉紅,薰如此接近他,好像他只要動一下,就可以吻她。但這可是詐欺,不論他現在外表看來多麼呆,他可不能騙人。
「好了,」她退後,注視美麗的結,「現在來弄頭髮了,惠等一下就會過來幫忙化妝。」
「化妝?」他慌了。再這樣下去,他甚至可以贏過鐮足了吧。

---

「真的非常漂亮,阿劍... 哎呀,是恭子-chan...」惠笑咪咪的樣子,讓他更加臉紅。
「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你說你有病人。」薰一邊的眉毛變成拱形。
「我想來看看阿劍啊。」她打開自己的隨身包,把幾個口紅和化妝用具放到梳妝台上。
「好多東西。」薰評論。
「當然,只要是能讓阿劍變成最漂亮的。」她又笑了。
劍心尷尬地垂下了頭。

---

「完成了!」薰看著他笑。
惠剛離開,已協助在劍心的臉上畫好妝。
劍心勉強露出薄弱的笑容。
「別忘了,別再說在下等武士謙語,記得隨時面帶微笑,調整聲音,表現柔弱,不可以有太大的動作。」她再次盯著他。
他的馬尾已鬆開,穿上美麗的和服,套上白足袋。她梳開他面額前的瀏海,確認背後的髮絲光滑柔軟,不禁驚嘆自己的傑作。「你真的很漂亮。 」
他臉紅了,希望她不會用這樣的眼光看待他,真是太尷尬了。可以的話,他多希望她能用同樣的眼光看待他穿男裝的時候。
他清了清嗓子問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競標從八點開始,得標的人可以和你共度一晚。」
「一晚?你從未告訴過在下...」
「因為你沒問我,」她清了清嗓子,「但共度一晚只是喝喝茶或喝喝酒、聊天之類的,其餘行為是違反規則的。」
劍心呼了一口氣,「幸好...... 」
她笑,「別擔心,我會保護你的。」她咯咯地笑,「希望今晚之後,你不會改變自己的喜好。」
劍心撅起嘴,幾乎像是賭氣要吻她,不過當他想起惠多麼費心在他嘴唇上塗唇膏時,他克制住了。
「只是開玩笑,」她笑說,「現在該走了吧?左之助和彌彥會和我們一起,他們已經在外面等待了。」

---

「誰是這性感小妞?」左之助快速打量著。
劍心怒視對方。
「哦,是恭子-chan。」左之助笑了,彌彥也跟著。
「別鬧了,」薰責罵兩人,注意到劍心的尷尬和不安,她勾住劍心的一隻胳膊,護送他,「別擔心,你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你確定他們不會看穿?」他緊靠她問,一邊對自己說這不是佔便宜,他只是在扮好女人的角色。
「當然劍心,你的偽裝是完美無瑕的,除非你放鬆警惕。」
「在下不會。 」
她微笑,拍拍他鼻子,給他一個快速友善的擁抱,「很好,真的很好。」


  1. Janny Chou2014/5/26 下午11:28
    美文BJ4!!

  2. 兔崽子2014/6/1 上午10:26
    噗哈哈哈哈~這是個薰把劍心看光光、摸(??)光光的福利文啊啊啊!! 薰!(拍肩) 幹的好啊!

    這會讓兔崽坑很久的想要來取材一下,哈哈哈哈!
    上一幕兔崽看的好開心啊!嘴砲王劍心居然被其他人的嘴砲戳成篩子了~哈哈哈!
    劍心啊~所謂天生麗質難自棄,你就認了吧!哇哈哈哈!
↩回本篇目錄




第三幕: 完事大吉
2014-06-01

湧入選美大會沒多久,浪人還未清楚發生什麼事,人已經被推到講台上被主持人介紹,並開始被競標。他看著薰催促左之助,價格不斷被裝闊的左之助巧妙地炒高,直到不能再高為止。就他所看到薰的快樂表情,他應該贏得了最高的出價。
得標者是位英姿颯颯的男人。(好吧,他看不太出來,是薰告訴他的。)對方身材高大(比左之助高得多),有著寬闊的肩膀和烏黑的頭髮。外表看起來像個紈絝子弟,他的名字是雅治武。
他們共乘一輛馬車離開,整個過程讓劍心感覺非常不自在。
當劍心走下馬車時,雅治伸手示意攙扶他,他幾乎因為這突然的碰觸,嚇得出聲。
「妳很緊張。」阿武說,這是對方要劍心這麼稱呼他。
劍心艱難地吞口水,拉高聲調小聲說,「抱歉… 」當下他很想昏倒。
店內的服務員將他們迎接到一個盛大、約幾張塌塌米大小的房間內,房內擺了幾張矮桌,已經有幾個穿著灰衣、黑衣的男人與華麗和服的女人。劍心看到不會是兩人獨處時鬆了口氣,至少少了些尖叫聲。
周圍的男人早就在喝酒,阿武對劍心微笑,示意坐到他身旁近一點,甚至還用手撫過他和服袖子的下擺,劍心只覺得快要昏倒。
「你遲到了。」一個坐在右側遠方位置的禿頭男人哼了一聲。他大笑著,招呼身邊的女人為他再倒滿一杯清酒。
劍心感到一陣噁心,阿武瞥了他一眼,劍心趕緊搖搖頭,想起薰的提醒,他勉強露出一點笑容,問他是否想要斟酒。
「你有這麼漂亮的女人了啊。」另一個說。
阿武突然摟住劍心,幾乎讓他反胃,「值得花時間吧?」
劍心克制想要把眼前的人打成眼冒金星的衝動。
「對吧,恭子-chan?」
劍心吞口氣,感覺對方另一隻手正緩慢移到他胸前和服的衣襟,「是─是… 雅治先生。」他勉強說。
這為他贏得阿武一串輕笑,為避免阿武質疑,劍心趕緊湊近一點。後者只是笑了笑,把劍心更加拉近。
「現在我們該怎麼行事?」有人問。
「他們已經比平時更小心了。」另一個人說。
劍心轉身倒酒時,審慎地聽眾人談話。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我們需要一個幌子。」雅治靠在椅背上,把一隻手搭在劍心的腿上。
劍心克制衝出口的噁心。
「什麼樣的?」
「他們現在正積極追查,事實上,據我的消息來源,聽說他們已經要來了。」他看了看手錶,「一個小時內。」
劍心瞇起目光:到底這男人是誰?
眾人開始恐慌。阿武喝令眾人停住,「不過,當然... 不是在這裡。」他笑了,「你們應該很了解我的為人。」
「會發生什麼事?」禿頭男子問。
「我假裝在別的地方成立會議。」
「你這提醒我,」一個相當年輕的男子站起來問,「你明知道這裡靠近警局,為何還選擇這裡開會?」
阿武哼了一聲,「這就叫調虎離山之計…」
眾人的大笑將其他人的話語淹沒,阿武突然拉著他站起,領著他走向私人的房間。等─ 等一下,... 現在他該怎麼辦?

---

薰靠在牆上。劍心已經進屋一個小時了,屋裡發生了什麼事?陪同他的男人看起來有錢又氣度不錯,但如果他有其他邪念該怎麼辦?這會毀掉整個計劃。
她悄悄潛入屋內,為避開店內的老闆娘,快速躲到巨型水族箱後,等到沒人經過時,她躡手躡腳走向一旁的窄梯,並開始一一檢查房間。
一樓的房間幾乎是空的,除了一堆男女醉倒在榻榻米上,整個大房間看似是喝酒的慶會,劍心不在這裡,讓她相信他被帶到樓上的私人房間之一,而這很危險的。
走上二樓,她偷偷打開第一扇房間的門,微微聽到屋內傳出的聲響,雖然自己也覺得不應該偷聽,但好奇心驅使了她。
黑暗中她隱約看見移動的四肢、頭髮以及身軀,她紅著臉快速溜出屋外,她可不想先自毀對男女私情的幻想,等到有天劍心(?!)會教導她。
她搖搖頭,現在她真是思想邪惡了。
說到劍心,她趕緊走到下一個房門口,窺到空蕩蕩的屋內後,感到一半惱怒一半鬆口氣,然後踏步走向第三樓。三樓只有兩間大房,她先走向左邊的房門口,裡面是空的。
那麼,劍心最有可能是在右側的房間了。但如果他也不在這間房間呢?她停了下來。或許她應當先檢查屋外才對,但現在猶豫已經遲了,眼前只剩這個選項。

---

她成功潛入屋內,藏身在櫃子後。劍心正和之前的雅治先生聊著天,雅治正在大笑。
她壓下想吐的感覺,悄悄走近豎起耳根子。
「妳很漂亮噢,恭子-chan。」男人說,緩慢接近劍心。
劍心緊張地笑,「謝謝,阿武先生...」
薰竭盡全力不笑出聲,阿武先生?明天她會取笑他吧。
「你怕我嗎?」
紅髮人搖著頭,欲言又止,猶豫地小聲開口,「不… 我只是...」
「緊張嗎?」另一個響亮深沉的笑聲。
「是...」
「沒什麼好緊張的。」他向前走近一步,把劍心困在牆側。
「阿─ 武先生...」劍心用自己的手摀住嘴。
薰開始急了,怎麼可以在她面前、在她之前讓其他男人親吻劍心?!但她克制住自己,如果計劃失敗,全鎮的人都會知道她們做假,到時候劍心會羞憤地離開她,這怎麼行?她搖搖頭,劍心一定會想辦法逃脫的。
「這是妳的第一次?」他太靠近了。
中間留了個試探性的停頓後,「是─是...」劍心試著輕柔地推開對方。
他只是大笑。
「我... 我們何不慢慢來...?」
說得好!劍心!薰對自己說著,她描了一眼身後,她必須去找左之助,如果情況變更糟了,他們就把這愚蠢的色狼敲昏,把劍心帶回家。她會說這是為了自衛,但願對方會接受。
她趕緊飛奔出去,祈求援軍趕到之前,劍心能夠應付。

---

薰正在奔跑時,一頭撞上齋藤。
「齋藤!你在這裡!」她幾乎尖叫出聲。
齋藤挑著眉,示意他的手下停步。「這麼晚了,妳在這裡幹什麼?」
薰穩住呼吸,她突然意識到現場離道場的距離實在太遠,而劍心正在危險之中... 好吧,是要被侵犯... 而發生的原因全是因為她,「我需要你的幫助!」
齋藤冷笑,「妳和拔刀齋,全是招惹危險的東西,我現在心情不好,趕快說吧。」
薰說完謝語後,將全部的事實說出。她看著齋藤的臉變成憤怒,然後整個臉幾乎變成綠色。
「我不知道拔刀齋可以屈膝彎腰到那麼低。」他開始移開。
「拜託,齋藤,我需要你的幫助,這都是我的錯。」她抓住齋藤的手臂。
原本拿在齋藤手中的信封滑落,掉到地上的同時信封內的紙張也一併散開,他邊罵邊拾起。
「對不起。」薰彎下腰幫忙,拿起紙張時,偶然瞥見一張看似表格的紙張上有一張圖片。
「給我。」齋藤抓過去。
「這照片看起來很熟悉…」薰若有所思地說。
齋藤停下來,皺著眉頭看她。
「妳說什麼?」
「我覺得我以前見過那個傢伙。」她自言自語著。
「在哪裡?」齋藤突然認真起來。
「啊哈!」薰驚呼。現在她想起來了,雖然頭髮有點不同,但臉是完全一樣的,除了那修剪整齊的山羊鬍子。
「是誰?」
「他是武先生,」她轉向齋藤,「他剛剛參加過競標。」
「競標?」
「就是我剛剛說的大賽。」她皺起眉頭,方才齋藤一定不怎麼專心。
「妳確定?」
「當然,他現在和劍心一起。」
齋藤起了疑心,「你是不是故意這麼說,好讓我去解救愚蠢的拔刀齋?」
薰搖頭,「沒有... 為什麼你會有武先生的照片?」
齋藤清清嗓子,示意他的手下們,然後問薰,「拔刀齋在哪裡?」

---

喝醉酒的雅治撲向他時,劍心勉強閃過─ 就在喝酒遊戲結束,劍心認為這色狼應該不省人事時,對方的荷爾蒙好像已經接管了整個身子控制權。
劍心不禁打起哆嗦。
「別害怕,恭子-chan。」他用著唱歌的方式哄騙,醉醺醺地追著劍心。
「但─ 但是...」劍心勉強說,手正要摸到第一扇紙門時,卻不小心踩到自己和服的下擺,臉朝下的絆倒。好痛!他皺起了眉頭。薰殿,妳在哪裡?任何幫忙的人?!
雅治呵呵一笑,趁他正在站起來時,很快壓住他。
劍心能感覺到某個東西頂到他大腿上,感覺膽汁幾乎要上升到他喉嚨。這個變態!
「別擔心,我不會傷害妳的。」他口齒不清,開始打嗝,抓住想要掙脫的劍心。
他閉上眼,內心用力祈禱尖叫著:薰殿!

---

「我還以為你要出城?」薰艱難地吞嚥,深呼吸後繼續,「所以你說和劍心一起的那個男人是個毒販?」薰小小的慢跑,好追上齋藤快速的大步伐。
「幾個小時前,我暗中收到消息說他的組員在郊區舉行會議,稍早我們趕到現場時並沒有抓到人… 如果妳說的話是真的,那麼...」他停住。
「那麼?」她問,感覺肚子在翻騰。
「那就不妙了,他是個危險人物。」
薰皺起眉頭。
「他的真名是岩津唯一,他還有很多別名。五年前他參與一場屠殺,審判過程中他就消失了,並開始販毒集團的事業,部分負責處理他案子的警察失蹤,只有幾個有被找到遺體。
「但是劍心... 他不會有危險吧?!」薰快速回問。
「當然拔刀齋的武功比他高強很多,但岩津有武器、部下和資源,此外,拔刀齋沒有隨身攜帶他的逆刃刀,對吧?」
薰握緊拳頭。他們必須抓緊時間了。

---

劍心拳打腳踢,色狼發出呻吟聲。劍心正要轉身爬起來時,阿武把他拉倒,露出倔強的笑容把劍心壓在地上。
「恭子- channnnnnn ... 」他彎腰靠近,試圖吻他。
劍心顫抖地躲開了。
「不要動... 恭子- channnnnn ... 」
劍心再次躲過,現在只剩下一個方法,到時候他會說這是出於自衛。

---

齋藤命令手下包圍客棧,就在客棧的老闆娘踏出門口時蜂擁而入。齋藤沒有理會老闆娘,逕自走向一樓的大廳。
「一一識別他們。」他指著醉倒的一群男人。
薰拉著他的袖子,告知劍心在樓上。
「藤田警官,這些人都在名單中。」其中一個年輕警官說。
「很好,把他們全帶走。」他走上樓,轉身面向老闆娘,「目前誰還在妳的店裡?」
「只是一群商人,他們訂下今晚的住宿,怎麼了?這是怎麼回事?」老闆娘看來快瘋了。
齋藤沒理她,示意另一名警官負責看著她。
「劍心在三樓。」薰喘氣說。
「把每個人帶出去,」齋藤命令,和另一名警官一同走到三樓,「這間要破門而入。」
「等等,」薰一個箭步擋在他面前,「你說很危險,劍心怎麼辦?」
「拔刀齋會照顧自己的。」他把薰推到一邊,用牙突快速衝破了門。
薰快哭出來的臉在看到齋藤變成綠色的臉,停住了。

---

門被衝破時,劍心躺在地上,正在阻擋壓在他上面的變態,他仰著臉,看到站在門口鐵青著臉的齋藤和震驚的薰,他慶幸對方還沒有對自己的衣服伸出魔爪。
齋藤清了清嗓子,命令手下,「抓住那男人,別放他跑掉。」
阿武大罵,試圖還擊卻因醉酒太厲害,無法自在移動。好不容易警官將他拉開劍心身旁,阿武終於睡著了。
「薰─薰殿... 齋藤... 」他喃喃說。
薰發楞了好一會兒,才終於回神,「劍心。」她趕到他面前扶起他。
齋藤眨著眼,從頭到腳打量著劍心,「你很漂亮嘛,恭子-chan。」
劍心尷尬的漲紅著臉,猛然脫口而出,「別取笑在下!」
薰竭力不笑,但仍告訴齋藤,「一直盯著對方看是很不禮貌的,不知道嗎?!」
這讓劍心撅起嘴。
薰清了清嗓子,「劍心的事也要被登記嗎?」這意味他們作弊的事會被揭發。
齋藤輕笑,「當然,我不知道你能忍辱這麼低,拔刀齋。」
薰正要開口抗議,兩名警官先進屋回報,「全部抓完了,藤田長官。」高個子的警官看了一眼劍心,他貼近齋藤問道,「誰是這漂亮的女孩?」
齋藤扭曲著臉,勉強不笑,「拔刀齋是進來臥底的。」
「哦…」高個子退了一步看向別處,與較矮的另一人一起離開。
劍心看向齋藤,「謝謝。」
「你打扮成女人真的不錯看,拔刀齋,以後你可以靠這賺錢了。」就在劍心開始發火,薰試著安慰,齋藤轉身離開。

---

「真希望我也在現場。」彌彥哼了一聲。
「是保護級,彌彥。」左之助說,摸著自己的鼻子。
彌彥哼了一聲。
「所以後續怎麼樣了?」左之助對劍心拋了個曖昧的笑容,薰對他的頭就是一記。
「還好我碰巧遇上齋藤。」薰嘆了口氣,拍著身旁的空位,召呼劍心坐下。
劍心立刻聽話的坐下來,「在下要好好感謝齋藤。」
「他們沒有報案?」左之助問。
「有,但他們沒有寫入劍心的部分,只有恭子- chan。我說島山恭子因為發生這可怕的事後,連夜回去札幌了。」薰撥開劍心額前的瀏海。
劍心紅著臉,自從準備選美的事後,薰與他親近多了,當然這他毫不介意。
「很好,」左之助笑了起來,「也許下一次選美大賽我們可以登記小夜小姐參加。」
薰挑眉,「誰是小夜?」
左之助站起身,忸怩作態,用著很小的聲音說,「我!」然後他笑,「你也知道,我好崇拜劍心嘛。」然後他像個年輕人一樣大笑。
「那我是小彌-chan!」彌彥模仿左之助的姿勢,也加入他的笑聲。
「夠了!」薰禁不住還是笑了,但是看到劍心非常尷尬的表情感到內疚,她得為他討回公道,「給我滾開!」她站了起來,將他們推回屋內。
就算進屋,笑聲仍然可以聽到,她回到劍心身旁坐下,內疚的看著劍心難過的表情,「沒事的,劍心,至少我們現在有錢了,也不用擔心糧食的問題。」
他點點頭。他擔心薰以後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他,也許他需要做些補救,他應該要告訴她他真正的感覺,她已經開始對他過度保護,就像把他當成她妹妹一樣,也許這星期發生的事情後,他看起來很柔弱需要人保護,而且上次要不是她… 不,這可不行。
「怎麼了?」她眨著擔憂的眼神看著沒有回應的他。
「薰殿…」他突然站起,面對她。
她抬起頭鎖緊眉頭,「嗯?」
他深吸一口氣,緩緩呼氣後說,「在下或許不完全像... 但在下是個男人。」
她挑眉,這她當然知道,但他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所以...」他拉著她的手,「所以,如果妳不介意,在下很樂意對妳表現。」
她張著嘴緩緩瞪大雙眼,逐漸消化他所說的話,並等待他收回剛剛的話,但是他沒有。她意識到他的認真,也知道他並非影射限制級的事,而是更深沉的意義,而這意義需要等待她的回應,讓她一下子不知該如何開口。
他不安的等待,期望她能意識到過去這一星期他們之間有過的親密距離,期望她會喜歡繼續與他這樣下去。
她幾乎笑了,突然被點醒過去一周的回憶全都是有意義的:他的笑聲、他的臉紅、他微微觸碰她、他倚靠她、他的手臂勾著她、他穿她和服時,留在她衣服上的氣味… 她的臉蛋露出小小的笑容,最後小聲地說出,「嗯,我很樂意。」
劍心嘆了口氣,如釋重負。
沒錢或許也是有好處的,呼!

【THE END】
本文之中文翻譯權已經過作者同意
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回本篇目錄

2 則留言:

  1. 太好笑了XD
    恭子-chan委屈你了
    薰薰會好好補償你的哈哈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裡的劍心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憐哪~~
      (以前單身什麼都不怕,現在有家庭,一切都是為了五斗米折腰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