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同人創作- 翻譯小說《酒醉》全一幕

原作者: hye-kyo
譯者: Kamma
類型: 言情 明治 劍薰
原文出處: https://www.fanfiction.net/s/8919212/1/Water-and-Alcohol

全一幕
2014-05-12

這是他第一次喝得醉茫茫回家。
他的酒量一向很好,也懂得如何應付左之助及自我控制。可能除了比壑山那次,左之助帶著幾近昏迷的他回來,她從未看過他如此失態。
她不知道他在困擾什麼樣的煩惱,大約兩週前他的舉止開始變得奇怪,(她不確定正確的時間及原因,只是當她試著回想時,她能想出最接近他開始奇怪的時間點約是兩週前),例如他呆坐在走廊緣側好幾個小時(如果他剛好有事,不論正在進行什麼樣的動作,他會突然停住,然後保持原狀),他未焦距的瞳孔停在遠方(不論她說什麼,甚至坐到他身旁,他完全沒有回應。差一點她都想脫口說出要離開東京,或是假裝被綁架,來看看是否可以驚醒他。不過她知道這種事情對他很嚴重,所以她未曾離口過。) 然而,有時她對他嚴重發呆的情況弄得非常生氣,好幾次她直接拉著他的馬尾來宣洩她的怒氣。
自從緣的人誅、左之助離開、彌彥搬離道場已經三年了,這幾年她以為他已經找到答案─ 他不是在私鬥中贏了,再次看到巴的笑容了嗎?─ 用語言說出三年,遠遠比不上她在這些年所受的感受:沉默、孤獨和有點寂寞。左之助一直與她們用書信保持聯繫,彌彥大多是早上過來道場、下午練習劍道,藉此填補了不少空閒,但也永遠填補不滿她部份寂寞的空間,那不是靠其他人可以彌補的。
這星期稍早時,左之助突然出現(這是自從他離開又回來的第二次),然後又在道場舉行盛大的歡迎會。隔日他丟下會在附近住個幾天離開,對自己居住的地方隻字不提(他說直到通緝結束前,還未到時候)。這幾日的白天他常常來道場串門子,拖著劍心去賭場或去喝酒;昨日他出現時,丟給她一個用包裝紙包好的笨重包裹,然後對劍心使了個眼色,讓她覺得莫名其妙(她的生日是在上個月),還說這東西不久之後就可以用到。
當她坐在走廊邊拆開時,左之助早已離開。
那是一件新娘禮服,用絲綢、厚重的錦緞織成,大紅底色搭配金色、白色鑲邊,非常美麗(也一定很貴)!她很疑惑左之助如何得到(最好不是偷來的,否則她會打斷他的手腳),至於為什麼左之助會給她結婚和服,她不懂。
「在下很抱歉,薰殿…」劍心跨進門檻低聲說。他伸出另一隻手置在木門上來保持平衡,耳尖呈現紅色,額頭上有幾滴汗珠。
她即時帶著他走進道場內,一手拖著他的腰部支撐。
「左之助到哪裡去了?」她問,但他只是低聲回答一些聽不懂的話。
她讓他的一個胳膊靠在她的肩膀上,緩慢帶著他走回他的房間門口後,用腳踢開他的被子,再把他放在床上。他倚在她肩膀上的手順勢拖著她,讓兩人一起跌倒在床墊上。
他雙眼閉著,呼吸均勻。她發現自己在微笑,位於她肩上他的手掌透出來的溫度已滲透到她的身子內,溫暖了她的臉頰。她讓自己的下巴枕在他胸前低聲說,「我去幫你拿杯水。」
「嗯…」他回答,放鬆位在她肩上的手。
她慢慢站起來,替他喬好四周的床墊位置,調整他腳邊的被子,「你不打算換衣服嗎?」
他睜開一隻眼,迅速又闔上,陷入昏睡。
「我等下回來。」她站起身,走入廚房倒了杯水,並拿了盆溫水和毛巾。關上身後的紙門,她走回他的房間,將水盆放到點著火的燈籠旁。
「這裡。」她喚醒他,將杯子放到他唇邊,「喝吧。」
他順從地照做,雙眼仍然閉著。
「在下很抱歉,薰殿…」他重複,乖乖讓她為他脫掉上衣,然後他感覺到濕毛巾貼到他臉上。
「下次讓我遇到左之助,一定砍了他。」她用濕毛巾擦拭他的脖子、胸口,這麼近距離看著他,她的雙頰浮現出淡淡粉色。她清清嗓子,微微離開光源的方向,好掩飾自己的臉紅。她已經不是小女孩了,但每一抹為他擦拭的動作都一再加深她的臉紅,每一個碰觸的動作都讓她小鹿亂撞。在黑暗中,她的感官知覺似乎放大了,耳內似乎因為心跳過快而嗡嗡作響。
「請不要對左之生氣,薰殿…」當濕毛巾擦到他手肘時,他緩慢舉起一隻手,「在下非常感謝他。」
她用了個不明確的聲音回答,然後繼續擦拭他的手指。
「在下感到很心煩…」他突然開口,讓她停住動作,等待他繼續,但他沒有說下去。
然後她突然被點醒,這是第一次他坦然自己的心事,她想就算是真的,也應該是些瑣事,並非是因為他掙扎說不出口的原因,就像今晚他的狀況。
「為了什麼,劍心?」她鼓勵他繼續,在他前臂上左右擦拭,一邊享受兩人間的寧靜,「說吧,也許我可以幫忙。」
「不,薰殿,」他低聲說,「左之說,只有在下自己才能解決。」他試圖坐起來,開始鬆開劍道褲的繫帶。
她立刻轉身,原本在臉頰上的淡粉紅色變成鮮紅,「我去替你拿新的浴衣。」然後在他的衣櫃內翻找,找到衣服後,她伸手將浴衣遞給身後的他。
他的動作很慢,她從眼角瞥到他身子幾乎是撲回到床墊上。
「真是… 劍心。」她惱怒地說,暫時忘了他赤著半身,為他拉好床墊。
「很抱歉,薰殿,」他在床墊上揮動雙手,笨拙地撫平床鋪的不平整,「在下很抱歉。 」
「不准再說道歉。」她指責,眉頭緊鎖看著他浴衣上凌亂的打結,她替他重新綁好,暫時忘了自己尷尬的處境,替他拉好衣領,看著他陷入半沉睡狀態嘆氣。
「左之說,」他清清嗓子,聲音低到她不得不貼近才能聽到,「在下應該道歉。 」
「當然他會這麼說,」她佯裝惱怒,「畢竟是左之助逼你喝酒。」
「他讓在下意識到... 有件在下應該早點做的事,」他繼續說,沒有理會她的回應,「三年是段漫長的時間。」
從燈籠投射過來的光源在他臉上留下陰影。
「劍─ 劍心?」她皺著眉,她一直很珍惜這三年的意義。
「兩星期前津南喝醉酒,你替他用濕毛巾擦身子、換衣服、照顧他,」他深吸一口氣,身子轉向另一邊,背對著她,「在下感到很心煩。」
「劍心?」她輕輕拍他肩膀,希望喚醒他。他究竟在說什麼?她當然記得津南喝醉的事。當時他離開時,昏倒在道場門口,她領他進屋,替他用濕毛巾擦身子,借他穿她父親的浴衣。隔日早上他一再為自己的失態道歉,甚至從赤別戶買了些外賣答謝,但劍心到底在說什麼?而且還提起他們生活一起的三年(從外界看來可能像一對夫婦)!
「劍心?劍心,為什麼你為此心煩?」
「呼…」他深呼吸一口,薰用力拉著他,他才屈服的轉回身面對她。他雙眼仍然閉著,嘴角小小向下彎著。
「你睡著了嗎?」她摸著他髮尾,靠近他細語,「為什麼你為此心煩?」
「嗯?」他勉強睜開眼睛,但睡意實在太重,「嗯... 在下告訴左之,在下很心煩,他告訴在下... 」
「說什麼?」她倒吸一口氣,感覺內心有某種東西鬆動,心臟幾乎要跳出喉嚨。
「嗯... 喝醉,他說在下是嫉妒,」他又閉上眼,「的確。」
「你?」她硬吞。
「嗯,所以在下就喝醉了。」他笑,「你照顧津南不再是唯一一次。」
她緩慢瞪大雙眼,幾乎笑了起來。「是的,不是唯一一次。」
「是的,左之說,在下喝醉後,就不會是唯一一次。」
她面帶微笑,「所以我照顧津南,讓你嫉妒了?」
「嗯,」他盲目地伸出手,遲鈍地拉住她,「在下很心煩。你不應該對別的男人這樣…. 不管妳人有多好。」她讓自己被他抱著,被他摟住她前臂,很快她半躺在他被子上,「只可以對在下,左之說在下應該有一點自私,所以在下就不會心煩了。」
她微笑,胸口內的溫暖漲得滿滿,像是要頗開她整個身子,然後吞噬她。
她又再次戀愛。
「三年,已經夠長的時間了。」
她點點頭,胸口內似乎有條線越拉越緊,然後突然斷掉,然後再放鬆、再用力拉緊,刺痛了她的雙眼。「是的,很長的時間。」
「所以,在下向妳道歉。」他再次勉強睜眼,用含著濃厚睡意、半閉的眼看她,緩慢吐出下一句話,「左之說,下次我們一起喝醉的時候,會是在下和薰殿的婚禮上…」他微笑,伸出手找到她後,疼惜的握住她,「在下同意他的話。」他閉上眼,握住的手開始放鬆,呼吸沉重,終於對睡意屈服。
「我來想想,」她低聲說,為他調整成舒服的姿勢,她的雙眼猶如冒出地面的湧泉,「之後要如何回報左之助。」

【THE END】
本文之中文翻譯權已經過作者同意
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Kamma: 讓人好奇的開頭,和最後讓人感到意外可愛的結尾,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仍然讓hye-kyo為我們帶來驚喜吧~~

↩回本篇目錄

6 則留言:

  1. 很少看見劍心吃醋的樣子,
    果然只有在喝醉酒之類的才會顯露出來XD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的結尾 :)

    希望Kamma醬的感冒好一點了ლ(・ω・ლ)抱抱

    回覆刪除
  2. 我也喜歡這篇!
    醉酒的劍心耍賴+撒嬌+吃醋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不過我很好奇,這時的劍心,到底喝多茫?有幾分清醒?他跟薰的道歉,算求婚嗎?
    第二天酒醒之後,他會不會記得...(我很少喝到這麼醉,所以真的很好奇?)

    Kamma所言甚是,非常吸引人的開場,非常溫馨可愛的結束.很適合TV動畫的故事^^
    這篇讓我想到在浪吧裡也有一篇跟"醉酒"主題有關的番外:白色謊言,不過裡頭換成小薰喝醉,
    也是非常精采有趣的一部作品,不過未完待續...有興趣的話,Kamma也去翻翻看~

    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3. 乖醬也非常非常想看 “白色謊言”....>..<
    跪求Kamma大人翻譯~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色謊言是英文同人小說嗎?(我怎麼記得是某位大陸網友所作之未完成的坑,然後小鷹寫了接續?!)
      如果是指另一篇的文,可否給我原文連結呢?
      p.s. 我大多會寫信問原作者,經過對方同意讓我翻譯後,我才會翻噢!所以有時並非我不願意翻啊~~

      刪除
    2. 原來是醬!剛剛查了一下真的是我記錯了~(長期守著太多坑有點錯亂了抱歉>..<)

      刪除
    3. 好多人都喜歡白色謊言,我每次說要讀都忘記,得抽空去爬文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