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劍路成長日記》全一幕

作者: 依果
分類: 溫馨 明治 劍路

全一幕
2012-06-27

我,緋村劍路,今年五歲,最喜歡的人是媽媽,不喜歡爸爸,因為媽媽喜歡爸爸,但我並不是真的很討厭爸爸,他對我很好,也很強,他說我以後會跟他一樣強的。

「生日快樂!劍路!你又大了一歲了!」
「太好了,劍路。」
看到媽媽笑了,我也笑了,我喜歡媽媽的笑。
「來,這是你最喜歡的蛋糕!」
我手上有一塊蛋糕, 我好想馬上吃,可是媽媽常說要尊敬比自己大的長輩,所以我把蛋糕給有點喜歡又不太喜歡的爸爸:「爸爸,你先吃!」
爸爸的臉先是驚訝,然後笑了,摸了摸我的頭說:「謝謝你,劍路!你真的長大了!」
「啊-我都沒有,劍路偏心啊!」
媽媽好像生氣了,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因為我手上沒有蛋糕了,我看了媽媽一眼,她笑了:「沒關係的,劍路,蛋糕還剩很多,再切就有了!」
「嗯!」爸爸和媽媽都笑了,我也笑了!


晚上,我睡不著,想找媽媽。我走到媽媽和爸爸的房間,他們還沒睡,我不小心聽到他們說的話。
「劍路已經五歲了,是可以練劍的時候了。」
我聽到爸爸說到我的名字。
「嗯…我想還是晚一點再教他比較好…。」
「今天他拿蛋糕給我,我真的嚇到了,他一直是不喜歡我的。」
「怎麼會?你是他爸爸啊,他只是在吃醋罷了!」
「是嗎?看到兒子長大了,我真的很高興。」
「我也是!」
啊!爸爸居然抱我的媽媽!
「要不要添個妹妹?」
「你本意不是這個吧?」
我看到爸爸親我的媽媽,還不讓她穿衣服,還把她弄痛了!因為媽媽好像很痛的樣子。我生氣了。
「臭爸爸!你弄痛媽媽了啦!」
我跑到媽媽身邊,用力打著爸爸。
「你、你怎麼還沒睡?劍路?」
爸爸驚訝的看著我,而媽媽把我抱到她腿上,臉紅紅的說:「爸爸沒弄痛媽媽,爸爸是在愛媽媽哦!」
「咦?」我轉頭看著媽媽。
爸爸用他的大手摸著我的頭:「是啊,爸爸很愛媽媽,所以我才…」
啊!爸爸臉紅了,我第一次看到爸爸臉紅,我停下打爸爸的手。
「而爸爸和媽媽,也很愛劍路哦!」媽媽親了親我的臉說著。
我還是很不懂:「可是,妳剛剛好像很痛的樣子。」
「啊?」媽媽的臉又更紅了。
爸爸把我從媽媽手中抱了過去:「劍路還小,你以後會懂的!現在很晚了,今天就一起睡吧!」
那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睡,我很高興!


有一天,我在水井邊玩水,爸爸把我叫進道場裡。
「劍路,你來一下!」
我到了爸爸身邊,道場裡沒有人,之前有很多大哥哥在這邊玩的,而且彌彥哥哥也會在。爸爸拿了一根不知道什麼東西給我,他告訴我,這個可以保護我想保護的人,我問爸爸:「媽媽也可以?」
「嗯…只要劍路很強的話…。」
「那我要變的很強!」我抓著爸爸的褲子叫著。
爸爸蹲下身教我怎麼握,也告訴我,這個是竹劍…。


「來,劍路,我們來對打!」
「好!」
爸爸說,因為我想要變強,所以進步的很快。而彌彥哥哥也會教我,我覺得他很強,可以保護燕姐姐和心彌弟弟,但我有時覺得他放水…
「喝啊!」
「哇呀-!我輸了,你太強了,劍路!」
「你少裝了,你是故意的!我要告訴爸爸,說你昨天偷懶!」
「等、等一下!劍路!我會認真打的!你別告訴劍心啊!」


「哈啾!」我感冒了,媽媽帶我去惠阿姨那裡看病,還說了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話。
「明天劍路又要麻煩妳了,惠!」
「妳和劍心又要去掃巴的墓啊?那乾脆帶劍路去京都玩玩,劍路也都這麼大了,應該沒關係吧?」
「嗯…我得問問劍心…」
我只聽得懂爸爸和媽媽要出去,我當然也要去!
「我想去!我要去!媽媽!」
「是 是!我們回去問爸爸好嗎?」
「好!」
我和媽媽到彌彥哥哥家找爸爸,我原本是在和心彌弟弟玩的,可是他還不會說話,所以我睡著了。等到我醒過來時,我是在媽媽懷中。
「啊?你醒啦?劍路!」
我轉頭看走在前面的爸爸,爸爸向我走了過來:「我們一起去京都,好嗎?劍路!」
「嗯!」


我們坐了很久的船,到了爸爸口中的京都,認識了很有精神的操阿姨和不太講話的蒼紫叔叔,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第三天的時候,我們要回去了,可是爸爸和媽媽又去了一個地方,那裡有很多石頭,上面寫著字。我們走到了一個沒有字的石頭前,爸爸和媽媽就合著手,都不說話,我也沒有說話,媽媽把我抱到石頭前,說這裡住的是我的阿姨,我叫她阿姨。


今天,爸爸給了我一把新的竹劍,告訴我一些話:「劍路,你以後就用這把竹劍,去保護你所想保護的人,保護你的幸褔,知道嗎?」
我雖然不太懂,但我點頭,爸爸笑了,我也笑了,我要用這把竹劍,保護大家的笑容!


依果廢話:
依果在寫這篇時,必需把自己的思想變到五歲,才想的出來,總覺得劍路很可愛,所以想寫一篇他的故事,依果也覺得,當小孩不小心發現父母在〝愛愛〞時,不能隨便交差了事,更不能罵小孩,不然在小孩心中,也許會受傷喔!(好像很有經驗的樣子…)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1 則留言:

  1. 看劍路的視角,什麼都變得好純真好可愛~而且被兒子撞見的劍心和薰的反應!連我也好害羞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