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玫瑰色的天空》全一幕

作者: 緋心
分類: 言情 架空 劍薰

全一幕
2011-08-14

自從認識你之後 我開始練習寂寞

陽光灑進了窗戶,喚醒了睡夢中的人兒。初醒的女孩卻輕嘆,美麗的清晨好像也沾染上她淡淡的憂鬱。突然間電話響了,女孩無奈的看了一下電話,並不打算接就這麼樣的走進了浴室。

「我是薰,我現在有事不能接聽電話,有急事的話請留言…」
「嗶!」
「薰~我知道妳現在不想接電話,但今天是情人節耶,妳就請個假,我們出去逛逛嘛!快點把電話接起來~……」
女孩並沒有理會,繼續梳她的頭髮,全部都整理好之後她拿起了電話…
「喂…小操嗎?」
「咦…是薰啊,妳不是應該要出發了嗎?有什麼話那麼重要不能在公司說的啊~」
「小操,我今天想請假,想出去走走…」
「是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嗎?妳自己去啊?還是森田又找妳約會?千萬不可以答應他啊,他那種爛人,不知道又想對妳做什麼…!」
「我怎麼可能會答應他嘛,別問那麼多反正妳幫我請假就是了。」
「好啦~那就祝妳玩的愉快點,記得別讓自己陷入低潮喔~!」
「是是是~掰掰啦!」

------------------------------------------------------

年少的時候 總是有些輕狂

女孩出了門,不知不覺間她走到了一家咖啡店,店名「Degenerate」﹝墮落﹞。走進了咖啡店,店裡瀰漫著咖啡香,藍色的燈光照著灰色的桌椅,使得其中的孤影佈滿了更深的一層憂鬱,店裡的氣氛剛好足以形容生活在城市裡的無奈與孤獨。女孩選了一個靠窗的角落,點了一杯藍山,眼神失了焦距,看著人來人往的窗外,就這麼樣的迷失在自己的思緒中。

記得那一天有下雨…忘了帶雨傘,你拉著我的手,到我家對面的公園躲雨。

「劍心,我家就在對面,為什麼不到我家,要來這邊躲啊?」
「呵…這樣比較浪漫啊,況且,去妳家的話,妳哥哥在,他在我就很難靠近妳啊。」
「咦…可是如果感冒了怎麼辦?我感冒還沒關係,你感冒的話我會難過的。」
「那妳會來照顧我吧。」你頑皮的笑了笑,這樣好不公平,你知道你這個笑容能夠讓我答應任何事情的…。
結果後來感冒的人卻是我…。

「轟!」
「!」突來的雷聲,將女孩從思緒中驚醒。
「奇怪,什麼時候下起雨來了?」自言自語的同時,女孩拿起了手機。
「喂,這裡是凱悅服務台。」
「喂,請找緣。」
「喔,好的,請等一下。」
「喂,我是緣。」
「哥哥,我現在在Degenerate,因為下起雨來了,我沒帶雨傘,你沒過多久就要休息了,你午餐時間可以繞過來送我一趟嗎?」
「嗯,可以啊,妳就順便陪我去吃吃午餐,如何?」
「好啊,你知道我在哪吧。」
「知道啊,我大概十分鐘後到吧,掰囉。」
「嗯,掰。」

------------------------------------------------------

我並不清楚為什麼那年秋天的雨特別的纏綿
深情的草原 晚風徐徐緩緩的吹

過了大約十五分鐘,一輛銀色的跑車停在咖啡店前。跑車的門開了,走出了一個青年,青年的頭髮也是銀色的,稱著他的車,即使在這樣沒有太陽的雨天,依然顯得格外的耀眼。青年走進了咖啡店,女孩看著這位青年,從他的出現到現在,女孩的表情,沒有一絲的改變。

「嗨,小薰。」
「哥哥,你遲到囉。」
「嗯,我知道。但妳是不會介意這種小事的吧。」
「嗯。要去哪兒吃?」
「去吃那家妳很喜歡的法國餐廳,今天是情人節,我請客。」
「我又不是你女朋友,這麼盛重幹麻?」
「妳是我妹妹嘛,別這麼沒有情調。」
「好啦好啦,誰叫你我都還單身,情人節只好跟你過囉。」
「真是的,被妳講的好悲哀…。」緣瞪了薰一下,薰並沒有理他,起身走向他的車。

女孩把錢放在桌上,兩人就開著跑車離開了這城市的一角。車停在一家裝潢別致的餐廳前。裡面的服務生走了出來,緣將車鑰匙給了服務生,薰則走向窗邊的一個位子,坐了下來。

「妳為什麼一定要選在窗邊的位置?」
「因為我喜歡。」
「好吧。」

緣觀察著薰,薰正用她的手撐著頭看著窗外的雨。這幾年間,她變好多,從以前印象裡,活潑可愛清純的薰,變成了現在這樣沉靜,少言,沒什麼表情的薰,即使這樣的她也是很吸引人,但緣還是希望薰能像以前那樣,以前的薰總是那樣的開心,笑的總是那樣的燦爛。會轉變那麼大,是因為他嗎?

「你還在看什麼,還不快點菜。你等一下可是要上班的耶。」
「喔,抱歉。妳想吃什麼?」
「隨你點啦。」
午餐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吃完以後,緣開著車,雨漸漸的小了,緣卻開往了郊區。
「你要開到哪兒去?你不是還要回去上班嗎?」
「帶妳去個好地方。我上午已經把我那一部分做完了,晚點回去不會怎樣。」
「是嗎。」
「到了,下車吧。」
是一片草原,草原的盡頭,連接著深藍的海。天空仍然飄著細雨,這樣廣闊的景色,看在薰的眼中,卻是格外的深情、悲傷。
「哥哥,可以讓我靜一下嗎?你先回去好了,等一下我自己座車回去。」
「這樣好嗎?」
「我會照顧自己的。」
「…好吧。」
緣離開了。留下了薰獨自望著無際的海,回憶裡的花香,又再度瀰漫…

「你說你是為了照顧你叔叔,所以才來到這裡?」
「嗯,這次會久留完全是為了叔叔,他的病好了之後,我可能就要離開了吧。」
「這樣搬來搬去,不會很累嗎?」
「是會累,可是我也習慣了…」
其實我很怕問,所以就打消了念頭,因為怕你的回答,會使我心碎。但是如今我好後悔,當初如果我問了,那即使答案是殘酷的,現在的傷痕也不會這麼深吧。我好想問你,如果你離開,那我怎麼辦?

------------------------------------------------------

習慣了流浪的你說你 忘了停留的感覺
輕撫我的臉 卻沒有承諾

雨依舊靜靜的落,一個人看著草原的纏綿,海的湛藍,天的未知。一個人聽著風的同情,海浪的投訴,雨的孤寂。同樣的景緻,總是讓斷腸人特別的依戀。

那一天的你特別的安靜,你一有心事總是會特別的成默。與你漫步在這樣的草原,夕陽很美,卻易逝。雲兒捨不得太陽,受不了永遠的分離,所以約定好了明天要再見面。那我們是否也可以有個約定?你的聲音總是會引起我的注意,但是今天的你,卻宣佈了,故事的結局。你的那雙紫色的眼眸瞬間變的陌生…。

「薰……我們…分手吧。」
「為…為什麼!?」
「我是個浪人,是沒有一個地方能讓我留下的。」
「就連我也不能?」
「………」
「不能為我留下嗎?」

「對不起…」你輕撫著我的臉,我一直都好喜歡你的手,因為他們總是那麼的溫暖,但在這一刻,我卻失去了知覺。淚無聲的決堤,我自己卻遲遲沒發覺。心痛早已蓋過了一切的感覺。你轉身離去,留下我和鹹鹹的海,鹹鹹、鹹鹹的淚。在那一個玫瑰色的天空下,我聽到了心碎的聲音。總覺得今年的春天,跟那年的秋天好像…

-------------------------------------------------------

就當一切都沒發生過 這樣失去也不會太難過
就當心房的門都沒開過 這樣秋天的落葉不會太寂寞

女孩無意間走到了一座橋,從橋上俯瞰水中的漣漪。一次次的陷入自己的思念,卻怎麼也無法自拔,第一次愛的這樣的刻骨銘心,短短半年,就可以讓自己這樣的迷戀,至今都無法忘懷那溫柔卻又令人迷失的笑容,那令人安心又舒適的聲音,那溫暖卻又令人沉醉的擁抱。

水,會起漣漪一定是因為被驚動了,我的生活會起漣漪是因為你吧。就像雨打在水上,已經變成我的一部分了吧。如果就這樣下去,我大概就會忘了一切,到最後只懂得瘋狂想你。到時候,我該怎麼辦?愛為什麼會變成一種摧殘? 時間,過久了,真的會沖淡傷痕,卻也只會增加我對愛的麻木。乾脆…把你忘了吧。這樣會好一點嗎?

------------------------------------------------------

就像你的愛從來沒有說出口
就這樣失去你也不會太難過

女孩隨即攔了一部計程車,回到了城市中,繼續了她那悲傷的旋律。雨停了,但天空還是灰灰的。仍舊不想回家,快要黃昏了,今天看不到天空的玫瑰色了吧。女孩想著,想著,竟然撞到了人。

「啊!對不起。」
「小薰!我今天到處找妳,聽說妳請了假,妳請假還不來找我啊。」是森田
「怎麼是你,你管我那麼多幹麻。」
「今天情人節嘛,妳就賞個臉陪我吃頓飯吧!」森田抓住了女孩的手。
「我才不要!你快放手。」女孩的表情從剛才到現在絲毫沒有變過,只是多了一曾厭惡吧。森田似乎想要親上去了,卻看到一個緋色的身影介入了他們倆之間。
「!」

------------------------------------------------------

許多年以後 我再次遇見他 他的臉多了些色彩
我只是平靜的說 嘿!別來無恙

「抱歉,這個女孩我已經定囉!」
森田覺得掃興急了,瞪著這位男子問。
「你是誰?竟敢來破壞我的好事!」但在這個時候女孩愣住了。
「我叫緋村劍心,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你的情敵,只是你不知道罷了,請多多指教!」
「什麼!你到底有什麼毛病啊,怎麼可能會─」
「森田,讓我們講講話好不好。」女孩開口了。
「!…好吧。」薰從來沒有主動要求跟男生講話的。
女孩觀察著男子,那雙堅定的眼,依舊那麼的迷人,他那美麗的緋色頭髮,隨風飄著,一切都好熟悉,好令人不捨。
「薰…」男子的表情變了,變得很深情,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心疼。
「劍…心…好久不見…。」女孩似乎忘了表情,但從她的眼眸中,看得到她的傷痕累累。
「薰…我回來了。」
「…你回來做什麼,這次也是短暫的吧,那還不如不要回來算了。」
「妳變好多…都不笑了。」
「你走了…我笑給誰看,我也已失去了笑的…理由。」淚,止不住了…從他出現的那一刻開始,就記起了,好多好多的感情,那些在他離開之後被遺忘的感情。
「……」男子抱住了女孩…他那俊秀的臉龐訴說著好多好多的痛心。
「!」這樣的擁抱有多久沒有感受到了,熟悉的味道,更促使淚水無盡的落下。
「薰…當年我會選擇離開,完全是因為我一點積蓄都沒有,除了跟著叔叔走,我也一點容身之處都沒有,那樣的我是沒有辦法照顧妳的。離開妳之後我很努力,總算今天有這樣的成績,我當時沒有告訴妳,因為我不想綁住妳,妳有自由愛別人,我卻沒有這樣的資格被妳愛。傷害妳是我一生最後悔的事,即使妳不原諒我,也沒關係,只要妳能夠快樂,我什麼也願意。」
男子聞著女孩特有的香氣,彷彿只要這一刻成為永恆,就足夠他回味一生。

------------------------------------------------------

泛黃的日記 掉落一片褪色的花瓣

「劍…心…大笨蛋…」女孩邊哭邊槌打著男子,她用她好深的柔情,看著男子的迷失。
「薰…?」
「你從不跟我說你的往事,就只有那一次,你為什麼不跟我說你有困難。其實就算你不說我也會一直一直的等,等到我老了,死了我還是會一直的等。我從來就沒有像愛你愛的這個樣子,你不在…我好痛苦,我就像鳥籠裡的相思鳥,哥哥也注意到了,為什麼我總是選在窗邊的位置,因為我總是期待著另一隻相思鳥的歸來。求求你,留下來好嗎?」
心早已承受不了再次的分離,雲兒終究是會再次碰到太陽的,乾脆化為天空,或許就能永遠相伴…
「薰…我留下……我愛妳,謝謝…妳…。」

天空不知什麼時候竟然放晴了,剛好黃昏十分,在玫瑰色的天空下,男子對女孩許下了永遠的承諾。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