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生育之初體驗》第一幕 ~ 第四幕

作者: 小甲子
分類: 溫馨 明治 劍薰

第一幕
2011-06-01

「劍心,惠小姐說孩子快出來了,你興奮嗎?」

劍心還未開口,薰便搶著說:「我等不及了……你怎麼不回答我。」

由於薰懷孕的關係,這九個多月來,劍心早已忙壞了,他一邊打掃、燒飯、洗衣服,一邊要「全天候式」地照顧薰,除了扶著她出入、替她拿東西外,還要阻止她練劍、吃生冷的食物,以及留意她的睡姿有沒有壓著胎兒,面對著逼近的產期,他大概只有緊張和擔心,絕對談不上興奮;然而,為免惹禍上身,他乖乖地回答:「興奮。」

「你當然興奮,懷著孩兒的不是你,麻煩的又不是你,屆時痛的也不是你,你只顧興奮,毫不關心我。」懷孕的薰果真難服侍。

劍心整理好棉被,走到薰身旁:「好了,孩子出來後,你想做甚麼、吃甚麼也依你的,而現在乖乖睡覺,好嗎?」

「嗯。」

薰扁著嘴躺到被鋪上。

劍心吹熄蠟燭,蓋上被子,心想終於可以休息了。



「孩子當真叫劍路嗎?」

薰的一句話使房間內寧靜的氣氛瞬間即逝,劍心拿她沒辦法,只好多陪她聊一會兒。他左手繞到薰的頸後,讓薰把頭靠在自己的肩膊上,輕輕地說:「你不喜歡?」

「不,只是怕『路』字太深,孩子不懂得寫。」

「哪會呢?只有十多劃。」

「若將來孩子喊深,我會告訴他名字是你改的。」

「好好好,一切由我負責,你靜靜地睡好吧?」

「嗯。」

薰不情願地別過頭去。

劍心蓋上眼,再睡。



「劍心。」薰忽然轉過頭來。

「甚麼…」劍心的語氣快死似的。

薰閃著水汪汪的眼睛懇求劍心:「幾句!幾句!」

「好…」

「劍心,你待我真好。」然後把頭靠得更近:「你當劊子手時有沒有想過自己會有孩兒?」

「哦!?」這回可難倒劍心。

「哦甚麼,快回答!」

眼看薰的流星搥就要揍下來,劍心苦笑道:「你讓我想想吧!唔……沒有。」

「哦!?沒有!?難道你不喜歡小孩子麼?」薰投以詫異的目光。

劍心笑了笑:「不,那時我才十五、六歲,哪會想到當別人的父親呢!加上當劊子手有機會隨時喪命,還想甚麼成家立室生孩子。」說畢,親了親薰的額:「好了,睡吧!」

房間恢復了寧靜。



「薰。」

「嗯!?」

「你是上天給我額外的福份,而這個孩子是額外的恩賜。」

薰聽後,心也甜了,整個人栽進劍心懷裏。

「薰啊!你要小心肚子呢!」

↩回本篇目錄




第二幕
2011-06-01

翌日起來,劍心繼續忙家事,還有─

「劍心,早飯預備好了沒有?」 「快行了。」

「劍心,我想拿櫃裏的東西。」 「讓我來。」

「劍心,我想上洗手間。」 「讓我來。」

「劍心,午飯想吃魚生。」 「不行!」

好不容易捱過午飯,劍心又要外出買菜預備晚飯了。

「薰,你想吃甚麼?」

此時,薰正坐在和室裏,「究竟何時才可大吃大喝呢?」

劍心拍拍薰的頭:「快了快了,你就再多忍耐一段日子。」

薰還是扁著嘴。

「我回來時給你買些果子好不好?」

「嗯!!」薰立刻點頭。

「那麼你要乖乖地在這裏等我。」

「嗯!!」



由於要買果子,劍心花了差不多半個時辰才回家,以他的效率,平日買菜只需花一半的時間。

「薰,我回來了。」通常不出三秒,薰便會亳不理會劍心的勸告,頂著大肚子跑到玄關,然後撲到劍心懷裏。

「哦?怎麼突然這樣聽話。」劍心見沒有薰的蹤影,便走向和室,「薰,我買了果子給你啊!」

還未走到和室,劍心發現薰半臥在走廊上,身體靠著紙門,一隻手捧著肚子,另一隻手勉強地撐著木地板,滿頭是汗。

「怎麼了!!」劍心立刻上前扶著薰,替她抹去頭上和臉龐的汗:「肚子很痛嗎?薰…不要嚇我!」

「你回來了…劍心…」薰微笑了一下:「孩子…要出來了…」

現在!?那麼突然!?要快點找惠,但、但是不可以丟下薰… 劍心躊躇了一會,然後抱起薰,急步走到房間,小心地放下她:「我很快便回來。」吻了一下薰的額頭便衝了出門。

這個時候,劍心又怎捨得丟下薰跑到診所。他走到隔壁,請鄰居找惠過來,然後跑回薰的身邊。

「真的很快,劍心…」薰還是不停地流汗。

「還說笑!」劍心急壞了:「對不起,薰,都怪我這個做丈夫的不好,把你丟在家,我真大意!」說著,不停替薰抹汗。

「嗚…好痛…」薰的陣痛加劇了,雙手抓緊劍心的衣袖:「痛死我啦…」

「沒事的,沒事的,惠快來了。」

「甚麼沒事…換著是你嘗嘗看,呀…」要不是痛得要命,薰一定送劍心一個大腫瘤。

「你比我強壯嘛!」劍心安慰著薰。

「你少來……很痛……這個叫劍路的小伙子出來後,我會揍扁他…」

「好…只要你沒事。」

↩回本篇目錄




第三幕
2011-06-01

劍心和薰擾攘了十來分鐘後,惠終於來了,連小燕也過來幫忙。

「芝麻綠豆般的事也喊得死去活來的。」惠一進門便告誡薰,然後恭儉有禮地對劍心說:「麻煩劍心你預備兩盤熱水和一些毛巾。」

劍心預備好後,房間已拉上紙門,他請小燕拉開門,端了東西進去,想趁機望望薰,可惜房間內拉了屏風。

「啪─」關上紙門後,劍心被遺在走廊。

他退後幾步,放下逆刃刀,坐在走廊上,聽到薰不斷喊痛,心緒不得安寧。

薰啊!別出事才好。

房間內繼續傳來薰的呻吟聲。

薰啊!求你別出事,否則…不!不會的,薰一向都堅強得很,我別傻了…

房內的薰喊得越來越痛苦。劍心回頭望了望紙門,想到幫助不了薰,心裏越發焦急,心跳砰砰、砰砰的,手心都冒汗了。

他站起來,又望了望房門,在空地上踱步,每走兩步便望一下房間。如是者,走了兩、三圈,又坐回走廊上。

沒事的,真的不會有事,那時我走到京都,她可獨個兒來找我,還勇敢地保護葵屋,後來被緣關在島上,也捱了過去,如今這等小事怎會難倒她…沒事……我應該想想我的孩子有多可愛……對了,我應該想一下待會薰想吃甚麼……唉!只要她平安,即使是神戶的牛柳、九州的拉麵、抑或京都的草餅,我也買回來……

「光喊是沒用的,出點力啊!」惠在房間裡「督促」薰。

「呀……」每出一次力,薰也急喘幾口氣,身旁的小燕看得毛管也直了:「惠小姐,薰她…很辛苦…」

「生孩子就是這樣的了!」惠還是鎮定得很。

「嗚…救命呀…早知這樣辛苦,我就……不生好了…」

「你少囉唆!後悔也太遲了,只管用力吧!」

薰又掙扎了好一會兒。

「嗚─」

聽到這淒厲的一喊,劍心本能地提起刀,望向房門,全神貫注地望了一會,抹了抹額上的汗,轉回身子,把逆刃刀立在地上,雙手握著刀柄,額頭擱在上面,腦中一片空白;畢竟太陽已由頭頂曬到西山,可糊思亂想的,他都想了。

房間裡還不停地傳出呻吟聲。

「哇─」終於傳來嬰兒的哭聲。劍心立刻站起來。

過了一會兒,紙門拉開了,小燕抱著嬰孩出來,交給劍心:「恭喜你,劍心先生,是位公子啊!」

劍心只笑了笑,接過孩兒,望了這小伙子一眼,又望回房間。

「你可以進去了。」小燕把紙門再拉開一點,對劍心微笑著說。

↩回本篇目錄




第四幕
2011-06-01

劍心進去時,惠才剛收拾好醫具,一邊擦去臉上的汗,一邊對劍心說:「拜託你,別再『做人』,我可不想辛苦多一回。」

劍心尷尬地笑了笑,連連點頭,送惠出去。

「辛苦你了,薰。」劍心坐到妻子身旁。

「很土啊…這話…」薰的臉色蒼白了。

「來,看看孩子。」劍心把嬰兒放在薰身旁:「很可愛吧!」

「嗯…像我。」

劍心抹去薰額上的汗,輕輕地撫摸她的頭:「很辛苦啊!是吧?」

「當然了。」薰微笑著。她轉向孩兒,溫柔地說:「你好可愛啊,小劍路…長大要繼承道場,還要挑戰爸爸,把逆刃刀搶過來啊!」

「傻瓜,那我教他御劍流好了。」

「混帳…」薰輕輕地用兩隻手指搥了搥劍心的臉額:「他要學御劍流,洞悉你的破綻,然後用活心流打敗你。」

「這九個月來我都敗在他手上。」

聽罷,薰搖著孩子的手:「聽到嗎?劍路,你打敗了拔刀齋啊!真是我的好孩兒…」

看到薰在說笑,劍心終於放心了:「剛才是誰說要揍扁兒子呢?」

「我想通了,劍心…」薰忽然正經起來。

「哦!?」

「我痛得要死,是因孩子的緣故,而孩子的出現,是因為……你!所以,我要揍的是你!」

劍心笑著搖搖頭,沒她辦法:「好好好…我給你揍得扁扁。」然後吻一下妻子的臉額:「好了,你休息一會兒,我出去跟惠說幾句。」

薰扁著嘴:「你要回來陪我。」

「嗯。」



劍心到和室與惠和小燕談到剛才薰生產的情況,連連向她們道謝,又聽了惠的訓示,都是不要讓薰亂跳亂跑、亂吃東西之類,再送她們出門。

當他回到房間時,小劍路已在哇哇大哭。

「劍心啊!你看孩子怎麼了。」薰用手撐著地下,想坐起來。

「你乖乖地躺著吧!」劍心連忙走上前:「我想孩子是餓了。」他望望薰。

「你為甚麼望著我?」

「難道我有辦法嗎?」

薰望著小劍路,猶豫了一會:「好了,那劍心你出去吧!」

「但是,是你叫我陪你的啊!」

傻劍心,你不出去,我一定羞死了。

劍心見薰不語,想了想,又笑了笑道:「怕甚麼啦!我們都是夫妻了,況且…」

「況且甚麼!」

「況且…劍路也是這樣才……出現的。」

「劍心!!」薰瞪劍心一眼,嘆口氣道:「算了,反正我也沒力氣坐起來。」

最後,薰還是依偎在劍心身上,而劍心坐在她身後,支撐著她、摟著她。


「不過劍心,你還是閉上眼比較好。」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