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求婚2》全二幕

作者: Kamma
分類: 言情 架空 左惠

第一幕
2011-04-15

「惠醫生,有快遞送件。」門被打開,一名護士推門進來。
在診療室外排隊的病人們一個個瞪大著眼,看著站在門間的護士手上捧著一大束裝飾華麗的九十九朵玫瑰。
坐在桌前的女子頭也不抬的開口:「如果包裹上有寫送件人地址,幫我先退回,如果不能退件,就按往常一樣晚一點幫我捐出去。」
「知道了。」護士放好花束後掩門出去,一邊小小聲和走廊邊另一個護士說:「天啊,這已經是這禮拜收到的第五束花了耶…」

下午門診的時間即將結束,診療所外的病人座位也總算都空了,被稱為醫生的女子,坐在桌前趁著空閒喘口氣。
總算... 安靜了一點…
不過馬上就聽到護士們又在似有似無的討論…
「但是惠醫生好像沒有對任何一個追求者有意思。」
「每次她的追求者都不乏名利權貴的,要是我… 早就嫁了。」
「唉…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門當戶對吧,惠醫生那麼聰明、美麗、身材好、又有錢,當然追求者眾,像我們這種凡人哪可能像她有這種機會… 」
「多希望自己也能夠爭氣一點,賺多一點錢───」
「真不知她是對結婚真的沒意思,還是受過傷談不起戀愛。」
唰~ 診療所的門被打開。
「如果妳們還有時間閒聊,請幫我拿醫院新出的資料會刊過來。」
幾個羞紅臉的護士慌忙低頭走開。
碰~ 女子關上門,坐在椅子上空想:
在別人眼中已經是這樣子的形象了嗎?
智慧、美麗、多金,她好像擁有了全部女人所夢想的東西,應該是最幸福的人… 不過,這世界還是公平的,因為有一樣東西是她怎麼樣也得不到─── 愛情。
她並不是不想談戀愛,她也對感情有幢景,只是… 她喜歡的那個人喜歡另一個她…
這世上沒有絕對,只有比較,論高雅、氣質、美麗,她通通輸給了那個她。雖然會感到有點失落,不過她默默的、心甘情願的接受了事實,她只求和喜歡的人念同一所學校、同一科系,能常在他身邊當他一生永遠的朋友,只要他能快樂、幸福,她覺得她就能滿足了。
不過世事難料… 轉眼五年的時間,就在她出國深造的時候,就當她覺得或許忘了他的時候,她才知道那個高貴氣質的影子已經消逝、以及他身邊多一朵櫻花的事實。
為什麼?
這一次,論條件自己明明就不輸給那朵櫻花,命運似乎讓出了機會,卻把機會給了別人。從他對櫻花露出的微笑就知道,自己再次成了不可能的結果。
讓她覺得這一場敗仗來的太莫名其妙,也來的不甘願。
第一次喜歡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和他在一起後,她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將所有的精神情緒轉移到課業上。那麼久的時間,雖然沒有完全拔除對他的愛慕,但淡化了許多,在職場上的成功也占據了她大部分的心思。現在,在得知從新燃起希望、又要逼迫自己退却,她還能再掩飾得下去嗎?
為什麼?
為什麼老天不給她任何一絲機會?
在愛情的戰場上,她的努力全成了泡沫…
像童話故事裡的人魚公主一樣…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

唰~ 又是門被推開的聲音,她撇過頭拭去眼角的眼淚。

「惠醫生,又是那個渾蛋的病人… 每周都來,而且每次都趕在最後一秒出現…」
「算了,讓他進來。」
推門進入的年輕男子大大方方的坐在診療椅上,絲毫沒有感到不好意思。
「這個禮拜六去看電影,好嗎?」男子說出與現場不適宜的話題。
她毫無表情的看著男子。
「怎麼?」
「你三天兩頭掛號來這邊就為了說這個?」
「難道現在的醫生還有權力可以拒絕病人看病?」
「難道現在的追求者都是這樣向人邀約會的?」
「不行嗎?」男子一副 “我就是這樣” 的欠揍表情。
看了男子幾秒後,她嘆了口氣。
「算了… 這次是什麼問題?!」
「怎麼?不喜歡我選的電影嗎?!我可是───」
「我說你身體哪裡不舒服!」她挑了挑眉。
「噢… 我想想… 最近好冷… 尤其是一個人的晚上───」
「感冒受寒,有發燒嗎?」
「不知道耶… 妳可以摸摸看我的額頭幫我檢查嗎?」
她自顧自得一手拿起壓舌棒以及手電筒,接著拿著醫用手電筒的手打了男子臉頰一拳。
「好痛耶───」
趁著男子張口喊疼時,俐落的將壓舌棒伸進男子的口中壓下舌頭,並用醫用手電筒照了一照男子的咽喉。
「扁桃腺有點發炎… 不過沒有燒壞腦子…」
轉過身將壓舌棒丟入垃圾桶後,她飛快的在病歷表上寫下幾行優美的字跡。
「小感冒而已,我先開一個禮拜的藥,有其餘的問題去找藥劑師問就可以了。」
她從容不迫的向旁邊的電腦輸入藥單後,將病歷表交給護士。
「喂喂… 別這麼冷默───」
一旁的護士已經準備將男子推出門外,男子卻死抱著診療椅,不肯移動。
一團終於火冒上心頭,她大喊:「相樂先生,你再不懂得尊重點,我要叫警察了!」
「你果然記得我的名字。」男子突然開心的大笑起來。
這這這… 世上怎麼會有這麼不要臉的傢伙?!?!?!
男子突然雙手合掌在額頭前道:「只要妳答應一次,只要一次我以後絕對不再纏著妳!拜託!」
有點驚訝他突然認真的語氣,惠愣了一下。
(老天沒有給我任何機會,為什麼要我給他機會?)
「你─── 你不會覺得自己這樣太超過了嗎!!!」
「我保證,我不會做出任何妳不喜歡的舉動,約會那天只要妳覺得討厭,隨時走人都行!」
他的眼睛閃著認真的光茫,臉上的微笑不知怎麼地讓她突然想起另一張魂牽夢縈的臉。
(為什麼老天不能將面前這個人對她的愛慕分一點給他?只要一點點、只要一點點… 或許我可以…)
糟糕,方才過多的情緒讓剛剛眼角邊的淚水又快要湧現,還是早點趕走他,現在不是個說話的好時機。
「我怎麼能知道是否能相信你的話?」
「對於妳,我絕不會說謊。」
大辣辣的坦白讓惠的臉空白了下,臉上稍稍泛起紅暈。
(或許,出去走走… 能夠讓自己放鬆一下… 或許,能夠稍微忘記下… 就算是能忘記一點點的他也好…)
安靜了幾秒後,她開口:「說吧,地點在哪裡?」
「小惠!!!我就知道妳人最好了!」男子跳起來,將票交到她手中,「時間和地點都在這上面,記得!不能爽約噢!要不然以後妳每天都會看到我!那下周見囉,拜~」
這種人?!?!?!她頓時氣得火冒三丈,不過…
心中的大石頭又似乎稍稍減輕了些。

↩回本篇目錄




第二幕
2011-04-15

第一次的約會,充滿了新鮮。
第二次的約會,充滿了驚奇。
第三次的約會,充滿了笑聲。

之後,她與他約會過了半年。她曾試著想找機會拒絕他,但他的用心真的準備得太好,讓她無法挑剔。不管是颳風下雨、或其他人為因素,縱然每一次她都以冷回應對待他,但他都可以順利的將每一次的約會安排的精彩萬分,不能否認的,和他在一起約會,是件很有趣、非常放鬆的事。
她知道這應該是因為他真的很珍惜與她相處的時間,所以他把任何的一分一秒都化為驚奇送給她。
也可能是因為她知道他永遠不是她心中的人,所以可以很自在、毫無拘束地放開自己。
不過還有最重要的,是他的態度。本以為他只是個欠扁的大笨蛋,但是對她卻非常溫柔、真誠,而且絕不會做出太過接近或是惹人厭的事… 再加上他有點大條的神經,讓她的生活多了很多樂趣。
所以約會,從一開始的普通朋友見面、吃飯、出遊、親近,她一步步習慣他對她付出,習慣被他捧在手心上呵護,習慣身旁有個跟班在身邊。
習慣心中出現新的東西,填補了心中部分的空隙。
不過… 她知道。在她心中,他永遠不是那個人─── 她喜歡的那個人。

如果愛可以分為愛與被愛
她可以下定決心
選擇當被愛的那個嗎?

有沒有這個可能
如果她所選擇的結果永遠是一樣的話
那麼她是不是只是一直在耽誤他的時間
一直在利用他的溫柔
她太自私了

「請妳嫁給我好嗎?」他在與她約會的第一年紀念日,跪在一片火紅的楓樹林中說。
她的臉色刷地慘白,沒料到今天他會突然這麼說。她快速的撇過臉,眼角似乎想冒出與他手中捧著的鑽石戒指一樣的光茫。
「我…」
「請先聽我說,好嗎?」他先打斷她的話,「我知道我這樣的行為太過草率,但是那是因為我注意到,這幾週妳的心情變得越來越亂,我怕妳這次急了,真的想把我推開…」
「…?」她驚訝的轉過頭。
她沒想過他竟然已經超過她想像中的還要了解她。
「我知道我不是妳心中最愛的人,但是我知道妳在我心中是我最愛的人。」
她眼角的淚水開始模糊了眼前的楓葉,視線只有一片緋紅色。
「我知道妳最留戀的顏色是緋紅色,還綁著馬尾的那個。」他的聲音宏亮卻不讓人感到刺耳說。
「你… 怎麼會?」
「妳的眼神每次都會遲疑在那上面,嘿!這一年與妳交往的時光我可不是白過得,」他眨著眼,站直身自豪地接著說,「我知道妳最愛吃義大利菜,最愛喝茉莉花茶,最喜歡的樂團是夢工廠,最喜歡的動物是獅子,以後最希望養的是貓,平日最喜歡看小說,最喜歡日式風格的小東西,最喜歡看的電影是石破天驚,最喜歡的車子是寶藍色,最愛的花是玫瑰。」
「妳每次逛長街都喜歡背著深藍色的包包,那會讓妳有安全感;手機會設定成先震動後響鈴,因為妳不喜歡被鈴聲嚇到;早上上班都喜歡早早出門,因為想避開塞車時間。」
「你…」
「當妳在微笑的同時,手梳理著頭髮表示妳其實是在緊張;當妳在說話的同時,整個左手直直地擋在嘴前表示妳在難過;當妳在生氣的同時,雙手交叉在胸前而不是插腰,代表妳心裡已經適懷;當妳的語氣平靜,語調卻稍急促的同時,表示妳在忍耐著眼淚。」
「不要再說了!」她轉過頭衝向前摀住他的嘴。
「我相信只要妳願意和我在一起,一切就有可能改變,包括愛…」他疼惜的抱著她,「我有自信妳以後選擇最愛的人會是我,所以請嫁給我,好嗎?」

最愛的人是誰已經不重要了
未來應該是要看和怎麼樣的人一起共同走下去

愛與被愛
誰比較幸福並不重要
因為她現在已經相信
有天她會不用再考慮這個問題了


後記:又是個突然冒出來的東西,其實心中是在思考另一篇的靈感... 結果很巧的又變成了求婚系列的東西,看來說不定可以用這個模式繼續生出其他神劍的配對... 嗯...
P.S. 描寫惠的時候,把自己失戀的心情都寫進去了呢,是個令人心疼的角色啊~~~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11 則留言:

  1. 這部裡面小惠跟劍心讀一個科系,所以劍心也是學醫?(確實原作裡也當過買藥郎啦www)
    唉,儘管現Paro,巴還是躲不開早逝的結局嗎,真讓人惆悵……orz
    第一幕裡面接近結尾處,小惠居然看著左之助的臉覺得和劍心有重合,我有點難想像……(想像不出左之助居然能露出像劍心的笑容?)
    然後第二幕,左之助知道小惠喜歡的是劍心,可是卻還選在楓樹林求婚www這是真的自信,還是神經大條呢www不怕小惠看到楓葉想起劍心就拒絕他嗎www
    最後看到Kamma殿有可能這系列以後還會有別的CP,我想起北海道篇裡面彌彥問小燕要不要和他住在一起,在那個時代就是求婚的意思吧www所以Kamma殿會考慮寫彌燕嗎?
    對了,個人來說超級喜歡小惠覺得自己像是人魚姬的那個比喻。有的時候童話故事反而很容易讓人引起共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完成的求婚兩篇文,都只是因為現實中對感情突然有了感觸,靈感來了就寫了,所以也沒考慮是否有關聯性... 後期是有想過,串聯起來好像滿有趣的,不過後面的配對一直找不著靈感(串聯更麻煩),就斷到現在。
      這篇安排巴早逝是為了交代惠明明有機會,但又再次失落的情境(現實中對有些人就是強求不來的感嘆),所以就委屈巴了(小聲)

      >>第一幕裡面接近結尾處,小惠居然看著左之助的臉覺得和劍心有重合
      我寫這段其實沒有表示兩人相像啦!只是看到左之助的笑容,惠內心更希望的是能看到劍心的笑容

      >>第二幕,左之助知道小惠喜歡的是劍心,可是卻還選在楓樹林求婚www這是真的自信
      這其實是誤會!我寫這篇文是2011年,誰知道2014真人電影3就出現用楓葉求婚,如果不是有妳的留言,我還沒注意到這段巧合 囧(我覺得楓葉和惠滿合的,為什麼真人電影劍心要用楓葉啦?!)

      至於是否會出其他cp,等那一天靈感來了再說吧~ (我真是隨緣派)

      刪除
  2. 我估計是導演覺得楓葉和劍心和吧(都是紅色的Image),而且京都篇的故事是夏天,等事情告一段落,平靜下來之後,也就秋天了,正好也是紅葉的季節。
    (我之前不是在別處跟Kamma殿說過我以前有部手寫的劍心現代入的文女主是我自己為原型的www其實“緋雨楓”本來就是那個女主的名字www然後電影版第三部出來以後,有以前看過我那個小說的朋友跟我開玩笑說,其實楓是劍心拿來求婚的那棵楓樹的樹妖吧www我也蠻無語的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季節和顏色真的都很相襯,原來楓葉這麼受歡迎,被大家搶著用(被K)。不過如果現實有個男人拿片葉子就向我莫名奇妙求婚(電影2&3集裡,兩人根本沒什麼交集),我一定會拒絕(逼對方說清楚講明白才行)。
      p.s.楓殿名字的前兩個字也和之前本站的簡寫很相似(緋語),又是個巧合呢。

      另外補充一下,原著中,薰是春櫻、巴是冬梅,惠成熟的氣質讓我想到秋天,所以選了秋楓。

      刪除
    2. 可是今年GraffArt Shop聯動第一彈,是把劍心對應櫻花哦,小薰則是薔薇。然後MaxFactory的手辦,底座上也是櫻花。感覺官方是把劍心比作櫻花才對吧,畢竟“花は桜木、人は武士”。
      至於我的圈名,因為當時很多劍心迷起圈名喜歡直接姓緋村,但是我覺得太明顯了,不好意思,所以就用了侍魂裡被和月先生誤會(真的是誤會嗎www)成SNK拿劍心當原型了的閑丸的姓。(然後我那部劍心現代入的文裡的女主也設定成了是閑丸的子孫www)

      刪除
    3. 我很訝異楓殿引用GraffArt Shop,不論是同人作品、官方周邊產品、甚至是Sony產品,這些都是和月老師曾描述原作的衍生(和月老師在特筆版free talk中的孫子、養子理論),但並不能與原著相提並論。GraffArt Shop把薰配上薔薇,可能有自己的理由(美觀?花語?!),我自己則是喜歡原著劇情的暗喻:劍心的感情在那年下雪日隨著巴的死而凍結,然後在十年後的初春遇到薰,再次重生。

      另外,櫻花是日本國花,拿櫻花配劍心毫無違和感,但如果為此,硬把櫻花和薰做切割,反而讓人奇怪。
      更何況,Max Factory底座上的櫻花,與和月老師筆下好幾個原著彩稿,薰的和服上常常都有這櫻花圖案(就連今年出的Primaniacs聯名香水,薰的瓶身上也是這圖案)。

      刪除
    4. 咦,我以為日本國花是菊花!?
      然後我前一條說的也是“官方”,而不是“原作者”哦。
      如果要我揣測設計師的想法的話:“要給每一個角色搭配一種植物”這個設計前提之下,劍心作為主角比薰更適合搭配櫻花;而“要在每一個角色的香水瓶上付一個能代表這個角色的圖案”的話,那劍心的圖案一定是十字傷最適合。設計前提不同,得到的結果當然會不一樣。
      Max Factory那個手辦的模型師之前有一個訪談(有英文版,Kamma殿可以找來看看,可以感受到模型師很深的原作愛),他提到說因為和月老師提供的原畫,劍心的刀、頭髮、腿,又構成一個大的十字,可是為了要能構成這個十字,劍心必須要把逆刃刀反過來拿,因此模型師認為,這並不是劍心在施展拔刀術,更不是在與人戰鬥中,而是他自己在一個人練習,然後他就構想了一副劍心在櫻花樹下練劍的畫面,一開始也想過直接做成櫻花樹的背景,但效果並不好,最後決定用蒔繪的工藝把櫻花畫在底座上。模型師整個這個思考過程中,櫻花是直接與劍心的Image相連,而沒有通過薰。
      至於和服上的圖案,巴在原作裡,她死那天穿的和服上一樣有櫻花(很多同人作者會寫成是梅花,但看《華傳》裡的註解那個也是櫻花),而且,偏偏巴和服上的櫻花是開在枝上,薰和服上的櫻花則是飄散的。如果按照一般理解,巴是死,薰是生,這兩人衣服上的櫻花圖案就要反過來了。我個人的理解反而是——類似“十字傷上的強烈念想”,一開始很多人以為那個強烈念想指的是明良和巴對劍心的恨,但後來發現和月老師想表達的其實是劍心自己不願放下——女主和服上的圖案也不是暗喻女主,而是暗喻劍心的感情狀態:巴的時候他是年輕氣盛、覺得自己一定可以守住他人幸福的盛開狀態,而遇到薰的時候他則是做好了就算燃盡自己也在所不惜的準備。
      最後對於同人作品,我個人的想法是寫的時候只要有一套理論可以自圓其說就可以了,要把所有版本都均衡起來是不可能的。你說的把巴、薰、惠比作三個季節的比喻我覺得也很贊。其實這個我構思劍心現代入那部時也想過,只不過我那裡是讓自己的女主做了秋天。另外雖然我知道和月老師不承認星霜篇,但是星霜篇裡劍心墜海後失憶這個設定跟我設計的世界觀有一個設定正好可以連起來解釋,所以我也用了。還有比方說遇到回憶的場景時,有的地方我用了原作的版本,有的地方我覺得用動畫版的描寫跟文章整體風格更搭配,還有的地方則用到音樂劇版的設定……總之我個人是認為只要角色的基幹性格沒有偏離原作,在某些對應上吸取別的官方官本裡的設定是沒有問題的,看哪個版本跟自己的構思更搭配就行了。

      刪除
    5. 依維基百科:在國花條列中,櫻花為國家象徵、菊花代表日本皇室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5%9B%BD%E8%8A%B1
      所以日本武士配上櫻花無違和,用菊花反而會有奪權的非分之想。

      妳說官方,請問是那個官方? 如果是集英社或Sony,那星霜篇中,劍心看到櫻花想起薰,這是否代表官方?
      設計師怎麼考量製作商品是個人創意,就像和月老師筆下的劍心彩圖,也有搭配楓葉等其他物品。但上述我很訝異的地方是,你直接留言註明,引用GraffArt Shop的薰用的是薔薇,言外之意,櫻花是留給劍心,這一點讓我以為妳在開玩笑,我無法了解妳的留言真正想表達的意思是?!

      刪除
    6. 原來如此,我一直記得日本的國徽好像是菊花,就一直以為日本的國花應該是菊花才對。不過GraffArt Shop裡面齋藤對應是菊花,雖然說齋藤以前是幕府方的,官方語錄裡面也有提到說類似他也有過希望時代能迴轉的想法,不過我是覺得齋藤肯定沒有打算推翻天皇的想法吧。
      然後我對官方的理解就是有版權、或有版權方公式授權的,都屬於官方的產品,與同人相對。所以,星霜篇當然也是官方,畢竟SONY確實是有版權啊。我個人的觀點是,寫同人的時候,為了能讓同樣喜歡原系列的讀者們與自己的想法可以更好地共鳴,所以儘管有的時候需要做出一些自己解釋,但是也需要有從官方而來的依據。正好GraffArt Shop和Max Factory的手辦都是今年剛出,又都是拿櫻花對應劍心,給我的印象很Fresh,於是我自己的小說裡面就讓劍心對應了櫻花;Kamma殿也是從官方作品中找了依據,雖然解釋方法不一樣,得到了別的結論,但是讀者們讀這篇作品時,肯定都能看出文中的櫻花是指薰,這就說明Kamma殿的這個寫法是成功的。
      我個人是猜想說和月老師畫的那張劍心搭配楓葉的,很有可能是電影版設計第三部最後用楓葉告白的靈感依據之一XD
      話說惠在原作裡也對應過櫻花誒,在第二十九幕標題頁,雖然我想更重要的用意在於和第三十幕蒼紫的對比吧,一個櫻花一個飄雪,一春一冬,一暖一寒,也對應兩個人一個獲得新的夥伴,一個則是失去了原本的夥伴,這樣的境況與內心。
      我覺得留言就是“我看到你寫的,然後我想到這些”,就寫下來,也許別人看到我的留言,又想到別的,再寫下來,這樣就形成了思想的碰撞,在這過程中大家也可能會發現自己以前沒想到的,我覺得這個就是留言版的作用吧。

      刪除
  3. 糾個錯,詳細列出角色服飾的是《皆傳》,不是《華傳》orz(因為選了網名+網址而沒用Google賬戶所以沒法刪掉重發,只好這樣補充了orz)

    回覆刪除
  4. 再糾個錯……前面有一處“版本”打成了“官本”,如果造成疑惑很抱歉!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