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冬》全三幕

作者: 紗南
分類: 言情 明治 劍薰

第一幕
2010-08-16

薰拍了拍前額,『喔,怎麼了,頭有點痛呢!』整理著道服,覺得身子異常的沉重,『不行呢,今天要往前川道場,答應了,不能反悔啊!』

薰回想起,前川道場一個和她一起授劍的男子,昨天對自己的表白───

『薰,我知道,這樣有點冒昧,但是我決定今天說出來。』

『彰師兄,我們都認識那麼多年,就別客氣了。』

不但個子高大,樣貌只用英俊來形容都不夠,而且還是一個十分體貼女孩的男子,當然,在劍心居住神谷道場以前,也是薰心目中的對象。

『我…….我知道,妳喜歡那名浪客,他的確是個英雄。』劍心在前川道場和雷十大的比試,和以後一路聽來的事蹟,彰一早就知道了

『唔?』鄂然的

『但是,薰,我從以前…….已經喜歡妳』

鄂然,從來都沒有男性會這樣直接對自己說--------

---------------我從以前………已經喜歡妳-------

『哼!那個劍心。』他總是沒頭沒腦的,連一句說話也沒有,自己該等他嗎?

就這樣的,薰想著想著,一邊自說自話,一邊拿起包袱,準備出發往前川道場。

『在下怎麼了嗎?薰殿?』從自後方傳來最熟悉的聲音,薰立刻驚惶失措的,搖頭『沒沒沒有呀!我先走了劍心,日落前回來。』

『等一下,薰!』急切的聲音,再度熟悉的叫喚起來,他稱呼自己『薰』…….

『怎麼?』親切的稱呼,令薰本來已經很紅的小臉,更像一個熟蘋果。

『妳的臉,今天很紅哦!』自然的,手伸向薰的臉頰。

反射性的身子退後,然後說笑笑的說『沒有啊,可能今天天氣較熱吧!』這些親密的舉動,會令到自己暈眩。

『今天天氣較熱?啊?』不是吧!冬天來了許久了,雖說今天沒有下雪,但是總不能用熱來形容吧?!察覺到薰的不妥,劍心立刻開口:『薰殿,妳等一刻,在下和妳一起去前川道場吧!』

『啊?好的!』怎麼?劍心主動的提出去前川道場…….薰又想起了彰師兄的告白,今天又帶劍心出現,那麼……應該怎樣收拾局面才好?!

『快點!下一個!』彰的聲音在道場內迴響,透露著他也是個對劍術嚴格非常的男子,『不是這樣!腰要直,握刀時要緊,揮刀時不要猶豫!』

劍心望著彰,沉思著,這時,前川師父在劍心身旁坐下,『緋村先生,今天怎麼來了,平常都不見你的!』

『在下只是陪同薰殿前來而已…….』劍心望向薰,不禁有點擔憂起來,她今天怎麼看起來有氣無力似的?

『原來如此。』前川凝視劍心,從他看薰的眼神便知,他是愛著她吧!不然,這麼溫柔的眼神,代表著甚麼?前川不禁高興起來,薰找到一個會照顧自己一生的人了。

『啊!』尖叫的聲音嚮徹道場,劍心望向聲音的來源,只見薰抱著手臂,閉著眼的忍耐著痛楚。

『薰!』在劍心開口前,另一男子的聲音叫喚起來,『怎麼了?傷到哪裡?』

薰望向彰,虛弱的笑了笑,『是我不小心,竹刀傷到了手背,小事而已。』

『讓我看看!』彰緊張的拿開薰掩蓋傷口的手,只見薰的手背已經腫起來,『來,我替妳療傷!』

『不,不用了』薰失神的,想拒絕彰的要求,眼神慌張尋找劍心的身影,只見他坐在那兒,回望著自己。

『來吧!薰!』在薰回神時,已經被彰牽著手,走出練劍場。

劍心望著薰的背影,異樣的感覺在心裡盪漾著,他聽到其他弟子的說話───

『你看!彰師兄那緊張的模樣!』
『對哩!他一直都喜歡薰的。』
『這次總該有機會吧!』
『聽說昨天彰師兄向她表白了!』
『說真的,薰也越來越漂亮和溫柔啊!』

有著按捺不住的衝動,劍心自語的說了句,『在下去看一下薰!』也匆匆的離開練劍場。

『啊啊,那個浪客…….』
『薰好像是喜歡他哩!』
『有點複雜……』
『他們三個不會出甚麼問題吧?』

『哼哼』前川的聲音也不捺的,『你們這班東西,忤在這兒幹嗎,還不快去練劍,在這兒閒談嗎?』

『是是!』練習的聲音再度充斥起來。

↩回本篇目錄




第二幕
2010-08-16

坐在走廊,兩個身影對坐著,雪在外慢慢的降下,白色一片的慢慢掩蓋著所有。

『大概……這樣子就行了。』彰動作輕柔的,替薰受傷的手背包紮。

『謝謝,彰師兄。』薰感到有點靦腆,彰那溫柔的眼神,灼熱的在自己臉上徘徊。

『下雪了呢!』彰刻意的打開話題,他察覺到薰的害羞,這個時候,總免不了談天氣吧?!

『是呢!』薰看著落下的雪,想起那個白梅的身影。

雪,真的能覆蓋所有事物,但白梅香呢?大概永遠都在那個人的心內,無法掩蓋,無法奪走吧?!

看著薰那淡淡憂傷的眼神,彰知道,她是想那個浪客吧?!她和他的關係,好像一直都沒有明朗化….而薰,很明顯,是愛他吧!但是……

『薰,那個…….昨天的事,妳打算怎樣?』彰的眼神認真起來,他凝視著薰,今天,不準備讓她像昨天一樣逃避。

『我…….我…..』薰結巴的只說了一個字,怎麼,思緒旋轉得讓人無法清晰下來?我應該拒絕他啊!

握著她的手腕,彰語氣也變得深沉,周遭的氣氛也變得更加冷了,『薰,我一定會給予妳幸福的!』

幸福?我一直都想擁有啊,但是卻更希望可以給予劍心幸福啊!他一直都背負著那沉重的罪孽,不斷的贖罪,但是,他的幸福呢?!

『彰師兄,不行……….』薰想到這樣,感到手被彰緊緊的握著,她奮力的甩開,然後跑出空地,任由雪點點的落在身上。

『薰!』彰也追在薰,從她的背後擁抱著,『為甚麼我不行?我可以的…….』

『我….我真的不可以』薰無助的,用雙手掩著臉,雪,大概會把她也掩蓋著吧,『我已決定,一生都會為那人的幸福努力著,不論他對我怎樣,我也要用微笑來歡迎他…..』

聽到這樣的語句,感到受傷的感覺,『不!薰,妳是我的!我從以前已經愛著妳,薰!』用力的把薰的身子板過來,然後,就對想對薰吻下去…….

『不!不要!』薰想推開彰,但卻因為使不上力而未能如願,她覺得此刻是無助之至。

『薰!』最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在雪地的兩人瞬間停了下來。

『劍心……』薰這時已經不能分清甚麼,她慌亂的眼神映了劍心目中。

『這位先生,請你自重一點。』劍心迅速的橫在兩人之間,伸起左手把她護在自己身後,銳利的眼神,冷冷的望著眼前對薰不敬的男子。

(不能洩氣……)咬咬牙,彰激烈的執起劍心的衣服,『你懂甚麼,你認為你滿身鮮血的過去,可以給薰幸福嗎?!』

面對這樣的指責,劍心沉默了半嚮,『在下……….』忽然發覺身後的人,不穩的執著自己的衣服。

『薰!』這是自己最後聽到的聲音,眼前漆黑一片,那是……..劍心著急的聲音。

在著地前,劍心牢牢的抱著昏倒的薰,沒有一刻遲疑,往道場的出口走去。

『站著!你這個浪人!』彰叫著,但是劍心卻沒有停下腳步,『我要你給我一個確實的回覆!』

回過頭來,望了彰一眼『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帶薰去就診…….』眼光回復徘徊在懷中的女子,然後急步離去。

愕然

彰發覺劍心對薰的眼神,除了擔憂外……..

還有…………

↩回本篇目錄




第三幕
2010-08-16

『放心吧!薰大概沒有留意天氣變化,著了涼』惠帶著溫柔的微笑,望向劍心交待道,『只要按時食藥、足夠休息、均衡的飲食及多穿件衣,相信很快就會恢復了!』

『謝謝妳,惠殿』劍心點點頭,將被子蓋至薰的肩膀,確定不會有冷空氣冷著她,才站起身來為惠打開紙門。

『別客氣,阿劍』惠也點點頭,望向屋外的雪景,『下雪了呢……唔?是找你嗎?』看到一名男子在屋外站著,肩膀上已有積雪,顯然是站了好一段時間。

劍心也留意到,知道是對薰抱有愛意的男子,於是主動的上前走向他,說『請進。』

點點頭,感覺氣氛十分尷尬,但礙於擔心,脫口問道『薰的情況怎樣?』

劍心將彰帶到前廳,一來怕打擾到薰,二來也覺得讓三個人見面,好像有點不合適…….『情況還好,是涼著了,要多點休息』,泡好了茶,劍心把茶杯遞給了彰,『請喝茶!』

接過茶杯,彰望向那冒煙的茶,透出淡淡的香氣,沉靜的氣氛在屋子裡漫延,兩人都知道要談關於薰的事,卻仍然默不作聲。

彰想起薰的拒絕,再望向劍心,深吸了一口氣,說『她是個外表堅強,但內心是很需要別人關懷和愛護的女孩。』

『嗯』劍心點點頭,望向薰父親的牌,『在初見面時,我已經知道了,她其實很害怕寂寞。』回想起邂逅的片段,發自內心的微笑,便會不其然的流露出來。

『但她的堅強,也是我欣賞的地方』彰也順著劍心的眼光望去,『她父親剛去世時,但仍然很積極去維護神谷活心流的名聲,那時我真擔心她,她卻微笑著對我說,她永不放棄。』

『真的如此呢!』劍心也認同,在初遇的時候,自己已經不其然被她吸引著,不論是她的堅強、她的害怕寂寞、她的熱心、她的善良、她的一切…….

『你是愛著她吧?!』知道自己無望時,反倒看清了他和薰的一切,『你不把握機會,我會不顧一切把薰帶走的!』

聽到這樣的說話,劍心的怒氣微升,但隨後控制下來,面向彰,說出內心的說話『在下那染滿鮮血的過去,令在下覺得沒有資格去愛她,她那麼善良…….』

『緋村劍心,希望你不要因為自己的過去,去耽誤薰的時間,去耽誤你自己』彰不等劍心說完,便有些激動的插嘴,『那你現在做什麼?留在這裡幹什麼?在雪地時為何要阻止我?』

『在下…….』

『別想在扯東扯西,愛她就要去給她幸福啊,你要令她微笑啊!』彰忍著內心的痛楚,為了薰,他強迫自己說下去,突然洩氣,垂下肩膀『她有多愛你,你不是不知道,而我在看到你看薰的眼神,就知道是怎麼回事!』

劍心愕然的望向他,發覺一切就這樣清晰放在眼前,自己留來,不是一直只為了她?雖然自己一直對她卻步,沒有作出任何承諾,但他也不希望薰和別的男子不起,不是嗎?

『看來你已經明白了!』彰站起身整理衣裳,『請代我向薰為今早的事道歉,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失控到這個地步,望她原諒,我真的希望她幸福。』然後他轉過身,『等會兒,我會坐船往英國,短時間都不會回來了!希望你好好對她,不然,我不會放過你!』

『謝謝你!』劍心點點頭,『我會令她幸福的,也請你回來後要來這裡。』

『一定。』彰再也沒有回頭,踏出了神谷道場。

──────────────────────────────────

劍心拉開薰的房門,看到薰已經醒了,腳步加快走向薰,『覺得怎樣?』

『頭還是有點疼』薰試著坐起身,然後漾起淺淺的微笑。

眉頭不自覺的縐起來,把手輕輕的貼在薰的前額,測試溫度『還是有少許發熱,薰殿,妳躺著吧,我煮了些稀粥,待會拿過來。』口氣是溫柔的,但不容薰拒絕,輕按她的肩膀,要她躺下,還細心的把她蓋得秘不透風。

『彰師兄呢?』薰想起了昏倒時的一幕,臉兒更加紅了。

『他離開了』劍心輕輕的地說,『還要我替他向妳說對不起。』

『嗯……』薰不想再多提那件事,內心卻對彰內疚起來,『謝謝你替我解圍。』

劍心望向薰,守護她不是最自然不過的事嗎?為何她會這樣說?自己是太過優柔寡斷吧?這種想法才飄過腦海,眉頭就縐得死緊了。

『劍心,』薰伸出手,輕輕的掃著他的眉,然後停留在著十字疤那兒『對不起,要你擔心了』。

冰涼的觸感,令劍心不由來的一震,然後緊握薰的手,一股衝動湧向心頭,望向薰的眼睛,許下不變的諾言,『在下會永遠和妳一起的。』

突然其來的剖白,讓薰不知所措,劍心不是一個善於表達感情的人,但那句說話,溫暖了她的心,眼淚不其然的滑下,『真……真的?』

點點頭,用另外的手為她拭淚,『別哭,在下從來都不捨得妳留淚的。』

『嗯!』薰微笑,忽然覺得自己的幸福,被劍心填得滿滿的,她現在才知道,自己是那麼希望他能和一起啊!

『等妳身子好了,我們去一躺京都,順道去其他地方旅行,好嗎?』劍心從容的看著她,一切都變得清晰、自然,此生相伴的就是她。

『好的!』薰笑著,『我要去很多地方,要泡溫泉、吃料理,順道也買東西,彌彥的道服很破舊,我想替他選一些好的布料……』她興奮起來,嘴裡喋喋不休的說,也自然的坐了起來。

『行行行』劍心拿她沒輒,『在下是說等妳身子好了才去,不是現在去,乖乖的躺下去。』又不厭其煩的替薰蓋被子,然後道『我拿稀粥來,妳躺在這兒等一下。』

『是!知道』薰俏皮的說。

劍心用最少的空間打開門,踏出房間,她知道是怕自己再著涼了,他的細心,令到覺得很窩心,看到飄雪,她在心裡默默的說,『巴小姐,請相信我,我會盡我所能,令劍心幸福、開心的。』

冬天,再不寒冷。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