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求婚》全一幕

作者: Kamma
分類: 言情 架空 劍巴

全一幕
2010-08-24

今天是和遠方的他見面的日子。

「已經一年了嗎… 時間真的過好快…」她不自覺的喃喃說著。

他是她的青梅竹馬,也是她的初戀,從小兩人就一直念同一所學校,並在大學時正式交往。對方雖然文武不專精,但是個好好先生,個性溫柔體貼,是她一直喜歡他的原因,這麼一段令人羨慕的羅曼史也一直是好友之間的佳話。

直到畢業後,他突然丟下這句話,出國了。

「這樣的我是無法給妳幸福的,巴,請給我幾年,等我功成名就後一定會來接妳!」

她並不是不了解現實,從他們倆畢業後,大環境的狀況就一直不太好,天災人禍不斷、經融海嘯等等一再衝擊了年輕人的工作機會,穩定的麵包早已是維持感情的重要因素之一。

而他也非常爭氣,一肩扛下家族的事業發展,短短一年,工廠的員工數已增至萬人,股票也上櫃,這麼亮眼的成績單,沒有堅定意志的人是做不到的。

但是現在她的心中卻百感交雜,時間的隔閡讓她對他除了感到陌生,還有一絲……

害怕?她立刻甩了甩頭,把腦中所有的東西拋在九霄雲外。

不要再想了,多想都是多餘的。在努力整理過自己的情緒後,她試著說服自己─── 所有的不安只是因為對他有種不真實的感覺罷了。

她深呼吸了一口氣,走到了與他相約的餐廳大門─── 那是當初他提出正式交往的高級餐廳。

鏘啷~

她推開了門,屋內清新涼爽的微風迎面拂過。

「您好,請問有訂位嗎?」

餐廳內的裝潢擺設仍和一年前差不多,雖然有股溫暖的熟悉感,卻蓋不掉之前心頭上的混亂。

「嗯… 有─有的,訂位的是清里先生。」

「請往這邊走…」

雖說是遠距離的戀愛,但是他一有空一定會打電話給她,不過今天卻是第一次見面。已經一年了,他也有改變了嗎?

「巴!」坐在同樣預定的桌位旁,男子抬起溫柔的笑容說道。

他的習慣仍像以前一樣,總是比預約的時間早到。

「抱歉,我晚到了。」

她不確定應該怎麼和他打招呼,雖然之前她在車上已經考慮了很久,最後決定用這句話來掩飾。

「沒關係,工作的事我懂,很累吧?先點餐吃點東西吧!還是像以前一樣點A套餐嗎?」

「嗯。」

一樣的面容、一樣的關心、一樣的體貼。一年,說短不短,她感覺好像才過了三個月,時間總是在逝去後,才會感覺過得飛快,只有在記憶裡的等待才會特別漫長─── 果然自己才是最矛盾的。

清里招手與服務生說了幾句,服務生點點頭後離開。

「巴,我離開妳那麼久,妳有生我的氣吧?」

有點驚訝他過於老實的開場白,以前他說話好像不會這麼直接,比較像是被動的角色,溫溫和和,常常多附和旁人的想法。她抬起頭,與坐在對面的他凝視,他的眼睛仍然像以前一樣清澈明亮,只是多了些世故。

「你在那邊,很辛苦吧?!」

「還好… 現在公司一切的都上了軌道,比較輕鬆了。」他突然伸出手握住她靠在桌上的雙手,「巴,我一直好想妳。」

對方的眼神殷殷期待,閃亮到讓她無法直視。

啪嚓~ 她感覺到自己內心有個碎裂的東西,下意識的想躲開他的眼神,但是她知道她不能移開。

詭異、害怕、怯懦、不安、慌亂,情緒一下子全湧心頭,還是先換一個話題吧?!

「這個禮拜六是我表演小提琴演奏會,希望你能參加。」她低頭翻找自己的包包,並遞給他演奏會的門票。

「哇噢,這是與名鋼琴家B先生合作的表演,巴,我就知道妳很有音樂的天賦。這幾年,妳能考上並在短短兩年內修完C知名音樂學院,以傑出校友的身分畢業,妳本來就是個天才!」

「沒… 你太誇張了。」

清里認真讀著門票上的簡介。

「第一首演奏的歌是克萊斯勒美麗的羅絲瑪莉… 真稀奇,我以為你會選孟德爾頌的歌之翼,你不是最喜歡那首嗎?」

「嗯,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那首,只是大家對我演奏那首歌常有較高的評價,所以…」

「巴,你演奏的口味好像變了…」

「?」

「以前妳好像比較喜歡安靜、哀愁的旋律,現在妳選的多半是輕快、活潑的。」

清里的話就像是一根針一樣,刺進她的內心。果然自己的一舉一動,他都可以馬上就看穿。沒錯,她演奏音樂的口味、方式、感情變了。一年前,就在他剛出國,為了工作忙得三餐不繼時,她也碰到了自己人生的低潮。

縱然她捧著珍貴的名琴、有著熟練的技巧,不斷不斷的練習,她卻覺得自己被困在一座象牙塔般,琴藝怎麼練就是一樣,她知道自己的音樂裡少了一樣東西,像是一塊缺了一角的拼圖。當心中自知有問題卻找不到答案時,感覺最無助徬徨,尤其自己已經大學畢業,要開始為人生打算─── 有一段日子,她甚至根本就不想碰琴,想説就這麼放棄音樂,當一個平凡的上班族算了。

她並沒有在電話中告訴過他,和他說這些有什麼用?這種無聊的抱怨只會讓他感到自己的不成熟而已,更何況他的工作壓力那麼大,她怎麼好意思打擾到他?

直到那一晚,她如往常一樣表演完,在舞台後休息時,一名有著緋色頭髮的男子走向前。

「真可惜…」

「?」

她略微驚訝的看著對方,對方看起來小她幾歲,好像還是個大學生。

「每次聽妳的琴都像在哭泣,憂傷的歌曲雖然容易扣人心弦,但我覺得妳更適合另一種…」

雖然對方的說詞有點突兀,但是她已整個陷在他給的問題裡─── 她從小就不知道該怎麼笑,但她臉上的表情總是給人那麼憂鬱嗎?!

「橡皮筋拉久了,彈性很快就會疲乏,妳應該學習多放鬆一下自己。我叫緋村劍心,能做個朋友嗎?」

他的闖入開啟了她另一扇窗、一個從未踏入的世界,之後兩人常常一起練習、聊天,雖然兩人互相都保持著君子之交,卻有著一見如故的默契。雖然緋村在年齡上較年輕,個性上較衝動,但是他天賦異秉的才華和智慧,反而更讓他顯得帥氣。

緋村從來沒有問過她是否有交往的對象,而她也一直沒有提起,兩人間只是自然而然的聚在一起。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她越來越期待與他見面的時間,是因為他是她琴藝突破的貴人?還是因為他是她音樂的知己?她說不出答案,但是她好喜歡和他聚在一起聊音樂、一起練習,那讓她能不斷發現新的自己。


「巴?」

巴的思緒才被拉回現實。

「對不起,我今天好像有點頭暈。」她有點尷尬的笑道。

「一年真的很久呢…」

「嗯?」

(不止是音樂,妳的個性也改變了。) 但是這次換他說不出實話。

現在面前的巴,雖然仍和一年前一樣,烏黑的秀髮、俏麗的羽毛剪、雪白的肌膚、深邃有如迷一般的眼睛,那雙以前總是看著他的眼睛,在這一年的確變了,像黑珍珠般的眼眸到底在想什麼?

不,或許他根本也不想知道。

(他察覺了嗎?這一年的時間,我這樣就叫做見異思遷嗎?!你會原諒我嗎?)

她也看著眼前的他無語,他的外貌被現實增添了些痕跡,不過或許是穿著吧,整個人的氣質也變了。名牌西裝外套、閃亮的鑽表,整個人增添了許多錢的味道,不過也不能怪他,堂堂一個董事長,這樣穿不免俗吧。

「還記得XXX嗎?」

「嗯。」

他決定將話題帶回以前他們交往時的快樂時光,他知道只要談到這些,他和她的心就可以貼近在一起。果然,他們之後的話題非常愉快,也在愉悅的氣氛中享用完了晚餐。

是該上甜點的時候了。

他知道,這一年他失去了很多,現在是他要準備追回的時候了。

「巴,嫁給我好嗎?」

說話的男子將手中一個黑色小盒子打開,露出裡面閃亮亮的鑽戒。

「妳也已經畢業了,和我一起出國生活,好嗎?這一年裡的每一天,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妳,請在未來的日子裡陪我渡過每一天。」

終於,該來的還是來了。

她的心早在之前就已經如天秤一般,一邊是他,那個永遠愛著她、呵護著她、溫柔體貼、勤奮努力的他;另一邊則是那個新闖入的小夥子,天資聰穎、真誠率直、替她開啟另一扇窗的他。

不對,為什麼她會這樣想?不是一直習慣待在清里的身邊嗎?從小不是一直認定這一生就是清里,不是嗎?她的心怎麼可能會在這時動搖?!尤其對方才認識兩年而已。不可能、不可能,她一直所深信的愛情應該是細水長流,而不是波濤駭浪、攀在懸崖上的玫瑰,美麗卻刺人入骨!!!

清里注意到巴眼中的不安,他溫柔的握住她的手,輕柔的摸著她的手背,就像捧著一顆掌上的玻璃珠一樣。巴記起,從小清里就是這樣,一直溫柔的守護著她,盡可能的給她最好的,他就是一直是這樣的人。

「巴,我知道這幾年的時間讓彼此陌生了很多,但是能再給我一個機會嗎?這一次我有自信絕對不會再對妳放手的!」

他的語氣堅定,在她的心中投下了陣陣的漣漪。

為什麼?為什麼他會說這一次他就有自信?工作有了成就,當上了董事長就代表了有自信?那是什麼樣的自信可以有能力贏得她的芳心?

她無法掩飾的皺起眉頭。

她看著面前的清里,突然覺得有點陌生,而且這樣的陌生感好像不只一次… 她好像漸漸明白困擾她多年的原因了。

「對不起,清里。」

她搖了搖頭,終於確定自己內心裡的真正答案。

清里先是一陣錯愕,接著是傷心的表情:「我不懂,為什麼一年的時間抵不過昔日的數十年…」

「對不起,清里。你對我真的很好,我都知道。但是單方面的呵護與愛只會讓我更加孤獨與不安,沒有早一點告訴你我內心真正的想法,是我的錯。」

她緩緩抬起頭,認真的說:「我覺得愛情應該是一種互相成長的經過,而不是一個人的獨白,你的努力雖然讓我很感動,但是卻也變成一種壓力,讓我想逃開。所以,對不起。」

她深深的低下了頭,不敢抬頭看清里的臉。

(本以為我這幾年的努力能開創我們倆的未來,原來我只是增加了我們倆之間的隔閡與陌生,是我錯了,當初不該拋下妳的。)

良久,清里悠悠的開口:「妳找到了吧,能和妳一起哭笑、成長的人了吧?!」

「不知道… 我並沒有和他提過交往的事…」

「這麼說我還是有機會囉?!」清里像是開玩笑的口氣,卻語帶低落,「其實,這是我的錯,我本就不該把妳一個人丟下來…………….. 總之,希望妳能幸福。」

「嗯。」

「希望下次見面,我們仍然還是朋友…」

他看著她,她的表情總算帶著一絲絲的笑意,那也是他從未看過的笑容。

(妳的笑容早已說明了一切,雖然不甘心,還是得向妳說再見了,巴。)

他拿起了桌上的飲料一飲而盡。


愛情總是讓人抓摸不定
有時少了那麼一點點就好像不行


Kamma: 偶然的情況下,腦中蹦出來的一篇清里與巴之間的內心戲,算是自己對愛情另一種的感慨... 果然年歲越增長,人就越廢話(大誤XD) 不過這算是Kamma第一次自創的同人文哩(應該吧?! 都快忘了:P)
ps. 感謝藍殿提供的曲名,我對小提琴一竅不通啊~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6 則留言:

  1. 這篇寫得好棒~我喜歡!Karma的文筆很流暢簡潔,而且故事也充滿張力,是很有魅力的文字呢!!!期待你更多作品~

    回覆刪除
  2. 謝謝,Lyo太客氣了啦. 我自己覺得這篇"裝飾性"的文字還是太多,但自己很喜歡這種透過另一種情境去表達出巴最後放棄清里的原因,雖然劍心在這篇被我描述太好啦XD

    回覆刪除
  3. “愛情應該是一種互相成長的經過”這句說得太好!
    啊,所以這個設定劍心也是小提琴手嗎?我前段時間才腦洞過拉小提琴的劍心,好巧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回應。
      我是某一天突然想到,清里沒有問過巴的意見就去了京都,這一點讓我覺得很在意;對比劍心與巴之間溝通比較多,兩個人表現愛情方式有些不同,讓我私下覺得巴應該喜歡劍心多一點的想法,而寫下這篇文。

      我是沒想過劍心是否拉小提琴,他應該學習能力都很強(都精通),但拉小提琴好像不夠帥性,可能我會偏向他玩樂團吧~~~

      刪除
    2. 我也覺得劍心的氣質很適合吉他!TV版的那首《緋村劍心》的配樂,我就一直覺得吉他版比Master Mix版符合劍心!
      其實一開始說巴要和和彈鋼琴的B先生一起表演,我還以為B先生是指拔先生www(因為也在其他同人裡看過彈鋼琴的劍心)但後來有寫說巴和劍心一起練習,所以我就以為說劍心也是拉小提琴……
      另外我還看過設定劍心是指揮的現Paro,用指揮棒施展飛天流什麼的(比如從上往下揮是龍槌閃www),也是很有意思的設定。

      刪除
    3. "用指揮棒施展飛天流什麼的" 這句讓我大笑耶,總覺得攻擊力很強,而且如果是龍槌閃應該還要跳起來...
      嗯,我筆下的劍心還是普通一點好了,個人比較喜歡曖曖內含光的那種氣質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