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螢光》全一幕

作者: 劍流
分類: 言情 明治 劍薰

全一幕
2010-08-24

「好了!總算曬完了!」對著剛曬完的衣服劍心心滿意足地說著。這一天,六月二十日,對某個人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但是那位當事人本身卻不在乎這個日期所代表的意義,或者說,他覺得這一天和平常沒有什麼兩樣。

「劍心!」

「喔!小薰姑娘,有什麼事嗎?」

「嗯… 我想跟你說… 呃… 」小薰的雙頰微紅,剛塞在腦子裡想對劍心說的話不知該如何啟齒。

「小薰姑娘,有什麼事說出來沒關係,在下會想辦法幫妳解決的。」劍心以那一如往常般地溫柔語氣對小薰說著。

「呃… … 不是的… 那個… 」小薰再也受不了自己為何吞吞吐吐地說不出想說的話,她深吸~~了一口氣,想提振一下自己那緊張的情緒。

「劍心… 今天日落時,你有空嗎?」小薰有點緊張的問著。

「日落啊…  啊!對了!那時在下要開始煮晚飯---」

「沒關係!不用煮了!」小薰突然大聲地說出這句話,劍心被此時這激烈的反應感到有點驚訝。

「對… 對不起… 我的意思是,晚飯我會另外準備,我希望你今天日落時有空… 」小薰有點懊惱為何剛才的反應會如此地大。「(我在幹什麼啊?我這個笨蛋!)」

「如果是這樣的話,在下今天下午到晚上都會有空的。那麼小薰姑娘,妳是要在下在日落時做什麼呢?」

「我想請你在日落時,到上次你對我說再見的那個地方… 記得嗎?那個有螢火蟲的河畔邊… 」

劍心開始回想起當時那螢火蟲飛舞的那個夜晚:他極力地想隱藏自己的感情,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他不得不踏上旅途去奔向那危險的戰場,他不得不離開那群好夥伴們,以及他心中牽掛的那位女子…

「嗯… 在下記得。」劍心說。「那麼去那裡要做什麼呢?」

小薰:「今天下午我要到前川道場去教劍,日落時你就到那個地方等我,我會準時過去的,好嗎?」

「那彌彥呢?留他一人在道場裡嗎?」劍心有點擔憂地問。

「彌彥說他今天下午有事要到赤別戶去,要到晚上才會回來…  可以嗎?劍心?」

劍心答應了:「好…  不過到底有什麼事呢?」

「你別問嘛!總之就是這樣,你要記得喔!劍心!」說完,小薰就趕緊跑掉了。雖然劍心沒看見,不過她的臉上,仍掩蓋不住那既期待又高興的笑容。

下午,「劍心~~,我現在要去教劍了,你要記得喔!不可以遲到喔!」小薰千叮嚀萬交代地提醒劍心。

「好~!我會記得的,路上小心!」

過了一會兒…

「劍心,我要去赤別戶了,可能要晚上才會回來!」彌彥在門口大聲地對屋內的劍心說著。

劍心走出屋外:「我知道了,你在路上要小心一點喔!」

彌彥對劍心很有自信地說著:「哼!我明神彌彥才不是那種需要別人擔心的少年!」劍心對彌彥笑著,之後彌彥就離開道場了。劍心走進屋內繼續洗著還未洗好的碗筷,在這有點炎熱的下午,樹幹上的蟬很有精神地叫著,在安靜的道場裡只有劍心一人在洗碗的聲音。劍心望向窗外,看著碧藍的天空,頓時覺得這樣的下午也挺寫意的… …  劍心心裡仍相當在意著小薰跟他說的約定。

(「日落時你要到那個地方等我,要記得喔!」)他心裡一直回想著…

「到底是什麼事呢… ?」帶有點橘黃色的陽光從窗戶的一小角落中透進來,劍心看向窗外,「我也差不多該動身了。」他把逆刃刀配好,草鞋穿上,便往約定的那個地方走去。

「真是謝謝妳!小薰小姐!經常那麼辛苦地給我門下的弟子許多劍術上的指導,為了感激妳,不如先喝杯茶再走吧!」前川館主對剛教完劍而汗流浹背的小薰說著。

「不用了!前川先生,真的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有急事,我想先走了。」

「喔… 這樣啊… 雖然很不巧,但我也不能強留妳下來,妳就快去吧!」

「真的很謝謝你!前川先生!」小薰向前川館主告別後,便急急忙忙地跑回道場,換上那帶有櫻花花瓣圖樣的絲質和服,從小抽屜裡拿出一包東西出來,包裹外面是用典雅的紫色包巾包著的。小薰小心翼翼地把那裹東西抱在懷裡,趕忙換上較美觀的鞋子,往她和劍心約定的地方奔去。

「呼、呼、」小薰跑呀跑、跑呀跑,儘管她已氣喘如牛,但是為了那約定,她一刻也不肯停下來。

突然,一位小孩子的哭聲從耳邊傳來,小薰一看,在前方正有個小孩在那裡獨自一人的放聲大哭著。

「哇… 嗚哇~~~~!」

小薰走到那孩子的身邊:「小弟弟怎麼了?怎麼一個人在這種地方哭呢?」

小孩哽咽地說:「我… 我的媽媽不見了… 我找不到我的媽媽~~嗚~~~~~… 」

「你和你媽媽走失了嗎?」

「嗯… 」說完小孩仍繼續哭著。小薰雖然很牽掛著與劍心的約定,而且時間就要到了。但是,她無法眼睜睜地看著這哭泣的小孩而不管他,她無法對這孤獨一人就像在遇到劍心他們之前的自己的這個小孩坐視不管,因此,小薰決定要幫助他。

「你放心,姊姊一定會幫你找到你媽媽的!」

小孩聽了這番話,也漸漸停止了哭泣:「… 嗯… 」

之後,小薰帶著那個孩子在附近尋找他的媽媽,最後在警視廳裡找到了那位母親。原來那位母親也和小薰一樣,因為找不到人所以直接去尋求警方的援助。

「媽!媽!」 「次郎!」母親與小孩緊緊地抱在一起,淚水不停地落下。

「真是太好了!次郎!」小薰高興地對那小孩說著。「嗯!謝謝妳!大姊姊!」

「真的很謝謝妳!這位姑娘!我真不知該如何的感謝妳… 」

小薰對他們說:「不用客氣了!那麼我要走了!再見!」在雙方互相道別完之後,小薰趕緊往目的地奔去,這時,已經是日落後了。

劍心一個人在約定的地方等著小薰,他相信小薰一定會來,一定… …

警視廳和那個地方有一段距離,小薰馬不停蹄地努力跑著,眼看天色已黑,她的心裡更焦急了:「怎麼辦… 我竟然遲了這麼久,不知劍心還會不會在… 天啊,我好希望時間能過得慢一點… … 」雖然如此想著,但在小薰的心底深處,她殷切希望等一下能夠看到那所愛的人的身影。

跑著跑著,突然前方出現了一塊小石子,「啊!」小薰被絆倒在地上,東西從小薰的懷裡掉了出去,由於衝力太強,甚至連腳都被擦破皮而流血了。但此時此刻她已經無暇管那麼多,她趕緊把那包東西撿起來打開查看,看裡面的東西是否還完好無缺。

「呼… 還好沒事… 」小薰安心了許多,嘴角也浮出了笑容… 「我得快點到劍心那裡去才行!」於是,小薰不顧自己的腳傷,也不顧和服跑起來有多麼的不便,她只想快點到劍心的身邊。

四周已是黑景一片,在寧靜之中還有著那夏蟲在草叢裡鳴叫的聲音,以及旁邊的流水潺潺流動之聲。劍心依然等著和他約定的那位女子。在此時此地,那時的情景又再次浮現在劍心腦海。

(謝謝妳長久以來的照顧… 再見!)

(我是個浪人,而如今,我又要再度流浪了… … )

(劍心~~~… !)… … …

劍心看著那在一旁點點飛舞的螢火蟲,儘管那光亮在這黑夜中是多麼的可愛、多麼的耀眼,但是他也無心欣賞。

劍心開始擔心起來,離約定的時間已經過了這麼久,現在又這麼晚了,為何小薰姑娘還未出現?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她人在哪裡?她現在平安嗎?劍心的心裡愈來愈紛亂,整個思緒揪在一團,他愈來愈擔心,無法再這麼地等下去。雖然不知小薰姑娘等會兒是不是就會來,但是現在的劍心最在意的是小薰的安危。正當他準備要去尋找小薰時───

「呼… 呼呼… !」眼前出現一位喘的上氣不接下氣的女子,劍心張大了眼睛一看,是他現在最想看到的小薰。

「呼… 劍心… !對… 對不起… 我遲了這麼久… 」小薰一跛一跛地走向劍心。

劍心看了,急忙上前:「小薰姑娘!妳的腳怎麼受傷了?」

「沒… 沒關係的,只是一點小傷---」小薰話還未說完,就已看見眼前的這個男子從他衣服上撕下一小塊布細心地包紮著腳上的傷口。這時,小薰說不出話來。

「好了,這樣子血就可以止住了。」劍心的臉上沒有一點表情,淡淡地說著。

小薰看了劍心的反應,忍不住落下淚來:「真是的… 因為今天是劍心你的生日,所以我才想日落時在這裡送你禮物。但是我不僅讓你苦等了這麼久,還讓你擔心… 我… 我真是笨--」小薰一語未完,劍心即便抱緊了小薰… …

「我好擔心妳… 我好害怕妳會不會出了什麼事… 不管是等了多久或者今天是不是在下的生日那都無關緊要,我只要妳平安… … 」

劍心抱著小薰如此地說著,他的雙眼緊閉了起來,好怕身邊的這位女子會離他而去… … 小薰停止了哭泣,對劍心說著:「對不起… 以後我絕對不會離開你也不會讓你擔心了… 」

寧靜的河畔邊帶著點點綠光,幾隻小小的螢火蟲在兩人周圍飛繞著,河水依然緩緩地流動,時間就在這個時刻放慢了腳步… …

「劍心你看!這是我要送你的!」小薰笑著對劍心慢慢地打開了那包袱,劍心好奇地一直盯著它看,那紫色包巾被掀開了來,是什麼呢?裡面放著的是一雙編的極為精細的新草鞋,在縱橫交錯的草編之間,散出了一種特有的草香,以及數個看起來可愛美味的飯糰。

「這草鞋是要送給你的,因為我看劍心你原本的那一雙已經非常舊了;而這幾個飯糰是我親手做的,我知道你現在一定很餓了,所以我多做了好幾個,你要把它們都吃完喔!劍心,祝你生日快樂!」

小薰把禮物們一一交給劍心,劍心從小薰的手中小心翼翼地把禮物接了過來,兩人一起坐在河畔的一棵樹下,劍心露出了笑臉,眼裡充滿了謝意與感動… 他看著身旁的小薰:「謝謝妳… … 」

小薰也對劍心露出了笑容:「你肚子餓了吧?快點吃吧!」

「好… 咦?對了,小薰姑娘不一起吃嗎?」

小薰開朗地說:「不用了!我午餐還沒消化完,現在一點也不餓!」

才剛說完,就聽見一聲「咕~~~嚕~~~」從小薰的肚子裡發出來。小薰臉紅很不好意思地說:「討厭!真是的!我明明就不餓了,但是我的肚子為什麼卻… … 」

劍心把手中的飯糰遞到小薰面前,小薰看往劍心,只見劍心的臉龐上滿滿溢著那溫柔的笑容:「我們一起吃吧!」

「… 嗯!」小薰也開心地笑了,一起和劍心吃著那充滿心意與情意的飯糰。螢火蟲似乎也想來湊湊熱鬧,老是在兩人的周圍盤旋不去,就這樣,這兩人開心地在這有著螢光、波光、和星光的夏夜河畔裡,度過了一個只屬於他們兩人的六月二十日的夜晚… … 。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1 則留言:

  1. 看到小薰因遲到落淚自責的那幕 很有f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