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夏》全一幕

作者: 劍流
分類: 言情、溫馨 明治 劍薰

全一幕
2010-08-24

在一個清新舒爽的早晨裡,耀眼的陽光照亮了整個環境,一隻隻的鳥兒在樹上吟唱著自己的曲子,為這新的早晨增添了幾分生命力。

「劍心!」一位紅髮男子悠閒地在院子裡洗衣服,一切一如往常,不同的是一個呼喚聲吸引了此男子的注意力。

「喔!是小薰姑娘啊!有事嗎?」男子---緋村劍心轉過頭來,以那溫和的笑容對著小薰說著。小薰語帶遲疑:「嗯... 是這樣的.劍心.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

劍心毫不猶豫地馬上回答:「啊!是午餐的事嗎?別擔心.我已經想好要煮----」正當話還未說完時,「不是啦!」突然天外飛來一個拳頭----「Oro~~」只見劍心頭上冒出個大包包...

小薰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向劍心靦腆的問道:「呃.. 我想問你. 劍心. 那個~你的生日是在什麼時候?」

劍心頭上冒出許多代表疑惑的問號:「啊? 我的生日..?」

「對啊!」

「問這個要做什麼呢?」 小薰慌了起來:「啊~~你別問嘛!」

劍心想了想:「嗯..我... 」 小薰期待著劍心即將脫口而出的回答,但是...

「我早已忘記了自己的生日。」劍心說完,抱著那桶剛洗好的衣服,站起來準備拿去曬。

「忘記了?」小薰問。

「嗯... 我已記不得了。」從小薰的角度來看,金黃色的陽光灑在眼前這位心儀的男子身上,看起來是多麼耀眼,而男子臉上所浮現的笑容看起來似乎也更加燦爛,在燦爛中有帶點那平常的溫柔...

「嗯... 我已經記不得了。而且..雖然忘記了,但是只要還能活著來幫助眼前所能看得到的人們,對我來說這樣就好了。有沒有過生日對我其實都無所謂,等一等,小薰,我曬完衣服就會去買菜了!」

劍心繼續悠閒地曬著他的衣服,雖然劍心無所謂,但在一旁的小薰聽了這番回答,難免不失一點點失望的表情..「嗯... 」

小薰走到房裡,對著裡面的左之助和彌彥說著剛才的事。

左之助驚訝的說:「什麼!劍心他忘記了!」

「嗯... 本來還想幫他在生日那一天替他慶生的..但看他好像無所謂的樣子... 」

「天啊!劍心這傢伙也真是的!自己的生日怎麼也會忘記了呢?」

彌彥:「不過雖然他忘記了,那難道我們的計畫就要取消了嗎?」

「怎麼辦?」

之後三人沉默了一會兒,正想著要如何以別的辦法來替劍心慶生,突然...

「有了!」如雷貫耳的聲音劃破了此安靜的場面。「幹嘛啊!小薰!突然這麼大聲!」彌彥摀著耳朵生氣地說著。

小薰高興地說:「我想到一個法子了!跟你們說,就是明天... 」

「...... 」

「... 喔... !好啊!就這麼辦!」

「嗯!就這麼決定了!」三人把手向上舉起,提振士氣:「喔~~!」,大家都非常期待明天的來臨。而這時... 「老闆,能不能再便宜一點?」劍心正毫不知情地在市場選購蘿蔔.....



第二天終於到了,「好了,我也差不多該去洗衣服了。」劍心一如往常地收好被單、穿好衣服,準備到院子裡去洗衣服。腳步一步步地往房門走去,劍心拉開紙門,張開剛睡醒而有點無神的眼睛往院子裡一看,結果----一幕不可思議的畫面映入劍心的眼簾,劍心被這畫面給震住了,在他眼前所呈現的是------

左之助正在曬著一件又一件他親自洗好的衣服! 劍心驚訝地叫著:「左之助!」

「喔!劍心,你起來啦!你還可以再多睡一會兒的啊!」

劍心急忙上前,帶著不敢相信的表情:「你... 你... 你在...?」

「啊?你沒看到嗎?我在曬衣服啊!今天可真是個曬衣服的好天氣啊!」

「左之助,你生病了嗎...?」

「你講這是什麼屁話!本大爺現在好的很!好了!反正我都快做好了,你就繼續回房裡去睡吧!」說著便推著劍心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可是... 我...」劍心話還未說完,馬上就被一股近似威脅的氣氛反駁:「沒什麼好可是的!」之後左之助繼續曬著他的衣服(當然衣服是否完好無缺或白淨無瑕是大家心裡明白的...)。

劍心眼看左之助難得這麼有心會想要幫忙做家事,也就不好意思再去打擾他,心裡想著:「算了!難得左之助這麼執意地想要幫忙,那麼我來去砍柴好了。」劍心 往堆放著木柴的地方走去,卻發現所有的柴都已經被砍好了!劍心看見彌彥在旁邊,便向彌彥問道:「彌彥,你知道是誰幫我砍好柴的嗎?」

彌彥聽了,急忙回答:「不!不!我不知道!可能是左之助吧!」

「是嗎...?可是...」

「唉呀!劍心!這種問題用不著去在乎它的啦!呃...對吧!呵呵... 」彌彥試著以笑臉來掩飾他的緊張,但效果似乎不怎麼好...

「是嗎...... 喔!對了,彌彥,小薰姑娘呢?從早上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她,她還在睡覺嗎?」

「沒有啊!劍心,小薰她去買菜了,她說今天的午餐要煮點好吃的給我們。」

「喔?小薰姑娘要親自下廚?」

彌彥以好不容易擠出的開朗笑容對劍心說著:「對... 對啊!她今天煮的菜會『非常好吃』哦!劍心你就好好期待吧!」

說完,彌彥便跑掉了。把剛使用完被放在一陰暗角落的斧頭給偷偷地放回原處,似乎不想讓劍心看見,不過劍心還是看到了......

中午,大家一起在道場裡享用著小薰所煮的「美食」。

「多吃一點喔!劍心,這樣才有足夠的營養。」小薰溫柔地把菜一一夾道劍心的碗裡。

「謝謝妳,小薰姑娘,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之後左之助和彌彥也紛紛幫劍心夾菜和肴湯,「多喝一點吧!劍心!這是小薰辛苦做的喔!」「是啊!多吃一點!」 劍心急忙說道:「不不... 在下實在是吃不了那麼多... 」「你就不用客氣了!劍心!」---之後,劍心覺得他的肚子有著難以言喻的過飽足感......

午餐結束,劍心正準備把碗筷拿去洗的時候,被小薰趕忙阻止了下來:「啊!劍心,這我來就可以了!你去休息吧!」

「呃... 可以嗎?小薰姑娘,還是我來做吧!」

「沒關係的,這就交給我,你不用擔心!」小薰對劍心說完後,就離開去洗碗筷了。

「那麼... 在下現在要做什麼呢?」劍心總覺得自己今天似乎什麼也沒做,從早上到現在一切都是小薰他們代勞。「對了!我來打掃道場好了!有些地方也很久都沒有清理過了,就趁現在有空時去清一清吧!」

正當劍心要前往打掃時,「等一下!」左之助和彌彥快速地強押劍心到他房間去,並且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驚人速度下準備了扇子和茶,一邊幫劍心按摩他的肩膀,一邊搖著扇子幫劍心搧風。

劍心一臉困惑,對他們兩個此種舉動是兩眼呆滯、完全不知如何反應的情況...「Oro~~你.. 你們兩個這是在做什麼…?」

彌彥把茶遞給困惑的劍心:「劍心,今天你就好好休息吧!這茶很好喝的!」

「可是... 為什麼..你們... 彥和左之助異口同聲大聲地說:「你就別問那麼多了!」

「呃... 好吧... 」雖然劍心依然一頭霧水,但是此時也只能乖乖聽話了。

很快地,夜晚來臨。劍心心裡想著今天大家那一如反常的舉動:「早上左之助不僅主動洗好衣服,也順便把衣服給曬好了;彌彥把柴都砍好了,但他似乎不想讓我知道;還有午餐也是小薰姑娘親自下廚;而大家又對我百般服侍... 家今天到底是怎麼搞的...?」

正當劍心納悶著大家今天的怪異行為時,小薰從道場走出來:「劍心~~吃晚飯了!」

「喔!好!」劍心往道場走去,準備和大家一起吃飯時...

「Oro?小惠姑娘、阿妙姑娘、還有小燕也來了啊?... 哇~!今晚的菜色怎麼這麼豐盛!」劍心驚訝地說。

「其實我們今天會來是為了要慶祝一件事情的!」小惠對劍心說道。

「慶祝?慶祝什麼?」劍心依然不解。

「那就是...」除了劍心外,在場的所有人都很有默契地對劍心說:「劍心!祝你生日快樂!」

「我?... 生日...?可是...」

小薰:「因為我們本來想幫你在你生日那天慶祝的,但是劍心你已經忘記了你自己的生日,所以我們就想選在今天來當做你的生日好好的幫你慶祝!」

劍心恍然大悟:「這麼說,你們今天的舉動就是為了要慶祝在下的生日...」

彌彥:「沒錯!劍心!我們都希望你今天能過得很快樂!」

「生日快樂!劍心哥!」

「生日快樂啊!劍心!」

「.........」劍心萬萬沒想到,原來大家是這麼在乎他的生日並且那麼有心的幫他慶祝。看著大家臉上所溢出的笑臉,以及心裡所接收到的那份滿滿的大家的心意,還有心中那一份說也說不出的感動.........劍心心中充滿感動與欣慰,臉上露出了溫和的微笑:「謝謝你們......」

半夜,夜深人靜的夜晚,每個人都在被窩裡安靜地沉睡著。劍心一個人坐在走廊上,望著那皎潔銀白的月光。四周非常安靜,沒有一點吵雜的聲音,夏天的靜夜,透著一點點的涼意。在走廊的另一端,有個腳步聲慢慢靠近。

「劍心?」

劍心轉過頭來:「小薰姑娘?」

「你睡不著嗎?劍心?」小薰順勢在劍心身旁坐下。

「嗯... 我還不太想睡。那麼小薰姑娘呢?你也睡不著嗎?」

「不是,我是半夜起來上廁所... 不要和女生講這種事啦!」

「哈哈!抱歉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兩人一起望著天上的明月,安靜了一會兒。

「... 好安靜的夜晚... 」劍心淡淡地說著。

「嗯... 」小薰閉上眼睛,靜靜地感受這寧靜的時刻。

「今天... 我真的很高興... 謝謝你們的心意... 」劍心看著小薰微笑的說著。

「沒什麼啦!我們只是希望劍心你在這一天能過得開心... 難道你不開心嗎...?」

「不!沒有這回事!只是......」

「只是?」小薰輕聲地問著。

劍心抬頭望向天空:「我現在能夠有你們這些夥伴,以及這難得的平靜生活,我真的非常滿足與珍惜... 真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這樣平靜的日子能就這麼持續下去... 但是,在下過去犯下了太多太多的罪孽,我奪走了太多太多人的幸福,而現在,我... 我真的能擁有現在的幸福嗎?」

小薰看見劍心的眼中有著些許迷惑,她輕輕地把手放在劍心的手上:「劍心,你知道嗎?幸福是一種感覺,當你因週遭事物而感覺到心中有著一股甜美的滿足感,那就是幸福了。」

劍心看著小薰,小薰以溫柔的笑容對劍心說:「劍心,你現在幸福嗎?」

劍心對小薰微笑著,「嗯..... 」靛藍色的雙眸顯的更為清澈,彷彿對先前的迷惑找到解答。兩人相視而笑,互相靠在彼此的身旁,眼睛緩緩的閉上。在這寧靜的夏 夜裡,一切都是那麼安祥,而天上的明月,在此時此刻也更顯得白淨明亮。這一天,六月二十日,就在這個夜晚,寧靜地過去了。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