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同人創作- 同人小說《討厭鬼》全一幕

作者: 兔崽子
分類: 溫馨 明治 劍路

全一幕
2010-06-23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我回家的時候,爸爸開心地招手叫我過去,把他手上抱著的小東西很小心很小心的拿到我面前,那是一隻有大大黑黑的眼睛又皺巴巴的小猴子。爸爸很溫柔笑嘻嘻的跟我說:「劍路你看,這是妹妹。從今天開始你就是哥哥了,要好好照顧妹妹喔!」
那隻小猴子,不是…是小嬰兒,她叫緋村香,是我妹妹。


從那天開始,我最討厭的東西就從茄子跟小黃瓜變成了我妹妹。她最會惹麻煩、最愛哭、最會告狀、最會跟我搶東西,總之,她很討厭很討厭很討厭就對了啦!
「劍路,你妹又跟過來了啦!」大介大聲叫著。他是常常跟我一起冒險的哥倆好,還有吾郎跟阿平。
果然!我回頭看,那個搖搖晃晃走過來的小傢伙,就是那個跟屁蟲!!
「哥哥!我也要去!」她才三歲,走路走的亂七八糟的,動不動就跌倒。每次我去那裡都要跟,看到我最常說的話就是:「哥哥,我也要…」也要吃、也要喝、也要去、也要玩,反正什麼東西都要跟我搶。
「不可以!妳不可以去!我們是大人,大人的冒險小孩子不可以去!」我抬頭挺胸地說。
我看到妹妹的眼睛一直眨,然後水就慢慢地冒出來……完蛋了!
「我不管我不管!!!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妹妹又大聲哭起來了。
「大介,吾郎,阿平,撤退撤退!!正後方有愛哭鬼!愛哭鬼出現囉~~」我摀起耳朵,帶著我的兄弟們跑掉。
「…哥哥…哥哥……嗚嗚嗚嗚嗚……哥哥!」妹妹一邊跑一邊哭,她的腿這麼短這麼肥,一定跟不上來的啦!!
「啪擦」一聲,然後就是……「嗚嗚嗚嗚嗚哇哇哇哇,嗚嗚嗚嗚啊啊哇哇嗚嗚嗚嗚」那個笨蛋又跌倒了啦!!
我趕快走過去,把她扶起來,她的臉上都是沙子,膝蓋跟手手都破皮了,大聲的一直哭一直哭。
「好了啦!不要哭了啦!」我拍拍她的頭。
妹妹把她肥肥的小手手伸出來,上面紅紅的,好像流血了。她扁著嘴說:「哥哥,痛痛!」
「妳看妳都不聽話!叫妳不要跟過來,妳這個跟屁蟲!!」我很生氣的大叫。本來今天下午要偷偷去鬼屋探險的,現在泡湯了啦!
「嗚哇哇哇哇哇~~哥哥罵罵!哥哥罵罵!嗚嗚嗚嗚哇哇哇哇~~~」

因為這個討厭鬼害我們不能去探險,我被我的同伴臭罵了一頓。晚上,因為這個討厭鬼笨的自己跌倒,我又被媽媽罵了一頓。
「劍路!!!你是哥哥耶!怎麼一點都不幫忙照顧自己的妹妹!你看妹妹受這麼多的傷!」媽媽一邊幫妹妹擦藥,一邊罵我。
哼!
妹妹身上的藥擦好了之後,她就爬到爸爸的懷裡,趴在爸爸身上說:「哥哥不跟妹妹玩,自己跑掉,妹妹跑跑,跌倒痛痛,哥哥又罵罵。壞壞!爸爸罵罵!」
「愛告狀!」我狠狠地瞪著妹妹。她又露出要哭要哭的樣子。
「劍路,為什麼你不肯陪你妹妹玩?」爸爸不會跟媽媽一樣大吼大叫,這樣就是有生氣。
哼,又害我被爸爸罵了!
「我才不要!她又不會玩遊戲,每次都輸,輸了又愛哭!」
「你是哥哥,讓你妹妹贏有什麼關係!」媽媽手扠著腰,瞪著我罵人。
「我不要!為什麼我一定要陪她玩,我要玩我喜歡的遊戲!為什麼我一定要讓她!!」我覺得好委屈…好難過……眼淚忽然就跑出來了:「你們都只會罵我,為什麼都不罵她!明明就叫她不要跟,她偏偏要跟!我都警告過她了!你們都不管我想要什麼,我喜歡什麼;反正妹妹喜歡的遊戲,我就要陪她玩,她要搶我的東西,你們就叫我給她,她喜歡吃的東西,我就一定要分她;我喜歡的東西,為什麼你們就不會叫她分給我?為什麼!!」
「你是哥哥啊!」媽媽有點愣住的說。
「我不要當哥哥!我不喜歡當哥哥!我又不是自己願意當哥哥的!」我一把擦掉眼淚,指著妹妹說:「我最最最最最討厭妳了!全世界我最討厭妹妹了!」
說完我就往外面跑,我聽到爸爸喊的一聲:「劍路!」還有妹妹超級吵的哭聲。我跑到房間裡把門關起來,然後把一堆東西擋在門口。誰都不要進來,他們都是同一國的!沒有人跟我一國!可惡!嗚嗚嗚……

「劍路!劍路!」門外面有人在叫我,是爸爸的聲音。
「走開啦!你們都是一國的!走開走開!我不要理你們!」我把頭埋在被子裡,男生是不能掉眼淚的,我不想要讓爸爸媽媽聽到我哭哭的聲音!
我聽到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從紙門上的影子看起來,爸爸就直接坐在走廊上不走了。
「走開!不要管我!去抱你最喜歡的妹妹啦!」我拿起枕頭丟向紙門,繼續把頭埋在被子裡。
「劍路,」門口傳來爸爸悶悶的聲音:「你真的很討厭妹妹?」
「廢話!」我大吼。
「你妹妹可是很喜歡你的。」爸爸嘆了一口氣:「所以她才會一直跟在你屁股後面。每次都被你罵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隔天她還是纏著要找你玩。你剛剛說你最討厭她,她一直哭個沒完,媽媽怎麼哄都哄不停。」
「那你不會去哄她喔!走開!」我又抓起桌上我最喜歡的故事書丟過去。我最喜歡的書上面都是妹妹的口水跟墨汁的手印……那是我最喜歡的故事書!
「其實你並不討厭妹妹,你只是嫉妒她。」爸爸用一種很遠很遠的聲音說。
「才怪!我為什麼要嫉妒她!」
「因為…因為爸爸跟媽媽都在注意她,所以你覺得自己被冷落了。劍路,別怪爸爸跟媽媽偏心。你長大了,你可以自己處理很多事情,妹妹卻還小,她很多事情都不會,需要爸爸媽媽幫忙;她不太會講話,所以只好用哭的表達她不舒服或很寂寞的感覺。她不像你還有道場的朋友、學校的朋友可以一起玩;你、爸爸、媽媽就是她全部的世界,所以她才會黏著你不放。」
這樣聽起來妹妹好可憐喔……不行不行,我不能同情她,爸爸跟她是同一國的,所以爸爸一定會幫她說話。
「反正我就是討厭她!!」我生氣地把臉塞回被子裡。
爸爸忽然輕輕笑了起來,站起來慢慢的走開。也不知道爸爸忽然笑什麼,神經病!


哭了好久,口好渴喔……奇怪了,那個愛哭鬼每次都哭很久,為什麼都不用喝水呢?我一邊走到廚房倒水喝,一邊想這個問題。
現在已經很晚了,愛哭鬼一定在睡覺了,爸爸跟媽媽大概也在睡覺了吧?我才不想看到他們!他們都很討厭!
「…嗚嗚……怎麼分都不是,怎麼做都會有人嫌我愛的少了。他們都是我們的寶貝,我給他們都是我全部的心,為什麼一定要分誰多誰少?為什麼要一刀兩斷的平分才叫公平?嗚嗚……」經過爸媽房間的時候,我聽到有人小小的哭聲……好像是媽媽的聲音,聽起來像躲在被子裡偷哭、有點悶悶的聲音。
「…他會懂的……那孩子只是在說氣話,隔兩天他氣消了就忘了。別傷心了……」嗯?怎麼還有拍背的聲音?不管,爸爸居然說我只是在說氣話?我是很認真很認真的生氣了!大人什麼都不懂!他們通通都是笨蛋!

我要表示我說「我最討厭妹妹了!」是很認真的說,所以我三天都沒有跟妹妹講話。嗯……其實我有跟妹妹講話,我都說:「走開!」
妹妹這幾天都跑過來,小小聲的叫「哥哥」。我不理她,她就用哭哭的聲音再叫哥哥,然後拉拉我的褲子,我就會跟她說:「走開!」,妹妹就哭著跑去找爸爸告狀。雖然妹妹有告狀,可是爸爸媽媽這幾天都沒有罵我,媽媽好像還有種做錯事小孩子的樣子,也沒有叫我把我的東西分給妹妹。
所以現在跟屁蟲不會一直跟著,我要偷偷的跑出去,去鬼屋冒險囉!



前面就是原田家好久沒人住的地方,雜草長到我的腰,屋簷下面都是燕子窩跟蜘蛛網,哇~~看起來就像有鬼出現的地方耶!
「聽說真的有鬼耶!」阿平忽然說:「前幾天菜市場的歐巴桑說,晚上她收攤回家經過的時候,發現裡面有燈光,淡淡的燈光,好像有人在說話的聲音……呼~~嘩!!」
「啪擦!」我轉頭看,吾郎跌倒在地上,嚇得臉綠綠的。
「哈哈哈哈~~~膽小鬼!膽小鬼!」我跟大介還有阿平拍手大聲的笑。
「有鬼我就拿竹劍教訓他。」我舉起我背上的竹劍。我可是從三歲開始就跟媽媽和彌彥叔學劍的呢!
「我有迴旋鏢!」大介舉起他的迴力棒。
「我有彈弓!」阿平舉起他的彈弓。
吾郎哼了兩聲:「鬼又不怕武器,我媽媽說啊~~」他露出很神秘的樣子,拉出他脖子上的項鍊:「鬼最怕佛祖了!看到鬼就要拿佛像嚇他們!」
「好像也有道理喔。」我歪著頭想一想,可是大介跟阿平已經抱著肚子躺在地上大笑。
我們很小心的踏上走廊,我有努力不要讓地板發出聲音了,可是地板還是發出啪滋啪滋的聲音。我們拉開門,忽然看到一顆頭,很長很長的、捲捲的頭髮蓋住了臉,低低又很兇的聲音問說:「你們是什麼人!」
「啊啊啊啊~~~有鬼啊!!!」我們很快很快的往外面跑。
快跑到大門口的時候,我聽到房子裡有人……不不不…有鬼說:「哪來的小丫頭?」
然後又聽到很熟悉又軟軟的聲音叫:「哥哥……啊啊啊啊啊………哥哥好可怕!哥哥你在哪裡?!哥哥!!」

跟屁蟲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趕緊跑回去,吾郎大叫:「劍路,你在幹什麼?」
「我妹在裡面,我要去救她!」我回頭大叫,趕快跑回去。
我躲在外面偷瞄,房子裡有兩個鬼,矮鬼抓著妹妹說:「好可愛的小丫頭喔~看來可以賣不少錢咩!」
高鬼說:「是啊是啊,咱哥倆翻老本的本金就從天上掉下來了~~賣了這丫頭,可以好幾天吃好的,少要幾天飯了!」
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可是我知道要把妹妹賣掉是什麼意思。這樣妹妹就會變成別人家的小孩了!不行!那是我妹妹!!!不可以變成別人家的!我要把妹妹救回來!
我跳出去,很快的跑到矮鬼面前,拿起竹劍就往他的手上打下去,妹妹就掉下來了。我擋在妹妹前面說:「妹妹趕快跑!」
「妹妹要跟哥哥一起打鬼鬼!」
「鬼?」高鬼跟矮鬼有點搞不清楚的樣子。
我看高鬼撲上來了,趕快打他的腰,可是我也有被高鬼打到頭,打到好幾下。妹妹抱住高鬼的腿拼命的打。
「大哥,乾脆這兩個小鬼一起抓一起賣了!媽的!」矮鬼揉揉手,伸手又把妹妹抓起來。
一個迴旋鏢飛進來,打到矮鬼的手手,妹妹又掉下來,她趕快往後跑。迴旋鏢也飛回來打重高鬼的後腦。
「啪!」妹妹踩到一塊破地板,地板這端掉下去,妹妹也直直掉下去,另一端就像翹翹板一樣彈起來,正好又打到高鬼的下巴。哇!這樣一定很痛!
「哥哥,你在哪裡?」妹妹有點哭哭的聲音從地板下面傳出來,聽起來沒有事。
矮鬼很生氣很生氣的跑過來要揍我,我想一想,跑到壞掉的地板旁邊,在他跑過來的時候跳下去。我掉到地板下面的草地上,妹妹就在我旁邊。然後我聽到地板另一端翹起來打到矮鬼的聲音,然後「砰擦」,好像他跌倒在地上了。
我趕快把妹妹抱起來,揮手叫我的兄弟們快點跑快點跑!

我們都被草刮的好痛好痛,腳腳、手臂上都是一條一條紅紅的傷痕。妹妹比較矮,所以臉上也都是紅紅的刮傷。妹妹有掉在地上撞到的大腫包,我的頭上也有淤青。好痛好痛喔,可是愛哭鬼這次沒有哭耶!
「妳為什麼要跟來!」我很生氣的問妹妹。
「妹妹要跟哥哥一起玩遊戲,跟哥哥一起找鬼屋。哥哥喜歡鬼屋,所以妹妹陪哥哥玩!」妹妹眼睛張的好大好大。
「笨蛋!鬼屋不是給小孩子玩的!」我罵她。
「……哥哥……」妹妹想說話又不敢說的樣子,等了一下之後拉著我的衣服,忽然很大聲的哭出來:「哥哥下次不要玩鬼屋好不好?鬼屋好可怕!妹妹怕怕!妹妹陪哥哥玩其他的,不要玩鬼屋!」
我手手伸過去抱她:「不要哭了啦!在鬼屋裡都沒有哭,現在才哭哭!」好生氣喔,真是笨蛋!
「嗚嗚嗚嗚嗚哇哇哇哇~~~」
妹妹的衣服都油油髒髒的,大概是因為抓住鬼,或者是被鬼抓住的關係。原來這房子裡面住的是骯髒鬼啊~~可是妹妹很勇敢,沒有自己跑掉,很勇敢的幫忙打鬼鬼。



結果回到家,爸爸看了我跟妹妹兩眼,就直接把我跟妹妹抓起來打屁股了。
沒錯,以前都是媽媽會生氣、會處罰人,這次居然是爸爸動手打屁股,而且連他最疼的妹妹也一起打了。
打我是因為沒事跑去危險的地方玩,一點都沒想到萬一鬼屋有壞人、有壞狗怎麼辦?就算沒有壞人和壞狗,鬼屋也有可能會塌下來,是很危險的地方。
打妹妹是因為,妹妹沒有人帶就自己跑出去找哥哥,要是迷路怎麼辦?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氣得頭上冒煙,雖然爸爸聲音低低的罵人,沒有大吼大叫,可是感覺比媽媽大吼大叫還可怕,不知道怎麼說的可怕。果然老虎發威了就會很恐怖!而且爸爸打人比較痛…我覺得我的屁股要變成兩瓣了。……屁股好像本來就是兩瓣的喔?
爸爸最可怕的地方就是看了我跟妹妹兩眼之後,幾乎都是爸爸猜出來我們今天發生什麼事。都被猜到了……我就不敢說謊編故事了。然後我跟妹妹就抱著兩個像饅頭一樣圓圓的屁股,被爸爸拎著丟進我房間禁足,外加沒有晚餐可以吃。媽媽看爸爸這麼生氣好像沒有被嚇到,本來還打算幫我們求情,不過爸爸看媽媽一眼之後,媽媽就沒說話了,還說我們活該,該打!

「哥哥……爸爸生氣氣……好可怕好可怕……妹妹怕怕……」妹妹小小聲的在哭,一直吸氣把鼻涕吸回去。
「嗯!對啊……爸爸好兇喔……哥哥都沒看過爸爸這麼生氣耶!」我拿起手帕把妹妹的鼻涕擦掉,順便擦妹妹的臉。
我把被子鋪好,跟妹妹一起屁股朝天的趴在被子上,看著我手臂上被草刮傷的痕跡發呆,肚子就忽然咕嚕咕嚕的叫起來。
「哥哥……」妹妹可憐兮兮地看著我:「妹妹肚子餓餓……」
我爬起來打開箱子翻來翻去,我記得我有把那個藏起來,藏得好好的……有了,找到了!
「妳看!」我打開一個小油布包,裡面是昨天阿平的媽媽給我的溫泉饅頭,還有前天吾郎家做的麻糬。還好我有藏得好好的,所以才沒有被妹妹發現,不然現在就沒得吃了。
我把饅頭剝了一大塊下來,拿給妹妹:「這個給妳。」
妹妹很開心地抓著饅頭,吃的嘴巴旁邊都是屑屑;我也很高興的把一小塊麻糬塞在妹妹的嘴巴裡,我有跟她說要咬二十下才可以吞下去。
雖然妹妹吃得髒兮兮的,肥肥白白的臉頰上又被草刮得花花的,可是我覺得她好可愛喔。看她很高興地吃我的饅頭,我也覺得很開心。好奇怪喔?平常我都不准她碰我的東西啊?
我們都沒有吃飽,屁股又很痛,淤青也很痛,而且冒險好累喔……下次不去冒險了,真的好可怕,還會被打屁股。我看看旁邊哭得很累的妹妹,她已經睡著了……軟軟的頭髮、白白胖胖的臉頰、紅紅小小的嘴巴、小小的鼻子、小小的手、小小的腳腳,什麼都小小的……嗯!她是我妹妹!

討厭鬼啊愛哭鬼~大笨蛋啊大白癡~愛哭又愛跟~愛打小報告的破壞狂~~我最討厭的就是我妹妹了啊啊~~~~
我宇宙無敵超級霹靂有夠討厭的……就是沒有我妹妹的時候。嗯!



(文後雜談)
兔崽一直都很想寫劍心平平凡凡的家庭生活,不是個仁慈的英雄、不是個冷酷痛苦的殺手,只是很單純很單純的是個父親。那這樣神谷道場中的緋村一家是怎麼生活的呢?
構想一直放在心裡,只是不知道怎麼下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實在平淡到不知道怎麼開頭怎麼結束,兔崽甚至想過每日既定的行程是怎麼樣,幾點到幾點是薰在道場裡教學生之類的瑣事。
也一直很想寫小小香的片段(兔崽是蘿莉控……比起正太控,蘿莉控的症狀比較明顯)。在兔崽按下送出某東西的按鍵之後,忽然就有了這篇靈感,而且兔崽心裡忽然浮出幾個人說話的語氣,是兔崽向來討厭的劍路動了起來,哭著說他最討厭小小香了。然後……就變成這篇文了。

以劍路的觀點出發,在描述一些情景的時候,兔崽盡力用八歲小孩的詞彙跟語句來寫,盡量小孩式的口語化,跟之前兔崽有點小小文言式的寫法不同,可是這是挺有趣的嘗試。
其實這篇不太好寫。劍路跟小小香的語氣揣摩對兔崽來說問題不大(兔崽有時就會用笨笨呆呆的小鬼語氣跟家人說話),不過思想上……兔崽早就忘記兔崽八歲的時候在想什麼了!記得爭寵吵架的事情,卻忘了當時是什麼樣的心情。也忘了當初兔爸兔媽怎麼處理這些事了……於是這篇文裡每個人的想法對兔崽而言都很難。按兔崽的作法,無理取鬧的小孩(生氣時候的劍路)兔崽直接抓來打屁股就是了!劍心偏偏是屬於「妖言惑眾」型的……呃…「以理服人」型的,所以不能直接打屁股,要好好的說服劍路不要討厭妹妹……唉……想了好久,才想出適合劍心的說詞,不過兔崽不確定對八歲小孩有沒有說服力………
最後劍心還是把劍路跟小小香抓起來打屁屁了!按兔崽的想像,只要那兩個小鬼不要自己往危險的地方跳、自己找死,大概他就不會生氣吧………畢竟以劍心的過去,他比任何人都珍惜平凡的幸福,只要孩子好好長大就好了吧?他也知道恨他的人太多,才會比別人更緊張注意他那兩個寶貝的安危吧。

如果這篇能跟各位看官大人有點共鳴,看到某些話能想起小時候兄弟姊妹吵架的場景,因此而莞爾一笑,那兔崽就可以很開心的說自己成功了。

【THE END】

↩回本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