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同人創作- 翻譯小說《約定》

原作者: Ashley Auld
譯者: Kamma
類型: 言情、奇想
背景: 明治
主角: 劍薰
原文出處: https://www.fanfiction.net/s/167110/1/Heavenly_Incarnations

緣的人誅完美落幕在劍心的眼前,然而又因種種原由,薰成為了劍心的守護女神回到了凡間,另一個神話般的人誅故事將在此展開…

序幕– 死亡的來臨第一幕– 命運之手 第二幕– 第三項天戒第三幕– 錯誤的開始
第四幕– 瀕死的邊緣第五幕– 左之助的告白 第六幕– 惠的決定第七幕– 想要為了你
第八幕– 止不住的感情第九幕– 回憶 第十幕– 劍心單純的解答 第十一幕– 瘋狂
第十二幕– 坦白第十三幕– 真相 第十四幕– 劍心的新對象?!第十五幕– 崩潰
第十六幕– 再見第十七幕– 信任 第十八幕– 婚宴中的不速之客第十九幕– 十年的血仇
第二十幕– 成長第二十一幕– 瀕死的靈魂 第二十二幕– 為了拯救所愛的人第二十三幕– 時光倒轉
第二十四幕– 渺茫的希望第二十五幕– 最後的審判終幕- 遲來的幸福


小說簡介(寫於2003/02/28):
這篇小說是Kamma無意中逛到的英文長篇同人小說文。 此篇屬劍x薰的Romance, 曾得過兩項網上經投票得到的獎項。 記得看時Kamma要一直很努力的不讓眼淚掉下來 (不過Kamma是容易被電視騙哭的那種型+_+, 最後還是偷偷的哭很久QQ)。 因為很感動, 所以特別經過原作者同意而翻譯外加修釋 (因為有些直接翻譯會不順暢)。 作著其實有表示此篇為“神劍” + “Incarnation of Immortality” 縱合的小說。 至於有關“Incarnation of Immortality”這本書應是指希臘古文小說吧! 所以會有死神、大地之神、命運之神、時間之神… 等出現, 但也出現這些而已, 大部份仍是神劍人物。
此篇作者(Ashley B. Auld)的動機是因為一開始時得知薰的詐死而連想出來的。 雖然後來經過證實薰沒有真的被殺害, 但是她仍按照自己的想法繼續寫了下去。 目前她住在美國加洲, 主修2D/3D動畫, 對動漫畫及電玩甚感興趣, 並希望能找到有關的工作。

10 則留言:

  1. 愛看神劍的小孩2010/5/15 下午4:47

    我覺得這篇小說超好看我看到想哭,就算要我看一百遍也無所謂。><

    回覆刪除
  2. 我第一次讀到原文也是同樣的感想呢,看得哭哭啼啼的XD

    回覆刪除
  3. 這篇啊...紗南也是不斷重複再重複的看
    作者寫劍薰之間的感情很細膩..很令人感動啊

    真的要多謝Kamma殿的翻譯..我的英文不好
    能看到真的很開心~~~(灑花~~)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在寫這篇的時候,個人的影響力加入很多... 尤其是後尾還被我卡掉了些,現在想起還真不好意思 囧~

    回覆刪除
  5. 還好,我看過英文的全部
    後來真的....有點混亂(主要是紗英文不好吧)
    不過都辛苦Kamma長達幾年時間的翻譯啊

    對了,我已經將文章發給妳了,有收到嗎?

    回覆刪除
  6. 收到~ 我會慢慢貼上來的^0^

    回覆刪除
  7. 這篇真的好好看好經典,真的非常謝謝Kamma的翻譯(鞠躬)
    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我長非常熱愛這部漫畫~~但中文的同人文真的不多
    英文或日文我都看不懂QQ 感覺少了很多作品閱讀的空間
    看了這部也算開了眼界,非常有深度的作品
    表達無限的感激,我永遠愛劍心!!從我國小愛到現在出社會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原來Sana也已經出社會了
      劍心真的陪伴我們很久
      我也是到現在想到劍心就會狂熱起來
      有些國外劍心粉絲的熱情也不會輸給我們
      讀同人小說一直是我最大的娛樂之一
      真希望我翻譯的動作能再快一點啊~

      刪除
  8. Kamma, 我真的非常感謝你的翻譯,這麼好看的文文, 我到現在才去看,因為我一直都怕大長篇,為何怕? 因為要花好多時間才看完,尤其已當上媽媽了,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看。
    劍薰的感情很細膩,我看得很肉緊,劍心會不會這麼坦率說: 我愛你呢? 在大雨狂奔的劍心,我看著很心碎,心很痛。
    文中的劍心第二次為薰死,他舉刀直刺喉嚨那一刻真的嚇壞了我,我的心怦了一下,如果是原作的劍心,他是否會這樣做? 幸好時間倒退,死神又再救了他。
    到了最後,他們都有了幸福的結局,我心恩惠,劍薰注定是一起的,這故事真的太感人了。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原文更長,我翻到後面也撐不下去了Q_Q

      這篇是第一次的譯文,也加入了很多個人的描述,現在看來倒是很不好意思(臉紅)

      刪除